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一年顶十年》笔记2

如何将读过的书转化为生产力? 我为什么坚持读书 截至目前,我有三千多本书。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床,一半是属于我的,一半是属于书的。 睡不着的时候,拿起一本,开始翻。 没事做的时候,拿起一本,开始翻。 缺能量的时候,拿起一本,开始翻。 我对书是充满感激的,它们陪伴了我的成长。不管我搬到哪里,这些书都一直跟着我。 由于读了大量的书,所以我在写作和讲课上,比一般人更有料。 还没什么名气的时候,为了让自己能更快崭露头角,我曾在3个月内写出了近百篇文章。 后来,出于服务社群成员和打造个人品牌的需要,我经常做在线分享,有一周我甚至讲了八场。 如果不是读过很多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很难想象我会这么能写、这么能讲。 坚持读书,等于坚持锻炼并升级自己的大脑。让大脑充满好东西,让大脑战斗力更强,我们才更有可能做得更好、活得更好。 事实上,读书这件事儿,本就应该是终身成长者的标配呀。

如何打好阅读基础

如果自己的阅读基础很差,怎么办? 多读,猛读。 越早突破新手期,你就越容易尝到读书的甜头,越容易建立起良好的阅读习惯。 我在新手期的时候,花了大量的时间泡书店,在里面翻阅了大量的书,有时候一待就是一整天。累计读了上百本书之后,我发现读书对我来说,已经变得容易很多。 当然,一开始最好读自己能读得进去的书,不然,你可能很快就放弃了。 还有,你要多读能给自己提供成长方法的书,为以后的发展打基础。 读书一定要记住吗 上学的时候,为了准备考试,我们经常需要背诵书里的内容。很多人哪怕毕业很多年了,在阅读的时候,仍然希望自己尽可能地记住更多东西。但是,要读的书那么多,怎么可能都记得住呢? 不信的话,你回忆一下自己在学生时代背过的课文,现在还能完整地背出几篇?

用,才是更好的读。 用,才是更好的读。 用,才是更好的读。 用,才是更好的读。 因为太重要了,我强调了四遍。 我是怎么做的呢? (一)重复读,多读几遍。 (二)读的过程中思考怎么去用,还要真的去用,且努力做出成绩。 (三)分享给更多人。 时间一久,这些内容就真的被我消化了。这时候,也就不存在是否能记住的问题了。 阅读速度慢怎么办 一开始,你要忍受这种慢,因为这种慢是必然的,也是绕不开的。 没有谁一出生就能走路,也没有谁在一岁的时候就能健步如飞。

要不要写读书笔记 很多人读完书之后喜欢写读书笔记。 这样做有效果吗? 有,但是还不够。 我还有更好的办法,那就是写“践行清单”。 读完书之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

有哪些书是必读的 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我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一)历史类书籍。读历史,最起码会让你更懂人性。 (二)人物传记。读人物传记,你能看到很多可能性,而这些可能性,可以给你的人生提供参考。 (三)还有一些能够帮我们升级商业思维的书。这方面的书我读得特别多,因此,我的商业嗅觉会比较灵敏,比一般人更容易发现一些不错的赚钱机会。 (四)最后,我要重点讲讲励志书。 有的人一看到励志书就会开骂。 有的人明明想看这类书籍,却生怕被人看到、被人鄙视,只能偷偷看。 我觉得,看书应该按需决定,尤其是在内心能量不足的时候,读一些励志书没什么不好。如果读这些书能让你的状态变好,多棒啊。 我就看过很多励志书,这些书给过我很多能量,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怎样提升挑书能力

挑书,是需要大量练习的。 我会经常做这几件事: (一)经常逛书店,大量翻书。 (二)找爱读书的朋友推荐好书。 (三)花时间在网上书店淘书,并搜书评。 (四)从一些好书的参考书目里找书。 这些事情,坚持做,你自然会成为一名挑书高手。 什么是“读书三板斧” 关于读书,我一直在践行“读书三板斧”。 第一板斧:重复读。 挑出几本经典书籍,一遍又一遍地读,有的书,我甚至会读十遍以上。 第二板斧:盯作者。

如果我特别欣赏某个作者,我会把他的书都买来,认真研究。如果有可能,我还会想办法跟这个作者见面,近距离感受他的言行举止,向他请教,跟他交流。 第三板斧:勤分享。 我在书里看到特别好的内容,会找机会讲给别人听,讲多了,这些内容就印在头脑里了,用起来也会轻松许多。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要杜绝读书万能论。 读书,只是我们提升自己的诸多方式之一,千万不要待在书堆里不走出来。我们不仅要读书,还要去见牛人,更要做具体的事情,在实践中磨炼自己。 (二)听人讲书也是好办法。 有人对讲书节目“口诛笔伐”,实际上我本人以及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就是讲书节目的受益者。我们不仅要自己读,还要听听那些很牛的人是怎么解读的,这也能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

