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哪家强?我却绝不找蓝翔。

昨天小叶子说了一堆基金定投的事情,然后有个问题先说下,来来来我先给你们跪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我有在文章中说我们基金定投跌的时候买,其实成本更低。

但是不知道我语文没学好还是怎么滴(心好累,昨天才说的数学不好)。给读者的感觉就是要抄底,就是要各种越跌越买。

所以小叶子前来解释下,定投应该回测指数相对于长周期均线偏离程度考虑, 而不是无脑越跌越买!

所以我们选择一支基也是超级重要啊,今天小叶子在做理财线下答疑分享时。

?一位小伙伴说,她买股票就是朋友推荐了,然后放那几年不管。

话说这种装死大法也是小叶子以前做过的事情。买了以后各种跌,跌的心碎,又不愿意割肉走人,然后就放在股票账户不管了,呵呵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说,小叶子你昨天不是说定投可以拉低成本吗?那股票跌了不是应该很开心吗?各种买买买啊!!!

其实呢,还真不能随意任性买买买,比如你买的是中石油这样的超级巨无霸,你还各种任性补仓,任性定投,加速抄底。那小叶子送你三个字,作大死。

不知道聪明的小伙伴听出来一点什么没?我们进行定投当然是ok的啊。但是前提是你要选择合适的标,给你们随意感受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选择一支好基是不是超级超级重要。要不然你定投个几年,特么还没银行定投收益高,这就真的好浪费表情了。

当然,主动型基金和被动指数基,我们到底要怎么选呢?

想知道咩?我们到底怎么该选择什么类型的基金,到底是买股票型主动基?还是买指数基金?还是要去买保本型基金?或者是债基?

股票基金如果基金经理坑爹呢?遇到什么老鼠仓(老鼠仓是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亲友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什么的也是要够你喝一壶的了。

那我们买指数基金呢?比如买个沪深300指数基也是有可能5年还是解不了套的。

所以定投指数基金也不是无脑傻买的,只能忽悠最纯的小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通过那个发现从那天开始是在定投越跌越买的,也就是说。从那个就是通过这张图可以反算出我在什么单位开始进行定投。我越投我的赚钱概率越多。

就以百分之五十那个一条线进行网格交易越跌越买。然后反弹百分之二十卖出超级部分基本上这个是稳赚不赔的。

最简单的办法,晨星网上可以查到一个就是本基金的最大回撤率。如果这个基金是时间比较久的话,主动型基金应该五年以上你应该能查到最大回撤率了。

然后你就以最大回撤率的一半作为定投的起点。应该这个点应该就属于进去比较安全的地方。

这个逻辑就是我认为这个基金的波动是符合正态分布的。所以他回撤到一半的话应该是吧波动的中间值。

之前的数据越多的话就认为基金提供给我的数据越全。那么我对未来的预期更加精确仅此而已。

话说看了这些基金收益率,是不是内心拔凉拔凉的。觉得跟自己买入一年翻翻的梦想太远了?觉得自己实现财务自由的目标又远了?

别哭,我们来擦擦眼泪,这些也是可以实现的。超级多投资小技巧等着你们呢?只是先给你们泼点凉水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