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段路走的很艰难,别害怕!

在我们走向未来的这条路上,难免磕磕碰碰,如果遇到了过不去的坎,别害怕,别着急,时间会给你答复,而你也能在下个路口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 | 沐九黎

很多时候,我都会在简书上写下我这段时间的感受,写下我想说的话。即使身边有再要好的朋友,也有不想让对方看到的一面,也有不懂你感受的时候。

简书会让我静下心来,写下那些不能浮出水面的事,写下那些美好的瞬间。

今天,我终于讲完课了,对我来说就像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有人把它从我心里拿走,然后扔得远远的,扔到一个我看不见的地方,我多高心它走了,我不用再为它烦心了!

为什么呢?

这件事要从上个星期三的一堂课说起。那一天其实可以说是我好好听课的一天,或者我没完手机,而是好好看书了,只是在看的过程中,我困了,就在课堂上睡了一会,但是被老师给发现了,说了些我无药可救,在教室睡觉对不起我父母的话,老师说的时候其实我内心并没有什么波澜,只是觉得今天真是好倒霉的一天!

而那天老师就让我下个星期准备教案,准备讲课,我觉得可以啊,反正又不是上台讲过,可是,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这颗心,因为在准备的这一个星期中,我紧张的练课备课,紧张到不想玩,只想准备好这次的讲课,紧张到昨天晚上只睡了个浅浅的觉,这个觉总是能被我心底的一个声音唤醒。

“你明天要讲课了,你可以吗?”

“你准备好讲课了吗?”

“明天老师会不会批判我”

……

这样的无数个声音在我梦里窜来窜去,让我难以入眠。

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害怕吗?哦,忘了说了,这个在不久前的一个星期,因为我撕胶布的声音太大,老师就说了我一句,还给了我一个嫌弃的眼神,唉,我这个老脸有丢尽了!当然上周的那件事,我就觉得是,这个老师已经盯上我了,因为不管我坐第一排还是坐最后一排,他都有本事只说我一个,不说其他同学,不知道是不是我上辈子把他的老婆拐跑了,让他这样处处跟我作对。

这次的备课,似乎改掉了我看书时间永远不超过30分钟的魔咒,因为周末那天,我从早上9点一直写到了下午7点左右,当然除了吃饭,我都在查资料,写字,那天写了大概8页信签纸,而且双面都有写,现在想想都佩服我自己。

周一,周二,周三,这三天每天早上都7点起来,去图书馆后面练课,把长时间没去晨读的我唤醒了过来,这样想想还是有点感恩的!

不过,最痛苦的应该是昨晚吧!睡觉前我把今早要讲的ppt做好了才睡,躺在床上,躺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才睡着,半夜醒来,我隐约觉得我该起来去练课了,可看了手机,还没开机(因为我设了6点自动开机),等我开机的时候看了一眼,才4点,但我睡不着。迷迷糊糊的睡着后,6点又醒来一次,最后我就一直半睡半醒,等着闹铃响起来。

可是这个夜晚,没有人知道我过的有多煎熬,就像没睡过觉一样,一大早上我看见自己的又变大的黑眼圈,心疼却也只能坚持走下去。

过去的这一晚,似乎就像要离开这个世界一样,做了很长的梦,梦见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梦见我的家人,我和妈妈在一起;梦见我的朋友,我们好像又去哪旅游了,还梦见一直没能在一起的他,梦里我们好像在一起了,他一直在我身边,拉着我走我自己一个人走不上去的路。

我想这个梦是我希望在现实生活中出现的,不是我一个人,而是和我爱的你们。

6:50,我起来了,洗洗涮涮,7:30准时出门,练了大概25分钟的课,在练的过程中,我很紧张,话也说不通顺,我怕我去了台上会忘了要讲的内容,我多希望这个早上能消失,以至于可以让我安然的度过这个早晨。

但时间不可能会听我的话,时间的指针依旧在转,而我怕的这一堂课也终于到来。我忘了我在台上是什么样子了,忘了我说过什么话,只记得讲完课的我一身轻松。

虽然这堂客讲的不是那么好,但至少我突破我自己的这一关,锻炼了自己的心态,提升舞台魅力,我想,这都是我需要去不断尝试,不断努力的地方。

所以,我们害怕的事,终究会过去,有时也会给你个意外的收获。当我们遇到难事的时候,不要害怕,不要停下脚步,坚持走下去,下个路口会遇到更好的你,一个你一直努力追求的自己。

图 | 沐九黎

希望我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也希望你也坚持走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善若水。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上善:合乎道的意识、行为。几于道:接近于道或相似于道。...
    度朴阅读 546评论 0 51
  • 洗漱完,要躺床上睡觉的时候,室友突然说:“我可能快要离开北京了,回我家那边工作。”震惊、不解种种情绪瞬间涌上心头,...
    徐盐之阅读 320评论 4 3
  • 芮老师: 你好! 我身边的人都知道你是我的偶像。其实你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师长。提起你,我总是要怀着万分的敬重。 第...
    Anitaanina阅读 544评论 4 17
  • 一 在一条清澈的海湾,生活了许多自由的鱼。他们每天游来游去,无忧无虑,他们并不向往岸上的生活,因为广袤无垠的大海还...
    一个Jason阅读 584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