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的感恩日记

每天记录的都是一些细碎的事情,很多重复,但是每天的体验都是新鲜的,我希望,当感恩成为一种习惯时,我会更珍惜生活中的美好时刻,而不会把它们当成理所当然。
2019/12/30
1、上午到一个单位检查台帐,他们有党员100多人,分九个支部,一线民警居多,有生产和管教双重任务,党建任务繁重。通过检查深深知道基层党建工作的不容易,做深做细做强是意识问题,没有做不到,只有不想做,感恩!
2、下午母亲电话说要送米粑粑,我们讲好碰面时间,以往她都是把东西给我就走了,这次却一反常态坐上车,一路到我家,我知道肯定有事,果然,是和哥哥闹矛盾了,找我吐槽,我义愤填膺地站在母亲一边,谁呀!敢惹我家太后,小子不想活了吗?到他单位告状去,定叫他身败名裂,众人痛打不孝子。妈妈听的目瞪口呆,算了,不跟你说了,尽瞎扯!不过看她心情好多啦,我再劝,关键时候还是亲儿子好,别人才不会管你,实在不行还有女儿兜底,你多有福气啊!说着老妈笑了起来。之后陪老妈散步一小时,家长里短地唠嗑,分手时,老妈已经完全治愈,感恩!
3、晚上找晓瑞商量明天晚上“每日一问”的启动仪式,拜托晓瑞全权策划,我知道她可以搞定,还有懿龙、卡门、森哥、杨雨的帮忙,好期待!时隔快一年了,再度合作共事,为早起群服务,感恩!

2019/12/31
1、今天检查了四个单位,有些单位做的特别好,怎么都查不出问题,很值得学习。也就着检查的机会交流工作心得,诉说工作中的苦恼,没想到换个角度,同行们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对我很有启发,感恩!
2、下午5点钟和爱人一起下班,路上一直堵,快6点的时候到家,接上女儿一起奔往医院,在赴宴之前还要去看看父亲,他明天上午手术,晚上要看望安慰一下。那时正赶上早起大群6点钟开始的2020年活动开启仪式,下车后找个人少的树荫底下,简短地说了几句话,就匆匆奔赴病房。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期待2020会更好,感恩!
3、晚上和几家朋友一起跨年聚餐,朋友家夫人从外地带孩子赶来,大家都有些激动,说了很多美好的祝福,愿人人得偿所愿,感恩!

2020/1/1
1、上午父亲的手术一切顺利,从手术室回病房后,需要几个人抬到病床,家人不够,同病房的的家属都主动上前帮忙抬,很暖心,感恩!
2、晚上收到木易寄来的有书台历,每天可以听书练字,好喜欢,谢谢!
3、晚上和女儿在家看了轻喜剧电影《小小的愿望》,该片以三个死党为核心故事,讲述18岁的少年高远因绝症即将离世,死党徐浩与张正阳得知此噩耗后决定帮他圆梦,随后三人开启了一场啼笑皆非的圆梦之旅。笑点很多,我和女儿都有点抽,特别是女儿,因为说的是同龄人的故事,特别能感同身受。影片最后展现出强烈的求生欲和满满的正能量,展现友情和亲情,这些人类普世的情感引起共鸣,感恩!

2020/1/2
1、上午检查一个单位台帐,发现会议记录过于简单,于是指出,说这样的记录毫无价值。最后汇报检查情况时,记录员哭了,一个年轻的90后小姑娘,我没想到这个情况,一下子很内疚,意识到自己的直率伤了人,马上安慰,转移了话题。下午在工作群里主动加了姑娘的微信,再次道歉,姑娘也坦言我说的都对,只不过因为自己工作没做好,情绪低下,没控制住,请我谅解。我们互相致歉,沟通的很愉快,约定以后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感恩!
2、中午因为临时事情,和爱人都没有回家,打电话给女儿让她自己做火锅吃,家里有昨天剩下的牛肉汤,烫菜也都现成的。女儿愉快的答应了。我知道她最爱火锅,做火锅也是一种快乐和享受,感恩!
3、下班后回家讨了煮好的银耳雪梨红枣汤,用保温桶装好送到医院,父母亲看到我都很高兴,母亲用小碗盛了,一勺勺喂父亲,父亲说味道真不错,真开心!

