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时,你在天边。

清风月色,静晚星辰

马路边上,一个男孩扶着一瘸一拐的女孩,慢慢走着,几声轻轻询问,几句寥寥细语。

“子夏,我……没拿回奖杯,你的集训礼物送不成了……”女孩看着地面,慢慢地说着。

男孩看着在运动会上,受了伤也拼命跑向终点的女孩,笑了笑,指着星空说:“桃桃,当你特别思念一个人的时候,就看星空,星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就是你思念的那个人,他也会在想你。”


凌桃桃因伤休养了半个月,柳子夏也去了外地集训。

分别的日子总是过的很慢,期待的相遇也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如期而至。

酷热的六月,云城最南端的考场外出现了一个衣裙湿透的女孩,飞奔而来,随着响起的高考铃声,却未再进一步。或许,并不是你的考场在城南,而我的在城北就成了遗憾,而是我跨越了整个城市,却还是来不及见你一面……凌桃桃静静地望着考场的大门尽头,“柳子夏,我走了,大洋彼岸,有缘再见。”水渍从女孩的脸上滑落,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正如没有人知道这场少年时的分别是否还有重逢的那一日一样,模糊不清……

去军校的前一晚,柳子夏回到了云城南端自己的考场外,这是高考结束后柳子夏第一次回来,也是人生的最后一次。柳子夏站在考场外那个女孩站过的位置上,目光从考场尽头的大门缓缓移向星空,望着星空中最亮的一颗星,轻轻地说道:“我知道,你来过。”


之后的数年,每年对方各自生日的那天各自的邮箱中都会收到一封匿名邮件,两人都清楚明白,却也从来都没有回复,即便如此,邮件每年也都会如期而至,从不缺席。连称呼都没有的邮件,仿佛是发给不相干的人,可这样的从不缺席,又在诉说这他们自己的思念、想念和惦念……

“我想见你”,某天的凌晨柳子夏的邮箱里出现了这样一封邮件,“二十年之约,你不会忘记,一个月之后见。”

是啊,从当初稚嫩年少的相识到如今的八年不见,已经二十年了……“我不会忘,我也想见你”柳子夏回复道。


大洋彼岸的飞机平稳着陆,凌桃桃站在和小时候一样的清风池塘边,看着十年前种下的桃树和柳树在风中轻摆,手中握着一支钢笔和一封信。

凌桃桃看着信纸上熟悉的字迹,他这样写道:

桃桃: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就证明我真的变成了星星,不许哭,因为我不能亲手给你擦眼泪。

还记得小时候,你总是用这只英雄牌的钢笔,有一次我问你为什么,你说你最喜欢英雄。

记得有一次运动会的时候,我第一次穿着国旗护卫队的军装队服,你瞪大眼睛说真帅的样子,挺傻的,我记得那时候我问你,你喜欢的英雄是这个样子吗?你回答“是”的样子真花痴。

后来,我终于变成了你喜欢的英雄的样子,只是你没看到,真想知道你是不是还会那么花痴的瞪着大眼睛说“真帅”。

桃桃,我从没有怪你离开,只是挺想念的。不知道能不能再见,看一眼我们现在的样子。

凌桃桃,你要幸福,我会变成星星监督你的。

                                        子夏 八年的每一天

半个月前,柳子夏在执行任务的时候牺牲了,他让人将一封信和他带在胸前的这只英雄牌的钢笔带给一个女孩,并且让送信的人告诉女孩一句话:他终于可以永远的看着她了……

只是她没有等到他来赴这场二十年之约,只是她终究还是没能再见到他。


柳树下,女孩静静地看着天,对着最亮的那颗星星,轻轻说道:“子夏,我在想你,你也在想我吧。”

旁边桃树上的桃花随风飘零,如同一场无言地应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见的人就去见吧,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哪一面就是最后一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