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礁石

在一条清澈的海湾,生活了许多自由的鱼。他们每天游来游去,无忧无虑,他们并不向往岸上的生活,因为广袤无垠的大海还有非常多的地方值得探索。

他或许是天选之鱼。在某个暴风雨的夜晚,所有的鱼都躲在家里,只有他跑了出来。他并不是为了向大家展示自己有多么英勇无畏,因为没有鱼敢在暴雨天出门,“更别说看他去死了。”鱼村的人都这么说道。

他这么做只不过是因为他喜欢这样的天气,他喜欢下雨天。在雨天,水里的空气与往日不同,大家都在躲在家里,这片汪洋大海才真正意义上属于他一条鱼。可是他没有想到今天的风雨竟如此之大。狂风先生呼啸着用自己硕大的手掌卷起巨浪,这鱼在其中乘风破浪,骄傲地欢呼,雨滴们拍打着自己圆润的身体为他喝彩。他如此高兴使狂风先生很没有颜面,而且他竟然在暴雨小姐面前抢了狂风先生的风头。于是狂风先生捏起地毯般的海浪,向他身上盖去。即使他灵活地扭动着身体,最后还是逃不过在岸上啪嗒啪嗒。是的,他搁浅了。

狂风先生用咆哮来彰显自己的胜利。那条鱼呢?他没有呻吟,没有哭泣,他一只眼被沙子覆盖,另一只眼看着漫天的乌云。暴雨小姐慷慨地滋润着他,他绝望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闭上眼,回忆着他的一生——平凡而又无聊,唯一的爱好却将他置于死地他没有抱怨,逆来顺受对他来说已经是常态了,他只希望明早能被一个贫困的小人类捡回家。

“嘿,我的朋友。”一个甜甜的声音打破了他的思绪。

他努力抬起头,看见自己前方不远处竟然有一块石头:“怎么了?我马上就要失去自己的生命了,我的朋友。我可真羡慕你,能够永远地活着。”

石头低头看了看鱼:“喔,我亲爱的鱼先生。这样其实一点都不好,为此我失去了许多恋人。人们将我立在这里作标识,可是他们却不给我找个伴。我每天孤独地受着风吹日晒,却没有人能说上一两句话。”

鱼先生努力地挪着身子,让自己能看见石头小姐的全貌。她的身材并不纤细挺拔,可是足以吸引住鱼儿的眼球。她那樱桃小嘴,看了就让鱼嘴馋。她的声音太好听了,鱼先生忍不住想和她多聊两句:“你刚说失去了许多恋人,所以你其实并不孤单。我亲爱的石头小姐。”

石头小姐皱了皱眉头,撅起小嘴说道:“可是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没有你勇敢,鱼先生,我们这个地方,你也是知道的,狂风先生和暴雨小姐常来做客,每次下暴雨的时候我都见不着其他人的踪影,只有你在海面上大显身手,他们太懦弱了。从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想做你的女朋友,这样即使是狂风先生也无法将我们分开。”

鱼先生无奈地微微一笑,用苍白的声音说道:“可是我现在自身难保,我该如何和你在一起呢?而且我们也许不适合,我的寿命不足你的千分之一,多年后的丧夫之痛对你来说太残忍了。”

石头小姐好像在暴雨中摇了摇头,鱼先生睁大眼睛,感觉是自己缺氧而花了眼,搁浅实在是太难受了。

石头小姐慌张地说道:“这有什么关系?即使最后要失去,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至少伴你终身的人将会是你的挚爱,死的时候充满了爱,难道不幸福吗?而且,我亲爱的鱼先生,如果你愿意,将身体朝着我的方向,在黎明来临之前你将会重回大海。你是一条值得被爱的鱼,就这样死去难道不觉得可惜吗?我亲爱的鱼先生。”

鱼先生思考了很久,每条鱼都离不开最终的死亡,但是谁又不想活的更有意义呢?乘风破浪的时候虽然开心,但总会觉得少了些什么,难道是少了这样一份爱吗?