20201/3
1、早上看到早起群里懿龙的每日一问,给2019年辛苦的自己买什么礼物呢?拨动了小心弦,想了好久,其实最想要出去旅游,可是明显不现实,放弃。做个按摩,享受护理,年前看样子很难实现。买衣服鞋子,这个可以有,特别是鞋子,古话说:“脚上无鞋,穷了半截”,一双漂亮舒适的鞋子可以让好心情持续保鲜,也寓意新年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感恩!
2、下午孩子不舒服,请假在家陪她,中间出门拿快递,刻意从小公园走过,意外发现石楠树上结满了一串串红果果,真好看。公园里人不多,碰到两对老夫妻,相伴漫步,低声细语。退休生活幸福也莫过如此吧,感恩!
3、晚上带女儿到一家新开的米粉店尝新,老板家两个儿子,大的四五岁,小的两岁,正是顽皮的年龄,店里人不多,小儿子就在我们旁边玩耍,不时和女儿说话,女儿每次都是很温柔地回复他。最后我们离开时,那个小儿子不干了,拉着妈妈要找我们。我们笑着说:“听妈妈话,过几天姐姐再到你家吃米粉。”最后孩子恋恋不舍地和我们挥手。孩子们的天真打破了成人世界的冷漠,愿世界更多笑容和温馨,感恩!

2020/1/4
1、早起到菜市,特别买了鸽子,回家先炖好汤,然后把鸽子肉挑出来,再把汤、肉、米一起下锅熬粥,放盐,蔬菜、葱花调香,我尝了一口,还不错。又炖了银耳红枣汤,赶在中饭前两个保温桶送到医院给老爸补身体。我亲自倒了一碗粥喂老爸,老爸一口一口吃的香,我心里无比的甜,感恩!
2、今天一个闺蜜过生日,买了樊登读书的“读出生产力”30天线上训练营送给朋友做生日礼物,有人说这是非常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我也这样认为,和朋友共同成长,感恩!
3、晚上和几个姐妹约好小饭馆聚会,定了蛋糕和鲜花,红酒香槟,畅谈过去的2019年和现在的2020年,每个人都说了自己的心里话,新的一年充满希望,感恩!

2020/1/5
1、早上爱人六点赶回家送女儿补课(值夜班),还买了早点,辛苦了,感恩!
2、下午送女儿补课,没有和往常一样在陪她,而是赶到单位加班,梳理了下周要开展的工作,还各部门转了一圈,决算期间,很多同事在加班,大家非常辛苦,我主要是表达慰问和关心之情,感恩!
3、晚上开家庭会议,一家人聚在一起回顾2019年自己的收获与改变,以及2020年自己的目标与打算,平时话最多的女儿今天说的最少,对于未来,她有很多不确定,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努力奋斗,好好加油干!感恩!

2020/1/6
1、早起写新年计划,受昨天一位小伙伴的启发,今年把“奉献”作为自己的年度愿景之一。李海峰老师有一句话:增加自已“给的能力而不是“要”的习惯。”这几年也越来越感觉到“给”的快乐和幸福,感恩!
2、晚上送银耳红豆汤到医院给父亲吃,红豆泡了一天,电饭锅炖了一天,煮出来非常粘滑,口感软糯。母亲倒了一碗给同病房的一位老人,老人说好吃,里面是不是放了山芋粉?我解释是新鲜银耳出汁,红豆出沙,所以口感沙糯软绵。老人连连点头。其实这种做法还是跟早起群的美梨学的,新鲜银耳也是在她那里买的,能够用心做一些美食孝顺父母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感恩!
3、晚上在学习强国看到一篇文章深的我心:《漫谈读书笔记》。“在阅读生活中,在阅读旅途上,您必须在内心里写下认知的波动,在大脑中刻写心绪的涟漪。也许很多感触和辨析都是浅薄的,尤其是我们刚开始踏上阅读征程的时候,但只要我们去想,去琢磨,假以时日,在我们攀登书山的时序里,必定会攀登上洞悉世界的平台。”是的,现在我的很多感触和辨析也是浅薄的,但坚持下去,一定可以通透地看清自己、认识自己。感恩!

2020/1/7
1、上午到办公室后发现停电,什么也做不了,但是耳畔传来轰隆轰隆的发电机的声音,寻声而去,发现是兄弟单位,大喜,于是求助,都是熟人,非常热情,感恩!
2、下午补发展党员的档案材料,对照要求,发现很多需要补缺补差的,有些是5年以前的,时过境迁再也补不上了,也就放弃。但只要可以补的,力求完成。幸好新来的同事电脑技术高,制表打字速度快,很快补齐不少资料,开心!
3、晚上和爱人下班后一起吃了小吃,到医院看望父亲,之后逛服装超市,买了一些过年的衣物,约好过年再穿。都说年味越来越淡,那我们就创造一些仪式感,生出期盼,让年味浓厚起来,感恩!