三)挑书,更要挑作者。 如果一个作者,自己从未做出过什么像样的成绩,却出书告诉你如何才能成事,你会作何感想? 我一直“呼吁”要远离纸上谈兵者。他们也许讲得很好,写得很好,但他们本人并不是很好的践行者,甚至连见证者都不是。 读他们的书,你放心吗? 多读有结果的人写的书,你会更容易有结果。 (四)什么是真正的读懂? 真正的读懂,是结合自身实际,理解、坚信、持续践行,并做出成绩。

如何成为一名很圈粉的写作者? 写作到底有什么用 写作是“改运”级的武器,写作和不写作的人生,有着极大的不同。 (一)写作,能让你想得更明白,大大提升你的思考质量。思考质量提高了,你的行为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二)如果你经常写作,你会比一般人更容易捕捉到有价值的信息。这些有价值的信息,会让你更容易脱颖而出。 (三)公开写作,能帮你连接很多同频的人。这些连接意味着新的可能性,意味着新的机会。 (四)写作是打造个人品牌的神器。

找到之后,你可以这样做: 1.每天选择其中一篇文章,认真读两遍,不仅要认真感受作者的文字表达,还要分析文章的布局。 2.朗读一遍,读出声来,并录音。 3.听一遍录音。 4.抄写(也可以用电脑打出来)一遍。 如果你真的把一本精选的好书死磕五遍,你的文字功底一定会有质的进步。 刚开始应该写什么 但凡你方便写出来的,且对读者来说,可能会有启发的内容,都可以写。 比如,你有哪些榜样,你跟他们学到了什么?

不会起标题怎么办 写文章,标题就像人脸,非常重要。 好不容易写了一篇文章,却想不出一个好的标题,怎么办?

别急,这是可以训练的,我教你两个极为简单的方法。 (一)经常扫标题。 为了提高自己起标题的能力,我会经常去扫标题。 什么意思呢? 我关注了很多微信公众号,很多时候我并没有时间看完所有号的内容,但我会快速浏览它们的标题,如果有非常动心的,我就会多停留一会儿,甚至把这个标题记录下来。 (二)多起几个标题。 你还可以做一个练习,在你写文章的时候,给同一篇文章多起几个标题,然后凭直觉选一个,作为文章的最终标题。 坚持上面这两个练习,假以时日,你自然能成为一个起标题的高手。 写作没灵感怎么办 我也曾觉得自己没什么灵感,写不出东西,很是焦虑。

什么比文采更重要 其实绝大多数人的文采很普通,包括我。 但这没关系。 我觉得一个人写的文章只要简洁流畅、有说服力,就已经很好了。 对于简洁流畅,我的理解是:表达精准不啰嗦,语言通顺不拗口。 有说服力,指的是能让读者相信,并且想要去改变。 说服力从哪儿来呢? 除了你写得有道理之外,你本人还得是一个有结果的人。 试想,如果你自己长得胖乎乎的,却写文章来指导别人如何减肥;如果你自己每天晚睡晚起,却写文章告诉别人早起的好处;如果你自己的工作做得一塌糊涂,却写文章告诉别人如何才能升职加薪。谁会相信你? 对于作者而言,这里有一条少有人走的路,一旦走通了,你的文字会非常有力量。 这条路总结起来就七个字:做得好,并写得好。 这世上做得好的人,不少。 写得好的人,也不少。 但做得好又写得好的人,少之又少。 如果你走上了这条路,恭喜,你走对路了! 我们容易忽视什么 你有没有认真梳理过自己坚信的原则、理念?

一个合格的写作者,应该有自己坚信的原则、理念。这些原则、理念,是随着作者的成长而不断发展的,而且他应该将这些东西融入自己的文章。 作者要知道自己坚信什么,不能随随便便,不能糊里糊涂。 现在,你可以做一个练习: (一)拿出一张白纸,用笔写下所有你能想到的并且非常坚信的句子。比如说: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二)写的时候,要做加法,想到了就写下来,越多越好。 (三)等实在写不出新的句子了,就开始做减法,把你觉得可有可无的句子去掉,留下你认为绝不可少的句子。 (四)剩下的这些句子里,很可能就藏着你坚信的原则、理念。 这个练习你可以经常做,因为它能帮你很好地梳理自己,让你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写作者。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不仅要多写,还要努力写出值得传播的代表作。 (二)写作,与读者建立信任是第一位的。 (三)每天分析一篇很能打动你的优秀文章,对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很有帮助。 (四)如果你确实很忙,可以试着从每天写五十个字开始。如果还觉得多,那对不起,别写了,你太辛苦了。 (五)养成看电影时认真品味台词的习惯,很多电影台词是很经典的,非常值得学习。 (六)搜集一些写得特别好的句子,做仿写练习,可以大大提高你的遣词造句能力。 (七)经常翻字典,了解字词的用法,可以让你的表达更精准。 (八)听一些非常好的内容,有助于培养良好的语感。 (九)开始写吧,不管你的基础怎么样。

