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松鼠爱兔子

如果你爱我

这是个有故事的故事。

……

从前有片森林,就是童话里通常那种与世隔绝的森林。有很多兔子,很多鹿,很多熊和狼。

兔子住在洞里,它经常看见鹿穿行,除了叫它不要踩掉草之外,它们是很好的朋友。它们有一些共同的天敌,所以一致对外。森林里树多草也高,还有各种昆虫,兔子觉得每天都很忙,但它很少看见天空,因为它很矮,通常灌木都比它高很多。它恨自己不能爬树,但不敢跟鹿讲,因为鹿也不会。它有天就下定决心想尝试一下。在树上做巢是它的梦想。

然后有天晚上,月亮很圆很亮,恰巧被兔子从树隙见看到。这晚很安静,狼、熊都没出来,或许正在聚餐也说不定。大片的树叶子被照得发亮发白,还闪闪刺眼,草丛里蟋蟀、天牛叫得正欢。兔子钻了出来,突然的寒意让它不自觉颤抖了一下,觉得精神抖擞。它抬头望向上方(很少有兔子这么做),树叶浓密黝黑,幽幽不见底,它打算那么做了。正在它计划好了一切行动时,忽然本能的警觉让它竖起了耳朵,它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响。

一颗栗子啪嗒一下掉在它旁边,它吓得像听见了惊雷般撒腿就跑。差不多躲到了洞里时它才发现那不过就是个栗子。它轻轻嘘了口气。但这时候它意识到这是棵樟树。它又紧张起来。好一阵子,没听见任何声响了,这回它还是鼓起勇气探出头来。

有只小兽(个子比它还小)站在树上,尖尖的耳朵,又长又柔软的尾巴,黑漆漆的眼睛滴溜溜亮晶晶的望着它,狐疑又委屈。

兔子心一下子就软下来了。它问:刚才是你掉的栗子吗?小兽就说是。兔子出来把栗子捡起来问它叫什么,它说,我叫松鼠。

兔子心里在微笑,感觉这是很好听的名字。

此前兔子从来没见过松鼠,它以为所有动物要么像狼一样凶,要么像狐狸一样狡猾,或者熊一样傻,就说鹿,也是很心机的(比如发现了水源就瞒着它,所以今晚它单独行动),但它看到松鼠时才知道,原来森林里有这样美丽的精灵。它叫松鼠,说你要不要栗子,下来拿。松鼠不说话。

它有些纳闷。猜它不敢下来。它想了想,怎样让松鼠开口,忽然想到了,说,我也想到树上去,你能教我爬树吗?松鼠不说话。

兔子灰了心,把栗子放下来,说它要走了。松鼠还是不说话。兔子抬头望着松鼠,舍不得走。松鼠还是站着,表情冷峻,眼神里看不见任何情感。

兔子走开了,因为天快亮了。第二天,兔子又来了。它惊喜地发现,松鼠还在。然后它想了想,说,你要不要听我唱首歌?松鼠说好。兔子很开心,因为它听见了松鼠说话。

然后兔子想了很久,选了一首它最喜欢的就唱了,唱得并不好听。唱完了,大家都沉默着。兔子问它怎么样,松鼠说好。 兔子又回去了,但是还是很开心,因为今天听见了松鼠两句话。

第三天,兔子准备了一些它最喜欢的花,但是晚上就枯萎了。兔子想想还是扔掉了。

第四天,兔子想了很久,然后开始和松鼠讲鹿的事情。松鼠是见过鹿的,但它还是坚持听完了,然后回答兔子说很精彩。

第五天,兔子很生气。

第六天,兔子悄悄出来,发现松鼠还在,不过不是等它,而是在吃栗子。兔子又溜了回去。兔子知道松鼠喜欢栗子。白天它找了很多栗子,自己尝过,并不好吃。晚上,它又发现了松鼠。它把栗子都拿出来,向松鼠炫耀。松鼠第一次笑了,但它还是坐着。兔子想把栗子给它,但没有方法。兔子把栗子留在树下就走了。

那天,它离开得很早。它忽然想起自己要学爬树的事了。

第二十六天,兔子决定把家搬到遥远的地方。临走前,它决定跟松鼠道别。那晚,它还是准备了栗子。它说,松鼠,你要栗子吗?松鼠说要。兔子说,你下来拿。松鼠只是看着它。兔子说,你猜今天我给你准备了多少栗子?松鼠说十五个。兔子不说话,因为它猜对了。兔子又说我要搬走了,松鼠说,再见。

嗯,再见。兔子说。

……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懂了。这是我向我追的男神讲的故事,他对我一直很冷,但他听懂了。他说好。

……


而现在,我们早无瓜葛。他和我的好朋友在一起了。

……

如果我喜欢你,而你恰好不喜欢我,那我只能远远地看着你,就看着。然后早点离开,成全你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