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一年顶十年》读书笔记

引言

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打基础

从今天开始,你不仅要理财,更要理时间。认真做好时间投资,而不是随随便便就把它花出去。记住,时间就是你的命。记住,你必须成为一名合格的“时间投资人”。

为何劝你强势一点

你知道高效时间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高效时间。我们在自己的高效时间里做事,效率更高,更容易有产出。

怎样才能做到少混日子、多有产出呢?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加大你的反省密度。

如何拥有更多时间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想办法让自己的时间变多。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付费请人帮我们做事。

时间更少为何更好.事实上,除了少数必须要花很多时间才能做好的事情外,对于一般的事情,真没必要给自己留太多时间,完全可以把截止时间提前,甚至大大提前。

为什么我劝你别贪. 如果我们很贪心,想要同时做很多事情,很可能什么也做不好,什么也得不到。

何谓时间投资评估要想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时间投资能力,我们应该每天对当日的时间投资进行评估,即回顾并分析当日的时间花费情况,看看哪些是合理花费,哪些是不合理花费。做这件事,其实就是回答五个问题:
(一)今天都做了什么?
(二)所做的事情分别有什么产出?
(三)做这些事情,分别花了多少时间?
(四)哪些事情是应该做的,哪些事情是不应该做的?
(五)在时间花费上,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强烈建议你把这五个问题打印出来,贴在床头,每天睡前花几分钟做一次时间投资评估。

做一件事情之前,要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做?长期这样问自己,你会少做很多不该做的事情,从而节省大量时间。

“强者征服今天,懦夫哀叹昨天,懒汉坐等明天。”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放在这里,与你共勉。

正文


状态 如何成为一个更在状态的狠人?

我经常对自己说一句话:“你是干大事的人。”

这句话,其实是在提醒我,对自己的期待和要求不能低。同时也是在强化信念,给自己鼓劲加油。如果你认为自己注定是平庸之辈,那么,你的内心很难强大起来。如果你想成为强者,你现在就可以向强者靠近,并以强者的标准要求自己,像强者一样活着。

墙上挂字有什么用这几年,我有一个习惯:在墙上挂字。这些字,可以用来提醒自己,同时帮助自己调整心态和行为。

墙上的内容是稻盛和夫的六项精进:
(一)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二)要谦虚,不要骄傲
(三)要每天反省
(四)活着,就要感谢
(五)积善行、思利他
(六)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那时候,我每天都会对照着这六条给自己打分,奋斗状态保持得很不错。

后来,随着事情越来越多,我变得越来越焦虑。于是,我又请一位朋友帮我弄了一幅字,上面写着:今天。用来提醒我自己: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焦虑上,要把注意力放在今天。好好过,认真活。时间一久,我的心态确实好了很多。

独处不是什么都不做,独处的时候,你需要好好思考,好好反省,好好跟自己对话。

其实,有事做,是人类的刚需。不管你是年少还是年老,不管你是有钱还是没钱,都需要找到事情做。人如果太闲了,容易胡思乱想,容易颓废,容易不在状态。

人都有难受的时候,与其自己一个人煎熬,不如找靠得住的朋友聊几句,或许,状态就会很不一样了。

为什么要帮助别人
一些内心能量不足的人,往往能通过给别人提供帮助,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阳光,从而拥有更好的状态。

为什么要好好赚钱
某种意义上,钱能帮我们解决很多问题,让我们活得更有安全感。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多和积极乐观的人交往,你的幸福指数会高很多。
(二)至少培养一项爱好,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你会感到很快乐。
(三)我发现,唱歌可以很好地释放压力,有时候压力太大,跑到KTV里吼几首歌,心里会舒服很多。
(四)多读历史,多读一些命运比较坎坷的名人的传记,你会发现,自己遇到的很多“艰难困苦”,真的只是小事。
(五)水要喝够,觉要睡足,饭要吃好,还要多运动,这是好状态的基础。
(六)偶尔可以去医院走走,你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七)请谨慎选择你的伴侣,因为他(她)对你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

情商 如何既取悦自己又让别人舒服?


为什么别做讨好者

我并没有考虑别人是否需要,也不懂“关系没到位时别凑太近”的道理。

>> 其实,如果你是用“讨”的姿态去对别人好,别人并不会觉得你有多好,你也得不到想要的尊重和珍惜,更得不到真正的友谊。关系,不讨,才能真好。

>> 为什么可以发脾气

>> 如果你从不发脾气,不管别人对你怎么样,你都客客气气,甚至低声下气。别人会觉得你很没原则,会觉得你好欺负。

>> 为什么我们要“诉苦”

>> 在一些场合,与其讲自己人生的各种“甜”,倒不如适当地诉诉“苦”。

>> 为什么要背后夸人情商高的人,不仅会当面夸人,更会在背后夸人。因为,背后夸人的效果要比当面夸人好太多。

>> 如何更好地讲道理

>> 直接讲道理的效果,远不如用故事讲道理。你可以跟对方说,你想要给他分享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本身就蕴含了你想要讲的道理。等故事讲完了,也许他就明白你要讲什么了。

>> 为什么要让别人赚

>> 人都是趋利避害的,你能利他,他就靠近你;如果你不能利他,甚至是害他(让人亏就是一种害),他会避开你。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 (三)情商高的人,不仅能让别人舒服,还能让自己舒服。很多人会忽略后面这一点,这是很不合理的。

>> (五)你不可能被所有人喜欢,如果你不认可这一点,那你会活得特别累。要知道,就算是钱,也有人骂它是万恶之源啊。

>> (七)如果自己做错了,最好的方式是及时道歉,弥补损失。道歉并不丢人,有错不认才丢人。

学霸 如何加速成为某个领域的高手?

>> 为何要做观念建设

>> 观念影响行为,行为影响结果。

>> 我们要想在某个领域成为高手,首先要做好观念建设。

>> 为什么要重视需求需求是最好的老师。

>> 为什么要尽早实战有些人学东西,会等自我感觉很好的时候,才去实战。

>> 尽早进入实战,并不是急于求成,而是让自己在行动中得到反馈,让自己学得更好,更能解决实际问题。

>> 为什么要掏空自己

>> 我一年要写上百篇文章,要做大大小小上百场分享。由于经常把自己“掏空”,我会持续处于“饥渴”状态,学习的欲望非常强烈,学习的效果确实好很多。

>> 为什么要报贵的班

>> (二)在贵的班里,我更容易遇到高质量的老师和同学。出来学习,结交优秀的人,也是非常重要的。(三)在贵的班里,我还可以好好研究别人为什么能这么贵,学习别人的运营方式。一些人会报很多便宜的班,看起来很爱学习,学习量也确实很大,但效果未必就有多好。要知道,我们去学习,是去升级自己的头脑和圈子,如果随随便便就去学,不追求质量,那是对自己极大的不负责。