2020/1/8
1、早起看到一段话:能不能照顾好身边最重要的人,决定了幸福的可能性。不能因为是爱人就忽略对方,我们必须花时间和精力在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身上,并且真正地懂得对方,我们才能经营好一段关系。事业有可能会经历高低起伏,但人生中有几段正向的关系滋养着你,你的生命永远不会到谷底。”深以为然。无独有偶,今天早起群的问题就是:亲情友情爱情哪一个更重要?有20位小伙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很多人把亲情放在第一位,这本是天经地义的,爱情到最后也会沦为亲情,我认为是最高级别的亲情,可以滋养我们一生。最好的关系是让亲戚成为有血缘关系的朋友,让朋友成为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戚。感恩!
2、中午掐点赶回家做饭,精确计算好每一分钟,电饭锅煮好饭刚发出“滴”的声音,女儿推门而入,完美衔接!吃饭时看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里面金句频出,非常励志,其实挺喜欢女儿看这样的节目,职场拼的是实力,靠的是努力,学习亦是如此,感恩!
3、晚上和女儿去吃重庆小面,那家面馆推出了新款米线和馄炖,我们品尝之后非常满意,还有泡菜也很美味,女儿说下次还要来,美食总是让人心生快乐,感恩!

2020/1/9
1、上午女儿班主任发通知要求家长参加期末监考,自愿报名,我第一时间举手,可以体验当一名监考老师的感觉了,开心!
2、中午一觉睡过头,上班迟到是肯定了,不过精神可真好,开车时全神贯注,速度飞快,我知道办公室还有一大堆事在等着我。接纳已经发生的结果,全力做好当下的事,感恩!
3、晚上陪女儿补课,看手环的步数才4000多步,于是把女儿送到老师那里后,继续慢跑20分钟,直到完成一万步,开心!

2020/1/10
1、上午上班第一个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继续昨天没写完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几天来都在想着怎么谋篇布局,不可能面面俱到,还是挑特色亮点说,框架确定,内容就好填了。写完后送给领导看,领导非常满意,开心!
2、下午同事上街办事,回来后给我带了一袋大肉包,说是新鲜出锅的,好多人抢购。感恩!
3、晚上带了红豆银耳羹去城中医院看老爸,他倒了一小碗,剩下的叫我带给三婶,她在城东医院肿瘤科,听说已经恶化转移,老爸自己没法去看她,就委托我去看望,还嘱咐我以后要多去看望三婶,她父母双亡,丈夫早逝,儿女都不在身边,挺可怜的,老妈还买了鸽子,叫我明天中午炖了送给三婶。我连连点头,赶紧开车赶赴城东医院,凭着上次来过的记忆找到病房,她正在洗澡,出来后看到我特别高兴,说最近肚子胀,晚上正好没吃饭,尝了一口银耳羹,说好吃。我告诉她以后会经常来看她,陪她聊天,让她安心住院。走的时候她坚持要送我到医院大门,走了老远,回头看她还在那里。眼睛有点酸,医学什么时候能攻克癌症呢?那将是多少人的福音。感恩!

2020年1月11日
1、上午9点前赶赴女儿学校高三年级理科12班担任语文监考老师,第一次体验,很是新鲜好奇。这次考试是安徽省合肥市高三一模统考,2个半小时,和一位英语老教师一起监考,我基本是全程协助,不用做什么。但整个过程我有在观察学生们的答题情况,有的孩子习惯在试卷上写写画画,有的则是半天不动笔,有跳着做,有顺着做,基本上在距离考试结束前一小时开始写作文,留20分钟检查试卷。但有一个女同学在距离考试结束只有30分钟的时候,作文还一字未动。着急的我提醒了她,但她非常淡定地说:“我知道”,也确实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完成。心里笑自己瞎操心。那位英语老教师对我很照顾,特别给我搬了板凳,后来发现椅子有点坏,又特意跑到办公室重新端了一把送给我坐。考试过程中他发现很多学生使用涂改液和不粘胶(这在高考是不允许的),于是他挨个没收了;看到交头接耳的,他提醒;有上厕所的,他授权;看到书桌里有速记手册,他没收;最后的时间节点,他提醒......,2个半小时的时间,他基本处于全神贯注工作状态,于我,这只是一次偶尔和体验,与他却是一种经常与日常。心里很敬佩这种认真负责的老师,您们辛苦了,感恩!
2、中午回家后,爱人已经做好了四五个菜,荤素搭配的刚刚好,和女儿边吃边聊监考的心得感悟,她也分享了自己语文考试的经验做法,和我观察到的最佳做法差不多,很是赞成她。因为共同话题,我们聊的特别开心,感恩!
3、下午在家写2019年总结,实在是拖延,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家事单位事都碰到一块了,必须先做重要紧急的,但迟到可以,不能缺席,在心里也早就总结过,缺乏文字梳理,写的时候挺顺畅的,开心!

