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曾到过的远方,终将出现在你的手旁

文/北方有佳人

长大后,我对一些童话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它们不同于我幼时对其充满的向往和未知。

就像是《海的女儿》

年幼时一心感慨爱情的浪漫,幻想有一天,

自己穿上人鱼裙。

站在人群中。

等待我的王子出现。

然后开始一场有点疼痛但是唯美的纯爱之旅。

可如今回想,才发觉

有的人和自己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放弃自我去成为那个世界的人,最终只能成为一堆泡沫。

得不到歌颂,得不到怀念,留不住欣赏,最多的最多,只能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料。

不值得的。

北方有佳人

还有啊,如今我们再回头看《龟兔赛跑》是否又和儿时理解的一样呢?

如今的理解是:乌龟之所以赢了,并不是因为它一直在努力跑,而是因为兔子睡着了。

这是侥幸,不是实力。

就包括如今再回想当年非主流时期时候,我们高呼的那句

“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

当时感觉说完这话自己就是个烈女。

对感情充满渴望,一身孤勇,鞍前马后,在所不辞的那种。

可如今想想,

并不明白这句话存在任何让人感动的瞬间和催泪点。

这只是一个条件交换啊,

你要怎么怎么样,我才如何如何。

你要是做不到,休怪我无情了。

这挺冷漠的,有什么值得感动的地儿呢?

我理解不了,也想不通。

但是我12岁弟弟的QQ签名上还是依然骄傲的挂着。

可能存在差异的原因就是在于,

年幼时我们在看故事。

成年后我们在经历故事。

北方有佳人

我们过来爱看童话的年纪,

因为终于明白,

在童话里生活的人也终将在童话里死去。

可即使如此,

那还是我们所有少女共同梦寐以求的向往。
那是我们的憧憬,如今的向往,和此刻渴望不及的远方。

北方有佳人

人活着总要有点目标。

也许,我们的那只兔子,

我们这只兔子总会遇见自己的松鼠。

它们啊,

都已经奔跑在了路上啦。

会的吧,

希望吧。

1.

兔子呆呆的看着参天的松树,看着几乎望不到最高处的那枝最为嫩绿的枝条。

兔子在想,那有多高,是我所见过最高的东西吗,如果有一天我爬上了它就可以离天最近了吗?

没人回答兔子的疑问,因为兔子从未发声。

2.

兔子只有在白天的时候才能蹲在这棵丛林里最高的松树脚下冥想

有很多动物都很疑惑,

他们常常问兔子,

你想出来过什么吗?

兔子每一次都只是摇摇头。

它什么也没想出来过。

兔子扳着手指头开始想,猫头鹰大叔问过,蜻蜓姐姐问过,猫咪小姐问过,京巴大妈问过,甚至连自己的兔妈妈与兔爸爸也问过。

他们似乎总是围成一个圈,然后唧唧喳喳的不成语调,却又能从每一秒钟的吐字里发现各式各样令人丧气的词语。

3.

兔子每一天在来松树的路上都会把他们的话重新拼凑一遍,

她企图在这些劝慰里找到自己的一点归属。

可日复一日,她得到的,却还是只凌乱的句子。

从兔子蹲在这里的第一天开始,

兔子就重复着一无所获。

兔子很焦急地等待着变化,

可惜它已经等得连等待也开始变得焦急了。

4.

突然有一天,兔子在向上看的时候,

发现了一块黑色挡住了太阳的光圈,

黑色的边廓是细短而柔软的毛发!

兔子猛的睁大了眼的,

突然间,太阳的光芒好像发散了,

兔子被太阳光刺到了眼睛,

闭上眼再睁开,

就发现那块黑色已经来到了自己面前,

黑色的眼睛像夜晚最亮的星星,

兔子几乎可以从里面看到自己的倒影。

兔子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松鼠,就跟着向前了一步,

兔子又退后了一步,松鼠也就又跟着向前了一步,

于是一步一步,

在树上倒挂的松鼠生平头一次双脚踩到了松软的泥土。

5.

兔子看着松鼠,沉默的不说话。

松鼠却微笑起来,从背后魔术般拿出了一颗大大的松果。

双手捧住,递到了兔子的面前。

兔子伸手接过,疑惑的开口问,

你为什么要给我松果?

松鼠笑着说,因为你的眼圈红了,你在哭啊。

北方有佳人

兔子愣了愣,把松果递还给了松鼠。

“我没有哭,我是兔子,兔子天生眼睛就是红的。”

松鼠接过了松果,

转头问兔子,

“我看见你在松树下待了很久了,你有什么事吗?”

兔子抬头看了看,树顶上的太阳已经偏离。

在松树浓密的枝干的空隙中只能看到微小的蓝色,

兔子曾猜想

那可能就是它们说的无边无际的蓝天吧。

它一定很大很广阔吧。

北方有佳人

6.

兔子点了点头,对松鼠说,

“你能带我去树枝顶上吗?”

松鼠轻松的笑了笑,说这有什么难的。

于是松鼠爬上最近的一棵树枝,

一步一步的走向越来越细的顶端,

终于那棵树枝垂了下来,

兔子一跃爬到了树枝上。

7.

