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漂泊

                            只为漂泊

从汽车站回家的以后将明早十点西安到苏州的汽车票夹在书中。

清晨的西安阳光很好,最近也一直没有雾霾的困扰,以后望了望对面的人来人往的火车站,转过头进入检票口。去年的这时他们从东北坐火车回到西安,走出城门,女孩回到了临潼,以后送她上了出租车,从此她再也没跟他回过长安。以后看着车走过的拐角,用衣袖擦掉了还停留在面颊的几滴眼泪,这是几年来他第二次流泪,第一次在两天前在东北的最后一晚。

(一) 女孩是他的初恋,从学生时代就在一起,高中时的梦想只是能一起去旅游,女孩喜欢东北,以后想去苏州。

毕业后的他们一起去过了很多地方,而东北和苏州的行程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搁浅。去东北前的一周他们吵了一架,女孩很忙决定再把时间往后推,这不是以后第一次提议完成高中时的约定,女孩总是看重工作一推再推,那晚的以后没能忍住,随性的他说:“你不陪着去,我就自己去苏州”。 女孩觉得他很自私,他的心里从来没真心的陪她走完那段青春。一句“去你的苏州”,留给以后巨大的关门声,从长安回到了临潼的家里。

以后先做出了让步,女孩也和他一起登上了到东北的飞机。

其实去东北的一年前,以后就开始和女孩有了分歧,女孩忙于工作,不像年轻时的自己,以后乐于生活,也独自去过了许多地方,只为漂泊。提议去东北,除了想完成高中的约定他还想缓和和女孩的关系。

在东北的几天,他们走过了高中时列出的地方,而在以后看来,女孩的脸上没有回忆起曾经的懵懂,没有旅行的意义,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这一年他们吵了很多次,始终没有解开。

初秋的东北气温已经很凉,离开东北前的最后一晚,小酒馆外,以后给女孩披上了大衣,他想在今晚解开他们的结,他说出了对女孩所有的不满,女孩却没有顺从他的心意,他们那晚住到了酒店不同的房间,虽然门挨着门但是他们已经分开。

八年间他们都有了变化,岁月的洗礼虽然合理但多少有些无情

回家时他们依旧一起坐在回家的火车上,不是路人却也不是恋人。火车是以后早就定好的,他知道这也行也许便是终点,希望回家的路途可以慢一点。

(二) 到苏州的汽车十点十分才出发,车上结伴的人群还在嬉闹,最后上车的女生坐在以后旁边,只隔了一条通道。起初以后对她是有些不顺眼的,她的迟到让车晚了十分钟,直到他看见她逗乐旁边座位抱着的小孩。

第二天才到了苏州,十几个小时的车程中以后和女孩没有一次交流,眼神的交会也很少,

下车后他们向同一辆出租车招手,互相的礼让后他们要去的是同一家酒店,坐上了同一辆出租车才有了正式的交流。女孩是渭南的,去苏州也是旅游,下车后交换了电话号码,分别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在第二天早晨的早餐中女孩提议一起游览苏州,以后没有答应,敷衍着说我们时间都还久,过几天再说,我想一个人先走走,说完他喝了口水,他在这儿是为了完成一个约定。

几天后女孩再次提议一起游览,以后没想到她还会再问,处于礼貌他答应了,何况他已经独自走了大多曾经列举好的地方。

女孩说苏州大学是她高中时的梦想,最后去到了西北政法大学。

吃过午饭以后和她一起去了苏州大学,他没有告诉女孩这儿也是他的梦想,也是清单上唯一一个未去的地方。他们在苏州大学待到了晚上,女孩带她去空教室睡了午觉,以后虽然没有睡着但是看着熟睡女孩他想起了中学,想起曾幻想过的和她一起在苏州大学的日子。他们借了学生的卡在学校餐厅吃了饭,混进了图书馆,听了一会儿课,过了半天梦想中的大学生活。

晚上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多,洗完澡的以后收到了女孩发来的晚安。

第二天吃过早餐后以后陪着女孩再去了一次同里古镇,路上女孩开始是都了解男孩的过往,以后却每次都把话题扯开。女孩对以后却没有保留,将自己的故事全部说给他听,以后处于尊重听的很认真,但最后对于感情都有所触动,将这女孩的故事眼睛有些湿润,以后递给了她纸巾,还没来得及继续,就到达了目的地。

第二次到同里的以后望望女孩,感觉有所不同。走过古桥在一家店里要了松鼠桂鱼,女孩尝了一口菜,说感谢这一次旅行能遇见他。

水乡装饰上了落日的红霞,溪水依旧在小桥下穿行,以后和女孩在桥上感触水乡的黄昏,天色渐渐昏暗,行人却越来越多,灯笼开始有了光亮,远处桥上的闪光灯不是会闪到以后的眼睛。他们紧挨着行前,交流甚欢,走过一座座小桥,有时也会撞到行人 。

在某处河边的石案上坐下,双脚在空中来回摆动河水中的倒影中好像有两个懵懂的少年在谈着未来。女孩慢慢的靠到了以后的肩膀,手伸向以后的手心,带有汗水又温暖到心。以后没有反抗也没有言语,几天的相处他们都有了自己的情愫,对于这份暧昧他们没有顺从同样也未曾反抗。

以后还是站了起来咳了咳嗽,整理了衣服,女孩也站了起来。他们继续向前准备回到客栈。走了几步后以后叫住了女孩,直面双眼,都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以后看着女孩的眼睛,说我喜欢旅游,也许注定漂泊,也会停住,也有过往,也会继续去往别的地方。糊里糊涂的一顿话女孩不知道是否听懂,仰望着他的脸说“我讲过我的故事,我知道故事从没有结局,我也不会猜测,只会珍惜”。同样糊里糊涂的一段答复。

回到客栈,他们进了一个房间,女孩讲完了她的故事,以后也告诉了她关于于初恋的一切。那一晚爱情未至,暧昧却不枉然。

回到苏州的酒店,几天时间,两人吃遍了特色菜,逛了景区也游历过寻常小巷,十四天的旅程就要结束,最后一天,他们一起去买了回程的车票,拿到票后以后打开一本书连同女孩的夹在了书中间。

最后一晚他们没有外出,在酒店里他们聊了一通晚。以后的心中还有着初恋,虽然模糊但他知道存在,分手后的他对于生活更喜欢漂泊,加上原本随性的脾气,他总说生为漂泊,他怕对于女孩暂时的停留,以后会无处安放。

回程汽车上的位置依旧是隔一条通道,一路上还是说话不多,只是在中途休息时互相关照。西安的城郊,窗外的天气跟离开的那天相似,他们眼神一直对视,直到停下了车。他们只是说到了,其他旅客都在收拾行李,他们并不着急,看着对方有话呼之欲出,却怎么都没有开口,司机催促下车后,他们才走下了客车。

城墙边女孩送以后上了出租车,说了很多,包括最后的“我爱你,再见”。打开车门后女孩又说,“故事没有结局,我等你”。以后微微一笑,从包里拿出了一本书,里面夹着三张票根,说“这是遇见你的一路,我还需要跟一些东西道别,现在在为漂泊”。

车走了,女孩看了很久泪滴在了书上,以后没有告诉她这本书是他的整个青春。

故事的开头和结尾总是相似。

女孩坐上了回渭南的客车,窗外来时的风景越发接近,而过去渐行渐远。故事没有结局,这场暧昧等待着某天的手机铃响成为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