2020/1/12
1、早起熬了皮蛋瘦肉粥,放入胡萝卜和青菜,蒸了肉包,煮了鸡蛋,女儿的早餐搞定。又炖了鸽子山药汤,下了米粉,送到城东医院给三婶当早餐,看到她吃的香喷喷,心里高兴!
2、爱人上午到医院体检,医生说各项指标特别好。他回家干活的精神都特别足,炒的青椒干丝美味极了,我和女儿也开心,家人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感恩!
3、晚上女儿考完试,我陪她散步,顺便到超市一趟,超市门口一群锣鼓队站在两旁奏着喜庆的曲子,里面人声鼎沸,到处是采购商品的人,称秤处、付款处都要排队,还搞抽奖活动,大喇叭不停地喊谁谁中了大奖,我们一下子感受到了年味,红红火火过大年,感恩!

2020/1/13
1、早起完成2020年目标的九宫格版,并设为手机墙纸。目标已经清晰,只待分解落地,感恩!
2、晚上无意中知道今天是表弟的生日,于是特意到鞋都买了一双金利来的皮鞋,颜色、款式和码数电话问了好几个男同胞,在大家的参谋下,我选了一双棕色尖头的单皮鞋(四季款),拿给表弟看的同时,感觉他眼前一亮,应该是喜欢,哈哈,祝生日快乐,开心!
3、买鞋的时候经过一家首饰店,门口放着一个茶水桶和一次性杯子,下面写着“免费热饮,红枣姜汤”,正好有点口渴,就自助了一杯,热乎乎地有点烫,但在冬季的寒冷夜晚,端着这杯姜汤真是暖,心里也暖,感恩!

2020/1/14
1、上午做好了单位全年的学习计划,具体到每周什么时间学习什么内容,开哪些会,哪些人参加,这样每月初发给相关人员,大家心中有数,就会早早准备了,开心!
2、午睡起来,炖了鸽子汤送到医院给三婶,她正好不在,我放在床头就走了。下午她打电话过来让以后不要再送了,我知道她是怕我麻烦,确实,最近是天天送补品。我告诉她不麻烦,只是顺便的事,不用介意。我有时间就会去。最后三婶说我做的比医院好吃,谢谢我。其实不用客气,我们都是一家人,有缘分做亲人,感恩!
3、晚上接到母亲电话,说父亲要做二次手术(慢出血,内在伤口愈合不了),真是担心极了,赶紧到医院,父亲已经在手术室了,母亲一个人在手术外等着。我陪她聊天,分析这次手术的必要性,不要埋怨医生,没有万无一失的手术,好在这次以后就无后顾之忧了。母亲也表示理解,暂时的痛苦以后就好了。希望父亲这次能顺利出院,感恩!

2020/1/15
1、早起开始慢慢飘起了大雪,上午爱人打电话给我,说中午他回家做饭,让我休息一下。最近确实很累,父亲一直住院;女儿一模考试;两个医院跑给父亲和三婶做营养品;单位事情也多。每天在路上要跑几个小时,感觉到压力和焦虑,也意识到这点,开始自我调节,人生不易,生活很难,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人人都有辛酸的泪,没人知道,痛苦会在哪个时段出现,也没人清楚,烦恼会在哪个地方出现,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珍惜拥有。感恩!
2、下午下班跟一个同事的顺风车,我们也是交流了很多,他儿子今年高四,学美术,正是校考的时候,全国各地跑,真不容易,做家长的只能全力支持,希望我们的孩子都能考入理想的大学,感恩!
3、晚上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本书:《了不起的中年妇女》,作者格十三,标题特逗:“妇女强则国强”、“给我一个妇女,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特别到百度搜索了一下,作者写的幽默搞笑,“中年妇女”、“硬核老母”是她的自我定位。用幽默、自黑、犀利的文风,写尽中年女性面临的种种危机。除了自身心态上的危机之外,婚姻、孩子教育、事业、家务琐事……就没有不操心的事儿。特别有认同感,谁愿意一身铠甲,实在是生活所迫啊!作者说“这本书就是把我不开心的说出来,让大家开心开心。”是的,看了文章很开心。转念一想,其实男人也不容易,最好的结果是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感恩!

