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了的青春,倦了的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逝去的年华,等待着的是谁苍老了谁;末了的青春,期待着的是谁回忆起谁?
--文/廖婆婆CC姐

五年前,当萧东东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我们一定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尽管当时我并不认识他。他是个听话的孩子,成绩很好。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和他的事会有了今天这样的结局,有时候,人所能想到的不一定会发生,偏偏想不到的,就全都发生了。

那年夏天。6月1号。这天,我准备骑车去图书馆,快要期末考试了,得借些参考书来复习复习,我觉得成绩上去了妈妈也会开心一点的。当我骑车准备转弯的时候,和一辆电动车来了个亲密接触,我直接被甩到了地面上。当时右手没有力气往上抬,手肘部很痛,手臂渗着血。我没觉得疼,只是手麻了。他说:“你没事吧?我送你去医院。”然后,我看着他呆了三分钟,这张脸,熟悉却又有点陌生,我感觉我的世界又重新开始了。“同学,同学你没事吧?”他的手不断在我眼前晃,我才缓过神来。萧东东,他就这样的闯进了我的生活,我的回忆。

六月中旬,暴雨天。我撑着雨伞,站在教学楼前看着萧东东,因为找不到来看他的理由,所以这不算是等他下课,只是,我想他。有他,我可以暂时逃避我该面对的事实,借此经营我原本的生活。小茹在我身边跑过去,回头问了我一句:“薇楠,你在等东东吗?”豆大的雨滴沾湿她挡在额头的书。我没有搭理她,因为我不喜欢小茹,是她,害我从此以后没有笑容。而她,是我表姐。停顿了五秒,她又往教学楼那边狂奔过去。

七月六号,教学楼梧桐树下,萧东东跟我说了一句话:“你就不要这样监视我的生活了,这让我很烦恼,我不是他,你能不能醒一醒?”我眼泪哗啦啦的流,“你以为你是谁?”然后我像个贼似的落荒而逃,悲伤再一次涌入心海,世界再次像末日般坍塌,尽管是烈日,可我还是能感到前面的路很黑,我看不见方向,看不见未来。

期末,因为萧东东把我带回了原来悲伤的思绪里,成绩不理想。我带着双层包袱,回到了沉甸甸的家。妈妈依旧看着黑屏电视发呆,眼神空洞,似乎被掏空了思想,躯体显的毫无力气靠坐在沙发角落边。“妈,我回来了。”我的言语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哥哥养的小蜥蜴在繁殖箱静静等待,似乎在等待着一个机会,自由的机会。而哥哥,已经获得了自由,我不知道他是否快乐,但我知道我们家没有他,生活都是一片散沙。

我六岁没有了父亲,那时候哥哥十岁。那时候开始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我的父亲一样,上学帮我梳好辫子,放学等我回家,给我做饭,虽然当时的他只会下面,但我也吃的津津有味。妈妈因为工作出差等原因,经常忽视对我们的照顾。记得有一年在家我睡醒后床单全是血,我吓坏了,以为自己要死了,哥哥看我快迟到了还没起床,走进我房间喊我,那一刻,我哇哇大哭,我如果要死了最不舍的的是我哥。后来知道,那个是女性特有的,叫初潮。至今仍忘不了哥哥急忙的跑去商店帮我买卫生巾的那个表情,买回来放我手上,我俩眼瞪着眼,我不会用,他也不会。但是现在真的只剩有他的回忆了,我多么想他还能照顾我一切,一切,像以前一样。

度过了毫无生息的暑假,我的校园生活也归于平淡,没有人提起那件事,没有人提起那个人。

那年冬天,十一月份,学校模拟考试的结果出来了,萧东东还是第一名。在成绩公布后的两天,我收到一份礼物,是一条灰色针织围巾,里面还有一张纸片,那里写着:木薇楠,对不起。--萧东东。看完后我把围巾扔在了地上,还踩了几脚。我告诉自己,会过去的,要坚强。但萧东东依久可以刺激我的泪腺,对哥哥的思念又如洪水猛兽般涌来。为什么他们能有那么相像?我有那么一段时间以为是哥哥在跟我玩游戏,他变成了别人,改名换姓了。但现实是,我跑到萧东东家里,问叔叔阿姨萧东东是不是我哥,叔叔阿姨惊呆了,看着我的疯狂举动准备报警,被东东拦下来,说他认识我,他的父母就此作罢。

十二月月底,快过新年了。哥曾经说过当我二十岁生日那天带我去日本看樱花,而我的生日,在新年的正月一号。我不知道该高兴的过,还是悲伤的活。我只知道,哥哥走后我的悲伤难过一直都是大于快乐。曾小茹她在我生日的前几天就给我准备了礼物,我把礼物安静的放进垃圾桶,还对她说了一句:想不到你还能快乐的活着。然后她哭着跑开了。我也不想这样对她,可是我就是恨她,恨她把我哥带走。

正月一号,萧东东把我栏在教室门口,递给我一个盒子,“给你的礼物。”他说。我瞬时泪流满面,转过身逃避他的一切,使劲控制自己的情绪。萧东东对我吼,“人都死了,你还想他干嘛?”我转身把盒子朝他扔去,“既然你知道,干嘛还在这天送我礼物。”然后我跑开了。

