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狗的一些思考

两个故事

三个月前,表哥在外婆家养了法国斗牛犬O,吃住完自然不用说打过疫苗,智商高,狠讨人喜爱,就算他一个月不能洗澡,也要把他抱到沙发上让他好好睡。现在,O比任何东西都要吸引眼球,你看,这都能睡着,还不是被我们宠坏了?哈哈哈哈。

一个月前,蝴蝶犬C被主人抛弃了,被送到家里仓库去了,黄白相间的小胖个,长得很标致。他刚来到就被原来的两只黑土狗欺负。但,长得好看的狗,自然而然有特殊待遇。家里的旺旺仙贝,全被我拿来喂C了,黑狗们肯定不能吃的。


两段文字

-摘自《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这是一种无私的爱,因为特蕾莎对卡列宁无所求。她甚至不要求爱。她从不提令夫妇头疼的诸如此类的问题:他爱我吗?他曾经更爱过别人吗?他爱我是否比我爱他更深?

这是些探讨爱情、度量其深度、对其进行种种猜测和研究的问题,也许正是它们将爱情扼杀了。如果我们没有能力爱,也许正是因为我们总渴望别人的爱,也就是说我们总希望从别人那儿得到什么(爱),而不是无条件投入其怀中只要他这个人的存在。

特蕾莎接受了卡列宁当初的样子,她从未设法以自己的形象来改变它,她预先就已认可狗也有一个世界,所以不想把它占为己有,她也不想嫉妒卡列宁的秘密癖好。她养它不是为了改变它(而男人总想改变女人,女人亦想改变男人),而只是想教它一门基本的语言,使它得以与人类彼此理解,从而共同生活。

特蕾莎--女主    卡列宁--主角的宠物狗

一些想法

在跟C与O玩的时候,自然会想到前面两段文字。

换句话说,人总是有一种多余,溢满的感情,需要一个突破口,或称为一个发泄口,跟青年找炮友,或者没事出出轨差不多,总得找东西折腾,寄托。

表哥养O或者出于感情无处发泄(未婚妻异地,家里关系)需要一种神圣的付出?于是O成为了发泄情感与精力的“工具”,所幸O得到了好的照顾。

这是不同于父母爱之间的另一种不求回报的爱,是伟大却又廉耻的爱。这种爱是自私的,是不断付出却为满足自我,不需顾及被爱方感受的意淫。

或许有些养宠物的人只是没发现,还是不愿承认自己的宠儿原是个被潜意识利用的欲望工具罢了。

又或许卡列宁早就成为了一条无形的纽带,把托马斯和特蕾莎紧紧联结在一起了。

在父母退休以后,无论如何要他们养宠物,逼父母出去遛狗维持运动?对家庭和睦的一种保障?以后父母总会在这只宠物上衍生出一种微妙的感情。

多一个共同话题,一份精神寄托,是有价值的。

C最初来到仓库,妈妈是带无奈且怜悯,她并不想要,说多养一只狗费神,前两天妈妈说起,最近有一老人给钱想带走C,但妈妈果断拒绝了他,

钱有什么了不起der。

真实小故事

去年春天,仓库里买了一只黑母狗,一只黄公狗。

养到年底,黑狗便怀孕了,怀孕一个月后,广西工人A就一棍把黄公狗吃了,还亲自煮的,工人B不舍得,最后只吃了几块肉,工人C不舍得吃。

他们都跟这只狗玩了一年。

适逢过年,黑狗顺利生下六只小狗,工人A把两只带回广西,工人B、C和一个亲戚各带走了一只,几天后,只剩下一只小黑狗陪着母狗。

母狗年底吠了我们好几天,之后家里去了个旅游,回来以后唯一的小狗也不见了,周围的人说昨天是看过一只小狗在附近游荡,但后来就没见过了。

听说母狗病死了,我倒相信是伤心死的。

希望她的子女们,现在还过得好好的。

跟熊孩子过不去

13岁夏天,仓库来了条幼犬,牙齿都没长的。那时每天去仓库,也喜欢跟狗一起玩,原来的两条大狗都吠我,小的不吠,所以,我喜欢抱它到办公室吹空调,吃好肉,帮他洗澡,过上好日子了。

但有天,他躲在一张桌子下面,我伸手拿着肉来引它,它开口牙齿搓了一下我的尾指,当时怕狂犬病,马上去疫苗中心,没见血不打针才安定一点。

那狗再也没踏进办公室,再后面不是被偷,

就是被我们吃了。

虎落平阳被犬欺

表姐养了的小型宠物犬A不要了,流放到我家仓库,两岁多的她,被仓库三个月大的胖土狗欺负,

在表姐那里吃惯了狗粮,刚来到给它的剩饭剩菜它不吃,被土狗抢光了就发脾气狂吠,

吠了好几次破喉咙后,渐渐吃白米饭,不过还是会被抢,到我那剩下的喂它,它狼吞狗咽了。

最后还是嫌这狗太娇气了,后来被送到舅舅的农场了,希望它现在平安吧。

广西佬A不残忍的,平时对我也和蔼可亲,狗崽通常都是他找的,他也很用心地喂,工作之余陪他们玩,但那一棍的确也是他打的,而且吃得放心,也开心。

养来就系为左煮距食噶,有乜忍唔忍心噢

彩蛋:为什么全是黑狗?广西佬A说黑狗好生养。

PPS:我不是动物爱好者,狗肉吃过,不多,仓库里的应该都没落下…

PPPS:遇的人多了,越来越喜欢狗了。(想到随时改)

PPPPS:有天我拿着饭去喂三狗,三只都闻香跑过来啦。我一放下,体型最大的黑狗往两旁瞅了一下,其余两只自动闪开。这种等级观念,在狗的世界也是这么残酷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小徐养了条狗,今天有事让我帮着照顾.在我喂狗吃东西的时候,它开了口. 我眼里的世界,没有人.都是四个爪子爬着走...
    安海月光下阅读 454评论 0 2
  • 题记:国家5A级风景区沉湖的渔排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而渔排上的狗,是风景里的风景。 大黄 大...
    ZY周勇阅读 1,037评论 0 7
  • 2011年,我考完驾照后被安排去了江西亲戚那工作,在一个很偏僻的小山村最里面的钨砂场负责采购。 说是负责采购,其实...
    陈老狼狗阅读 674评论 2 4
  • 20200103 如何利用你的时间 在厘清了你的主要任务的优先级之后,你应该对你的时间使用方式进行更具体的分析。这...
    drelove阅读 72评论 0 0
  • 茶道是茶文化的核心,是具体的茶事实践过程,同时也是茶人自我完善、自我认识的过程。茶人通过品饮而悟道,这种过程就称作...
    一米六男模阅读 34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