如何成为一名很吸金的好老师? 为何你要学会讲课 在我看来,一个人拥有良好的讲课能力,意味着他能很好地把知识、道理、事情讲明白,让人愿意听、听得懂、有启发,且愿意去改变。 如果你是一位老师,拥有良好的讲课能力,你能让学生学得更好。 如果你是一位家长,拥有良好的讲课能力,你能更好地带着孩子成长。 如果你是一位老板,拥有良好的讲课能力,你能更好地培训自己的团队。 如果你是一位作者,拥有良好的讲课能力,你能更好地影响和改变读者。 ……

不管你是谁,拥有良好的讲课能力,你会更有竞争力。 何谓录视频训练法 当年,为了让自己能讲得更好,我连续录了两个月的视频,一天不落,总共录了1000多个。 那时候,刚好是暑假,我白天要给学生补课,到了晚上会选择一个话题,录制1~3分钟的即兴讲话视频。 每次录完,我都要查看视频,看自己的表现如何,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改进的。如果表现不佳,我会重新录,最多的时候,一晚上录了65个视频。 刚开始确实很艰难,不仅内容会有问题,而且视频里的自己真的让人“不忍直视”:手势僵硬,眼神飘忽,表情奇怪,语音语调听起来也很别扭。 要录制一个稍微像样点儿的视频,需要折腾很久。 随着训练量的增加,我的表现越来越好,到后来甚至可以一次就录成功。

如何让自己更幽默 幽默,能大大提升你的语言魅力。 我坦白,我是一个幽默的人。 几年前,我去一家盲人按摩店消费,其间,我接了一个电话,和一个朋友侃大山,通话结束时,旁边一个同样在接受按摩服务的陌生男子发话了,他说:“你怎么不打了?” 我还以为吵到他了。 紧接着,他又说了一句:“真是笑死我了,听你讲话真是一种享受啊。” 现在,我比那个时候还要幽默得多,哈哈哈哈哈。 我是怎么在幽默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呢? 干货来了: (一)多听搞笑的内容。比如《老罗语录》,我曾听了上百遍。 (二)多背段子,并找机会用自己的语言讲给别人听。三)根据不同场合的需要,改编段子,并多讲。 (四)自己遇到什么好笑的事情就整理成段子,讲给别人听。 (五)多跟幽默搞笑的人一起玩。 这些方法你也可以用,而且只要你真的去做了,讲课效果肯定会更好。 如何才能更受欢迎 曾有人问我,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课程更受欢迎? 我给出的答案如下: (一)简单易懂。 晦涩难懂,是讲课大忌。 如果一个人讲课不能做到简单易懂,说明这个人的讲课能力有待提升。 甚至,很有可能他自己都没想明白,所以,才会讲得这么难懂。 要做到简单易懂,除了多使用常见词之外,多举例子、多打比方,也很重要。

牛人 如何通过持续见牛人突破自己? 为何一定要见牛人 以前的我,圈子窄,见识少。 为了寻求突破,2015年11月,我开始想办法见牛人。 见了几位牛人之后,我收获很大,越发觉得这是一种极好的学习方式,于是,2016年一开始,我就给自己立了一个目标:一年要采访100位牛人。 后来,我把采访牛人变成了见牛人,因为采访显得太过正式,而且还要输出采访文章,这对我来说压力太大。若只是见牛人,事情会变得简单很多。即便如此,在很多人看来,难度还是很大。