>> 如何面对各种错误

>> (五)有一个好的导师或者教练很重要,他能帮你发现错误、纠正错误,给你靠谱的建议。

>> 何谓集中突破训练我们不仅要将学习日常化,偶尔还要给自己搞集中突破训练,这样可以让自己突破得更快。怎么操作?我讲讲我的做法:一段时间内,密集见某个领域的高手,不断探讨某些话题。一段时间内,只读某个领域的书,提炼出对自己特别有用的内容。一段时间内,把某个内容反反复复研究很多遍,不断挖掘出有价值的东西。一段时间内,每天都会做同一件事,专门训练自己在某方面的能力。比如,我在当英语补课老师的时候,为了提升自己的口语和听力,买了一本英语书,里面的每一篇文章都配有音频,所有音频加起来总时长近三个小时。那时我要求自己每天至少听一遍,有时候还会做跟读练习,而且,我会刻意让自己不看书里的文章。听了三十多遍后,我竟然完全听懂了,我的发音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 为何要读透几本书

>> 在你的专业领域,一定有非常经典、非常值得读的书籍。你要反复去啃这些书,并反复在实践中应用。这样做,可以让你在写文章、讲课、帮用户解决问题的时候,有理论可循,更有说服力。很多厉害的专家就是这么做的,他们熟读某些经典,对内容的引用和应用都非常熟练。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可以给自己定一个截止时间,打磨出一个代表作,这能让你学得更好。(二)圈子很重要,活在高手堆里,你是很难成为低手的。(三)别人的经验是别人的,你可以学习,但不要照搬,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四)少学免费的,多学付费的。(五)重复的力量是极为强大的,对于好的内容,一定要重复学,反复钻研。(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请高水平的教练。

读书 如何将读过的书转化为生产力?

>> 读书 如何将读过的书转化为生产力?

>> 如果不是读过很多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很难想象我会这么能写、这么能讲。坚持读书,等于坚持锻炼并升级自己的大脑。让大脑充满好东西,让大脑战斗力更强,我们才更有可能做得更好、活得更好。

>> 如何打好阅读基础

>> 多读,猛读。越早突破新手期,你就越容易尝到读书的甜头,越容易建立起良好的阅读习惯。

>> 读书一定要记住吗

>> 用,才是更好的读。

>> 我是怎么做的呢?(一)重复读,多读几遍。(二)读的过程中思考怎么去用,还要真的去用,且努力做出成绩。(三)分享给更多人。时间一久,这些内容就真的被我消化了。这时候,也就不存在是否能记住的问题了。

>> 要不要写读书笔记

>> 还不够。我还有更好的办法,那就是写“践行清单”。读完书之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回答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有哪些内容是我用得上的?需要一条条列出来。第二个问题:针对每一条内容,我该怎么做?把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写出来,你得到的就是一本书的践行清单。这样做,能促使你更认真地思考,让这本书真正为你所用。

>> 有哪些书是必读的

>> 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我分享一下我的看法。(一)历史类书籍。读历史,最起码会让你更懂人性。(二)人物传记。读人物传记,你能看到很多可能性,而这些可能性,可以给你的人生提供参考。(三)还有一些能够帮我们升级商业思维的书。这方面的书我读得特别多,因此,我的商业嗅觉会比较灵敏,比一般人更容易发现一些不错的赚钱机会。(四)最后,我要重点讲讲励志书。

>> 怎样提升挑书能力

>> 挑书,是需要大量练习的。我会经常做这几件事:(一)经常逛书店,大量翻书。(二)找爱读书的朋友推荐好书。(三)花时间在网上书店淘书,并搜书评。(四)从一些好书的参考书目里找书。这些事情,坚持做,你自然会成为一名挑书高手。

>> 什么是“读书三板斧”

>> 第一板斧:重复读。挑出几本经典书籍,一遍又一遍地读,有的书,我甚至会读十遍以上。第二板斧:盯作者。如果我特别欣赏某个作者,我会把他的书都买来,认真研究。如果有可能,我还会想办法跟这个作者见面,近距离感受他的言行举止,向他请教,跟他交流。第三板斧:勤分享。我在书里看到特别好的内容,会找机会讲给别人听,讲多了,这些内容就印在头脑里了,用起来也会轻松许多。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要杜绝读书万能论。读书,只是我们提升自己的诸多方式之一,千万不要待在书堆里不走出来。我们不仅要读书,还要去见牛人,更要做具体的事情,在实践中磨炼自己。

>> 多读有结果的人写的书,你会更容易有结果。

>> (四)什么是真正的读懂?真正的读懂,是结合自身实际,理解、坚信、持续践行,并做出成绩。

写作 如何成为一名很圈粉的写作者?

>> 写作到底有什么用

>> (一)写作,能让你想得更明白,大大提升你的思考质量。思考质量提高了,你的行为质量也会跟着提高。(二)如果你经常写作,你会比一般人更容易捕捉到有价值的信息。这些有价值的信息,会让你更容易脱颖而出。(三)公开写作,能帮你连接很多同频的人。这些连接意味着新的可能性,意味着新的机会。(四)写作是打造个人品牌的神器。个人品牌强的人,在各种竞争中会更有优势。如今这个时代,文字传播如此迅捷,如果你还不写作,真是浪费了“天赐良机”。

>> 如何打好写作基础(一)要多读优秀作品。有句话说得好,知好才能做好,要想做出好产品,你得见过足够多的好产品。写作也是如此。优秀作品读得太少,你就不知道什么是好作品,自己也很难写出好作品。(二)要多写,多改。写少了,脑子不活;改少了,表述不精。(三)死磕阅读法。找一本书,这本书的文字风格,你特别喜欢。这本书的方法、原则、理念、思想,你很欣赏,特别受用。这本书每篇文章的篇幅最好不要太长。找到之后,你可以这样做:1.每天选择其中一篇文章,认真读两遍,不仅要认真感受作者的文字表达,还要分析文章的布局。2.朗读一遍,读出声来,并录音。3.听一遍录音。4.抄写(也可以用电脑打出来)一遍。如果你真的把一本精选的好书死磕五遍,你的文字功底一定会有质的进步。

>> 通过写这些文章,你能更好地了解自己,也能让读者对你有更为全面的认识,还能给读者提供足够多的“好货”,让他们更愿意持续关注你。

>> 不会起标题怎么办

>> (一)经常扫标题。

>> (二)多起几个标题。

>> 写作没灵感怎么办

>> 读好书,见牛人,这些都是必做的。还有,要多观察、多提问、多分析、多总结。

>> 写不出东西的时候,不要干坐着冥思苦想,你应该去“进货”——从书里“进货”,从牛人那里“进货”,从现实生活中“进货”。“货源”充足了,写东西也就更容易了。

>> 你在对着谁敲键盘

>> 打字的时候,要想象自己在对着一群人讲话。

>> 什么比文采更重要

>> 我觉得一个人写的文章只要简洁流畅、有说服力,就已经很好了。对于简洁流畅,我的理解是:表达精准不啰嗦,语言通顺不拗口。有说服力,指的是能让读者相信,并且想要去改变。说服力从哪儿来呢?除了你写得有道理之外,你本人还得是一个有结果的人。

>> 这条路总结起来就七个字:做得好,并写得好。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不仅要多写,还要努力写出值得传播的代表作。(二)写作,与读者建立信任是第一位的。(三)每天分析一篇很能打动你的优秀文章,对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很有帮助。(四)如果你确实很忙,可以试着从每天写五十个字开始。如果还觉得多,那对不起,别写了,你太辛苦了。(五)养成看电影时认真品味台词的习惯,很多电影台词是很经典的,非常值得学习。(六)搜集一些写得特别好的句子,做仿写练习,可以大大提高你的遣词造句能力。(七)经常翻字典,了解字词的用法,可以让你的表达更精准。(八)听一些非常好的内容,有助于培养良好的语感。(九)开始写吧,不管你的基础怎么样。

讲课 如何成为一名很吸金的好老师?

