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招生宣传时怎样才能说到家长心坎上?

[红顺视点]:民校招生策划系列之十七

17、招生宣传时怎样才能说到家长心坎上

(一)教师在招生时应对咨询、宣传应有心态

对新家长传达的是礼貌;

对老家长表达的是热情;

对着急的家长展现的是效率;

对犹豫的家长体现的是耐心;

对有钱的家长迎合的是尊贵;

对经济困难的家长暗示的是实惠;

对豪爽的家长表现的是仗义;

对时髦的家长引导的是时尚;

对小气的家长提供的是利益;

对享受型的家长提供的是服务;

对挑剔型家长提供的是细节;

对犹豫型家长提供的是保障;

对随和型家长提供的是认同感。

(二)教师在招生时能打动家长的九段话

1、高价位学校招生可以这样讲:

今天一个家长跟我说了一些话,我觉得很有道理,他说:“你发现了吗?收费便宜的学校,只有在交费的那一刻你是开心的,然而当你看到孩子学业及素养的俳徊不前甚至退步时候,没有一天是开心的;品质、品位好的学校,交费那一刻是心疼的,然而当你看到孩子学业及素养一天天进步的时候,每天都是快乐的,感觉特别值得!” 生活的格调在于你的品味,教育的质量在于你的选择!只选对的,时间会证明你的理性和远瞻!

2、对犹豫不决家长可以这样讲:

(1)别人在给孩子报名,您在问价格,因为你只关注价格,不关注价值;别人已经在学了,您说再考虑考虑;别人的孩子已经学有小成,您还在观望!学习是投资,不是消费!只愿你能懂:“世界上稳赚不赔的投资,就是对孩子教育的投资!"

(2)三十年前,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和爱人的收入、成就、地位对待你的孩子。三十年后,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孩子的收入、成就、地位来对待你和你的爱人!让你的孩子比你更优秀!

3,对事业有成家长可以这样讲:

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

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榜样!

给孩子食物只会让孩子成为大人,给孩子观念会让孩子成为伟人!

人在年轻的时候,千万不要借口工作忙而忽略对孩子的教育,在年老的时候,一切荣华富贵都是过眼烟云,而一个不成器的孩子,足以让你晚景惨淡,但是一个成功孝顺的孩子足可以让你生活无忧。

4、初中招生说明会可以这样讲:

(1)、“这里不是为了躲避应试教育伤害,只为孩子追求快乐的温室,因为自然生长过程中经历的痛苦是孩子走向心智成熟的必经之道,我们所要做的是避免无意识的伤害,协助孩子在错误与挑战中成长。

这里不是为了逃避竞争,因为我们不是培养没有竞争力的孩子,竞争是社会环境之一,我们没必要过度在意或强化竞争,但也不需恐惧和排斥,而是能够随心坦然面对或处之。

这里追逐的不是外在认可的成功,因为真正的成功不仅仅是成为站在高高的舞台上受众人羡慕的“顶层”人物,而是即使在最平凡的行业里,也能够追随自己的内心声音,坚持自己梦想,内在富足的人;这里更不是培养将来无法适应国内教育环境的另类,因为如果您不确定这一点,说明您仍在焦虑中纠结,您并不了解教育的实质……”

(2)、公办初中是保底,保证孩子有学上;民办学校是择优,保证孩子上好学。

选择学校是家长的权利,考上考不上是孩子实力,机遇告知不告知是学校责任。

对教育投资就是对未来投资!

对小升初孩子可以这样讲:

我看到一篇文章说到:

你交际圈子的水平,基本上决定了你自己的水平。

在一所优秀学校读书意味着,在这里你会遇见最好的同学,遇见更好的自己。  

你可以每日目睹他们雷厉风行的作风,周详缜密的学习计划,细致入微的个人习惯。耳濡目染的作用绝对是显著的,说不定哪一天,某位学霸的某个做法就启发了你学习的思路,让你 发现一个全新的学习方法。更何况,如果你周围都是努力用功的学生,那么你就算曾经再放浪不羁,也会慢慢开始学会沉下心来学习的吧。

也许,你还可以与他们交流一下人生目标之类的话题。他们大多有着极为强烈的目标和超凡的执行力,与他们在一起,你也会有一种境界上的全然提升。

  你要记住,和你生活在一起的,会是你的同龄人中最优秀的那一批。与他们一起待上整整三年,对你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如果你身边的只是很多与你同层次的

5、对功成名就但舍不得花钱家长可以这样讲:

一个人最大成功就是教育子女成功!投资教育就是投资自已的未来!

因为二十年后,你把现在的房子给孩子,孩子会说:“太旧了”。

二十年后,你把现在的车子给孩子,孩子会说:“别逗了”。

今天,你给孩子良好的教育,二十年后孩子会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你们太明智了”。同时您只要找一部分时间投入到孩子的教育中来,就留给孩子一辈子的财富!

沧海桑田,时光回转,没有什么是一直在传承的,但是知识的积累和教育的影响是可以一辈子一直去传承和延续的。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让其享受优质教育!!

6、对看重学校品位但讲价格家长可以这样讲:

我不能给您最低的学费,我只能给您最高的品质;我宁可为价格解释一阵子,也不愿为质量道歉一辈子!使命是一切的源泉,因此我们杜绝拔苗助长!我们认为只有完美的品质,才是我们值得骄傲的未来!

为了承诺,我们不会因短期的利益出卖未来,我努力坚持,只为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们的认可和追随,这正是我们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

7、鼓厉家长选择民校可以这样讲:

眼睛能看到的地方那只叫视力,看不到的但能感知到的才叫眼光。家长眼光决定孩子未来!这也是孩子与孩子之间拉开差别的最关键点!

8、在家长群连续发广告可以这样讲:

农夫山泉一遍一遍放广告,不是让你看了马上去买,而是告诉你他们对水质的执着;奔驰一块一块立广告牌,不是让你立马去4S店提车,而是告诉你他们对汽车的态度;我一次一次发朋友圈,不是让您一定要把孩子送到我们学校;只是想让您知道,我们对教育的专业和执著、卓越和优秀!为孩子选学校很重要,一定要慎重!

9、说服不重视孩子教育家长的一段话:

一位家长来报班,手里拿的是红米手机,6-7百块钱的。但是一聊,一家人给孩子的培训费每年都要上万。问他为什么?他讲了一句话很经典:两样东西不能将就,一样是车子,一样是教育,车子承载的是生命,教育承载的是一家人的未来。送出学校,才知道他开的是奔驰,人家这才叫时尚!献给那些宁肯花几千元买个苹果6,却不舍得为孩子教育花钱的人!更献给那些在牌桌上输赢万儿八千都不眨眼一提孩子教育就没钱的人 !

(三)、民办学校董事长、教师切记:

不管你收多高学费,都会有家长觉得贵。我想说:奔驰很贵,开的人越来越多;夏利很便宜,已经被淘汰了。诺基亚很实惠,已经倒闭了;苹果很贵,用的人越来越多。为什么?因为客户买的永远不是便宜,而是价值!

所以今天我们要经营好的教学质量,不是因为它便宜就好招生,而是教学质量好所带来的价值。

(2)、咱民办学校教师招生时要有如下底线意识:

“收一个学生,交一个朋友”。这句话真好,不要忽悠家长!因为可能家长对比过好几个学校,而他却选择相信了你,一旦是你的学生家长,终生是你的朋友,用你的真诚来打动他,以心换心,用孩子的成长和成绩来回报他,工作即是如此,生活也是一样!——被信任是一种快乐!

当孩子家长交费的一刻,我们接过的绝不是学费,而是信任和责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