2020/1/16
1、今天上午请假在家做营养品,早起首先炖了鸽子汤,然后到菜市买猪肝,据说猪肝补血效果好,但是要先泡二小时。鸽子汤炖好后,放入小米熬粥,我把炖好的鸽子肉全部挑出来放入汤中一起炖,最后什么调料都不加,只放点盐和葱花就非常鲜美了。然后炒猪肝,之前用黄酒和生粉腌制10分钟,下油锅快速翻炒,这样外焦里嫩,出锅再淋上蚝油,味道一点都不输大厨。分两个保温桶,一个给老爸,一个给三婶,再分别送到两个医院,和他们聊天,看他们吃一点再离开,当所有事情忙完回家后已经11点多了,但为亲人付出是快乐的,子欲养而亲还在是幸福的,感恩!
2、中午原计划是参加5人读书会,可是其中一人临时有事,计划又被延迟,其中有个书友在群里说:“大家工作生活中都有很多繁忙的事,聚一次真不容易。不过正是因为世俗中事多心累,更需要抽时间在读书会中净化休息一下心灵[微笑]每次读书会结束,都让我想起很多读过没读过的书,又有了阅读的冲动。[微笑]”深以为然,我附和:“生活不只是一地鸡毛,还有星辰大海”。是的,再忙再累也要坚持读书,感恩!
3、晚上和爱人一起到城东医院看三婶,看到上午给她送的鸽子粥还剩一点点,我又带了一点零食和水果,三婶看到我和爱人非常高兴,特别是爱人,去年为她生病报销的事操心不少,她见面就感谢。三婶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她极坚强,轻易不麻烦人,但凡受人一点恩惠,就会记在心里。回家后,爱人嘱咐我,出院前再给三婶点钱,让她过个好年。非常感动,不论如何,这份心意比什么都珍贵,感恩!

2020/1/17
1、早上上班就接到一个紧急任务,中午11点之前必须上报住房补贴信息表,于是立刻开会分工,经过和所有相关人员的反复沟通,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后来得知,很少有单位能按时完成,我们的行动力,棒棒哒,开心!
2、中午在小餐馆五人读书会第四次聚会,其中一位饭后就要出远差。这一次聚会真不容易,我们已经改了几次时间,这次终于凑齐,见面还是非常愉快的,总结2019,畅想2020,围绕工作、生活各方面展开,最后我们还做了一次正念冥想,特别棒的体验,感恩!
3、晚上外地来了一对朋友夫妻 ,节前给我们带一些土特产,我和爱人在家附近一家火锅城招待,相谈甚欢,开心!

2020/1/18
1、早上一下子接到两个电话,一个是同学要送黄心菜,一个是小婶要送土鸡蛋和银鱼,中午爱人就地取材,烧了银鱼鸡蛋汤,炒了黄心菜,孩子说好吃极了,感恩!
2、下午在家把一季度要看的书全部找齐放在书架上,感觉有了目标,读书的动力更大了,开心!
3、晚上一帮朋友聚会,几个朋友各自带了特产,有长江鱼,有巢湖鱼,有野山羊,有野兔子,七拼八凑在一起成了一桌美味,感恩!