如何让自己拥有超好的贵人运?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一) 本文的关键词是走出去。 出门常遇贵人,是对一个人的美好祝愿。 如果你的圈子很窄,且认识的都是一些能量不高的人,那么你基本上很难遇到贵人。 改圈子,你才更有可能实现突破。 走出去,你才更有可能遇到贵人。 这几年,我不断对外连接,遇到了很多贵人。 他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四) 本文的关键词是付出。 如果你总是索取,却不愿意付出,别人会讨厌你,远离你。 你要做一个持续付出的人,付出越多,肯帮你的人也会越多。 最近两年,我一直在做一件事:每天至少给一个人提供价值。 比如,提供一个靠谱的建议,推荐一本好书,分享一篇高质量的文章,介绍一个朋友…… 这些都是在提供价值。 当然,我不是对什么人都好,最起码在我眼里,这个人必须是值得我去付出的。 持续做这件事,效果非常惊人。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五) 本文的关键词是感恩。 要想常遇贵人,你得是个懂得感恩的人。 如果别人帮过你,你要表示感谢,更要记在心上,并想办法在合适的时候,给对方回馈。 有位老师帮过我大忙,我曾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打赏了一年。 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我送出去上万份礼物,大部分是送给了帮过我的人。 很多人知道我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因而更愿意帮助我。 我说这些,并不是想向大家证明我有多高尚,我想说的是,懂得感恩,能让你在很多事情上更顺利。 如果别人觉得你是一个不懂感恩的人,他们不仅不愿意帮你,甚至还会远离你。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六) 本文的关键词是持续成长。 我朋友圈里有一些人,一开始他们和我并不熟,没什么交流。 随着我不断成长,影响力越来越大,他们开始和我有了更深的连接。 有的给我加油鼓劲,有的给我打赏,有的给我介绍朋友,有的给我提供机会。 也许你会觉得他们很功利,很俗气,看到我变牛了才来搭理我。 但我觉得这很正常。 如果你是个一事无成、不思进取的人,有几个人愿意主动搭理你? 大家的时间和精力都很有限,凭什么来关注你、帮助你? 我们要持续成长,成长为一个对别人有价值的人。 这样的话,你不去靠近别人,别人也会靠近你。

关于“学习饭”,有两点非常重要: (一)要挑人,不能什么人都请。 (二)控制好话题,瞎聊可是不行的。 这样做,更容易吃出价值来。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九) 本文的关键词是汇报成绩。 汇报,也是一种回报。 很多人只是埋头做事,却不懂得给帮助过自己的人汇报成绩、分享成长喜悦,这样不利于增强自己的“贵人运”。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别人帮了你,要记情,要感恩;如果别人拒绝你,也很正常,别纠结,别抱怨,别说一些难听的话。 (二)不要只是想着遇贵人,你也要成为别人的贵人。互为贵人,关系才能长久。 (三)不要让别人防着你。比如,如果你嘴不严,就很容易让人有防备心。 (四)被重视、被鼓励、被夸奖、被理解、被支持、被需要,是你的刚需,也是别人的刚需。

如何让你的销售能力大幅提升? 什么是销售三原则 关于销售,我有三个原则: 原则一:不要轻易出售自己的服务,除非遇到对的人和对的价格。 如果人不对,就算把服务卖出去了,后续的麻烦事儿也挺多的。 如果价格不对,说明双方没有就服务的价值达成共识,无论哪一方觉得亏了,都不是什么好事儿。 原则二:你不是销售员,你应该是非常懂用户,能帮用户解决问题的专家。 原因很简单:人们更愿意相信专家。

你应该有哪些产品 关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我讲讲我的看法。 我觉得,有五种产品是非常重要的。 (一)引流产品。这个产品的作用是吸引别人来关注你。比如我的年度分享,要么免费,要么收很低的价格,每年都可以吸引很多人来关注我。 (二)入门产品。大家关注你之后,如果你一上来就卖很贵的产品,很多人会被吓跑。 那怎么办呢?你要做入门产品,价格不高,价值不错,让更多目标用户体验你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更加了解和信任你。我们的剽悍行动营,就是入门产品,早鸟价999元,正式价1299元。一般情况下,大家都能承受得起。 (三)中端产品。有一部分人体验了入门产品后,会想要更好的产品。还有一部分人,看到入门产品的宣传,觉得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他们需要更好的产品。 怎么办? 你要有中端产品,中端产品比入门产品价格更高,价值更大,利润往往也比入门产品高很多。 我们2019年运营的剽悍牛人进化营,就是中端产品,早鸟价5000元,正式价7000元。很好地满足了一部分人的需求。 (四)高端产品。总有一小部分人,付费意愿强烈,付费能力也很强,对服务有更高的要求,你可以用高端产品来满足他们。 这一部分用户人数会比较少,但是能给你带来的价值却非常大。 我们的剽悍品牌特训营,就是高端产品,收费上万,人数控制在150人以内。别看人少,这群人聚在一起,能量非常大。 (五)超级VIP产品。这是最高端的产品,门槛非常高,用户质量也会特别高,服务水准也是最高的,虽然销量会很有限,但是对你来说却特别重要,因为这代表了你的“江湖地位”。毕竟,把产品卖得特别贵,且持续有人愿意付费,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我是如何学销售的 关于如何学销售,我有三招。

