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读了王小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附语录)

活了二十多年,没有一件事情比单身坚持的更久了......但我们有个非常fashion的称号——母胎solo。可是如果单身狗读了王小波的情书会是怎样一种体验呢?

我,决定试一下......

  《爱你就像爱生命》王小波

我爱你爱到不自私的地步。就像一个人手里一只鸽子飞走了,他从心里祝福那鸽子的飞翔,你也飞吧。我会难过,也会高兴,到底会怎样我也不知道。
我会不爱你吗?不爱你?不会。爱你就像爱生命。
你好像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标,我捉摸不透,追也追不上,就坐下哭了起来。

单身的朋友读王小波情书需谨慎啊,甜成渣渣也心碎成渣渣......是我无用,既没有好看的皮囊也没有有趣的灵魂,所以没有遇到这么可爱的人写这么可爱的情书给我,贼羡慕李银河,收到一封封表达爱意的书信时的内心甜蜜,不是你我等俗人可以想象的。

我和你说,你真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人,我走遍世界也找不到,你太好了。
你要是喜欢了别人我会哭,但是还是喜欢你。
我不敢怨恨你,就是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不怨恨。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啊啊啊啊~我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这是什么immortal告白?!我几近窒息,但坚持了下来π_π

王小波先生一开始写信的时候,信首的称呼总是热情可爱的“你好哇李银河……”,信尾附上一句“祝你愉快”,字里行间爱慕之心尽显,当时李银河应该还没有正式答应他的追求,但他已然爱她爱的狂热了。

慢慢的,信首变成了“银河,你好……”,信尾也没有了“祝你愉快”的字样,称呼之间更亲近了,信的内容也没有一直在疯狂的诉说爱慕之意,除了生活日常,他们谈到“自我” “生活”……也会谈到文学和未来,有时突如其来的一句情话可以说是很甜蜜了。

人无论伟大还是卑贱,对于自己,就是最深微的“自己”,却不十分了然。这个“自我”在很多人身上都沉默了。这些个人也就沉默了,日复一日过着和昨日一样的生活。在另外一些人身上,它就沸腾不息,给它的主人带来无穷无尽的苦难。
生活就是自己啊,总要无愧于自己才好。
中国人说苦处也就是乐处,这就可以说明有人为什么爱吃臭豆腐:他们都能从臭里体验出香来。
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称誉,安如平日,你和我说话像对自己说话一样,我和你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

如果一个人说爱你,他不吃醋你,那他就不是真正的爱你,爱一个人就想占有她的一切,完完全全的属于自己才好。

爱情中的两个人很像小孩子,对方就是自己的糖罐子,抱得紧紧的不撒手。

你是非常可爱的人,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
为什么在路上就高兴呢?因为活了还要死,两个人在一起不孤独。还要走好长的路呢,走长路两个人好。
男孩子们都喜欢女孩子,可是谁也没有我喜欢你这么厉害。
真的,单单你的名字就够我爱一世的了。

呃呃呃~爱情是不限年龄不限地域的,它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虽然很少人遇到,遇到了也很少人做的到。

我真爱这一句 “单单你的名字就够我爱一世的了”,王小波先生的文字功力真不是盖的,平常的话语没有辞藻修饰没有华丽排比没有优美诗句,但就是这么动人心扉!简单即高级。

但愿我和你,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要爱就爱个够吧,世界上没有比爱情更好的东西了。
你看我是多么适合你的人。我的勇气和你的勇气加起来,对付这个世界总够了吧?
只要有你一个,就不孤独!