2020/1/19
1、早起读《半小时漫画中国史》,这是去年上海钟书阁买的,原本想着给女儿看,她却一直没读,昨天在家收书橱翻到,决定花点时间读完,读的过程中发现,半小时是不可能读完的,那是建立在对历史非常熟悉的基础上,像我这样的历史爱好者,对时间轴线索很多地方混乱,还要费脑力来对上。作者善于用比喻,如果“东周列国是一个班级,这事儿就好理解了”,仅仅通过手绘和段子,作者二混子就捋出清晰的历史大脉络,非常有意思。譬如秦灭六国的顺序,他编了一个顺口溜:韩赵魏楚燕齐秦(喊赵薇去演齐秦)特别轻松就记住了,开心学历史,感恩!
2、下午下班后去医院看父亲,他已经好多了,后天应该可以出院了,他的心情好的很,病房里原来人满为患,现在只剩一个病友,明天也要出院了,我开玩笑说父母住的是超级VIP病房,和他们唠嗑很长时间,约好了接他们出院的时间,开心!
3、晚上陪女儿到表弟的理发店洗头,她女儿才7岁,非常乖巧懂事,一个人在桌子上玩玩具,我和女儿陪她聊了一会儿,她家还有弟弟,她说奶奶偏心,喜欢小弟,什么都要她让。我和女儿都安慰她,下次碰到奶奶,告诉奶奶不要什么都偏着小弟。小妹妹直点头,开心极了!这不是忽悠,下次碰到孩子的奶奶,一定会好好劝导她,对待孩子要公平,不然会对孩子有很大伤害的,感恩!

2020/1/20
1、上午单位开中心组学习会,前几天就在精心准备学习内容,各方面都兼顾到,结束后小报道效果非常好,感恩!
2、下午看单位组办的春节团拜会,节目异常精彩,高度深度广度和温度并存,深深地引起共鸣,感恩!
3、晚上朋友请几个寒假回家的大学生聚餐,都是从小一块长大的孩子,见面亲热的很,聚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开心!

2019/1/21
1、上午接父亲出院,在结账的时候碰到一位同事,她母亲住院20多天,兄弟姊妹在外,80多岁的老父亲在家要照顾,全靠她一人张罗,还要工作,真是太不容易了。今天上午接完母亲出院,就要赶到合肥接女儿放假归来……,这又是一位打不垮压不垮的中年妇女,了不起感恩!
2、下午在单位组织了一次写廉政春联的活动,老早就准备了笔墨纸砚,还有影刷好的半成品。全体人员踊跃参加, 一幅幅春联、一个个福字满载着大家对美好新年的寄寓,感恩!
3、晚上女儿买的小型书架到了,她自己对照着说明书组装,花了一个小时左右,装好后可以自由伸缩,还有抽屉,是个收纳的好东西。之后把房间好好收拾了一下,丢了一大袋已经不用的资料,还有各种杂物,收好后看着清爽多了,开心!

2019/1/22
1、早上上班时,阴天小雨,雾蒙蒙的,车走在熟悉的柏油马路上,感到和往常有不同,是两排新建的路灯,每个都在发光,透过薄雾亮到远方,在寒冬这份光温暖人心,感恩!
2、下午回家收到快递,是自控力年会寄过来的荣誉证书,还有一个精致的相框,我把证书塞进去,放在桌子上欣赏了一会儿,非常欣慰!三年多专注一个社群,这种归属感和存在感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谁说网络太虚无,当它影响了你的生活,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时,就是最真实的。感恩!
[图片]
3、下午上班完成各种台帐补充,把昨天写廉政春联的活动照片彩色打印出来,配上文字说明,效果好极了!一项活动完成多个任务(党员活动日、纪委正风肃纪工作、春节活动、信息报道),影响力也长久(廉政对联要贴一年),非常有成就感,感恩!
[图片]

2020/1/23
1、上午爱人在家打扫卫生,他把客厅和阳台收拾的清清爽爽,买了两盆兰花和四季映山红,都满缀着花骨朵,来年春天肯定要花开满枝。还在客厅买了一大瓶的各种鲜花,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们的家,也因此充满温馨,感恩!
2、下午母亲打电话要去拿她做的熏鱼、糯米圆子和萝卜圆子,这是我们这里的传统,过年必须要炸圆子,象征团团圆圆,感恩!
3、晚餐下了单位发的新鲜的长挂面,配上朋友给的秘制羊肉板面酱料,真是一绝!女儿吃的时候忍不住发视频跟她爸得瑟,说是太好吃了……感恩!