第一招:多看别人的广告。 我会研究高手们是如何打广告的,看他们的广告是怎么打动我的,是如何让我产生购买欲的。 第二招:多接触销售人员。 遇到销售人员,如果觉得这个人销售水平很不错,我会多听听他是怎么讲的,甚至还可能加个微信,看看人家平时是怎么发朋友圈、怎么跟进销售的。 也许你觉得这样做是在占人家便宜,其实并不是,就算不能给他贡献业绩,但我可以给他发红包呀,而且,认识我这么有趣有料的人,对方一点都不亏,哈哈哈哈哈。 第三招:多被别人成交。 我会专门去一些地方体验完整的“被成交”流程,并不断分析别人的做法和自己的心理变化。 这对提升我自己的成交能力,很有帮助。 为何重视用户见证

我们要多搜集用户评价,还要多挖掘用户与产品的故事。取得用户授权后,我们要把这些用户见证材料“大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潜在用户看到。 在这里,我要提醒一点:传播的内容一定要真实,不要乱编。 谎言一旦被揭穿,你会很难堪,而且会失去很多人的信任,得不偿失。 为何别把顾客当爷 很多人在做销售的时候,会把顾客当爷一样供着,用尽一切办法去讨好顾客。顾客说什么就是什么,能迁就的一定迁就,不能迁就的也想办法迁就。 这是很有问题的。

为何要重视少数人 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在我们社群里,10%的人对社群所做的贡献,要远大于另外90%的人。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成交时要热情,成交后要更热情。 (二)不要为了成交而夸大产品的功能和效果,也不要对客户许下兑现不了的承诺,不然后面你会很麻烦。 (三)销售失败没有关系,你要把这当作修炼。面对失败,我们真正需要做的,就是从中学习。 (四)不要看到微商就拉黑。如果别人确实很会卖产品,你为什么不能好好研究他的做法,好好学习呢? (五)要多想想你的目标用户在哪里。比如,你是从事小学数学辅导的,可以去小学作文培训机构跟人家聊聊,他那里有你的目标用户,你这里也有他的目标用户,为什么不谈谈合作呢? (六)嘴笨没关系,多练就不笨了。 (七)产品要足够好,你要足够真诚。

如何让你的个人品牌越来越贵? 为何要重视差异化 有句话说得好:与其更好,不如不同。 如果你的打法跟同行都差不多,要想在用户心中脱颖而出,难度是很大的。 你需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差异化优势。 比如,你是一位演讲培训师,在你们当地有很多竞争对手。如果拼知名度,或许有人已经出过几本书,也上过电视台,在这方面比你强太多;如果拼用户满意度,大家都会说自己好评如潮,有的人甚至还会撒谎乱编,反正无从考证。

如何运用冠军战略吸引好机会? 为什么一定要克制 要想拿第一,我们平时一定要非常克制。 不该花时间和精力做的事情,就别去做。我们要好好积攒力量,等到需要发力的时候,力量才够用。 查理·芒格说:“我能有今天,靠的就是不去追逐平庸的机会。” 有些机会看起来好像不错,但你仔细一研究就会发现,其实很多都是烂机会,对你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却需要你投入大量的资源。 如果你总是很容易就被人说服,总是轻易出手,你会浪费很多资源,甚至错过真正的好机会。

为何再次提到社群 曾经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你的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并不高,却能多次成为第一?” 答案很简单:社群。 一方面,我自己做社群。我们社群里的人都是经过筛选的,用户能量和粘性都比较高,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很多人会与我并肩作战,很努力地帮我推广。 另一方面,我深度参与了一些社群。这些社群里面有不少人会在关键时刻给我提供极大的帮助。 如果没有来自社群的支持,我的推广力量是很有限的,要想拿第一真的很难。 一群真正团结在一起的人,也许人数上并不占优势,但真正做起事来,其力量要比一群数量很大的“散兵游勇”强得多。

对手很强大怎么办 如果对手很强大,你跟他在同一个赛道比拼,根本就没有胜算,怎么办? 很简单,换赛道。 比如,在某知识付费平台,排名第一的是一位超级大牛,而且第二、第三、第四也都特别厉害,以你现在的实力,确实拼不过。 思来想去,你突然意识到,既然当不了平台总排名第一,那能不能做某个分类的第一呢? 于是,你花了几个小时认真研究整个平台,还真找到了一个分类,上面没有什么强有力的竞争者,而且以你的积累,可以在这个分类里开一门质量非常不错的课。

