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医武养生学员阶段总结1

医武养生学员A感受:

近一年多学习孙门内功/孙氏太极/八极拳,感触很深,身体的几点变化先列一下:

1)腰疼缓解了很多很多。

原来:这个腰疼是月子里落下的病根,一度痛到晚上不能睡觉,拖把拿不起,走路一公里都走不到,深深的感到,有了要腰病,生活质量没有了。

现在:回想一下,我已经半年以上很久没有腰痛了,现在想拖地就拖地,想搬啥就搬啥,爽啊~

2)失眠头疼问题解决了。

原来:这个失眠问题由来已久,最早是高三的时候。吃过大量中药,做过针灸,喝过酸枣差,西洋参和桂圆真没少吃,时好时坏。

现在:失眠真的是很难治的一个问题,直到今年过年以后,我的失眠才有根本性的改善。总结下来,之前我应该属于心肾不交型的失眠,通过锻炼以后心火足了后失眠得到根本性的改善。

3)胃病改善了

原来:从小就脾胃弱,一年到头冷饮冷水不碰,水果不吃,365天温水伺候。

现在:已经很少嗝气、胃酸、胃胀、胃痛了,可以少量的吃一点水果,偶尔也能喝一点常温的水,胃病要养也要锻炼。

4)气色改善了。

原来:以前肤色是黑中透青的,即使天天面膜,护肤品的效果非常微小。走到大街上,听到五十岁的人喊阿姨的时候,心里真的是藏着一把杀人刀,:)

现在:从内而外的好气色才是王道,现在用上护肤品才真真的能感受到好气色是什么样,也逐渐的期待以后走在大街上有人喊姐了,:)

5)精力/体力/情绪都改善了。

原来:自从生了娃,情绪一直不好,焦虑,烦躁,易怒,特别是对家人很不好,动不动就发火。

现在:情绪变好的标志是什么呢?难听负面刺激的话不再说了,即使有意见也会选择比较幽默的话来表达,与同事家人的相处也越来越开心了。

碰到困难和问题也比较看的开,不会沉陷在负面情绪中而是能比较积极的想招,即使解决不了的问题也比较容易放的下。

简单的比方,物质基础决定精神文明,身体就是物质基础,情绪就是精神文明。从中医角度来说,五脏与五志是密切相关的,而情绪也是由各种的激素分泌的结果,所以五脏的状态比较平和的话,激素分泌平衡,人的情绪也就比较好了。现在很多人认为,癌症/肿瘤跟人的情绪是密切相关的,如果一个人受到大的刺激,长时间在一种负面情绪中走不出来,很容易生一场大病。所以锻炼身体是跟吃饭、睡觉一样重要的事情了。

啰嗦了很多,就是一句话,身体好的幸福原来是这样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健康和幸福~~

医武养生学员B感受:

1,我是两年前从小纪老师的易筋经开始学起的,当时正在深受颈肩痛的困扰,大夏天发病了,痛的不能扭头不能正常姿势睡觉坐卧不宁,吃中药、理疗、瑜伽、跑步、艾灸等各种办法都试了,有一些效果但是很微小,真的是对人生充满绝望啊.....然后就抱着死马当做活马医的心情开始学习易筋经。

感觉易筋经的每个动作都像是定制版的,每次练习上肢(长期用鼠标右胳膊也不舒服)、颈、背、腰都像是被按摩一遍的舒服。于是我在7、8两个月每天早晨7-8点户外练习一小时,于是那一年再也不知道颈肩痛是什么感觉了。后来一直各种练习所以到现在也没有再犯了。所以人生找到希望就是这么简单——保持健康。

2,后来学习朱老师的导引、马步及八极和孙门太极。第一层的感受是,腰非常舒服轻松,像是卸下了背负多年的包袱,乃至改变了坐、行、跑各种姿势,而不用担心身体受伤(个人原因,虽然多年练习瑜伽,后来也经常受伤)。

第二层的感受,慢和柔中蕴含很多对身体的控制和体会,每次练习都像是和身体内部进行了一次调整修复。对身体需要日常每天每天的练习,到后面已经很难停下。

第三层,马步--太极--八极看似不同又密切相关,穿插练习中发现自己身体又变化了,这个过程十分有趣。

3,如果你有身体某处的疼痛,强烈推荐从传统武术练起,哪怕只在第一层当做体操来练,只要坚持每天30-60分钟,一定有非常明显的效果(就好比给小孩请了很贵的钢琴老师一小时300、400,但是如果每天不练琴,那不是自己白瞎么!!)而后可拾阶而上,逐渐体会到更多身体的变化。

如果你对自己能否坚持有所怀疑,协会有一群热衷份子,我们可以相互探讨学习甚至挖坑打卡。

关于费用,我想说的是,这是对后面几十年健康生活的投资而非仅仅当下的消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医武养生学员C体会 健身是一种习惯,自从本人2015年9月第一次参加纪晓祺老师的开的培训班以来,陆续参加了医武养生...
    弯月长虹阅读 477评论 0 0
  • 月光撒入小巷 忧愁寂寥随巷蜿蜒 巷子似乎没有尽头 我静静地走 脚步如此轻盈 落叶破碎的声音也如此动听 世上再...
    迷栉阅读 189评论 0 3
  • 首先在android studio上打开应用添加jar包(com.facebook.stetho:1.4.2) 然...
    zhpt阅读 1,713评论 0 0
  • 希望这些年晃晃悠悠离开我的人,都过得很幸福!这样才不会辜负我的付出呀! 说不清楚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一句话、一首歌...
    昕炆阅读 323评论 2 2
  • 写日记,很纠结,一直在写还是不写之间犹豫徘徊。 写,素材少,费神儿,心里很不愿意,关键是不知道未来的方向在哪里。 ...
    者行孙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