>> 为何你要学会讲课

>> 不管你是谁,拥有良好的讲课能力,你会更有竞争力。

>> 何谓录视频训练法

>> 到了晚上会选择一个话题,录制1~3分钟的即兴讲话视频。每次录完,我都要查看视频,看自己的表现如何,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改进的。如果表现不佳,我会重新录,最多的时候,一晚上录了65个视频。

>> 怎样跟高手学讲课

>> 不仅要听,还要看他们的视频;不仅要看,还要模仿他们的语音语调,表情姿态。

>> 当然,这还不够,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线下见他们,近距离聆听、观察、学习。

>> 为何说线下很重要

>> 你需要多去感受来自现场的压力和反馈,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内心更为强大,让自己的表现更为自然。

>> 为何说开课并不难

>> 比如,擅长理财的你,可以认真准备一堂关于理财的小课,然后写一篇推广文案,发到朋友圈卖卖看,哪怕只卖几块钱也挺好啊。再比如,擅长读书的你,遇到了一本特别好的书,可以把这本书多研究几遍,结合自身过往的积累,认真准备一堂几十分钟的课,用同样的方法,发到朋友圈卖卖看。要是真有人来报名,你就讲给他们听,并且注意搜集反馈。如果你心里没底,想要多练练,可以拉几个小伙伴组队互助——每隔一段时间聚到一起,每个人都讲一堂课,并且其他人都要给反馈,这可以很好地帮助彼此打磨课程,共同提升讲课能力。只要你坚持践行上面这些方法,你会发现,开课其实并不难。

>> 为何我很少写讲稿

>> 我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倒逼自己多多练习,让大脑和嘴巴的反应变得非常快,从而拥有一般人没有的即兴讲课能力

>> 我是怎么做到的?给你分享三个秘密:(一)高频思考。我平时的思考密度非常大,经常琢磨有价值的问题,想明白了,讲起来也会更顺畅。(二)讲我所做。我讲的绝大部分内容,是自己的实战经验和心得,我对自己做过的事情是很熟悉的,讲起来也会容易很多。(三)疯狂练习。我平时会做大量的即兴讲课练习。比如,找一个主题,迅速讲出一段内容。关于不写讲稿,我还有一个发现,那就是,它能给我带来惊喜。

>> 如何让自己更幽默

>> 干货来了:

>> (一)多听搞笑的内容。比如《老罗语录》,我曾听了上百遍。(二)多背段子,并找机会用自己的语言讲给别人听。(三)根据不同场合的需要,改编段子,并多讲。(四)自己遇到什么好笑的事情就整理成段子,讲给别人听。(五)多跟幽默搞笑的人一起玩。这些方法你也可以用,而且只要你真的去做了,讲课效果肯定会更好。

>> 如何才能更受欢迎

>> (一)简单易懂。

>> 要做到简单易懂,除了多使用常见词之外,多举例子、多打比方,也很重要。

>> (二)非常好用。

>> (三)充满力量。

>> 我们要给用户力量,让用户充满动力,并真正愿意去行动,去改变。

>> 我的高端课怎么玩

>> 我开了一门线下课,每次只招三个人

>> 我把这种讲课方式叫做“咨询式授课”。这个课不是一次性的,我下次开课的时候,这些人还可以继续来听课,结交新的朋友。对我而言,开这门课,不仅赚到了钱,还组建了一个高能量的圈子。对学员而言,他们得到的是量身定制的建议和真正用得上的方法论,以及一群能够互帮互助、长期共同成长的朋友。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要充分了解用户需求,而不是闭门造车。如果你没有做好用户调研,不了解用户需求,怎么能期待用户很有收获?(二)听自己的讲课录音,找问题。尤其是对新手而言,这一点是必做的。不要讲完就了事,你要多听自己讲过的课,并认真总结,想办法改进。如果有敢说真话的人愿意帮你提建议,那就更好了。(三)针对你讲课的领域,平时多输出一些文章。由于经常写这个领域的文章,你会对相关内容想得更明白,讲起来也会轻松很多。而且,你写这个领域的文章,能吸引课程的潜在精准用户,等你推广课程的时候,这些人更有可能报名。(四)关于内测。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课程变得更好,发起内测是非常好的办法。你可以去找一群目标用户,说明情况,让他们来听你的课。在实际讲课的过程中,你会产生很多灵感,还能发现不少问题。他们也能给你提出建议,帮助你完善课程。

牛人 如何通过持续见牛人突破自己?

>> 为何一定要见牛人

>> 最近四年,我累计见了数百位牛人。我见识到了很多可能性,思维更加开阔,成长动力更足。我进入了几个新的优质圈子,得到了多个非常重要的机会。我遇到了很多贵人,他们在一些关键时刻帮了我大忙。我构建了一个较大的资源网络,成为一个超级连接者。

>> 怎样找到很多牛人我给大家分享五个渠道:(一)新媒体平台。我关注了很多牛人的微信公众号,我会给其中的一些人留言,有的真的会回复我,并且愿意和我沟通。(二)社群、培训班。我参加了很多社群和培训班,在里面会遇到一些牛人,我会想办法结交他们。(三)付费约见平台。比如,通过“在行”App付费约见,这个App上入驻了各行各业的牛人,我会通过搜索关键词查找到相关领域的牛人,并约见他们。(四)他人引荐。比如,见牛人的时候,有些牛人会给我引荐其他牛人;再比如,有的朋友知道我要见牛人,也会给我介绍牛人。(五)自身吸引。有了一定的名气之后,很多牛人会主动找我。

>> 何谓主题式见牛人如果你需要对某个领域有较为深入的了解,有一个很好的方法,那就是逐一约见多位这个领域的牛人。

>> 见完之后,我对该领域的认知,有了相当大的提升。而且,我还有意外的收获:通过其中两位牛人的引荐,我进入了两个非常厉害的圈子,认识了几位非常优质的朋友。跟多位同一领域的牛人交流,向他们请教,最起码会有两个好处:一方面,你可以了解更多“门道”,少走很多弯路;另一方面,你还可以搭建这一领域的专家网络,以后遇到相关问题,找人就容易很多了。你还可能像我一样,有意外的收获。

>> 见牛人要准备什么(一)提前了解。比如,读牛人的文章,了解他的思想和过往经历。(二)梳理自己。认真准备自己的情况介绍,方便牛人能在较短时间内了解你的具体情况和需求。这样的话,对方才能更好地根据你的实际情况与你交流,给你建议。(三)好好休息。如果你睡眠不足,在见牛人时总是分神,甚至打哈欠、打瞌睡,约见效果肯定好不到哪儿去。(四)收拾自己。整洁干净是基本要求。毕竟,邋遢的人在大多数场合是不受待见的。(五)带上礼物。礼物不一定要多贵,但是要有价值,最好对方用得上。