春天,万物生长的季节。母亲因为哥哥的离开悲伤过度而至的抑郁也好了很多,她还对我说,你哥哥走了,你不要太想他,日子还要继续过呢。这是哥哥走后她第一次对我说话,我点了点头。那天下了点雨,小龙在我家楼下等我,说要跟我和好,他还说他爱我。我笑了笑,冷冷的说,爱我?那为什么要阻止我去找真相?他说,那是因为我爱你。然后,我跟他说,我们又不是在写童话故事,哪有那么多未完待续?然后,就顺便把我们这两年的感情彻底的结束了。走的时候,他在我身后低吼了一声。

真的,没发生哥哥那件事的话,可能我和小龙也不会这样,但因为他一直强烈的阻碍我,让我很质疑他对我的情感,因为,他知道哥哥对我的重要性。

三年后,萧东东忽然出现在我面前,他毕业后,我就没有见过他,有点想他,但又不知道自己想的是他还是哥哥。他问我,“薇楠,是不是找出真相你才会开心的过自己的日子?”我说,“时间过去了,家里也平复了各自的心情,知道真相只会让大家再受一次打击。你是个好孩子,原谅我过往的任性与执着,认真读书。”他转身离开了,但我还是听见了他那句话“为你,值得。”

萧东东走后又是两年,夏天,六月。曾小茹来到我家,气喘呼呼的说,你快去看看,萧东东进医院了。我坐在沙发上无动于衷。一个小时后,小茹在我旁边坐下,脸上挂满了泪珠。都是我不好,都怪我。那年,你生日那天,萧东东拒绝了我。我跑出去的时候,撞见了林虎,然后就恍恍惚惚跟着他们去了那些地方。你哥哥来找我的时候,我才醒悟过来,知道这些东西我不该碰。可是他们不让我走,说要我把这几包毒品带过去目的地才让我离开,你哥哥就和他们厮打起来,还把他们的东西洒在地上。我躲在一边,看见林虎拿起那跟铁管就朝你哥哥的头击去,然后他们还互相厮打了一会。等你哥哥倒在地上的时候,他们也就走了。那时候我不知道他们会如此心狠手辣。

雨下了起来,她还是继续说,我送你哥哥去医院的时候,他对我说让我早点回去陪你过生日,还嘱咐我不能毁了你的生日会,不能将这件事告诉你。我以为他会没事的,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当天晚上就走了,我是第二天早晨才知道的。我去找林虎的时候,他们已经逃了,还有,小龙也不让我告诉你,他说告诉你真相,你和他就完了,毕竟,林虎是他亲哥,而你是他恋人。我一脸恐慌的看着她,她摇了摇头。萧东东喜欢你,他真的很爱你,很早的时候,在你们还不互相认识的时候,他就爱上你了,所以他才拒绝我。你哥出事以后,只是他怕你把他当作是你哥的影子,所以一直没有机会说爱你,前几天他问起我那天的事,我才告诉了他,可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林虎的,警察都找不着的人他却找到了。现在他和林虎都在医院,我不知道他们发生什么事,只知道两个人都危在旦夕,我求求你去看看他。曾小茹因为害怕而全身抽搐,哭声一直在我耳边徘徊。

我看着窗外的雨,想起哥哥的笑。小茹忽然抓起我的手,“你去看看东东吧,他真的很需要你。”颤抖的双手还是止不住晃。我对她说,“你走吧。”小茹朝我吼了起来,“木薇楠,你要恨就恨我,何必让你身边的人都受伤?”我转身,回房,关门。留下曾小茹在大厅里大哭。

绵绵细雨的日子里我听到了让人意外的消息。林虎抢救无效死亡,东东在出院后直接进了监狱。萧东东一直是个好孩子,在我认识他的时候我就知道,只是我想不到他会做出让全世界人惊讶的事,我也不知道他喜欢我。

秋天,故事结束了,哥哥走了,小茹离开了家去了外国念书。我去见了东东,他问了我一句话,“你会把我当你哥那样舍不得吗?”我很想点头,但此刻我说不出一句话。许久,他说,“你走吧。”我说,“我是来跟你道别的,我妈说带我离开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她要带我去哪。东东,你是个好孩子,我们认识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以后,你要好好生活。如果可以,就把我忘了。”

青春走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远去了。悲伤会过去,难过会远离,日子在继续。我多么希望多年以后,我跟东东相互遇见还能轻声说一句“你好!”,然后各自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的晚上,灯火璀璨,家家户户都亮着温暖的灯光,充满着欢声笑语。我这只馋猫,早就听说蛋饼十分美味,餐后,我...
    龙龙宝阅读 154评论 3 2
  • 战国四公子:魏国的信陵君魏无忌、赵国的平原君赵胜、楚国的春申君黄歇、齐国的孟尝君田文。 孟尝君仗义,战国四公子之首...
    爱打蓝阅读 667评论 0 0
  • 在安静的晚上,秋婆婆来到了人间,让世界变得凉快起来了,那就是下了一场雨,这场雨整整下了一天!银杏树边开始变黄了。 ...
    侦探迷阅读 170评论 1 0
  • 羽彤跟着泽浩摸黑儿进了家门。迎着月光,羽彤看到这是一座简单的二层小楼,心想,房间应该挺多的。进了家门后两人跟...
    叫我姑娘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