兔子从未离开过地面,

兔子紧紧地抱着树枝,

一动也不敢动。

8.

松鼠飞快的爬上更高一层的树枝,用同样的方法让兔子爬上去,兔子看着松鼠在树枝上轻盈的跳跃好似飞舞一般,褐色的软毛上有温暖的感觉,兔子眨了眨眼,在松鼠背过身的时候笑了。

松鼠和兔子就这样一层一层的爬上了松树的顶端、

松树的叶子像一根根锋利的刺,

不动声色的扎进兔子白色毛皮下的身体。

兔子疼的眼泪直在眼眶打转,她是真疼红了眼眶。

可是松鼠没发觉她眼眶红的骇人。

兔子想了想,又看了看为自己梦想忙碌着的松鼠。

还是决定没有说话。

9.

爬到松树的最顶端已是深夜,夜晚的风像露珠一样清凉。

兔子转头看看松鼠,

松鼠的细毛在风中抖动,

兔子可以感受到松鼠的惬意与愉悦。

兔子又抬头看向天空,

看着天空里的银河像丛林里那条叫“叮咚”的泉水一样流向未见的远方,

兔子轻轻地闭上眼。

10.

松鼠又魔术般的从身后拿出了那颗大大的松果、

没人知道松鼠到底是从哪里拿出来的。

松鼠把松果递给了兔子,轻声说,现在你哭了,别瞒我。

北方有佳人

兔子揉了揉猩红的眼眶,双手接过了松果,

用比微风还轻的声音哽咽的说了一句话。

真的谢谢你啊。

11.

此后的每一天,兔子都会早早的站在松树下。

它用爪子敲敲松树底,松鼠就会从松树上跑下来,

同兔子一起奔跑,一起跑过她们从未看见过的地方。

兔子会带松鼠去它听猫头鹰大叔讲过的一片松林,

松鼠会带兔子爬上比那棵松树更要高的一棵大树,

他们一起在雨夜里蹲在树洞里躲雨,

他们一起在枝桠上看天际刻画出的彩虹。

直到有一天,兔子带松鼠去那条名叫“叮咚”的泉水旁戏水,兔子兴致勃勃的向松鼠泼水,

松鼠却静静地站在石头上,

看着潺潺流走的泉水,

温柔腼腆的低声说,

“可以分享给你一个秘密吗?我心里忐忑好久了。”

兔子的看着他羞红了的脸

自己的那颗少女心在扑通扑通的狂跳。

她隐隐约约的感觉到

松鼠,可能,真的,要在今天和她表白了。

北方有佳人

想到这里,她的脸也红了。

她柔柔的说,

“好啊,那你说吧”

“嘿,大美人儿!你知道吗!我喜欢上了一朵花。”

“她真的漂亮极了,每次清风一过,她都会轻轻的甩一下那鲜艳的头发。”

“我真的觉得我已经彻底的迷住她了!!!!”

松鼠越说越兴奋,最后甚至手舞足蹈了起来。

他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嗯,好像是的。

12.

兔子愣住,停下动作看向松鼠。

突然笑起来,说,

那把花采回家就好了啊。

松鼠抬头看向兔子,

兔子猛然发现在松鼠漆黑的眼睛里看不到自己的倒影了,

湍急的泉水在松鼠的眼睛里像一朵俯下的盛开在水中的花。

松鼠哽咽地说,

怎么办,

松鼠只会采松果,不会采花。

......

北方有佳人

11.

兔子找不见松鼠了。

兔子在松树下敲了很久,却一连几天都不见松鼠的身影。

兔子只好又恢复了从前的生活,

每天蹲在松树下,

看着细小缝隙里的天空。

即使夜晚来到,

兔子仍然不肯离开,

兔子觉得如果能在这里看天,

那就待在这里吧,

毕竟它曾在这里离天空那么接近,好像真的在无限接近。

北方有佳人

12.

兔子越来越困,

双眼看见的天空越来越模糊,

忽然一片黑影出现在兔子面前。

兔子猛然睁眼,笑容大的几乎要流泪,

它知道那是松鼠。

松鼠回来了!!!

松鼠一步一步带着兔子再一次爬上了这棵松树

松鼠的细毛依旧被风吹得摆动起来

但兔子却看见隐藏在松软的细毛下许许多多的血痂。

松鼠看向兔子,说,

这一次,我要带你看日出。

13.

太阳在天空的边界一点一点升起,

兔子却并未专心看太阳,

即使朝霞的颜色是兔子出生以来所见过的最漂亮的颜色,

兔子却更注意松鼠的举动。

松鼠的眼睛里反射出太阳最温暖的话语。

它眼里的亮胜过太阳的光芒。

北方有佳人

松鼠没有看向兔子,

而是微微支起身子,

似乎在对着更远的地方说话。

松鼠喃喃地说,

其实,真的还蛮想去看看海的啊。

14.