>> 见完之后要做什么(一)反馈。见完牛人之后,你要发信息表示感谢,还可以写一写自己的收获,发给对方。一方面,自己做了梳理,对谈话的内容会有更深入的理解;另一方面,也让对方知道你确实有所得并且非常感谢他,一般情况下,牛人会因此感到很高兴。还有更狠的方式:你可以手写一封信,内容为收获和感谢,拍照发给对方,甚至想办法送到对方手上。这样做的人不多,但确实会让人印象很深刻。(二)推荐。如果觉得这位牛人特别棒,你还可以将其推荐给其他人。牛人知道了,也会很感谢你。(三)分享。比如,平时读到了什么好文章,如果对某位牛人有用,可以分享给他看。同理,遇到了好书,也可以分享给他。(四)问候。可以在一些特殊的日子(节日、生日等)给牛人发去专属问候。

>> 为何不要给人差评

>> 强烈建议:除非是不得已,否则,不要给人差评。

>> 如何让你更有价值做一个超级连接者,会让你更有价值。如果我觉得某两个牛人适合做朋友,我会先跟他们说明情况,确认双方意愿后,再把他们介绍给对方。我有时候还会根据牛人的需要,为其推荐或对接社群、培训班或合作平台。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能力再强,别人也不一定需要我,但如果我是一个超级连接者,情况就不一样了,在别人眼里,我会非常有价值,因为他们可以通过我对接很多人脉和资源。成为一名合格的超级连接者,有三点至关重要:(一)要结交足够多的牛人,且别人愿意信任你。(二)要充分了解大家的实际情况,不要乱介绍。(三)不要在未确认双方意愿的情况下强行介绍,比如,突然拉个群,这样就很不得体。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不要指望见一两个牛人就能让自己有很大的改变,见牛人这件事,需要长期做。(二)不要满足于只是问几个问题,而忘了跟牛人交朋友。(三)见牛人,平等沟通很重要。你是人,他也是人,把自己的姿态放得过低或过高,都不是什么好事。(四)交流的时候,手机静音,保持专注。如果你的手机老是响,会打断对方的思路,他会觉得很不受尊重。(五)不要只是让牛人给你讲,你也可以分享一些可能对他有价值的内容。

大升级

>>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一)

>> 如果你想常遇贵人,那就一定不要宅着,不要封闭地活着,而要走出去,去认识更多优秀的人!

>> 付费是一种极为简单有效的连接方式。一旦你成为别人的付费用户,甚至是高端付费用户,你们之间的关系很快就变近了。

>> 别人会更希望你变得更好,更希望你成事,也会更愿意帮助你。尤其是没什么家庭背景的人,更应该通过付费来突破自己的圈子,花钱买更多的可能性。如果你总是不舍得花钱,你对外连接的效率会很低,而且质量还得不到保证。

>> 本文的关键词是收费。如果我们有了一定的积累,能够给别人提供一定的价值,我们可以做收费的事情。不要不好意思收费,只要你提供的价值大于别人支付的价格,收费就没有任何问题。愿意给你付费的人,比一般人更认可你,也更愿意帮助你。

>> 本文的关键词是付出。如果你总是索取,却不愿意付出,别人会讨厌你,远离你。你要做一个持续付出的人,付出越多,肯帮你的人也会越多。最近两年,我一直在做一件事:每天至少给一个人提供价值。比如,提供一个靠谱的建议,推荐一本好书,分享一篇高质量的文章,介绍一个朋友……这些都是在提供价值。当然,我不是对什么人都好,最起码在我眼里,这个人必须是值得我去付出的。持续做这件事,效果非常惊人。

>> 本文的关键词是感恩。要想常遇贵人,你得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如果别人帮过你,你要表示感谢,更要记在心上,并想办法在合适的时候,给对方回馈。有位老师帮过我大忙,我曾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打赏了一年。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我送出去上万份礼物,大部分是送给了帮过我的人。很多人知道我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因而更愿意帮助我。我说这些,并不是想向大家证明我有多高尚,我想说的是,懂得感恩,能让你在很多事情上更顺利。如果别人觉得你是一个不懂感恩的人,他们不仅不愿意帮你,甚至还会远离你。

>> 本文的关键词是持续成长。我朋友圈里有一些人,一开始他们和我并不熟,没什么交流。随着我不断成长,影响力越来越大,他们开始和我有了更深的连接。有的给我加油鼓劲,有的给我打赏,有的给我介绍朋友,有的给我提供机会。也许你会觉得他们很功利,很俗气,看到我变牛了才来搭理我。但我觉得这很正常。如果你是个一事无成、不思进取的人,有几个人愿意主动搭理你?大家的时间和精力都很有限,凭什么来关注你、帮助你?我们要持续成长,成长为一个对别人有价值的人。这样的话,你不去靠近别人,别人也会靠近你。你的贵人,自然会多起来。

>> 本文的关键词是靠谱。

>> 靠谱,最起码是在结果上做到符合他人的预期。如果要让人觉得你特别靠谱,你还要学会给惊喜,在结果上做到超预期。

>> 怎么做呢?一方面,你要学会管理预期,可以让别人有合理的期待,但千万不能让对方期待过高,否则你就很难做到超出预期了。另一方面,你在结果上要让人有惊喜感。比如,别人的预期是8分,你却给了12分的交付,这时候,你就给了他惊喜。若你真是一个特别靠谱的人,你将更容易得到机会,也更容易遇到贵人。

>> 本文的关键词是“学习饭”。

>> 我的解决方案是大量请人吃“学习饭”(一年请一百多顿),反正我是要吃饭的,用吃饭时间交朋友,还能互相学习,一举两得。关于“学习饭”,有两点非常重要:(一)要挑人,不能什么人都请。(二)控制好话题,瞎聊可是不行的。这样做,更容易吃出价值来。

>> 本文的关键词是汇报成绩。汇报,也是一种回报。很多人只是埋头做事,却不懂得给帮助过自己的人汇报成绩、分享成长喜悦,这样不利于增强自己的“贵人运”。我是做社群的,如果有老铁跟我分享他所取得的成绩,我会很开心,会更容易记住他,也会更欣赏他。看,我就是这么俗气,哈哈哈哈哈。还有,你不仅可以分享喜悦,如果对方有需要,你还可以分享自己的经验、方法。你不仅让对方高兴,还让他受益,这是很加分的。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别人帮了你,要记情,要感恩;如果别人拒绝你,也很正常,别纠结,别抱怨,别说一些难听的话。(二)不要只是想着遇贵人,你也要成为别人的贵人。互为贵人,关系才能长久。(三)不要让别人防着你。比如,如果你嘴不严,就很容易让人有防备心。(四)被重视、被鼓励、被夸奖、被理解、被支持、被需要,是你的刚需,也是别人的刚需。

团队 如何打造极有战斗力的小团队?