“我亲爱的鱼先生,你赶紧挪一下身子,将你的身子全部朝向我,黎明将要来了,回到海里你再慢慢思考。”

鱼忧心忡忡地挪着身子,他在思考的时候不喜欢讲话。他将身子朝向石头小姐的时候,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待会儿你可能会有些疼,请你一定要忍耐,否则你可能会丧命。”

“嗯。”鱼先生若有所思地回答。当他反应过来“丧命”两个字准备大声呼救时,却听见石头小姐喊道:“来了!”

只见巨浪像草原上迁徙的牛群,拼了命地朝岸上冲来。海水裹着鱼先生向石头小姐重重砸去,鱼先生害怕得憋足了气,那一击差点使他五脏俱损。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当他的身体与石头小姐身体接触的那一刹那,石头小姐用她纤细的小手抚摸了一下他的光滑的身体,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亲爱的鱼先…”

鱼没有听完全部的话便被巨浪拉回了大海,他朝石头大喊了一句:“我爱你!”但这句话很可能被浪潮的声音淹没,鱼不能确定石头到底有没有听到这句话。

回到大海的鱼径直游回了家。家乡的人都震惊于他竟然能够在如此大的风雨中来去自如。只有他的妈妈又爱又恨地教育道:“你怎么又跑出去玩了!万一哪天你死在外面了!我可不会给你收尸的!”

鱼冷漠地“哦”了一声便回了自己的房间,它躺在床上睡了一整天觉。在梦里,他不断的努力,最终上了岸变成了一块石头,和石头小姐一起经历各种磨难,永远永远的在一起。

当晚,鱼偷偷地溜出了家。

在以前,这样普通的日子他是不会出去的,他觉得平静的大海简直就是一汪死水,他不理解怎么会有鱼喜欢这种时候在外面玩呢。所以他妈妈在平日里是不会锁门的,只有在狂风暴雨的天气才会将门死死锁住,但是他还是有办法逃走。不过对于昨晚过后的他,平静的海水已经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这样的海水是不能随意冲向沙滩的,因为没有那么大的浪能将你卷回,如果搁浅了,那才是真正的死了。

他每天都到水面上,不断地跃起让石头小姐看见他。但是平时,水面上本就有不少健身的老年鱼和年轻鱼,所以他只有拼命的跃起,尽量跃到最高。不过他还是期待着暴风雨的到来,这样他就可以到石头小姐的身旁,和她说上一夜的甜言蜜语,直到第二天清晨再离去。

可是自从那个暴风雨夜以后,再也没有来过那么大的风雨了。平时只会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随之而来的微风先生也难掀起大浪把他冲到她身边,鱼感到非常痛苦。在没遇到石头以前,鱼甚至能够乘着温柔的春风掀起的小小浪花四处荡漾,而今淅沥的小雨都难以满足他的要求。

每天鱼都随着浪花到最远的地方,向石头大声示爱,石头也会大声地回应他,虽然他只能听见零星的几个音节,但是他仍然感觉很幸福。鱼每天如此反复,乐此不疲。但是石头慢慢感觉到累了,她不像鱼一样天天生活在水里,她的喉咙开始肿胀,发严,声音变得不那么好听了,即使鱼说自己依然会爱她,但石头希望鱼能够真正的陪在她身边,而不是动动嘴皮子。鱼开始大声地解释,他说自己真的很爱她,他说是现实限制了他,他说他会来到她身边,他说她是他的挚爱、唯一、他的全部……但是石头没有回应他。不知道是睡了还是累了,因为当石头们不想理你的时候,你拿他们一点办法也没有,即使敲碎了也不过是一颗颗小石子,你看不见它的心是什么,不过如果运气好,砸出个石猴还说不准呢。

鱼伤心地随着浪潮回了大海。他不再摆动身体,任随海水将他推来搡去。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大海里会这么难以呼吸,即使是那天搁浅也没有这么难受。