兔子又找不见松鼠了。

兔子在离松树不远处发现了一朵红色的玫瑰花,

在一大片深绿的灌木丛中孑孑挺立。

兔子想用它的牙咬断玫瑰花的茎,

可是玫瑰花的刺太多,

兔子已经被扎了太多次,

兔子只好作罢。

兔子突然想起来松鼠身上的伤,

兔子愣愣地转头,

它知道了松鼠身上所有的伤都是被玫瑰身上的刺一点一点划出来的。

15.

丛林开始逐渐被雨水覆盖,整个时代的雨季到来。

兔子的细毛被雨水打湿

兔子一动不动的窝在松树下,连眼睛都不愿意睁开。

兔子觉得一切都是灰色的。

兔子抬头看着天空,

觉得天空在逐渐远去,

似乎根本就不曾离天空无限近,

一切都是虚幻。

北方有佳人

16.

直到有一天,

兔子再一次去看那朵玫瑰花时发现,

玫瑰花娇艳的花朵正躺在松软的泥土上,

兔子愣在远处,

发现玫瑰花好像正俯下身子在亲吻着大地。

兔子咬住玫瑰花的茎,

发现离玫瑰花最近的地方连一根刺也没有,

兔子冲过浓密的灌木丛,

用从未有过的速度跑向松鼠常常望去的那个方向。

兔子终于知道那个方向有什么,

就好像知道最后松鼠也知道抬头的方向上有什么。

兔子咬着玫瑰花站在悬崖边上,

它看见有很多蒙着白布好像弯起的浮在泉水上的叶子一样的东西,

但是那些东西却比弯起的叶子大很多,

大了不知道有多少倍,

那些东西靠在悬崖下的浅滩边,

周围有似乎是“人”的动物来往而过。

17.

兔子发现了一个已经正在前进,

正在海上漂浮着的“巨大叶子”,

它缓慢但却坚定地向海洋中心行驶

阳光刺的兔子睁不开眼。

在它仅存的目光中,它好像看到了一团黑色,

黑色中包裹着褐色的细毛散发着温暖的温度。

18.

松鼠背对着兔子,但它面朝着大海。

兔子抬起头,看着久违的太阳

发现在悬崖边上,是它从未见到过的最为广阔的天空。

兔子松开嘴,

玫瑰花坠落,

摔落下了悬崖。

红色的玫瑰在落下的过程中分解开来,

每一瓣的飘洒都好像一颗跳动的心,

微风将它拼凑成彩虹的样子。

兔子看着每一瓣花朵,沉默的流下泪来。

北方有佳人

19.

“如果有一天你丢失了你的玫瑰,

千万不要忘记你还有一片海洋。

和永久爱你的,兔子。”

这是兔子带着满身伤痕离开森林时,

留给松鼠信里的唯一一句话。

她想她可能是爱上松鼠了。

但是,她也真的明白,

松鼠并不喜欢她。

她连他最爱的花儿都弄丢了。

她再也没有勇气面对松鼠,

没有勇气看他满身的伤疤,

没有勇气和它一起爬上枝杈。

没有勇气和他看太阳看天空,一起在阳光下数着彼此细腻的毛发。

北方有佳人

20.

兔子走了。

家都没回的直接从松鼠家直接走了。

她要离开那片永远想念的森林。

再也不见那个陪伴很久很久的他。

她步履蹒跚,

边走边流泪。

泪掉在了伤口上,

咸咸的,

伤口更疼了。

拖着一身的伤和满心的疲惫。

她终于跑不快了。

北方有佳人

21.

在马上到达森林边界的时候,

她远远的听到了松鼠上气不接下气的呼唤

“嘿,你要去哪儿?”

“为什么不喊上我,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你家门口等你回家!”

“还有,那张便签到底是什么意思?!!!”

松鼠很生气又很着急,

可说完这话,一下子把头深深的低下。

他轻轻的说,

“是不是你现在都不明白我坚持要花儿的用意?”

兔子睁着猩红哭肿了的眼睛茫然的看着他。

松鼠轻轻地说道,

“除了这朵花,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送给你什么......”

“听他们说,女孩子都会喜欢花......”

22.

兔子已经泣不成声,趴在松鼠的怀里。

哭的像个孩子。

北方有佳人

松鼠眼泪也下来了,

用小爪子柔柔的摸了摸兔子的脑瓜。

23.

轻轻的耳语道,

“其实啊,我已经喜欢你好久了。你都不知道,那天遇上的时候正赶上我搬家。

“哼,那棵树啊满是蚜虫,简直要把人逼疯啦!我早就不想住了,刚找到合适的新家,刚决定要走。收拾行李的时候就碰上你来了。”

“......可是因为你,我又搬回去生活了一年多。”

北方有佳人

“我想每天都能看见树下有你在等我,”

“总觉得,那才是家........”

24.

它们一身的伤疤都结成了厚厚的痂。

它们相拥在黄昏的光下。

毛发交融在一起。

依偎着,踉跄着。

一起走在那条没有花,却满是爱的路上。

兔子眼睛哭到没有眼泪了。

又想哭又开心,

自己差一点点就错过了他。

在夕阳的残光下,

她觉得,

心里暖暖的,

再也不会寂寞和孤独了。

她想啊,

也许,这就是爱了吧。

有他,

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