>> 为何说定位很重要跟我一起做事的人,必须要有自己的定位,并且要不断地学习、实践、总结、分享,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 定位清晰后,注意力会更聚焦,自我要求会更高,成长速度会更快,大家也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 怎样挑选团队成员选人,首先要看一个人做事是不是持续靠谱。

>> 其次,还要看“五心”。第一个心,野心。

>> 第二个心,平常心。

>> 第三个心,感恩心。

>> 第四个心,敬畏心。

>> 第五个心,专心。

>> 为什么有早读晚读

>> 每天早晚集体朗读,一方面,可以让工作更有仪式感,让大家的状态变得更好;另一方面,还能让大家牢记工作原则和理念,从而更好地践行。

>> 为什么要坚持复盘我要求团队成员每天都要复盘,反思总结当天的所作所为、所学所得,以及遇到的各种问题。

>> 一方面,大家可以更好地知道自己一天到晚都在忙什么,有什么收获,有哪些不足,从而想得更清楚,活得更明白。另一方面,我要求所有人把复盘的内容发到核心团队群里,其他人都能看到。这样做,能促进团队成员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大家能更好地共同进步。

>> 什么是最好的团建最好的团建,就是带着大家一起打胜仗。

>> 大家的经验、能力和信心,都得到了提升,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很多。吃喝玩乐式的团建可以让大家很开心,但效果不一定好。如果你想加速提升团队的战斗力,一定要找机会带着团队去打胜仗,让大家充分参与进来,共同前进,共享喜悦。

>> 如何让大家更卖力

>> 要想让人干劲十足,利要给够

>> 如何让人加速成长要想让团队的某个人成长得更快,有三个字非常重要——让他上。

>> 老板的角色是什么老板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教练。教练应该做什么呢?激发潜力、鼓舞士气,在合适的时候提供必要的支持,让大家能够更好地胜任工作,更好地成长。

>> 要当好教练,有一种能力很重要,那就是提问能力。通过提出好问题,你可以引导团队成员进行高质量的思考,从而理清思路,把事情做好。

>> 另外,如果你想让人好好学习某个东西,你别只是让他去学,还要让他去教。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要有检查机制。我的助理曾经给我分享过一句话,大意是这样的:别人不会完全按照你说的去做,除非你会检查。(二)发现榜样之后,不能只是夸他,还要让他去分享、去帮助其他人进步。(三)报酬要跟结果挂钩。不按结果给钱,干得好的人会失望,干得不好的人会被惯坏。(四)要鼓励团队成员出去学习,增长见识,不做井底之蛙。(五)要打造“有话直说”的氛围,让大家愿说真话、敢说真话。(六)要让团队的人有足够多的活干,千万不能让大家太闲了,毕竟很多问题真的是闲出来的。(七)作为老板,你应该坚信:你能帮大家成功,你自己也就成功了。

社群 如何打造极有商业价值的社群?

>> 为什么你要做社群

>> 总之,做社群,好处多多,是非常值得考虑的创业方式。

>> 为什么一定要收费我们要记住一句话:钱在哪里,心就在哪里。

>> 再就是,作为运营者,如果不收费,你很难坚持下去。

>> 为什么要筛选用户

>> (一)确认意愿

>> (二)了解用户。充分了解用户,才能更好地服务用户,从而产生好口碑。(三)减少阻力。通过审核和沟通,尽可能避免不合适的人进入社群,这样的话,后续运营的阻力就会少很多,省去很多麻烦。

>> 怎样保证高完成率

>> 这里分享五条核心运营经验:(一)前置筛选。入营的人都是经过筛选的,他们的行动意愿比较强,配合度比较高。(二)收取押金。我们要收300元押金,22天,每天都必须按要求完成打卡,只要有一天打卡失败,对不起,押金没收。(三)充分动员。我们培训了大量的运营人员,他们会做好充分的动员工作。(四)分级运营。我们采取的是分级运营制,各“营”“连”“排”都有负责人,他们会“盯”着大家,只要发现打卡困难户,就会有人对其进行提醒、鼓励、帮扶。(五)勋章制度。我们会设置多种勋章,用于奖励各种优秀行为,而勋章的多少,决定了参与者的总体排名。

>> 如何让社群活起来

>> 我在这里分享四点心得:(一)收费比较高。这个特训营收费上万。由于交了这么多费用,大家会更重视。(二)用户能量高。我们筛选很严,拿2019年的剽悍品牌特训营来说,来咨询报名的有2300多人,但我们最终只录取了60多人(不含续费的老用户)。能进这个营的人,能量都是比较高的,因此大家更愿意在里面交朋友。(三)分享价值高。我本人会在群里不定期地提供高价值的实战心得;群里每周都会有学委连续分享高价值的内容;一年有四次线下私享会,每次我们都会邀请各领域的顶尖高手给大家做分享。(四)连接频率高。在线上,我们给大家创造了各种连接机会;在线下,我们会精心安排活动,让大家能学到一起,吃到一起,玩到一起,从而产生更多可能性。

>> 如何传播社群文化

>> 我给你分享五个要点:(一)新人来的时候,一定要尽快做好社群文化的熏陶工作。(二)多写几篇能代表社群文化的文章,不断在社群里传播。(三)提炼总结出一些能代表社群文化的金句,让它们在社群里反复出现。还可以把这些金句做成大家愿意用的表情包,如此一来,它们出现的频率会更高。办线下活动时,也要让现场多出现这些金句。(四)选出一些符合社群文化的书籍,让大家共读并输出感悟。(五)让榜样公开讲述自己在社群里的成长故事,这些故事要能体现社群文化。

>> 为什么要有采访官做社群,不能只是埋头做服务,还要认真对待宣传工作。采访官是优质社群的标配。规模大的社群还应该设置采访组,多安排一些采访官。一旦在社群里发现值得采访的人,你应该赶紧让采访官去采访,并写出高质量的采访稿,然后发布出去。这样做,被采访者会很有成就感,会更认可你的社群。同时,还可以让其他社群成员更好地向他学习。此外,这些采访稿是非常好的宣传材料,你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将这些稿子发布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这样做,等于是在给自己的社群打广告,会吸引更多人来参加你的社群。关于采访,有三点需要特别注意:(一)要确认被采访者本人没有什么问题,如果他本人风评不好,就算有不错的故事,也需要谨慎。(二)采访的时候需要好好挖掘各种值得写的素材,还要问与社群有关的问题,比如:社群给被采访者带来了什么价值?不然宣传作用就弱了。(三)不要只是把采访稿发在公众号、朋友圈和群里,还要发在各大内容平台上。为何重视线下活动要想把社群做好,一定要重视线下活动。为什么这么说?(一)能增强连接。有句话说得好,线上聊千遍,不如线下见一面。社群成员到线下参加活动,连接效率更高。(二)更有仪式感。在仪式感方面,线上再怎么做,其效果也是没法跟线下比的。(三)攒宣传材料。线下活动的照片和视频是非常好的宣传材料,要充分利用起来。(四)能促进招募。如果你的线下活动是对外开放的,社群外的人也可以报名参加,他们到了现场之后觉得体验特别好,是不是更有可能报名参加你的社群呢?(五)造共同记忆。线下活动能更好地打造社群成员的共同记忆。可千万别小看共同记忆的作用,它能帮助我们很好地提升社群的凝聚力。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如果你想把自己的社群做大做强,一定要注意培养运营队伍。(二)不要闭门造车,要多参加一些做得好的社群,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多向别人学习。(三)有一句话特别重要:给足成就感,他就是你的人。(四)如果运营实力不是很强,而且也收不到较多的费用,不太建议做长期社群。(五)要充分调动社群成员的力量。比如选好班委,让班委承担一部分运营工作。(六)群规一定要简单易懂,还要反复强调,做到深入人心。(七)策划社群运营方案的时候,一定要策划几个关键惊喜点。(八)要特别注意“好好收尾”,因为结束时的体验特别影响用户对社群的评价。

销售 如何让你的销售能力大幅提升?