当晚,他失魂落魄地回到家。在吃晚饭的间隙,他听见广播里说明天将会有大暴雨,希望各家各户能够关好门窗,看好小孩,将损失最小化。鱼爸爸听了这个消息,转头看向鱼,嚼了嚼嘴里的海藻,鱼转头看着他,即使鱼知道他将要说什么,可是鱼还是必须等待着他将海藻咽下,然后说道:“你明晚必须给我乖乖地待在家里,你要是再出去外面,看我不把你的骨头敲碎!”鱼点头嗯了一声,心里却在默默盘算着明晚的计划。不过首先要做的还是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岸上的石头。

鱼迅速游了上去,跟着浪花上了浅滩,他喊着石头小姐,但是石头小姐却不想理他。“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至少他都不曾付出过努力!”石头小姐心里说道,“我才不要理这种男人。”

鱼看着石头小姐不愿理自己,只好伤心地游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鱼想到:“明天要来暴风雨,石头小姐不知道的话,正好给她一个惊喜!那我可要好好准备了!”想到这里,鱼暗自窃喜,并对自己喊了一句:“加油!”在水面上健身的鱼满腹狐疑地低头看了看眼前的这位少年。

回到家的鱼,在一片珊瑚上列举出明天准备和她畅聊的话题。他想着一定要将明晚的暴风雨变成一场浪漫的约会,一定要充分地运用这一晚上的时间。想到这,他便有许许多多的话想要告诉石头小姐,他要告诉她,离开她的这些日子里他的思念有多浓烈。他害怕这些情到浓时、用情至深的话明天会忘记,也一并记了下来,如果明天念不完,那么把这些珊瑚留下来,让石头小姐想他的时候可以慢慢看。想到这时,他忍着来自内心的喜悦,幻想着明晚的美好,并痴痴地笑。

第二天清晨,鱼便早早地起来,这个举动使鱼的爸妈亲都感到震惊。鱼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只是趁爸爸系领带的时候站在一旁看,然后学着爸爸的一举一动。很显然,他希望晚上在石头面前表现得更有男子气概。

终于,爸妈要出门上班了。在临走前,他们交代他在学校一定要认真听老师的话,少和同学打架,一定要认真学习游泳和跳跃的技巧,要向黄继鱼、邱少鱼学习,早日跃过龙门,自己因为年轻时的贪玩……“好啦好啦!”接下来的故事鱼已经听过无数遍了。他把他们推出了门,然后也赶着弟弟妹妹们去上学,自己一个人偷偷逃课在家里。

他学着爸爸的姿态,大摇大摆地走进了爸妈的房间。

他小心翼翼地翻着衣柜,找出一套爸妈结婚纪念日的时候,妈妈送给爸爸的一套西装,爸爸一直舍不得穿。他一边往外拉一边说道:“衣服买来就是为了穿嘛,爸爸从来没有穿过,那这衣服还有什么意义呢,舒不舒服都不知道呢。今天我就委屈一下,帮你试试吧!”鱼将西装穿在了身上。“正好合身!”他高兴地喊了一声。

接着他在妈妈的化妆柜上翻到了一瓶香水,在爸爸的衣柜里拿出了一条领带,还在鞋柜里找了一双皮鞋。最后他把前一天晚上准备的东西从房间里拿出来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他害怕自己会忘记带而扫了兴。

接下来他只有一件事,那便是等待。

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他看着时钟上的秒针划成一个接一个的圆,他看着阳光在水面上折射出不同角度的彩虹,他甚至拿出买了很久的《霍乱时期的爱情》看了起来,他觉得自己的爱情也可以用“霍乱时期”来形容了。

他看得入了迷。直到外面的阳光渐渐消失,他才挪开眼看了看时钟。“竟然都五点了!”他赶紧把书扔在桌上,拿起东西游了出去。

路上的人很多,很多学校因为今晚将至的暴雨提前放学。他在路上遇到自己的同学,但是他只顾一股脑儿地往前钻,并不想搭理他们。他的心里只想着:石头小姐看到这样的天气一定也会非常开心的。