2020/1/24
1、早起做早餐,有象征团圆的肉圆子、财富的卤鸡蛋、吉利的桔子、金灿灿的玉米等,再盛上几碗粥,满满当当一大桌,营造出过年的气氛,再特别跟家人打招呼,今天是一年的最后一天,注意说话,尽量不要闹矛盾,于是在一片祥和中吃完早餐,感恩!
2、上午和女儿帮娘家贴对联,我俩使用双面胶贴法,非常好用。只是一道大门,很快完事。想起小时候住平房,两道院子门、一个大门、四五个房门,厨房门、仓库门、鸡笼门,每年贴对联是个大工程,母亲熬一锅面糊,父亲要拿刷子刷,还有我们的帮忙,年味就这样忙出来。现在过年越来越简单方便,鞭炮禁放,绿色环保,静悄悄地,唯有春晚还在,已经演变成新的民俗,依旧带给我们无穷的欢乐,无论何种形式,亲情、喜庆、团圆是永恒的,感恩!
3、晚上马不停蹄吃了婆家和娘家两顿团圆饭,基本是甩手掌柜,难得回趟家,都被当成客人。今年婆婆身体不好,公公和小叔子表现优秀,特别是公公,干活乐在其中,笑嘻嘻的,我们也感受到好心情,感恩!

2020/1/25
1、大年初一起的早,给亲朋好友们依次微信和电话拜年,新的一年,一切顺心顺意,平安吉祥,感恩!
2、上午开车回家帮母亲做饭,哥哥的老丈人每年初一都给父亲拜年,今年也是如此。还有亲戚来拜年不吃饭的,他们都戴着口罩。母亲还回绝了好几家要来拜年的亲戚,对她来说电话拜年是最好的,每年的接待母亲都累的够呛,其实情归礼到就可以了,就像春晚说的,隔离不是隔绝爱,一个电话传播心意还是必须的,感恩!
3、下午在家看了《囧妈》,很受感动,这对母子的俄罗斯火车之旅也是一次心灵之旅,笑点与泪点交汇,最终母亲完成梦想,儿子也豁然开朗:婚姻中,永远不要去改变一个人,而要接纳和包容。感恩!

2020/1/26
1、早起在家读书,非常安心安静,做笔记,进度飞速,也非常有收获,感恩!
2、上午开始下雪,越下越大,是围炉过年的光景。看微信群和朋友圈几乎全和疫情有关,特别看到北医三院的徐冰主任发的朋友圈,今天她的60位同事们正向着疫情逆行冲锋,抛家舍业、迎难而上,他们是新时代最伟大的英雄,致敬!感恩!
3、晚上吃完饭,看运动手环才2000多步,决定边看春晚边跑步,想想就兴奋,有好多年都没看春晚了,过年比平时还要忙。今年这冠状病毒逼的安心在家待着,真多了大把空闲的时间,看书看电视陪家人,规律作息,拒绝熬夜,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提高自体免疫力,是最好的对抗病毒法。原地跑了一万步,开心!

2020/1/27
1、早上4点多手环震动,一看是母亲打电话过来,心里咯噔一下,知道不妙,果然是父亲不舒服要急送医院,可是不凑巧,车子被爱人开去单位值班。情急之下,拨打了一个熟悉的的车司机的电话,他离母亲家也近,只是半夜电话,不知道能否接通,没想到非常顺利,司机师傅20分钟内就赶到,很快送到县医院就诊。感恩!
2、下午终于一知半解地看完了《亲密关系》,一本很烧脑的书,但是也非常有收获。亲密关系就是灵魂关系,寻找真挚永恒的亲密关系,其实就是寻找自我。期望是通往地狱之路,你自己就是问题的原因,我们真正需要的,没有人能给,也没有人能让我们快乐。没有什么问题是大到爱无法解决的。牺牲与心甘情愿的付出有天壤之别。人际关系就是我们的修道院.....书里很多需要消化吸收的干货,作者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才写成此书,绝不是我这几天就能全部吸收的。但哪怕只是学到一点就值了,感恩!
3、晚上女儿饭后搜到一部好莱坞电影,我俩一起看的挺来劲,不过看时间已经9点多了,才看了一小半,建议明天再接着看,女儿非常懂事地答应了,心底也许还不舍,但马上站起来让我把电视关了,走到房间里学习去了。很欣慰,为孩子的自控力,感恩!