>> 什么是销售三原则

>> 原则一:不要轻易出售自己的服务,除非遇到对的人和对的价格。

>> 原则二:你不是销售员,你应该是非常懂用户,能帮用户解决问题的专家。

>> 原因很简单:人们更愿意相信专家。

>> 原则三:要让别人觉得能跟你对话是很赚的事情。

>> 为何强调调研工作

>> 要做用户调研,了解他们是不是有足够强烈的需求,是否真的愿意付费。还要看有没有竞品,竞品有哪些优点和缺点,用户对竞品是怎么评价的。产品做出来后,不要急着宣传,可以找一些目标用户进行内测,并搜集大家的反馈。

>> 你应该有哪些产品

>> 我觉得,有五种产品是非常重要的。

>> (一)引流产品

>> (二)入门产品

>> (三)中端产品。

>> 四)高端产品

>> 超级VIP产品。

>> 我是如何学销售的关于如何学销售,我有三招。第一招:多看别人的广告。

>> 我会研究高手们是如何打广告的,看他们的广告是怎么打动我的,是如何让我产生购买欲的。第二招:多接触销售人员。

>> 第三招:多被别人成交。

>> 为何重视用户见证

>> 我们要多搜集用户评价,还要多挖掘用户与产品的故事。取得用户授权后,我们要把这些用户见证材料“大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潜在用户看到。

>> 为何别把顾客当爷

>> 你要记住,你和顾客的关系,最起码是平等的。你是去帮助顾客的,如果他买了你的产品,他的问题将得到解决,他的需求将被满足,甚至是被超预期满足。

>> 不仅如此,我们还应该让自己更为强大,让自己有资格去挑顾客。

>> 为何要重视少数人

>> 因为,他们往往更认可你,更愿意支持你;他们往往能力更强,更容易成为你的成功案例;他们往往更愿意复购你的产品,更愿意把你的产品推荐给其他人。

>> 为什么要重视渠道

>> 他们的销售渠道建设得很好。你不要总是想着,只要把产品做好,纯靠自己推广,就能卖很多。事实上,就算是苹果公司这样的巨无霸,也是要跟渠道商合作的。

>> 。如果某些用户刚好有做渠道商的意愿和能力,你可以把他们发展为渠道商,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致富。

>> 为什么要办宣讲会

>> 办宣讲会,有三个部分特别重要。(一)宣讲。要有专人去给大家介绍产品,时间不要太长,一定要重点讲用户真正关心的内容。有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广告上不是有产品介绍吗,为什么还要讲这些?事实上,有时候你以为自己写清楚了,但别人就是没看懂,而且很多人是不会认真看广告的。用户可以省事,但你不能偷懒。(二)见证。邀请一部分典型用户,跟大家分享他们与产品的故事,他们的使用心得、收获与改变等。这样做,有助于增强用户对你的信任。(三)答疑。顾客可以针对产品提问,由专人负责回答。这部分工作做好了,可以打消一部分人心中的疑虑,很好地促进转化。对了,除了做好上面这些工作,你还得给大家一个参加宣讲会的理由。有一种做法非常值得参考:告诉大家你会在宣讲会中分享高价值干货(主题要提前告知)。这样的话,大家会更愿意来参加宣讲会。而且,分享的内容越好,越容易赢得大家的好感,这对促进转化也很有帮助。

品牌 如何让你的个人品牌越来越贵?

>> 品牌 如何让你的个人品牌越来越贵?为何要重视差异化

>> 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必要去跟别人挤。走差异化路线,成功的概率会更大。

>> 我们更应该晒什么

>> 我们可以晒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晒自己的专业见解,晒自己读过的书。我们可以晒优质用户。我们可以晒自己是怎么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的。我们可以晒用户的成长,用户的评价。

>> 我们最应原创什么

>> 你最有可能也最应该原创的,是你自己的故事。尤其是你不断突破自我,取得优异成绩的故事。

>> 这些故事,很能给你的个人品牌加分。哪句话让我很受益

>> “高明的教练,会筛选能成的人,让他更成。”

>> 如果你很挑客户,只服务确实很有前途的客户,那么你的成功案例会越来越多。你的口碑会越来越好,找你的人会越来越多。收入也会更高,你会更有资格挑选客户,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 是更贵还是更便宜我们办公室有一幅字,上面写着:我们很贵。

>> 最想传播哪一句话

>> 不要指望大家能记住很多内容,我们在做传播的时候,一定不能贪心,想清楚要重点传播哪句话,并让这句话跟自己的个人品牌强绑定。

>> 见牛人还有什么用

>> 其实,见牛人还能帮助你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怎么回事呢?你去见牛人,如果觉得对方个人品牌做得很不错,你是不是可以学习他的品牌打造之道?你去见牛人,其实也是在销售你自己,线下面对面交流更容易让牛人了解你,甚至信任你、欣赏你。如果你确实比较特别,有些牛人还可能会把你的故事写出来,让你被更多人知道。最近几年,我持续见了很多牛人,其中有不少人把我的故事写进他们的文章里,给我带来了大量读者。

>> 为什么要注册商标

>> 做第一有什么好处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与其讲很多很牛的方法和道理,不如打造出很牛的成功案例,并广而告之。(二)你不能只追求有多少人知道你、关注你,你更要追求的是有多少人足够信任你。损害信任的事情,我们不能做。比如,不要信口开河,不要乱许诺。不然,大家会觉得你很不靠谱,不值得信任。(三)让特别有分量的人说你好,很重要。(四)做品牌,不仅要重视视觉,还要重视听觉。比如,我经常在微信公众号文章前面插入一首朴树的《平凡之路》,也经常在分享结束时唱莫文蔚的《忽然之间》。很多读者表示,他们在听到这两首歌的时候就会想起我。

冠军 如何运用冠军战略吸引好机会?

