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送我一城(第六十八章 醉翁之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载)送我一城(第六十七章 烟月送礼)



第六十八章  醉翁之意

吴秋月安排好陈池睡下后,分别给黄同、嘟嘟洗了把热水脸。黄同和嘟嘟两个大侠喝酒向来爱逞强,这回遇上不常喝的酒和劲敌,终于双双低下了往日那颗舍我其谁的高傲头颅,醉到被人抬出去喂狗都浑然不知的程度。吴秋月帮他俩洗脸时都忍不住在心里暗笑道:你俩终于也有今日,这回知道山外有山了吧?她真想用手机拍下他俩的丑态,让他们明天好好“孤芳自赏”。

吴秋月帮万亩洗脸时,万亩微睁了喝红的双眼,见是她,就用右手抓住了她正给自己擦脸的粉手。她的脸一下子就红到耳根。万亩见她吓得像夜间遇到强光照射的兔子,呆萌得一动不动,就拉她的手到嘴边,啵地亲了一下,说:“宝贝,我喜欢你。”

不知是万亩的这一举动惊吓了她,还是万亩粗硬的胡子扎痛了她。她慌忙将手抽回,然后逃跑似的,端了洗脸水,快速地出了房间,掩门,倒洗脸水去了。

吴家人经过半小时的洗漱后便上床休息,片刻后,除了呼噜声,就是彻底的安静。家里,只有吴秋月久久不能睡着。陈池今天开车,然后下午又陪她去送礼,好不容易跟她唱完又簧,完成她在桂林就交办的任务后也人困马乏,劳累得倒头就睡着了。

吴秋月真想将刚才万亩非礼自己的事跟陈池分享一下,让他参谋分析一下。她想,陈池估计会吃醋吧?万亩居然叫她宝贝,有这么爱惜她么?长这么大,记忆中还没几个人叫她作宝贝呢。宝贝,多好听,多珍贵的称呼啊。陈池——她的大漠孤烟,叫过她作宝贝,她听起来是幸福的稀罕的,而万亩这样叫她,她感觉到有几分亵渎,她不是“公共汽车”,不是人尽可妻的人,除了父母和她爱的人可以叫之外,其他男人是不可随便这样叫她的。万亩这样叫她,让她内心里不禁生出几分排斥和反感。如果真给万亩生个孩子,然后从此滋生出千丝万缕的联系,到头来是幸事还是悲剧呢?这么糊思乱想着,迷糊中,她也睡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万亩放在吴秋月床头充电的手机嘀嘀地响了。响声吵醒了她。她拿过手机一看,手机屏幕显示着“老婆”两个字。她不敢接,她不知道他老婆找他何事。这么晚了还来电话,该是有什么要紧事情。她想了想,还是起了床,拿了手机去敲万亩房间的门。

万亩的房门虚掩着。吴秋月走进去,摇醒了他。他接过手机一看,轻声说:“没事,不用理她。”

“这么晚了打你电话,应该有要紧事吧?”

“没事,有要紧事的话,不接电话就会发信息的。”

“那行,继续睡吧,晚安。”吴秋月说完,正走到门口,准备帮万亩掩门时,万亩拉住了她。

吴秋月惊讶道:“万董,你?”

“帮继续充电。”万亩递了手机给吴秋月。她毫无防备就接了。这一刹那,万亩却握住了她的手。他的手很有劲,她甩不脱。她想喊,可转念一想,又忍住了。这一叫喊势必惊醒家人,甚至寨里人。小山村安静惯了,一声异响,整个寨子的狗都会吠起来。

万亩顺势把门掩了。

吴秋月意识到要发生什么,惊得眼睛大如铜铃。万亩赶紧用手捂着她准备张开随时叫喊的嘴。

“宝贝,我爱你。两千万,绝对一分不少。然后再给一百万你家盖房,你家也需要这笔钱。不兑现你就告我强奸。”万亩说完,就俯下头来要吻吴秋月的脖子。

“别这样,别这样。”吴秋月小声地拒绝道。

“没事,骗你不得好死。”

“没协议,钱又不到账。”

“明天我就转你账上,放心吧。你先给我……”万亩将吴秋月搂到床边,压在身下,正准备用手去褪她的裤子。

吴秋月见抗拒无果,就一口咬着万亩的脖子。万亩痛得啊地轻声叫了出来,手也随之松开了,人也站了起来,说:“你太狠了,嫌钱少?”