如何向第一名学习 要想做第一,向各种冠军学习很有必要。 在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个第一,所以,我们从不缺学习对象。 我们要深入研究同领域的第一(事实上,排在前面的都值得研究),了解别人是怎么做的,为什么会做得这么好,有什么是值得自己学习的。 我们还要大量接触其他领域的各种第一,充分打开自己的视野,让自己的思维更开阔。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积攒人品。平时多付出,在关键时刻,你积攒的人品会帮你大忙。 (二)要很敢想。如果你连想都不敢想,你怎么可能做得成? (三)抢占心智。你不仅要成为第一,你还要想办法让更多人知道你是这方面的第一。 (四)价格第一。有时候,你很难做到综合实力第一,但你可以做价格第一——最贵,这也能帮你更好地脱颖而出。(前提是你提供的价值要高于价格,不能乱喊价。) (五)成为唯一。在你的圈子里,有些领域竞争非常激烈,而有些领域还没人做,你要是做了,就成了圈子里这个领域的唯一。要知道,唯一,也是第一呀。

如何有效提高自己的赚钱水平? 你见过多少个富人 要想多赚钱,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多接触在财富上有好结果的人。 多跟富人打交道,观察他们的言行举止,跟他们深入交流,主动被他们影响。接触的富人越多,自己成为富人的可能性越大。 曾经,为了在财富上有所突破,我想办法找到一些富人,专门花了很多时间,跟他们学到一起,玩到一起。 说实话,我真的大开眼界。跟他们在一起,我一点浮躁骄傲的机会都没有,反而变得更谦逊了。毕竟,跟他们比,我还差得远。

一)看到更大的世界后,我赚钱的动力更足了。 (二)学会如何更好地让金钱为自己服务。 (三)更加清楚什么钱好赚,什么钱不好赚。 你为什么要像富人 如果你看起来像一个富人,将会有更多的人愿意跟你打交道,愿意跟你合作,愿意给你机会。 若你还没富,请先让自己像一个富人。 该怎么做?我给你分享三个要点: (一)你要多读一些著名富人的传记,看他们的访谈视频。 (二)你应该学习富人的思考方式,用富人心态、富人思维武装自己。 (三)你要改变自己的气质,让自己看起来更具“富人气”。气质,是可以通过训练提升的,一开始你可能会不习惯,时间一久,就很自然了。

你找到对的人了吗 这里指的是,找到“缺你”的人。 给大家分享一个我的故事。 2019年春天,我去外地参加培训。第一天课程结束后,我请几个同学一起吃晚饭,其中有一个人是某传统行业的老板,在当地开了十几家店。 席间,大家畅所欲言,我也分享了一些观点。 第二天,这位老板找到我说,他昨晚没睡好,脑子里就在想昨天晚饭时我说的话,觉得我很厉害。然后,他请我吃饭,请我唱歌,并找各种机会跟我聊天,还带着团队跟我一起聊。 他表示,我讲的东西对他们非常有用,很有醍醐灌顶的感觉。 其实,我并不觉得自己讲的东西有多么精彩,很多都是我平时经常讲的内容,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什么能力特别值钱 能把一群高能量的人很好地聚在一起,让大家互相影响,互相连接,共同成长,这是很值钱的能力。 一方面,这个圈子本身就很值钱。 另一方面,这个圈子里还可以有其他的可能。 比如,你是不是可以在里面卖产品?只要东西足够好,刚好大家也需要,是不是有可能促成交易,你是不是就能赚到钱?

关于聚人,有四点非常重要: (一)你本人要有说服力,要能给大家提供足够的价值。 (二)你要对人员进行认真筛选,如果人不对,会很麻烦。 (三)不管你用什么方式赚钱,都要确保,该方式对别人是有好处的,切莫让人吃亏。 (四)要想办法促进大家的互动,让更多人在里面交到朋友,找到机会。

我们不要挣哪些钱 作为一名顾问,我有六不服务: (一)把我当救命稻草的人,不服务。这种人容易急功近利,并且会给我带来巨大的压力。 (二)价值观合不来的人,不服务。如果价值观差得太远,大家交流起来会很累,很难愉快地合作。 (三)行动力不强的人,不服务。有些人,从我这里得到建议,表示一定会去做,但过了一段时间,却没有任何动作,也不跟我说明原因。遇到这种情况,我的决策很简单,那就是不再提供服务。行动力跟不上,给再好的点子也是白搭。 (四)出事概率大的项目,不服务。比如,该项目的法律风险没有解决,或者创始人风评不好,就算眼前能做大也不能接。一旦出事,很容易被连累。 (五)成事概率低的项目,不服务。六)我服务不了的项目,不服务。有的项目确实很好,但我综合考察后,认为自己确实搞不定,这种情况下,我会直接告诉对方,这事儿我办不了。

