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第四次找房,怀抱感恩之心

新的开始,新的起点

我曾在脑海中想象过很多次,能够像现在这样坐在自己的小屋里安静的看书写字。回首过去几周,为找到合适的房子而焦头烂额的日子似乎还历历在目。

这是我来上海第四次搬家,这段找房经历真的是一波好几折。大学毕业,孤身一人提着一个重重的行李箱从山城重庆来到梦想中的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在中介的帮助下成功找到第一个住所。一年后因换工作不得不重新找房,也是找的中介。很不幸遇到二房东被骗了,急急忙忙找了中介,迅速搬进第三个小屋,那里一住就是两年多。再然后就是今年换工作,然后找到了现在的房子。

这一次是靠自己找到的,我跟朋友开玩笑说快把上海翻了个底朝天才找到了现在这个小窝。找房过程有很多心酸苦楚,也走了不少冤枉路。

1,没有清晰定位,茫无目的的找。

新公司在市区,而我几乎一直在上海郊区生活,对市区的印象就是房租太高,消费太高。刚开始那段时间找房毫无目的,对着一张上海地图,在豆瓣上看到房源信息,只要是搜索出路程一小时左右价格在预算内的都打电话联系看房,连一些细节都没问清楚,结果是白白花了那么多时间而一无所获。

2,是否要找中介

前面三次找房都是找的中介,要付35%中介费的,还好那时房租便宜中介费就几百块还能承受。这一次想着房租铁定是要比原来高不少,这样算下来中介费也要高很多。想着以后花销要大很多,所以还是倾向于自己找。

58同城上看了很多房源,明明帅选了个人房源,打过去问好多都是中介。因为找房实在心累,想想要不就交给中介吧。可是因为预算有限(2000左右),他们带我看的房子要么是价格可以但是路程太远,要么是隔断房型,多户合租(五户左右),总之和我想的很不一样。中介为了促成一单,一直在你耳边给你说,这个房子已经不错啦,你这是市区,错过了就没了什么的,听着我都烦,最后我都果断回绝他们。

3,归根结底还是要靠自己

我抓住一切机会向在上海有找房经历的朋友打听,推荐58同城的比较多。那些天我连微信都看的少,每天抱着手机刷58app,生怕有新房源错过了。在58可以按地铁线路或者地铁站筛选,个人房源还是中介公寓,价格区间也可以自己设定。帅选出符合条件的。然后再打电话过去挨个问,因为上面的信息图片很多都不真实,这个时候你必须把自己关心的所有问题都打电话清楚。

结合前面走过的弯路,我一般会问的问题如下(请务必记住很多信息虽然都写了,可是十之八九是假的):

1,个人还是中介租房

2,几户合租,何时入住

3,房租多少,水电煤网怎么算

4,地铁下来走多远,周边交通生活方便么

5,房间基本设施是否齐全,如空调,桌椅,柜子,可以做饭么

以上几点是我的切身体会,我在找房的时候真的出现各种情况:二房东出租;个人转租,合同马上到期;过几周才能住;水电商用;次卧没法晾衣服必须去主卧;没有厨房;没有空调;没有窗户;写着两户合租,去了才知道是三户合租;写着离地铁站5分钟,导航找了15分钟差点迷路才找到;在非常荒凉的地段,下了地铁一路过去都怀疑走错道了,方圆几乎看不到人更别提有卖东西的;写着温馨小屋,一推开门放眼看到的一片狼藉,水槽边上那厚厚的污渍让人看着都恶心……

还有其他各种奇葩事,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请相信,这真的是在大上海,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也不相信。多少次看到那些房子,我都快绝望了,压根没法想象住在这样的房子里,还怎么能有好心情。每天那么辛苦上班,回到那几平米乱糟糟都迈不开脚的蜗居,我觉得我会失去奋斗的动力,我会自此颓废的。

4,清醒认识

记不清过年回来看了多少房子,粗略估计超过20个,多少个周末和工作日晚上不是在看房就是在看房的路上,上海地铁线路图感觉快能背下来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越发想明白自己到底想找什么样的房子了,为了避开租房高峰期,我选择推迟一点再找。毕竟最少是住一年的,所以还是想着前面辛苦点找到一个好的房子安心住下来。

介绍下最后我定下的这个房子:

1,新公司入职三周后搬过来的,前面三周比较辛苦,每天横跨大上海三班倒地铁单程1.5h+

2,地铁直达,四五个站,公司位于两个地铁站中间,加上两头走路全程差不多30min

3,房租在预算内,地段好,原始户型,两户合租,有厨房,室友好相处,房东好,楼下菜场超市,步行五分钟到同济大学

31号上午打包行李,断舍离,下午叫车大众物流,小伙伴帮忙搬到新家,晚上发了条朋友圈即将在这里开启2018剩下3/4的新生活。

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很多不愉快:

曾经第一天看好房子,说好第二天去签合同,当第二天我已经出发在地铁上时,对方告诉我,临时发生点情况,你别来了,有朋友说想过来住……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很好的房子,超过预算可是很喜欢想拿下,整租的女生说前一天已经有个女生过来看了说想定下,要先问下她是否决定要,毕竟先来后到,当晚10点多我还在回家的地铁上她微信告诉我那个女孩决定租下了……

曾经我帮那个住了两年多的那个房东牵线搭桥找了下家,是之前的一个同事,中间出现种种情况,我临搬走的前几天同事说不租了。房东很生气迁怒于我,说因为是我朋友没有收她押金,现在临时找下家找不到,损失该我负责,并让我立马搬走,我措手不及。感慨这个社会好人难当,周五上班路上接到房东消息让我周六必须搬走,虽然我早已经跟他说周天搬走,和新房东也说好,也找好帮忙搬家的小伙伴。无奈,计划不如变化快,还好平时与人为善,关键时刻感谢诸位小伙伴帮忙。

……

朋友说:忘掉过去,开启新生活吧,好人有好报。

朋友说:祝你乔迁新居。我说:这话先收回,假如哪天我真可以在上海买房安家,你这么说我一定收下。

昨天,在新家招待大学室友。毕业至今快4年未见,我们都感慨光阴似箭。发现她变得比大学时更独立更有主见,或许是深圳三年上海一年经历太多看得太多,我们约定努力奋斗,争取在这个城市立足。

新公司入职四周了 ,新的行业有点吃力,已经做好准备,前面几个月会很辛苦。新买的瑜伽垫到了,昨天还去咨了下附近的健身房,生活又将规律起来了。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希望以后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