“不是。”吴秋月不多作解释,趁机逃出了万亩的房间,回到自己闺房后还惊魂未定:这土豪,真是好土啊,粗鲁得有失身份。不是说不强求么?不是说很绅士么?怎么这会儿就如狼似虎了?能脱离虎口,全靠自己急中生智和敢于得罪人,不然惊动四邻,自己就脸面尽失了。

第二天,天亮了,吉象庄又被白茫茫的雾气罩得严严实实,十五米外,看不清任何东西。这里的天气很特别。冬春两季每天上午十点以前几乎都是弥漫着雾气和山岚,只有到了十点以后,太阳升上来,照进吉象庄来,雾气才如风吹轻纱似地散去。

然而,山里人的作息是世代传下来的,他们习惯了天一亮就起床忙活。早上七点,太阳还没露脸,吴再猛夫妇就打好了油茶,煮好了早餐。王淑便到女儿的房前叫早了。

吴秋月应道:“妈,你们先吃吧,我等会就来。”

王淑说:“好,你的朋友你来叫早哈。”

“好的,我知道了。”

吴秋月起床打开窗户,看到外面一片白雾,远山近水全然没了影子。她一下子意识到自己昨晚疏忽了,忘了交代父母别煮那么早的早餐。自己久未回乡,连家乡的风物都忘记了。客人即使此时起床吃过早餐,也是不能看见什么的,更别说考察了。不过对于摄影爱好者而言,这雾锁山川的景致,却也不失为此地一美景,山外时常有人进吉象庄过夜,就为等这弥漫飘缈的雾气拍上一两组仙境般的照片。万亩昨天就将手机拍到没电,此时叫他们起床,吃过早餐,可能他也会有拍照的兴致吧。她这样想着,就先去敲黄同和嘟嘟的房门。敲了好几下,才听到黄同在房里懒洋洋地问道:“谁啊?这么吵。不让人睡啦?”

吴秋月说:“大律师,是我。”

“这么早又干嘛?”

“起床啦,我爸妈都叫我们吃早餐了。”

吴秋月在门外听到黄同和嘟嘟在床上翻了个身,他俩似乎这才意识到自己睡在吴秋月家里。

“天,这也太早了吧?”黄同说。

“七点了。”

“我们睡到九点半,你们先吃吧。”

“那万董呢?”吴秋月问。

“万董也要睡到九点半的,你别去吵醒他哈。”

“真睡得,小心得懒癌。”吴秋月嘟哝道。

黄同说:“我们睡我们的,又不睡你那份子,管得着么?”

“那是。”吴秋月说完,便不再理会他俩和万亩,转而去叫陈池起床。

陈池在房里伸了个懒腰,然后对吴秋月说:“山里人真是勤快啊,这大清早地就吃早餐了。”

“早也没挣下几个钱,土里刨食,公鸡命。你起了吗?”

“起了。”

“好的,咱先吃过饭,然后看看大雾。我们这里的大雾含有大量的负离子,无毒的。”

吴秋月和陈池洗漱过后就结伴到厨房,陪着她父母吃早餐。

王淑问:“怎么其他三位还没来?”

吴秋月说:“他们要睡到九点半的,叫我们先吃,别吵醒他们。”

王淑说:“城里人真会享福。”

吴再猛说:“怪的是他们不但会享福,还很会赚钱。”

“是啊。”

四人正吃着早餐的时候,宋乡长却打电话给吴秋月了。吴秋月接了电话,告诉他在乡里等她电话就行了,不必进吉象庄。万亩交代过了,在考察完毕后,见宋乡长一面即可,不必全程陪同的。所以吴秋月不要求宋乡长到她家里来陪万亩。宋乡长在电话里说,这样显得不够热情,如果吴画家这样交代了,我们就只好失陪。吴秋月听到宋乡长愿安心在乡里等候,也就放心了。

吴再猛听到是宋乡长亲自打电话给女儿,脸上一副无比骄傲和荣光的神情。他想,女儿现在的身份地位,确实是高贵了,往来无白丁了。

陈池喝着王淑盛来的一碗油菜,喝到一半时,却看到碗底卧着一枚荷包蛋,他往吴秋月的碗里一看,她的碗里也有一枚。吴秋月见他一副疑惑的表情,就说:“吃吧。”

王淑笑着解释道:“我们这里的风俗,要结婚的男女各吃了枚荷包蛋,表示永结同心和心心相印。”

陈池听了,哦地一声,脸上顿时翻起一层红润。这算是最高礼遇了。

吴秋月和陈池吃过早餐,就到户外拍照。两人既玩自拍,也互拍。飘渺浮动的雾气被清风吹拂着,如变幻莫测的轻纱缠绕身边,那种一伸手就能抓住雾带的感觉,仿佛置身蓬莱仙境。陈池说:“光这一特色,就足以吸引不少游客了。”

“这还不算绝,还有更绝的呢。”

拍照之余,吴秋月便将昨晚万亩非礼她的事告诉了陈池。陈池整个人就傻了,像个蔫瓜。

“吃醋啦?不是说‘我没必要去改变你,做好自己就可以。咱俩有缘,不推,无缘,不求’么?不是说‘我们走进过各自的世界,这就是缘分,你走,我会目送并祝福。’吗?”

“可真正那样了,心还是痛。”

吴秋月听了,心里感到一阵安慰。陈池,是爱她的,是在乎她的。不然也不会自私和吃醋了。于是,她说:“放心,她没占到我便宜。”

“我不信。”

“你等会看看他身上有何标记嘛。”

“重赏之下哦。”

“重赏之下,亦无勇夫。”吴秋月说。

“那亲一下。”陈池的脸上又恢复了笑容。


(连载)送我一城(第六十九章 熟鸭也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