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摄影师都要赶来取景的摄影地点,超美!

春天实在是个美丽的季节,

草长莺飞,百花齐放。

而在福建东北部,

正上演潮涨潮汐、天光云影的美丽画面。

图/途牛用户 肖希泽

奇妙诡谲的满海竿影,梦幻般的海上家园,平静地诠释着大海磅礴的韵律。

这里就是被摄影界誉为绝美滩涂的霞浦。

碧海银滩、渔舟唱晚,延绵无际的挂蛎晨景让人恍惚。

而千变万化、如梦似幻的滩涂美景,吸引着无数人为之倾倒。

每年三月底四月初,霞浦迎来了海带丰产的季节。

空气中弥漫着海带的清香,在天气晴好的日子,你可以看到渔民们火热的劳作场景。

海带在阳光下闪着光,映衬着渔民收获的喜悦。

这样生动而自然的劳作画面,是霞浦特有的拍摄内容之一。

来霞浦,多数人是冲着拍照去的

霞浦有四条经典的摄影线

            -东线-

           -西线-

         -南线-

         -北线-

北岐是众多滩涂拍摄地的NO.1,因为这里可以拍出来比画境还美的七彩滩涂,它被《数码摄影》杂志列为“中国最值得拍摄的80个绝美之地”之一。

 北岐:滩涂拍摄

其实北岐只是一个小渔村,有着滩涂拍摄1号点之称,是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圣地。

每到紫菜收获的季节,这里的滩涂上便被上万根竹竿隔成一个个方形的小框,远远望去,十分壮观。

图/途牛用户 JXLEE

拍摄点:山崖边视野很开阔,紧挨着脚下的山崖就是滩涂和紫菜架。

交通:北岐码头离县城比较近,可以打摩的直接过去,是离霞浦最近的一个拍摄点。

小皓村:最容易出片的五彩滩

这里是传统的小渔村,也是霞浦摄影很能出片的地方。

小皓以沙质滩涂为主,滩涂面积大,主要可以拍摄晚霞映照下的海滩风光,日落时水面光影交织,顺光时巨大的金色滩涂平坦如镜,逆光时则灵动起来,泛着银色波光。

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会呈现五彩斑斓的色调,十分美丽。

拍摄点:小皓左右两边小山,可俯拍滩涂,注意西面的山不允许进。

交通:霞浦旧车站可乘坐开往三沙镇的车,途经小皓。

东壁村:梦里的落日余晖

东壁依山临海,拥有非常开阔的海面,有着拍摄者梦里的落日余晖。

图/途牛用户 JXLEE

一条条水道弯曲萦绕,被柔美的余晖笼罩,呈现出金色的光芒,也让多彩的沙滩生动妙趣了起来,在这里,不仅可以拍到恢弘的日落,也能拍到渔民捕鱼的劳作场景。

同时,小皓沙滩离东壁很近,可以两个地方安排一起拍摄。

图/途牛用户 肖希泽

拍摄点:附近山头有观景台,山下的桥上也是东壁观看日落一个不错的观景点。

交通:霞浦旧车站可乘坐开往三沙镇的车,途经东壁。

花竹村:众多元素分外好拍

花竹村也是很能出片的地方,近处可以拍浮标竹竿,再远一点能拍鱼排木屋,更远处欣赏岛屿帆影,井然有序、层次分明,是一处绝佳的拍照圣地。

图/途牛用户 春水

在花竹,还是观赏“福瑶列岛”全景的最佳地点,日出之时景色尤其壮美,如果再加上些云雾缥缈,海面上立刻云蒸雾涌,仿若仙境。

图/途牛用户 JXLEE

拍摄点:花竹村观景台、拍日出可去三沙镇。

交通:从霞浦没有直达花竹的班车,只能先到三沙再包车过去(距离霞浦40公里)。

杨家溪:闽东小武夷说的就是这里

这里大概是每个人心里的桃花源。

图/途牛用户 JXLEE

千年古榕树下,老牛在安静的吃着草,披着蓑衣的老农抽着旱烟袋,阳光透过枝叶散落下来。远处袅袅炊烟升起,晨间薄雾笼罩,一切都如此静谧,实在是让人心向往之。

这里就是霞浦杨家溪,走进这里,你会有些恍惚,仿佛走进了古代的某个时间里。

远离喧嚣,归于平静,过诗一般的神仙生活。

实用小贴士

霞浦交通:深圳北站到霞浦有动车直达,车程六个多小时,途经潮汕和厦门等地。霞浦县城内的自由行主要以包车和汽车为主,在霞浦汽车站也有到各个村镇的班车。

霞浦住宿:霞浦景点比较分散,建议住宿在县城,以县城为中心点去安排行程,县城住宿选择较多。

文章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小编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