哗……他钻出了水面。

水面上的浪花在慢慢变大,除了他以外一条鱼也见不着。他兴奋地蹦来蹦去,石头小姐也开心地喊着鱼先生。他拼命地游,但是暴风雨还没有到,他暂时还不能到石头小姐的身旁,他只能远远的和石头小姐聊天。

“你想我了吗?”鱼先生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石头小姐。

“想了!”石头小姐用她最温柔、最甜蜜的声音回答道。那声音着实给鱼先生来了一记甜蜜暴击。

“有多想呀?”鱼先生扭着身子,眨着眼睛期待着石头小姐的回答。

“每天白天我都为太阳叔叔吟唱我因为思念你而写的歌,夜晚我都会向月亮阿姨诉说我对你浓浓的爱意,每当有海鸥想调戏我,我都会愤怒地告诉他们,我有男朋友了!他是一只英勇无比的鱼。他们嘲笑我,说鱼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但是我问他们,为什么暴风雨的时候我从没有见过他们的影子!但是我的男朋友从来不会害怕风雨!他会乘风破浪,踏着七色波涛来到我的身旁。他们听了都无话可说,落荒而逃了呢!”石头小姐骄傲地撅起了小嘴。

“哇,我的女朋友真棒!”鱼先生将身子扭得更快了。

此时,狂风先生带着暴雨小姐来到了这片海域,他掀起一片巨浪。鱼先生乘着巨浪用力一跃,啪!撞到了石头小姐的身上。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力气这么大了,没弄疼你吧?”鱼先生充满歉意地说道。

“我是不会疼的!我可是石头呢!”石头小姐最初有些神气,然后皱起了眉头,摸了摸鱼先生的身体,“倒是你,这么冒失!弄疼哪里了?”

“啊,轻点!不好意思,只是有些疼而已,过一会就好了。”

石头小姐被顶撞得有些伤心,垂下了眼皮。

鱼先生见状赶紧道歉,说着自己有多么地想她,然后把准备了很久的情书拿出来念给石头小姐听。

石头小姐安静地躺在鱼先生的怀里。事实上是鱼先生靠在石头小姐的身上。

他念着写在珊瑚片上的情话,给她解读每一句话都有些什么意思,当他写下这句话的时候自己究竟有多么想她。

他依偎在她的怀里,她抚摸着他的身体。

她说,想和他永远在一起。

他说,他永远不会离去。

她说,他不在的时候,她思念得痛不欲生。

他说,如果她想他的话,可以看看天上的月亮。因为在人类世界,有这样一个传说,当两个相爱的人同一时间看着月亮的时候,无论他们相隔多远,最终都会心灵相通。

她重重地嗯了一声,然后忧虑地问他没有月亮的时候怎么办。

“没有月亮的时候?就是狂风先生和暴雨小姐来做客的时候呀。凭我现在的力量,已经可以跳到你身边了!所以,没有月亮的时候,就是我在你身边的时候!”鱼先生轻快地说道。

石头小姐没有再说话了,她闭上眼睛享受着这一切——心爱的人在她的身旁,听着只属于自己的情话,她感觉自己独占春光,她感觉自己的人生圆满了。然而鱼先生却如鲠在喉。他准备了许多想说的话,他想充分利用这个夜晚和她畅聊一番,可是石头小姐好像睡着了,他只好依着她,把话往肚子里咽。

夜晚,狂风和暴雨跳着优美的舞蹈,时间和沉默把酒言欢。黎明即将到来。

对于石头小姐来说,幸福的时光是短暂的。

对于鱼先生来说,这个夜晚是多么的没有意义。

一阵巨浪把鱼先生带回了大海。

鱼先生依旧每天在海面上跳来蹦去,石头小姐也开心地向他招手。鱼先生会偶尔趁着海浪跃到沙滩上,和石头小姐讲上两句话。

即便如此,石头小姐总觉得鱼先生有些不对劲,可是鱼先生每天都在尽力地为着能够见她一面而努力,她又凭什么说鱼先生不对劲呢,于是她把话咽了下去。

就这样,他们开始了循环反复的生活。正常的天气里,石头小姐和鱼先生只能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暴风雨里,鱼先生带着准备的礼物躺在石头小姐身旁。