>> 冠军 如何运用冠军战略吸引好机会?为什么一定要克制

>> 不该花时间和精力做的事情,就别去做。我们要好好积攒力量,等到需要发力的时候,力量才够用。查理·芒格说:“我能有今天,靠的就是不去追逐平庸的机会。”

>> 为什么要定高目标

>> 如果目标定低了,我们的努力程度会大打折扣,成绩自然也就上不去。如果定了高目标,大家会更拼,最后就算没实现原定目标,结果也差不到哪里去。

>> 为何再次提到社群

>> 一群真正团结在一起的人,也许人数上并不占优势,但真正做起事来,其力量要比一群数量很大的“散兵游勇”强得多。

>> 为何要重视排行榜

>> 设置影响力排行榜,按照推广人数的多少来排名(不仅有排名,还会实时显示推广人数),到了截止时间,排名前50的人会获得奖励,且排名越靠前,奖励力度越大。比如前20名会获得平台颁发的影响力认证证书,第二名能获得价值10万元的微信公众号广告位,第一名能获得价值60万元的课程策划及推广机会。这样就会刺激很多真正有实力的人参与进来。最后,第一名竟然带来了40000多人,第二名带来了24000多人,就算是排名第50位的,也带来了近400人。

>> 对手很强大怎么办

>> 很简单,换赛道

>> 你看,这样做既避免了跟超级大牛的直接竞争,又拿到了第一,多好。

>> 成为第一之后,你会很高兴。

>> 如果你真的开始自满了,建议你走出去看看,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比你优秀,还比你更努力的人非常多。

>> 为什么要服务头部也许你现在做得还不错,但市场竞争很激烈,比你强的对手并不少。

>> 大大升级了我的影响力,找我的人也越来越多。

>> 上班族应该怎么做

>> 你在某个方面是公司里最厉害的,领导遇到这方面的问题,是不是更容易想到你,你是不是会有更多的表现机会?还有,如果你想在某方面变得很厉害,并且让自己获得很强的背书,你是不是可以想办法加入一个行业的冠军公司?在这样的冠军公司里,你不仅能成长得很快,还更容易获得外界的认可。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积攒人品。平时多付出,在关键时刻,你积攒的人品会帮你大忙。(二)要很敢想。如果你连想都不敢想,你怎么可能做得成?(三)抢占心智。你不仅要成为第一,你还要想办法让更多人知道你是这方面的第一。(四)价格第一。有时候,你很难做到综合实力第一,但你可以做价格第一——最贵,这也能帮你更好地脱颖而出。(前提是你提供的价值要高于价格,不能乱喊价。)(五)成为唯一。在你的圈子里,有些领域竞争非常激烈,而有些领域还没人做,你要是做了,就成了圈子里这个领域的唯一。要知道,唯一,也是第一呀。

赚钱 如何有效提高自己的赚钱水平?

>> 赚钱 如何有效提高自己的赚钱水平?你见过多少个富人要想多赚钱,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多接触在财富上有好结果的人。多跟富人打交道,观察他们的言行举止,跟他们深入交流,主动被他们影响。接触的富人越多,自己成为富人的可能性越大。

>> 你为什么要像富人如果你看起来像一个富人,将会有更多的人愿意跟你打交道,愿意跟你合作,愿意给你机会。

>> 若你还没富,请先让自己像一个富人。该怎么做?我给你分享三个要点:(一)你要多读一些著名富人的传记,看他们的访谈视频。(二)你应该学习富人的思考方式,用富人心态、富人思维武装自己。(三)你要改变自己的气质,让自己看起来更具“富人气”。气质,是可以通过训练提升的,一开始你可能会不习惯,时间一久,就很自然了。尤其当你接触的富人多了以后,你的气质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你找到对的人了吗这里指的是,找到“缺你”的人。

>> 很多时候,不是你的东西不值钱,而是你没找对用户。

>> 如果不缺,你讲得再好,对方也不会觉得多有价值。

>> 什么能力特别值钱能把一群高能量的人很好地聚在一起,让大家互相影响,互相连接,共同成长,这是很值钱的能力。

>> 你做的事离钱近吗

>> 有时候,你之所以赚不到钱,很可能是因为你做的事情离钱太远了。那怎么判断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否离钱近呢?很简单,你要看是不是有不少人很需要你的产品和服务,而且很愿意付钱。比如,本文提到的“做家教”就是离钱近的事。为什么?因为学生很需要,家长也很愿意为此付钱。

>> 资源不够时怎么办

>> 刚好你懂运营,而且还有靠谱的团队。你可以去跟A谈,看是否能跟他合作,你帮他运营,大家一起分钱。

>> 为什么要成为专家如果你只是一个特别普通的人,你很难得到机会,你的时间价值也会被低估。你应该找到一个细分领域,通过学习、实践、分享,努力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这样的话,你将得到更多机会,你的时间也会更值钱。走专家路线,会让你更容易脱颖而出

>> 何谓超级赚钱秘密我直接告诉你答案:让自己成为一个非常有思想魅力的人。这是很多高人的超级武器。如果你是一个思想魅力很足的人,你将更容易吸引很多人,赚钱也会变得简单很多。那什么是思想魅力呢?简而言之,就是你所分享的东西(比如你所讲的话,你所写的文章)体现出来的思想,对别人产生的吸引力。我见过一些作者,相貌并不出众,其他条件也一般,但思想魅力特别足,跟他们聊天,很容易就被他们的言谈征服了,如果他们想要推销什么东西,效果自然比普通人要好很多,赚钱也会更容易。那我们该怎么提升自己的思想魅力呢?我觉得有四点特别重要:(一)多读好书,多见有思想魅力的人。(二)多写多讲,并寻求反馈,不断改进。(三)多了解用户,清楚用户的需求。(四)多打造成功案例,成为有说服力的人。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不要坑别人,要知道,坑别人就是坑自己。(二)不要总想着走捷径,但凡太容易赚钱的事,都要小心,尤其是一些拉人头的项目。你想啊,如果项目真的很好赚钱,别人为什么要拉你入伙?他自己闷声发大财不就行了吗?(三)基础太差是很难赚到钱的,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四)有用户的人,更有话语权,更容易赚钱。(五)不要总想着自己如何赚钱,如果你能帮别人赚到钱,别人也会愿意给你钱。(六)要多分享,还要擅长分享,你能让别人接受你的思想,你才更有可能让别人给你付费。

写书 如何让写书这件事变得更容易?

>> 写书 如何让写书这件事变得更容易?为什么要写一本书从功利的角度上来讲,写书可以获得名,有了名,就更容易获得利。

>> 写书,帮助我更好地梳理了自己,让我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在写书的过程中,我找到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 写书需要哪些积累如果你想写书,有四个方面的积累非常重要:(一)最好是有一定的影响力。如果你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出版社很可能会主动来找你,这样的话,写书、出书就会变得顺利许多。(二)你的肚子里一定要有货。你要读得多,学得多,做得多,总结得多。如果你没什么货,写起来会很痛苦,稍微写写可能就写不下去了。(三)你平时要多写一些文章。练得多,写起来就不会太艰难。如果你之前都没怎么写过东西,那写书对你来说,绝非易事。(四)对目标读者要足够了解。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目标读者是谁,你很可能会写出一本没什么人看的书。一些经常写作并经常能得到读者反馈的作者,在这方面会更占优势。

>> 为什么要减少讨论早有初稿,才能早出定稿。

>> 我就很少跟人讨论了,无论如何,先想办法尽快把初稿拿出来。

>> 怎样保证不会“堵车”

>> 我之前也尝试一口气写完,但一直没能如愿,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不懂得拆任务。

>> 我把这本书的主体部分拆成20章,每一章又被拆成10篇小短文。总之,就是要写200篇小短文。(最终情况是,一共写了220多篇,经筛选后,留下了其中的170篇)由于每篇文章的字数比较少,所以,单篇文章的创作难度就会很小,于是我就能写得更快更顺。

>> 由谁来监督你写书

>> 每写完一章,我就会在三个非常重要的群里,给大家汇报一声。这三个群,有一个是我们的核心团队群,有两个是我们的高端用户群,里面的人对我来说很重要,如果我失信于他们,后果将会很严重。想偷懒的时候,一想到要给大家汇报,我立马就精神了。要是做不到,结果就是“啪啪”打脸,作为大家心目中的“老大”,我岂不是会形象扫地?

