你是上天赐给我的天使,我怎么舍得伤害你?(10)

文/艺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章:陪你累并快乐着

接第九章:《想送你一笔“财富”》

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

是的,丫头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走进丫头的生活以来,陪伴丫头我是累并快乐着!

提起陪丫头的故事,那一张张灿烂的笑容瞬间呈现在眼前。

快乐的你和我

1、

这里每一个的笑容里都有我的参与,回忆起来虽然每次陪丫头出去,都挺疲惫的可我们都很快乐!

陪丫头有时我也是挺疯狂的,记得,有一次我一大早送儿子去机场回来,刚进屋,就听到丫头的声音:“妈,你那么早把哥送走了,你看到哥哥登机了吗?”“没,只是陪他取了机票换好登机牌,看到你哥检票进了候机室,我就回来了。”我边喝水边回答丫头的问话。

“妈妈,我好羡慕哥哥和你,都坐过飞机,我连机场都没去过呢?”丫头有点失落的说。“宝贝,那你想去参观一下机场吗?我可以带你去啊!现在六合去机场坐地铁不出站转三次就到了,也就一个多小时,很方便。”我放下手中的水杯认真的和丫头说。

“真的吗?真的吗?你可以陪我坐地铁去机场看飞机?我还真的想去呢!地铁开通也快半年多了,我还没坐过呢?连票都不会买。”丫头兴奋的不等我回答她的问话,连连说道。“那好啊,我马上带你去坐地铁去机场,一次坐的你啥都知道啦!”我摸了摸丫头的脑袋宠溺的说。“嗯!嗯!”丫头连连点头。

其实,为了赶时间,那天早上我五点就起床了,一来一回三个多小时,途中转站也走了不少路,说实话还真的挺累的,但我不忍心影响丫头的兴致,也就死撑了陪丫头又去了一趟机场。

这一路,我陪着丫头边走边解说:“宝贝,这个就是无人售票机,你先选择我们要乘坐的路线,再输入目地地……把钱按照箭头指定的方向投进去,这里只可以放二十、十块、五块的纸币,那里是投放一元的硬币的……”我把买票的程序一步步教她操作。

聪明的丫头一遍就记住了所有的流程,接下来教她如何看导航标志。之后我还半真半假的和丫头说:“去的时候我带路,回来的时候就是你带路了哦!”“多大个事,没问题!”丫头信心满满的回答。丫头可能真是把我的话当真了,每一次转线都把路线看得很仔细!我不禁深深感叹丫头的认真。

我们从入口进入机场大厅,丫头面对眼前的场景有点目不暇接,一边东张西望一边感叹机场大厅的空间大。我指引她来到自助售票机前停下,“妈,这就是售票机?怎么和地铁里的那个不太一样”丫头好奇的问我。“是的,买地铁票没有那么繁琐,也不需要身份验证,但买机票是要验证你的身份信息的……”我边说边操作给她看,还带着丫头参观整个机场大厅,丫头看得甚是认真。透过大厅的玻璃就能看到飞机起落的场地。

“妈,你看那个飞机快要起飞了,滑行的好快啊!这边这个马上要落地了……好漂亮,她们都是这样下机的……”丫头兴奋的一会跑到这边一会又跑到那边,边跑还边嚷,玩的不亦乐乎。

在从机场返回的时候,一路上还真是她在前面带路,我在后面追都追不上。在转第一次线的时候,我的腿都开始发软了,可丫头却是兴致未减!在转第二次线时居然还加了行程,“妈,你看马上到夫子庙,要不咱再顺便去夫子庙玩玩呗。”丫头调皮的对我做了个鬼脸,看她满脸的期望,我虽已很疲惫不堪,可怎么也不忍心扫了丫头的兴致,也值得答应了。

进入夫子庙,店铺内都是玲琅满目商品,丫头看的眼睛都绿了。一会到这个店里看看,一会去那个店里瞧瞧,左转右转这一圈下来,可是把我累坏了,再看丫头还是精神抖擞,我可是满心的佩服啊!