鱼先生每次和石头小姐约会都会准备很多礼物。岸上的东西比较少,石头小姐只能偶尔为鱼先生准备一些贝壳、玻璃当礼物。可是鱼先生总觉得这些礼物比较鸡肋,他准备的礼物越来越少。殊不知海藻、珊瑚对石头小姐来说也没有什么用处。

石头小姐发现雨滴竟然可以在水面上砸出一个凹陷,她一边认真地看着一边问道:“如果有一天你失去我了,你会怎么办?”

鱼先生有些惊讶,他躺在石头小姐的身上快睡着了,却被这个问题给惊醒了。他思考了很久,不知道石头小姐为什么要问这样一个问题,莫非她已经厌烦了这样的感情?还是说嫌弃他的穿着打扮外貌之类的。

“嗯?”石头小姐看鱼先生很久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便转过头看着他。其实石头小姐并没有想那么多,她不是一个喜欢考虑那么多问题的人,她不过是一时兴起而已。

“没有你的话,我感觉自己一定会死掉。你就是我在岸上的水。而且如果不是因为你,我早在遇见你的那一天就会因为搁浅而死了。”

鱼先生说着这些情话,石头小姐有些感动,可是鱼先生的心里却有些麻木。

渐渐的,鱼先生减少了冲浪的次数。石头小姐开始抱怨他看望她的次数少了,在一起的时间少了。鱼先生甚至开始厌恶冲浪这项运动,他觉得自己太累了,也许应该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可是他心里还是放不下石头小姐。石头小姐开始威胁鱼先生了,她说如果他再这样隔三差五才蹦出水面一次,久久才来一次身边的话,她就要和别人在一起了。鱼先生心想自己最讨厌被威胁了,而且自己没有她一样能活,再说了自己是最英勇的,这片海域没有人可以在暴风雨的夜晚来去自如。但他没有说出来,他只是简单地哦了一声。

暴雨夜。

如果是以往,那么鱼先生一定兴奋得奋不顾身地往岸上冲。

但是他累了,他告诉自己这个月的暴雨夜太多了。

他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雨滴争先恐后的穿过水面落在眼前的窗户上。他有些想念石头小姐,但是他告诉自己,一定要惩罚她一下,让她想念自己,让她知道没有他的日子其实很难过。

然而鱼先生不知道的是。这个月的暴雨下得太多太集中了,但是因为今晚的暴雨并不算大,所以人类趁着这个时候赶紧在石头小姐身旁、身后又插了许多石头,有标水深线的,有写上危险标语的等等等等。而落户在石头小姐身旁的石头却是一位男性,他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石头小姐叫他石先生。

第二天白天,鱼先生探出头看望石头小姐的时候惊呆了。岸上竟然多了这么多石头。但是他依旧可以一眼认出哪一块是他的挚爱。

他向石头小姐游去,心里想着对她的解释,自己昨晚多么努力的想从家里逃出来,却失败了,希望她能够原谅他,他相信石头小姐一定会原谅自己的。

但是当鱼先生游到岸边时,他看见石头小姐和自己身边的男性石头有说有笑地聊着天,他大喊了一句:“啊!”便游回了海里,石头小姐看见了鱼先生,大声地呼唤他,可是鱼先生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过了许多天后,鱼先生觉得自己冷静了下来才到石头小姐身边听她解释。

石头小姐对他解释这个误会,并且希望他不要那么小气。

鱼先生一听非常愤怒,凭什么说他小气,难道看着自己的女朋友和别的男性聊天应该宽宏大量吗?鱼先生问石头小姐,如果自己和美人鱼聊天,她会开心吗?

