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对眼、吃对胃|《喜欢你》也许是这个假期最暖心的电影

她叫顾胜男。

她长得既不是特别好看,也不是特别丑。

用他的话说,最可怜的莫过于是普普通通的,

最容易被忽略的那一类人。

但是她年轻、率真,笑起来见牙不见眼。

虽然生活迷糊邋遢得过且过,却是厨艺精湛的酒店大厨。

被男友嫌弃身材像一棵没长好的韭菜而分手,

没想到因为极致讲究的厨艺赢得了霸道总裁的心。


他叫路晋。

是350亿(美金)身价的福布斯富豪榜上人物。

不仅有钱,还无敌地帅,举手投足充满贵族气质。

他每天穿梭在全球大城市收购酒店,

脑海里时刻计划着如何赚取下一个350亿。

他古板严苛让人难以接近,

却有一个骨灰级的爱好——美食。

他挑剔的味蕾能轻易分辨出

蔬菜的国籍、牛肉的出身、香料的用法,

普通的大厨根本无法取悦。

不料在上海一家准备收购的酒店里,

他被一碗女巫汤迷住了。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

《喜欢你》这部电影,两样占齐。

想要一个人爱上自己,那就先抓住他的胃。

美食做得创意又精致,

爱情也发生得巧妙自然。

一个俗气简单的故事,

却因为演员的力道和精致的画面让之焕然一新。

正如这部电影的英文名——

“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

他最后说“喜欢不喜欢你,根本不是我能控制的”。

这不就是爱情的秘密么?

一切的化学反应并不是人为能控制,

她和他仿佛不是同一个星球的人,

却因为掌握了同一种密码而心灵相通。


看过《摆渡人》后,对金城武有点惋惜。

是因为太帅了吗?所以老是接烂片自毁形象。

但是总算有部电影为他翻案,

终于全面Get到了他的惊人颜值,

考究的修身西装、一丝不乱的发型、精心修剪的胡茬,

举手投足之间都有型有款,自带高贵气场。

那种孤芳自赏的疏离感貌似是金城武的本色演出,

也很符合剧情人设。

他依旧会刻意造作地表演幽默,

但却极好地诠释出长期在挑剔严苛、高度紧张的偏执精神状态下的神经质。

至于周冬雨,的确是小厨娘的不二人选。

活泼、朝气、生动的演技,

让人觉得霸道总裁就会爱上这样的女孩。

她笑起来没心没肺,给世界都能带来阳光,

哭着喊出:你只能喜欢一个人的菜,

摔门而去让人心疼。

这不就是年轻的资本么?

少女时代的爱情,就是哭哭笑笑、任性的,必须唯一的。

相比之下,隐忍优雅的女神林志玲、冷漠孤独的男神金城武,

做什么都要先默默观察、洞察人心、权衡得失,

无法掩饰人至中年那种不想错、错不起的无奈。


有人说这是近年来最好看的爱情电影,

原来好的爱情电影,

只要纯粹地讲爱情就好了,

画面与音乐里满溢着爱的甜美与诱惑。

爱情就是一物降一物的套路,

哪怕你浑身脏乱差的缺点,

我讨厌的样子你都有,

可是在你身边,

我能卸下一切防备,

吃得香、睡得好、笑得出来,

心动最美好的展开,莫过于此。

喜欢你,就是那么简单和纯粹的事情。


五一假期,虽然只有三天,

但是习惯性地会认为这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假期。

如果没有出游的计划,

好好看几部电影也不错。

极力推荐这部《喜欢你》,

和美食与爱有关的小清新纯爱系,

演员演得自然,观众看得愉悦。

建议带着爱人一起去,

看完找一家两人都喜欢的餐厅,

认真地在一起吃一顿美食。


更多原创文章,可关注weixin订阅号:闲不二小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