>> 谁能给你提供反馈做事情,反馈很重要。如果没有反馈,改进将会变得很困难。这次写书,我设计了这样的反馈机制:(一)写完一章后,我会立马将该章的10篇短文发给两个非常要好的朋友。这两个人非常关键,我知道他们会认真看,看完后会及时给我反馈。(二)我会将一部分内容拿出去展示。我会在讲课时用到本书的部分内容,也会把某些内容发到几个高质量的群里。通过这两种方式,我又能获得一些反馈。(三)初稿完成后,我会把它发给策划人、编辑、团队成员,还有其他几个好朋友。他们也会给我反馈。(四)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自己会看很多遍。有很多问题,开始写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之后再看,就能发现它们了。你写书的时候,也要注意设计反馈机制,这对书稿的完成和完善,很有帮助。

>>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写完初稿后,一定要打印出来,这样更容易发现问题,校对效果会更好。(二)不要以为写书就得长篇大论,写很多很多,如果你不想写厚的书,写本薄一点的,也挺好。(三)千万不能想着一次就过稿。不然,你会很失望的。(四)内容很重要,书名也很重要,都不能敷衍。(五)保留最有必要写的主题,那些可写可不写的,最好还是不写了。(六)如果你容易放弃,那就想办法让自己别放弃,比如,像我一样,设置监督机制,让一大群非常重要的人监督自己。

终极

>> 终极 财富与影响力升级的十大心法。保持渴望我渴望成大事,而且是持续渴望。

>> 无论你处于什么样的环境,无论你状态怎么样,如果你不想一生平庸,请一定要守护好你的渴望,它是极为宝贵的资源。

>> 舍得投资

>> 在我能承受的范围内,尽可能多地投资自己的大脑和交情。

>> 常被碾压我有一个习惯,就是经常去找能在某方面碾压我的人,跟他交流,感受差距,向他学习。

>> 如果你想要持续高效地成长,你就必须不断走出舒适区

>> 边学边帮

>> (一)花20000元参加了一个特别优质的社群。在社群里,他接触到很多优质的学习资源,还结交到十几位学习成长领域的大咖,跟他们成为好朋友。(二)花5000元,进入5个收费为1000元的社群。他在里面不断给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心得,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成了这几个社群里颇有影响力的人物,很多人表示特别想要跟他学习。(三)后来,他自己做了一个写作成长社群,收费为2000元。上文提到的那十几位大咖朋友都受邀成为这个社群的分享嘉宾,并且他们还免费帮小林发广告,共帮他招募了100人。另外,他加入的那5个收费1000元的社群里,有100人付费参加了他的社群。小林非常厚道,积极回馈帮助过他的人,并且对社群成员非常好,大家纷纷表示特别满意。也就是说,小林通过参加6个社群,践行“向上学,向下帮”,一次就赚到了40万元,还收获了好口碑。

牛皮!!

>向上学,升级自己,积累势能。

向下帮,以教为学,吸引用户。

看懂了,价值极大。

>> 向上学,升级自己,积累势能。向下帮,以教为学,吸引用户。看懂了,价值极大。

>> 扛起责任

>> 有了责任,就不能活得太任性,尤其是在责任比较重的情况下,让自己更有自控力,是绝佳的选择,否则,你就没有办法好好地负责。

>> 学会挑选

>> 关于挑选,给大家分享一条我一直在践行的生意经:挑选出成功率高的用户,紧盯他们,把大量时间和精力用在他们身上,打造出成功案例,宣传出去,吸引更多成功率高的用户。

>> 往长远看

>> 我们曾在社群里发布过这样的信息:“咱们社群已经运营一段时间了,如果觉得这里不适合自己,你可以找运营人员办理退费,不需要说明任何理由。另外,请留下你的地址,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份小礼物,还请笑纳。不退的,没有礼物哦。”不光退费,还要送礼物,有人可能觉得我们疯了,这么做不亏才怪。从短期来看,似乎是这样的。但从长远来看,我们不但没亏,还赚了。你想啊,如果我们提供的服务跟用户的需求不匹配,还收他的钱,并让他忍受一段时间的这种不匹配,他会多难受啊,你怎能期待他会给你传播好口碑?但我们提出了无条件退款,而且还送小礼物,他们会觉得我们很有诚意,还很可能帮我们传播好口碑,介绍新用户。另外,留下来的这些“给礼物也不退的人”,是真正认可我们的用户,非常宝贵,我们也会更加珍惜。带着这种珍惜去服务这些宝贵的用户,我们做起事来会更带劲,更容易获得正向反馈,也更容易有好口碑。这种短期的“亏”,从长远来看,其实是赚大了。

>> 写你所做

>> 他们自己是践行者,同时,也在用文字影响别人。虽然文章阅读量不一定有多高,但他们一旦推出什么产品(比如课程),转化率会非常惊人。因为读者知道,这样的作者是言行合一的,是非常值得信任的。

>> 如果你也写作,并且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更有竞争力的作者,那么,写你所做,是一条非常值得走的“捷径”。

>> 这不仅可以让你的文字更有说服力,还能倒逼着自己去行动,去做出成绩。若真的坚持这样做,你的进步速度会很快,你会成为作者中的“少数人”,你将能吸引越来越多的铁杆读者。赚钱,只是顺便的事。

>> 日拱一卒

>> 三年前,我开始每日反省,这个习惯帮我大幅减少了混日子的时间。最近两年,我每天都会给至少一个人提供价值,因此,愿意帮助我的人越来越多。从2019年3月开始,我每天做100个俯卧撑,现在,我的身材比以前壮了不少。

>> 我坚信,就算底子不如人,只要保持每日精进,总有一天我会脱颖而出。如果你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厉害的人,不妨找一件值得坚持的小事,每天都做。不用管什么结果,因为结果会随时间的积累而显现。

>> 终极秘诀财富与影响力升级的终极秘诀是什么?我找到了八个字:甘为人梯,近我者富。

>> 甘为人梯:把自己当梯子,总是帮他人上去。近我者富:不断打造成功案例,让靠近自己的人变得更好。

>> “很多时候不是你不能,而是你不知道。”

后记

>> 最后的最后,我想和你分享我经常对自己说的十二句话:(一)你是干大事的人。(二)你的时间就是你的命。(三)绝不忍受低质量的社交,想尽办法多与高人对谈。(四)遇到好书,至少读十遍。(五)普普通通做人,轰轰烈烈做事。(六)远离鲜花和掌声,但你要多送花,多鼓掌。(七)重要的不是有多少人关注你,而是有多少人了解你、信任你、需要你。(八)利他是最好的利己,帮别人赚到,你也会赚到。(九)真正的成功,是找到自己想要的活法,并有能力去捍卫它。(十)被重视、被鼓励、被夸奖、被理解、被支持、被需要,是你的刚需,也是别人的刚需。(十一)极致践行,自能脱颖而出。(十二)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