石头小姐说,自己并不会不开心,只要鱼先生能勾搭到美人鱼,那就去咯。

鱼先生更是怒火中烧,感觉自己受到了羞辱。

石头小姐表示自己并不想和鱼先生做过多的没意义的解释了。鱼先生气愤地游走了。

而此时的石先生变成了一块真正的石头,他们是有这样的能力,只要他们想,他们可以与世隔绝。

十一

鱼先生难过了很久,他向因为恋爱而没有联系的好朋友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好朋友连忙安慰他,陪他四处散心,并告诉鱼先生,也许石头小姐只是一时的不高兴,她其实还是爱着他的,他们会走的很长久的。

当鱼先生回到家之后,快递鱼给了他一片珊瑚,说是岸上寄来的信。

鱼先生拿着珊瑚,躲到了家不远处的公园里面,然后把珊瑚掰开,看到了里面写的信:

鱼先生,你好。我是石头小姐。我们越来越疏远了,话也越来越少了,你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有那么多的话想对我说了,我想我们也许不再适合了。毕竟你是一条鱼,而我是一块石头,我们或许可以试着做朋友。

你适合有更好的生活,有更爱你的人。我们分手吧。

石头小姐。

十二

那天,鱼先生抱着珊瑚片在公园的海藻丛里哭了很久很久。他觉得是自己的不忠让石头小姐离开了他。虽然他没有那么爱石头小姐,但是和她在一起让生活充满了意义,使冲浪不再是冲浪,即使拌嘴也会很快和好,他可以有很多理由可以尝试新的东西,他感觉自己变得好看了……

“对啊!她说只是分手而已,她说还可以做朋友呀!”

鱼先生回家之后开始着手准备礼物,半个月后是他和石头小姐的纪念日。虽然还有半个月,但是他觉得现在开始准备并不算早。

他开始写情书,或者说道歉信。然后买了石头小姐一直说想要的蜡油,他又从精品店里买来礼盒,学着把彩带扎成花。他甚至写了一封邀请函,希望狂风先生和暴雨小姐能够在那天来为他助助兴。他想,写信分手算什么样子。无论这半个月里发生了什么!他都要将礼物送到石头小姐的手上,无论她会不会回心转意,至少也算是一次正式的告别。

鱼先生在这半个月来不断地祈祷着不要发生什么意外,尽管他偶尔去看望石头小姐的时候,石头小姐对他并不理睬。

十三

十四天过去了,再过一天——如果没分手的话——就是鱼先生和石头小姐在一起一周年的纪念日了,一年对鱼来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甚至可以用生命来衡量。

有一天夜里,鱼先生睡到一半突然起床,拿起一片珊瑚,把石头小姐不喜欢吃的东西、讨厌的东西、害怕的东西、喜欢的东西等等写了下来,并在之后写下:“这些你可一定要注意,如果你找到了男朋友也给他看看吧,让他对你多多用心,至少要找个比我好的吧。(p.s.你能不能晚点找男朋友啊,至少等收到我的礼物之后吧!拜托拜托~)”

然而狂风先生和暴雨小姐却来早了一步。鱼先生惊讶地问着他们为什么这么做,狂风先生和暴雨小姐说这是上级下达的任务,不过没关系,他们连下两天就好了。

鱼先生心想,这样也不差,而且自己做了很久的雨伞或许可以趁这次机会拿给石头小姐,明天再将惊喜送给她,她一定会更高兴的!想到石头小姐灿烂的笑容,鱼先生也笑了。于是他向狂风先生请求送自己到岸上,狂风先生笑着说道:“这有什么难!让我带你玩玩吧!”