何谓超级赚钱秘密 我直接告诉你答案: 让自己成为一个非常有思想魅力的人。 这是很多高人的超级武器。 如果你是一个思想魅力很足的人,你将更容易吸引很多人,赚钱也会变得简单很多。 那什么是思想魅力呢? 简而言之,就是你所分享的东西(比如你所讲的话,你所写的文章)体现出来的思想,对别人产生的吸引力。 我见过一些作者,相貌并不出众,其他条件也一般,但思想魅力特别足,跟他们聊天,很容易就被他们的言谈征服了,如果他们想要推销什么东西,效果自然比普通人要好很多,赚钱也会更容易。 那我们该怎么提升自己的思想魅力呢? 我觉得有四点特别重要: (一)多读好书,多见有思想魅力的人。 (二)多写多讲,并寻求反馈,不断改进。 (三)多了解用户,清楚用户的需求。 (四)多打造成功案例,成为有说服力的人。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不要坑别人,要知道,坑别人就是坑自己。

二)不要总想着走捷径,但凡太容易赚钱的事,都要小心,尤其是一些拉人头的项目。 你想啊,如果项目真的很好赚钱,别人为什么要拉你入伙?他自己闷声发大财不就行了吗? (三)基础太差是很难赚到钱的,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 (四)有用户的人,更有话语权,更容易赚钱。 (五)不要总想着自己如何赚钱,如果你能帮别人赚到钱,别人也会愿意给你钱。 (六)要多分享,还要擅长分享,你能让别人接受你的思想,你才更有可能让别人给你付费。

如何让写书这件事变得更容易? 为什么要写一本书 从功利的角度上来讲,写书可以获得名,有了名,就更容易获得利。 这一点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包括我在内。 但你以为这就是全部吗?远远不是。 对于我来说: 写书,帮助我更好地梳理了自己,让我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在写书的过程中,我找到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写书,确实挺锻炼人的。

写书需要哪些积累 如果你想写书,有四个方面的积累非常重要: (一)最好是有一定的影响力。如果你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出版社很可能会主动来找你,这样的话,写书、出书就会变得顺利许多。 (二)你的肚子里一定要有货。你要读得多,学得多,做得多,总结得多。如果你没什么货,写起来会很痛苦,稍微写写可能就写不下去了。 (三)你平时要多写一些文章。

四)对目标读者要足够了解。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目标读者是谁,你很可能会写出一本没什么人看的书。一些经常写作并经常能得到读者反馈的作者,在这方面会更占优势。 为何我会减少输入 我要写的,主要是自己的故事、经验、心得、体会,我要做的事情,其实就是往外掏,不停地往外掏。 我之前写书的时候,特别喜欢翻书,每次都会找好多本书来看,翻多了,脑子里的信息就会很杂,往外掏的效果就很不好。写书的思路也会变来变去,整件事情的推进就成了问题。 这次就不一样了,在密集写书的这段时间里,我大幅减少了输入量,尽量少见人、少翻书。果然,往外掏的效率就高了很多。

为什么要减少讨论 早有初稿,才能早出定稿。 这句话简直就是真理。 之前写书的时候,我犯过一个错误,那就是喜欢跟人讨论。 讨论来讨论去,我的内心就不够坚定了,总觉得这样写可以,那样写也行。 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我却没能拿出几篇真正完整的文章。 这次,我就很少跟人讨论了,无论如何,先想办法尽快把初稿拿出来。 怎样保证不会“堵车” 透露一个小秘密,这本书其实经历了几次“难产”。 我之前也尝试一口气写完,但一直没能如愿,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不懂得拆任务。 这一次,我学乖了。

我把这本书的主体部分拆成20章,每一章又被拆成10篇小短文。 总之,就是要写200篇小短文。(最终情况是,一共写了220多篇,经筛选后,留下了其中的170篇) 由于每篇文章的字数比较少,所以,单篇文章的创作难度就会很小,于是我就能写得更快更顺。 只要写,每天10篇是没问题的,多的时候,我甚至可以连续写30篇。 如果不这样拆,我在写书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重重阻碍。 就像坐车一样,道路通畅的时候,距离远点也不是什么事。 要是遭遇堵车,那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达目的地了。 为何不要随便操心 有句话特别有道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干。 但我还是在这一点上犯了错误。 为了出这本书,我专门请了策划人,而且还有两位非常专业的编辑在跟我合作。但在写书的过程中,我会操心一些与写稿无关的事情,白白浪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直到有一天,一位老师点醒了我。 她跟我说了一些话,大意是,我在这些事情上又不在行,操这些心有什么用,为什么不能交给专业的人做? 是啊,我怎么这么笨呢?我现在该做的是把稿子写好,其他事情我不该操心啊。就算是操心了,我又不专业,最终的效果也很难得到保证,所以,我还是别瞎操心了。 想清楚这一点,我如释重负。 好好写稿,先把稿子完成再说。 由谁来监督你写书 在写书的过程中,我也会偶尔想偷个懒。 怎么办呢? 找重要的人监督。 我是这样做的:

