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爱的你

【序】

今天,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用我们之间最特别的方式。

连微风也传递不了的方式。

就让风铃作响,就让我们互不言语。

私下偷偷比划着手势,就像一场哑剧。

只有三个字。

却足以让空气都停滞。

——致:我爱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今天,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天空下着雨,风卷着雨“淅淅沥沥”地打在玻璃窗上。我透过窗,那里印着你的身影,对我微笑的模样。

我轻轻地在玻璃窗上呵一口气,再伸出手在那水汽氤氲的玻璃上描摹出爱的形状。后来我们望着彼此漾起了层层的笑意。

今天的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二】

今天,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刮着大风的日子,梧桐的树冠随着大风层层起伏,树的叶片在骤风的侵袭下如冬季的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

你为我撑着伞,风卷着叶片一下下打在伞面上。

我轻轻抚住你支撑着伞的手,伞霎那间被风吹翻,随着风一同飘向远方。

大风一下下打在你的肩上,连同着梧桐纷飞的叶子,和你护住的我们的爱意。

今天的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三】

今天,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叮铃铃”自行车的铃声响起在山野的小道上,鸟儿在枝头“喳喳”地歌唱,伴着山间清澈的泉水,我们一路沿着溪流驶向一个村庄。

在路上,自行车撞到了一块大石头,我们连着自行车一同摔下山坡。

危机关头,我紧紧的握住了你的手,在一片颠簸中,你将我用力地拥入了你的怀中。

而我听着你心脏跳动的声音,久久回不过神来。

直到我再感受到你掌心的炙热,直到我在这一片狼藉中,看到你对我洋溢的浅浅笑意。

今天的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四】

今天,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花店里,老板娘兴致勃勃地向我们推荐新进的玫瑰。黄玫瑰、蓝玫瑰、白玫瑰、红玫瑰。在老板娘的插花技术下精致得仿佛一副画,还不时浮动着动人的芳香。

我眨着眼睛看向你,带着呼之欲出的希冀。

你对我笑笑,转而又与老板娘攀谈起来。

我生了闷气,决心不再理你。

出了花店,清风稍微吹走了心中的烦闷。

你的温度地从身后环住我。忽然,有一股浮动的芳香萦绕着我的周身。

各色的花瓣。红玫瑰花瓣、黄玫瑰花瓣、蓝玫瑰花瓣……从天空中撒下来,如夏日的毛毛雨。抬头一望,还见着花店老板明媚的笑。

今天的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五】

今天,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小舟荡开盛放的荷花翠绿的荷叶和高倚的莲蓬。我坐在小舟中,而身后的你执着双桨,桨板划过水面带来圈圈涟漪。

此刻,我们正向湖中心行进。

在舟上,我为你捉了一条小鱼,捕了一只蜻蜓,还为你挑了一朵最美的荷花。

后来下了一场大雨。冲走了我的小鱼,惊飞了蜻蜓,我急急采下一片大荷叶,将荷花留在了湖上。

小舟荡开盛放的荷花翠绿的荷叶和高倚的莲蓬。大雨中,我坐在你的身边高举着大荷叶,而身旁的你依旧执着双桨。

此刻,我们正靠岸。

今天的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六】

今天,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我细心地折好了521颗星星,小心地数了521次,耐心地每天送给你一颗星星。直到第521天,你得到了我亲手给你折的521颗星星。

而我也收到了你的回礼——那21罐星星。认真地数了一遍又一遍。嗯……每一罐都正好有521颗星星。

今天的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七】

今天,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枝头上的夏蝉“咿——咿”地鸣叫,一片绿叶不知何时落到了我的头上。你轻轻地将叶子摘下,递给了我。

到了正午,太阳條地直射而下,我们来到一处僻静的园子里,园子四周的围墙种了几棵柳树,树很大,带给这片小园子一种难得的宁静与阴凉。我靠着柳树,将你给我的叶片遮住从树冠中直射而下的一块儿光斑。

而你呢?

消失在风吹落的一片片落叶中,当我再去寻找,你又出现得神不知鬼不觉,手上抱着一堆青翠的落叶,然后,递给了我。

今天的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如往常一样爱你。                                                                                    爱你的我,是不是十分地傻?                                                                              明明知道这一切都是虚假的,虚假的泡沫。                                                                                                                        但还是被泡沫吸引。                                                                                                我喜欢下雨时站在窗外的你的身,影路灯下晕出的温暖笑容。                                                                                              我喜欢你猝不及防的拥抱,听着你的心跳渐渐加剧。                                                                                                          我喜欢你,喜欢你的眼中只有我的世界。每一个不经意的转身都能与你相遇。                                                                                                                              我喜欢你,喜欢那个愿意把全世界的爱都送给我的你。                                                                                                    哪怕是泡沫,我也会告诉你。                                                                              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