鱼先生游回家,把藏在自己床下的手工雨伞拿了出来,乘着巨浪。可是当他在浪上的时候,他惊呆了。石先生正将石头小姐搂在怀里,用自己的身体为她挡雨。

狂风先生见状立马松开了手,不希望将鱼先生再往前送,但是鱼先生纵身一跃,水滴和雨滴交错、融合,落在沙地上。鱼先生用伞撑了一下沙地,瞬间翻到了石头小姐和石先生的背后。

他们转过身去对着鱼先生大喊:“你疯了吗?”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鱼嘶吼着。

“我怎么了吗?”石头小姐皱着眉头问他。

“你为什么和他在一起了?”鱼闭着眼,吼道。

“我们已经分手了!我凭什么不能和他在一起?”石头小姐喊道。

石先生看着石头小姐如此生气,伸出手抚摸着石头小姐的后背。

“可是!我们明明还有很多话没有说清楚,而且……而且……”鱼先生的眼泪从眼角划过,和海水、雨水混在了一起,没人知道那个是什么东西。

“而且什么?我说的话还不够清楚吗?我明明已经跟你分手了,你为什么还要这样纠缠不清,我讨厌这样。也拜托你不要再来烦我了吧!”

鱼先生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觉自己好像并不在理。石先生抚摸着石头小姐的背,不断地安慰她:“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啦宝贝,生气会出现裂缝的噢,乖。”石头小姐转身将石先生一把抱住。

鱼先生看着痛苦不已。“她曾今告诉我,我值得被爱,她将会是伴我终身的最爱!趁现在我还爱着她!让我死吧!这样就算是真正的爱了一生了!”他的声音变得沙哑,他的身体因为神经高度紧张而开始痉挛,他的眼前开始发白,嘴里开始吐着白色的泡沫。他用最后一丝力气吼道,“请你救救我吧,无论什么方法都好,我只想离开她。”

狂风先生没有听清鱼先生在说什么,他只听见了“救救我”三个字,于是他让暴雨小姐一齐用力,使浪大到能够抓住鱼先生。

狂风先生拼尽全力地吹着,他觉得自己就要把肺吹出来了,而暴雨小姐不断地撒着水,未来几天的指标或许要全用在今天了。而石头小姐和石先生看到鱼先生这个样子也吓到了,他们努力使自己移动,想给鱼先生让出一条路,然而他们却岿然不动。

海浪终于能抓住鱼先生了,他用力地将鱼先生扯回,可是鱼先生的身体却只能贴着石头小姐和石先生。于是海浪将鱼先生往前推了推,再用力往回一拉,啪的一声,鱼先生的身体重重地砸在了石头们的身上,鱼大叫了一声,海浪让他忍耐忍耐。

就这样,推去拉来,海浪进行了一个晚上,鱼先生的身体不断地与石头们的分开、撞击、再分开、再撞击。最初鱼先生还会嘶吼,慢慢地只能发出奄奄地气息,到最后,红色的液体从他的嘴、眼睛、腮中流出,海浪尝到血的味道,变得更加疯狂,他拼命地拉扯,他甚至忘了自己该干什么,只觉得这样让他非常快乐!

直到天亮了,雨停了。

十四

我是这片海滩上的管理者,或者说是清洁工,每天我都要到沙滩上打扫卫生。虽然这里人迹罕至,但是偶尔会有远洋而来的垃圾或者是残骸、漂流瓶之类的物品,我都要捡起来,防止污染了海洋。

今天我在两块礁石之间见到了一条海鱼。我平时是不捕捞鱼的,因为大自然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我们应该和他们和谐相处,但是礁石旁的鱼似乎已经死了,这应该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于是我慷慨的接受了。

我把它带回家,准备做饭时切开鱼腹,发现这条鱼的内脏竟然碎的不成样子,但是它唯一的脊梁骨竟然没有断。鱼是脊椎动物,只有把它的脊梁骨敲断它才不会到处乱蹦,才不会感觉到痛,这个常识普通的家庭主妇都应该知道,更别说我们了。但是这条鱼除了那个东西之外,其余的器官都碎的不成样子了。它的眼睛也不知道去哪了,我能从粉末里分出它的肝脏,但是我却找不到它的心。它的嘴巴还在一张一合。难道还没有死透?还在痛苦的呻吟?

我一菜刀将他的脊梁骨拍碎了。

2017.11.2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