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随感(2020日更第7天)


今天上午,老公说要到公园走走,在家呆这么多天快发毛了。我就在一旁叨叨地说:不要去了,女儿说了现在是关键时刻,如果个个都像你这样,想着出门走走,那还怎么防控?见阻拦不住,又说:那你要穿一些容易换洗的衣服,回来把衣服都换掉,我拿去洗掉,你出门最好戴个帽子,要不你回来就洗个澡吧……吧拉吧拉说个没完,老公说,那我晚上再去好了,回来直接洗澡,我说:晚上可不行,要去就下午去吧。最终,换好衣服的老公还是没有出门。

我站到阳台上往下看,大路上空无一人,附近的低层的楼顶上有人在散步。楼下的木棉花已经开放,春天已经来临,为什么我们却只能在家里,不能去外面呼吸春天的气息?这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什么时候才能重启呢?我们真的有必要躲在家里吗?

今天终于完成了这周的读书计划,看完《对生命说是》,还完成了一篇5000多字的书评,算不上真正的书评,也不是读书笔记,也不是书的讲解稿,像是重点记录。我一直想写出好的书评,但我写出来的东西,总是抄书过多,评论的东西比较少。而且我发现自己概括能力很差,也许是我的理解能力和逻辑能力不行,总是不能写出自己的看法,总是被书里的内容带着走。就拿这次的书来说,总是抓不住作者想表达的是什么,每一段话都好像说得很有道理,但我总是无法整理出一个头绪,不能很好地总结书中表达的东西。看来还是要多加练习,多些看看别人是怎么写的才行。

昨天看了一部印度的悬疑犯罪喜剧电影《调音师》,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假扮盲人的钢琴调音师阿卡什在意外成为一起凶案的“目击证人”后,所遭遇的种种出其不意的经历的故事。我试着回忆一下整个影片的剧情并复述出来。

钢琴调音师阿卡什为了得到音乐灵感而假扮盲人,一天,他受普拉默的邀请前去普拉默的家里演奏,这是普拉默为了庆祝结婚纪念日而为妻子西米准备的惊喜。谁知道普拉默回到家,撞破了妻子与一位警官的奸情,普拉默遭到杀害。西米和警官还没来得及清理现场,阿卡什敲开了普拉默的家。

西米原本不想让阿卡什进入家门,但这时她的邻居老太太开门了,而且西米认为阿卡什是个盲人,不会发现她家里所发生的事情。西米谎称自己的丈夫要晚一点才回来,戴着墨镜的阿卡什坐下来开始弹琴,当他抬起头,他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普拉默,还有打翻在地的红酒。阿卡什内心暗暗吃惊,但他不动声色,提出要上厕所。西米扶着阿卡什往厕所走去,经过普拉默的尸体,阿卡什装着什么都没看到,踩上了地上的红酒。

阿卡什走进厕所,紧张地关上门,当他想舒一口气时,却发现厕所里有一个男人,手里拿着刀,他没有表现出慌张,而是像真的盲人一样,摸索着上完厕所,出去了。

西米和警官确认阿卡什什么都看不见以后,就开始清理现场,阿卡什则在弹钢琴。西米和警官把尸体塞进了大行李箱,准备拉出去。西米打开门假装普拉默回来了,并播放录音,假装与丈夫对话,然后制造出丈夫有事要离开家的假象,警官打开家门离开了。过了一会儿,西米说自己的丈夫要很晚才回来,让阿卡什先回家了。

阿卡什坐了突突车去了警察局,他想把自己看到的一切说出来,但当他看到警官就是杀人凶手时,他马上谎称说自己的猫被人杀了才来报案的。警官心生怀疑,送阿卡什回家,在阿卡什家里对他百般试探,最终打消了疑虑。

阿卡什被当作证人,证明他到普拉默家时,普拉默仍然在家,并在警察局签字证明。

西米的邻居老太太对警察说出自己的疑虑,警官知道后指示西米把老太太推下了楼,而这一切正好又被阿卡什看到了。

西米不放心阿卡什,特意跑到他家里,想确认阿卡什到底是不是盲人,阿卡什原本掩饰得很好,但当西米当他的面把药倒到他的咖啡里,他故意把杯子打翻了,西米识破了阿卡什是假扮的盲人。阿卡什向西米再三保证自己什么都不会说出去,但是这一切都没有用,他已经吃下了西米给的糕点,眼睛真的变瞎了。

阿卡什邻居有个小男孩,因为怀疑阿卡什是假盲人,拿了手机绑在竹竿上偷拍阿卡什。当西米离开时,小男孩说要把视频卖给西米,西米却把视频删除了。

警官不放心阿卡什,想去把阿卡什杀掉,阿卡什把警官打伤了,然后逃到大街上晕倒了。

当阿卡什醒来时,他躲在了医院病床上,原来是突突车司机两夫妻救了他。但没想到的,这两夫妻却不是好人,他们联合医生,想把阿卡什的两个肾摘除下来拿去卖钱。在紧要关头,突突车司机的老婆听到阿卡什说有1000万卢布可以赚,阻止了医生。

于是,阿卡什和医生等三人设计绑架了西米,威胁警官拿1000万卢布,否则就把他们做的坏事公布出去。

当警官拿来了1000万,突突车司机却把阿卡什绑了起来,他们想独吞1000万,最后,突突车司机被警官杀死了,他的老婆拿到钱,却发现全是假钞。而警官被永远地关在了切断电源的电梯里。

阿卡什和西米被关在一起,两个人打斗起来,关键时刻,医生出现了,却差点被西米刺死,好在阿卡什救了医生。

医生把西米关在车厢后面,带着阿卡什,准备把西米的肾卖掉,并把她的眼角膜移植给阿卡什。在开车途中,医生停下车给西米注射迷药,却被西米杀死了。西米叫阿卡什下车,并想把阿卡什撞死。就在这紧要关头,路旁有个猎人扣动枪板,准备射杀一只兔子,不料却打偏了,兔子受到惊吓撞到了西米的车上,西米失控翻车死掉了。

两年以后,阿卡什的女友在别的城市遇见阿卡什,当年她因为知道阿卡什是假的盲人而离开了他。阿卡什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女友,也就是说,阿卡什仍然是盲人。女友也原谅了他。

影片的结尾,阿卡什拄着盲人拐杖走在路上,路上有一只易拉罐,阿卡什却准确地用拐杖把易拉罐击跑了,这个结局给观众留下了一个谜,阿卡什最终到底是盲人吗?他有没有说谎?是不是他已经移植了西米有眼角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