终极 财富与影响力升级的十大心法。 保持渴望 我渴望成大事,而且是持续渴望。 有人问,这种渴望是怎么来的? 我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 来源有二: 一是受家庭影响。我比较幸运,虽然出身于山区农村,但家里人一直鼓励我读书,鼓励我走出去,并且持续寄予厚望。受此影响,我一直不甘平庸,渴望自己能出人头地。 二是受牛人影响。一方面,我读了很多牛人的故事,这些故事对我的激励作用非常大;另一方面,我走出大山,到大城市求学、做事,打开了眼界

我这几年持续见牛人,一直在研究牛人们的进步之道,发现很多牛人就是“向上学,向下帮”的典范,他们用这种方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向上学,升级自己,积累势能。

学会挑选 有人结婚草率,没有好好挑选对象就成家了,结果婚后发现找错了人,生活一团糟。 有人交友随便,很容易就跟人掏心掏肺,动不动就跟人合作,结果,经常被人坑,常常感叹“命犯小人”。 有人见钱就收,什么活都接,什么客户都服务,结果,口碑越来越差,生意越来越不好。 其实,很多不好的情况是可以避免的。 学会挑选,很多事情就会变得简单。

往长远看 做事总是往长远看,能得到更大的好处。 拿我们社群的退群机制来举个例子。 我们曾在社群里发布过这样的信息:“咱们社群已经运营一段时间了,如果觉得这里不适合自己,你可以找运营人员办理退费,不需要说明任何理由。另外,请留下你的地址,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份小礼物,还请笑纳。

因为读者知道,这样的作者是言行合一的,是非常值得信任的。 如果你也写作,并且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更有竞争力的作者,那么,写你所做,是一条非常值得走的“捷径”。 这不仅可以让你的文字更有说服力,还能倒逼着自己去行动,去做出成绩。 若真的坚持这样做,你的进步速度会很快,你会成为作者中的“少数人”,你将能吸引越来越多的铁杆读者。

日拱一卒 三年前,我开始每日反省,这个习惯帮我大幅减少了混日子的时间。 最近两年,我每天都会给至少一个人提供价值,因此,愿意帮助我的人越来越多。 从2019年3月开始,我每天做100个俯卧撑,现在,我的身材比以前壮了不少。 我之所以选择这种“日拱一卒”的活法,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在许多方面的条件很一般,如果不这样做,我很难有胜算。 我坚信,就算底子不如人,只要保持每日精进,总有一天我会脱颖而出。 如果你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厉害的人,不妨找一件值得坚持的小事,每天都做。 不用管什么结果,因为结果会随时间的积累而显现。

终极秘诀 财富与影响力升级的终极秘诀是什么? 我找到了八个字:甘为人梯,近我者富。 甘为人梯:把自己当梯子,总是帮他人上去。 近我者富:不断打造成功案例,让靠近自己的人变得更好。 通过践行终极秘诀,截至目前: (一)我们帮助近200位榜样人物登上极致践行者大会、社群商业牛人大会的舞台。 (二)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矩阵累计发布了数百篇社群榜样人物专访以及成长记录。 (三)上百位高能量人士、数十个知名平台主动联系我,希望我能跟他们合作。 毫不夸张地说,做好这八个字,你的魅力将远超绝大多数人,很多优秀的人会主动找你,财富自然来,影响力自然有。

>>> 后记<<< 终于写到这里了。 最后的最后,我想和你分享我经常对自己说的十二句话: (一)你是干大事的人。 (二)你的时间就是你的命。 (三)绝不忍受低质量的社交,想尽办法多与高人对谈。 (四)遇到好书,至少读十遍。 (五)普普通通做人,轰轰烈烈做事。 (六)远离鲜花和掌声,但你要多送花,多鼓掌。 (七)重要的不是有多少人关注你,而是有多少人了解你、信任你、需要你。 (八)利他是最好的利己,帮别人赚到,你也会赚到。 (九)真正的成功,是找到自己想要的活法,并有能力去捍卫它。 (十)被重视、被鼓励、被夸奖、被理解、被支持、被需要,是你的刚需,也是别人的刚需。 (十一)极致践行,自能脱颖而出。 (十二)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