“妈,我肚子饿了,咱吃点啥呢?”丫头突然问这个话题,“哦,那咱们去找吃的吧!”我马上接过话。心想:也该找个地方给弄点吃的啦,刚好可以歇歇我可是真的累坏了。

结果转了一大圈,丫头居然这不想吃,那也不想吃,后来实在没法子了,我提议吃“秦淮八绝”。听着名字还听响亮的,估计味道应该也不错,丫头终于同意了,我也总算松了一口气……

吃完饭丫头终于同意打道回了,这从早上折腾到现在,浑身就像散了架,再看丫头,兴致勃勃的走在前面带路,像没事人一样,边走嘴里还时不时哼着小曲。我不禁感叹年轻真好!看来在孩子面前想不认老也是不行了。

这一天,虽是累的精疲力尽,可想想丫头这一天快乐的笑容,总觉得陪着丫头的我真是累并快乐着!

幸福着你的幸福

快乐着你的快乐

2、

“妈,快点,快点,我还要玩那个障碍攀登。”丫头极速在前面催促着我,“来了,来了。”我跟在丫头后面气喘吁吁的说。

这天又是乘坐第一班地铁,我和老公带丫头去南京――水墨大埝。一群电台铁粉,带着家人一起去参加金陵之声电台的十六周年的庆典活动。

那天的活动项目是丰富多彩,小丑台上精彩的表演声,孩子们在台下的欢呼声连城了一片。还有好多亲子活动,其中我们在玩水枪大战的环节中,大人小孩一起都玩疯了,拿着水枪互相攻击,那场面真像是一场“生死搏杀”。

在过秋千木桩的时候,勾起了我的兴致,从小好动的的我哪里肯放过这样的机会,爬高上低可是我的强项。我不甘示弱向丫头下起了挑战,比赛谁最先过完所有的秋千桩,虽已四十多岁的我,玩这些还是不在话下。当我兴致勃勃从最后秋千桩上下来,再一回头丫头还在第一个桩上摇晃着,往第二和桩子上迈进,可怎么也过不去,见状我居然忍不住笑了。

丫头一脸的不甘,我走过去,安抚的说:“要找方法,不能用蛮力,过这秋千桩也要有技巧的,你可以一只脚先找到中心点,控制了住你脚下的木桩,另一只脚再迈向第二个桩,等脚挨到第二个桩后再把你抓纤绳的手移过一个,等第二个桩的脚下找到中心点,你再以此类推向下一个桩迈进……”还别说丫头听了这些话,接下来很快过关!

下面的几个项目,无不例外,我和丫头哪个也不肯放过……

我和丫头在这一上午都是累的满头大汗,可那个开心劲就不言而喻啦!


3、

“丫头,丫头,快点起床啦!”我连连喊了两声也不见丫头回应。

“外面好多雪哦!”我有所感慨的说。这一夜树枝上、房顶上、门前屋后到处都是雪。

“雪下的很大吗?我要堆雪人,我要堆雪人!”丫头边下楼边说。

说起堆雪人我也来了兴致,说干就干,我麻利的找出两副线手套,又用两副一次性塑料手套套在线手套的外面。

“丫头你拿这个盒子装地上的雪,然后靠着门前那颗大树堆起来做雪人的身子,妈妈帮你用雪滚出一个大圆球做雪人的头。”我边在地上堆雪滚成圆球边叮嘱丫头说。

经过我和丫头半个多小时努力,丫头的堆雪人身子即将成型,我堆的雪人头也在接近尾声。接下就是装饰了,丫头找来一个超大的圣诞帽给雪人戴上,耀眼的红色显得多了一点喜庆;又剪下一节圣诞布给雪人做围巾;我找来了树枝给雪人做手臂,又找了些圣诞树上的彩色装饰包在树枝上做衣袖。

一个面带微笑的美丽的白雪公主就这样诞生了!

因为我们是把雪人堆在街道路边,不仅吸引了左邻右舍的孩子,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啧啧称赞!

丫头听到有人说雪人堆的太可爱,太漂亮了,心里那叫一个美。

外面空气虽很寒冷,可我和丫头经过这一段忙活,脸上各自溢还出了汗珠,也堆满了笑容。

更想不到的是,我把我们的雪人图片,投到了电台的雪景征稿中,居然荣获了最佳创意奖。

……


陪丫头参加公益活动

陪伴无时无刻不在,有时也会陪着丫头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不仅拓宽了孩子的视野,也培养了丫头乐于奉献的精神,从而养成乐于助人的好习惯。

有时会和丫头做一些亲子活动,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加深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无形中拉进了父母和孩子的距离。

每一次用心陪伴的路上,无疑都是伤神伤力的,但我总觉得陪你我累并快乐着!

幸福的亲子活动

本章结束,下章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