2020/1/28
1、中午做了丰盛的大餐,女儿昨晚熬夜学习辛苦了,想让她吃好点。比较有创意的是牛奶蒸鸡蛋,用保鲜膜蒙住蒸,嫩滑又紧实,一个气孔都没有,吃一口我就乐了,这不是日本豆腐吗?晚上用剩下的半碗豆腐做了汤,别说还真是绝了。开心!(原谅我没有摆盘,开吃了才想起来拍照发给她爸爸)
[图片]
2、晚上和女儿去超市,女儿要买零食,我要买菜,路上和超市里的人都不多,人人都戴口罩,各式各样的,以一次性的居多,我和女儿戴的也是防雾霾口罩,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女儿说她一次性口罩还有几十个,真富有。愿早日战胜疫情,自由的大口呼吸,感恩!
3、晚上比平时晚睡了半小时,因为想把樊登的《读懂一本书》读完,也创下了一天读完一本书的记录,工具书里太多理论,要落地不是三两天可以做到。但是道理绝对正确。书是绝大部分问题的出口;阅读是一件需要毅力的事;知识是硬通货,放在哪个时代,都是高保值的东西。好好读书,感恩!

2020/1/29
1、早上看新华社记者专访钟南山,疫情会不会大暴发?钟老明确表示不会,只会局部暴发。目前在中央的层面调控,早发现早隔离,武汉肯定能过关,因为这原本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最后,当说到有群众在街上唱国歌时,83岁的老人哽咽了,我也泪目……是什么让您的双眼饱含眼泪?因为这片土地您爱的深沉!感恩!
2、上午花了四个番茄钟读完《活好》,105岁老人发自肺腑的每一句话,都是生命酿造出来的原浆:人如果从未遭遇过困难,也就没有机会警醒过来,keep on going!感恩!
3、晚上和闺蜜约好见面,发现一个新建的游乐场,我们戴着口罩爬到最上面,还爬了一截绳索,才坐着滑滑梯溜下,满足了内心的小孩,感恩!
[图片]

2020/1/30
1、早起没做早餐,感觉肚子不太消化,想饿一下,到8点多的时候还是饱腹感,于是在瑜伽垫上跑步,越跑越精神,微运动一样可以振奋精神,感恩!
2、上午利用碎片时间看完美国电影《实习生》,罗伯特·德尼罗 / 安妮·海瑟薇 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的电影,也是女儿强烈推荐的。罗伯特主演的本是一位70岁的老人,退休的前企业高管,为充实晚年生活找了份实习生工作,做安妮的助理,他温厚雅儒、心地善良、洞察世事,浑身充满了岁月积淀下来的睿智和通达。他的言行充满了绅士精神,也感染了周围的人,无论是老板还是员工,都把他看作好朋友甚至是人生导师。影片一开场的自我介绍就吸引了我,太励志了,大叔!退休后不停船,旅游、高尔夫、看书、看电影、瑜伽、下厨房、学中文......几乎什么都做过,这种求新创新的生活态度我从心底里赞叹,退休以后我也要过这样的生活,感恩!
3、下午读完《非暴力沟通》,之前听电子书和各种分享好多,精髓早有所闻,但读书和听书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更多的实际案例帮助理论转化实际,还有课后练习帮助熟悉概念,在对照练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在倾听理解他人上有欠缺,实际上这确实也是我的薄弱。非常好的一本书,值得反复阅读,感恩!

2020/1/31
1、上午在组织早起大群二月份每日一问活动,想尽力满足提问官卡门的愿望,很幸运她点名的伙伴基本都邀请到,感谢大家的支持,期待未来更多有趣灵魂的碰撞,感恩!
2、下午8个番茄钟读完樊登的《可复制的领导力》,书中说领导力是可以习来的,而且每个人都可以具备领导力。怎么和人说话,怎么表扬人,批评人,如何布置工作,…这些都是有步骤,有工具的。我印象深刻的一点是我们在布置一件工作时不能只说一遍,而是五遍,第一遍:布置任务,第二遍:请对方重复任务,第三遍:做此任务目的何在,第四遍:执行任务会遇到什么困难,第五遍:遇到困难怎么解决。这样一来,避免了很多工作不必出现的问题,很多日本企业就是遵循这样的规则。书中很多要点都剖析的精准到位,而且配合了很多案例,很接地气。读完很受启发,值得细细品味,感恩!
3、晚上边跑步边看完《牛仔裤的夏天》,讲的是四个17岁的女孩之间友情的故事,一条她们四个都能穿的神奇的牛仔裤,在那个夏天带来神话般的奇迹,她们更愿意相信那是生活的信念,友情的延续。(特别关注这部电影的一个原因)其中一个主角叫卡门,那个喜欢写作的女孩,在父亲再婚前终于勇敢说出了憋在心里很久的委屈,最终在父亲的婚礼上两人和解,相拥而泣,看到这里我也忍不住流泪。卡门小姐,你以后要一直幸福哦!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