此刻我在哭号……我孤独啊我孤独啊呜呜呜啊啊啊(挠地状),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呢?你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你,遇到这种事情,不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就是这辈子花光了运气。

再孤独难捱的日子,两个人的勇气加起来就足以打败一切。若有个人对我说,不要怕,我在,你不是一个人在对抗这个世界。我估计心都要立刻交出来了,但自己还不配啊!在没有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时候,是很怕那个人猝不及防出现的

不管你是哭是笑我全喜欢你。
他们没有意思,很快就见了底,可你不,因为你的心底有一个泉,是不是?它永不枯竭,永远不。
我们是两个在宇宙中游荡的灵魂,我们不愿孤独,走到一起来,别人与我们无关,好吗?
爱情是一种宿命的东西,碰上了,然后就爱上,然后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在爱情面前,一切语言都是苍白的,只用一声 “我们一起走” 就够了,还能说什么,我只号“好吗?好的呀好的呀π_π”

可惜我没这好运气还没遇到一个愿意陪我走下去的人,当初多做点好事攒点功德多好(捂脸哭)我怕这辈子都遇不到了,又怕遇到了守不住,得不到不怕,得到了又失去谁能受得了啊。

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要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自从我认识了你,我觉得所有的人都黯然失色,再也没有谁比你更好的了。
不管我本人多么平庸,我总觉得对你的爱很美。
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
爱情从来不说对不起,也不说谢谢,原因就在于信任。

这几个句子绝对是值得收藏的情话,没有女孩子受得了的,我是说,如果这个女孩子正常的话……

在王小波和李银河的往来书信中,双方都把对方当做生命中最好最好的人,嫌弃自己不够好,怕对方不喜欢自己,但绝不愿拱手将爱情让人,他们爱对方的一切,他们相知相惜相爱,最适合的爱情就是这样了,你爱的人懂你,你懂你爱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为什么会看王小波写给夫人的情书呢?

(痛苦状)因为当初喜欢上了一个人,发誓要给他写101封情书来感动他跟我在一起,想来读过王小波先生的几个精彩语录,就去找书专门熏陶一下文笔。

等我写到第七封的时候他和别人在一起了,对象是个好姑娘,我也很喜欢,而且他一开始就表示不喜欢我,所以我也没有理由怪谁,装失恋都找不到充分的理由。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哭泣)。

关键是前六封书信我还没胆子送出去呢!这是我第一段打算认认真真对待却夭折的爱情啊!

事情过去很久了,他和对象也分手了,但我已经不会再去打扰他了,我有自己的爱情原则,换句话说,我没勇气了。可我珍惜自己喜欢一个人的日子,内心的喜悦无以复加,有喜欢的人放在心里是一件顶顶幸福的事,所以,我可能是更喜欢当初那个喜欢他的自己吧,从这一点来说,我不亏,因为我喜欢他时是认真的,对得起自己了。

从此以后,我只喜欢自己,因为我发现了一句话:“做大事的女人,都不是为了男人,我母亲说过,放弃了爱情的女人,无论她想干什么,都会成功。”

后来,我还是把这本《爱你就像爱生命》看完了,还做了很多笔记,因为我要提醒自己——读的书总是有用的,例如这本,学会了可以勾搭下一个小哥哥,嘻嘻,再见啦我的爱。

2019年4月20日,雨,成都。

荐歌@网易云音乐:《爱你就像爱生命》——但愿你我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剧本简述: 地狱是平行宇宙中的一个地球,人过世后,被认定是怪客的灵魂便会被“牛头马面”送到地狱,被送到地狱的怪客便...
    罗乙刀阅读 1,633评论 0 2
  • 我从来不是一个好孩子,我不知道别的孩子在这种环境下会怎么样,但我充满了戾气,亦不怕死。 我没有夸自己的意思,只是想...
    随心笔记10086阅读 191评论 0 0
  • 函数就是包裹在大括号中的代码块,前面使用了关键词 function: 一、函数的声明 我们声明一个求数字立方的函数...
    XZ阳光小熊阅读 547评论 0 0
  • (原创首发,不得转载) 人间真情在,好久不见常。 彩虹栖风雨...
    财道阅读 590评论 13 45
  • 今天很热,一直担心孩子在托付会不会吃不好,睡不好,问一下老师,老师说什么都挺好的,就是午睡不遵守记律,不爱睡午觉...
    博硕妈阅读 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