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故事:小人鱼和王子

小人鱼带着巫婆给她特意熬制的药,来到王子宫殿外。海平线上,霞光四射,小人鱼哼了最后一首歌,那首歌,婉转动人,引得海豚都跳了起来。

唱完后,她喝下那药水,一阵剧痛穿过她的身体,她感觉自己要死了。

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一双深邃的眼睛正盯着她看,是王子。

她张开嘴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她想起巫婆的话,坐了起来,掀开被窝,真的有一双腿啊。

她雀跃地一下子跳了起来,一阵钻心的痛传遍全身,差点让她摔倒。她偷眼去看王子,发现王子正笑眯眯地看着她,她立马窘红了脸颊。

王子俯下身来,在她耳旁轻轻地说:“别急,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哩。”

她留了下来,每天与王子同进同出。大家都以为她是王子的宠姬,王子不反对,也不承认,出席任何宴会都带着她,还给她建了一个超大的游泳池,专门给她一个人用,亲切地呼唤她为“我的小孤儿”。

一次宴会上,新来的歌姬唱了一首动情的歌曲,唱得每个人都流泪了,连小人鱼的眼泪都出来了,“从前,我可以唱得比这个更动听”她默默想到。

她看见王子开心的笑容,心想既然唱不了歌,那就跳舞吧。她晃动着轻盈地身体,在舞台中央转啊转啊,每一次脚尖落地,如同有刀刃插入身体一样,可是她不想停下来。直到她累得快要昏过去了,她才停下来。

“你生病了,医生让你卧床静养。”第二天,王子坐在床边,若有所思地对她说。

“他还是没有爱上我” 小人鱼睁着一双蓝色的大眼睛看着王子,忧郁得将人要看哭了。

那以后,每当她想起来跟随王子出去时,王子都不让她下床。实在太闷的话,就将她抱上轮椅,亲自推着她到处转。

“这就是爱吧”她想。

可是,当王子即将和邻国公主结婚的消息传到她耳朵时,她既难过,又开心。难过的是,自己这么爱他,他却不知道;高兴的是,自己在他身边的这些日子里,很快乐。

结婚的前一天,王子拉着她的手说:“那天,我乘坐的船遭到大风大浪,被粉碎了。我掉进海里的那一刻,我向上天祈祷,如果有人救了我,我将用一生去报答她。如果他是男的,我给他封官进爵。如果是年轻女子,我将娶她为妻,一生爱护她。如果她是年长女子,我将奉她为我的第二个母亲,保她一世繁华。”

“现在,我终于找到她了。明天我将娶她为我的妻子,爱她,护她,免她遭受蚀骨之痛。为我们祝福吧,亲爱的小孤儿。”

小人鱼没有听到最后一句话,她的心已经碎成了天上的星星。“明天你将娶别人,而我将成为泡沫。这将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晚,让我给你跳最后一支舞吧。”

她走到大理石上,前面是一望无垠的大海,此时,大海波涛汹涌,浪潮滚滚,发出骇人的声音。她含着泪,跳了一曲最美丽动人的舞。

跳完后,王子过来紧紧抱住她。她将头靠在他肩膀上时,她的五个姐姐出现在她眼前,她手上多了一把刀。

“将这把刀插进他的心脏,你将重获自由。”她从姐姐们的眼神里读懂她们要说的话。

小人鱼痛苦地闭了闭眼睛,最后睁开双眼,眼神里闪过一丝坚毅,她将手里的刀一扔,断然拒绝了姐姐们的建议。

大海的水顿时变得墨黑,巨浪从远处一浪比一浪高地拍打在宫殿的台阶上,似乎想将整个宫殿吞没。王子心不在焉地看了一眼大海,抱着她回去了。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时,小人鱼觉得自己身上暖暖的。突然她闻到一股花香,不用看,她都知道,这是她来到人类世界最喜欢的花,和海底种植的玫红色垂柳一样的颜色。

“没想到,变成泡沫也可以闻到花香。”她暗自惊奇。

“赶紧起来换衣服,再不换衣服,误了吉时就不好了。”突然,头顶响起一个声音,吓了她一跳,她赶紧坐起来,发现王子笑眯眯地站在她跟前,手里拿着昨天她见过的,为公主准备的结婚礼服。

“这…..”她刚发出一个字,欣喜地发现自己可以说话了。

她再次抬头去看王子,王子含笑着点点头,将她拥进怀里, “昨天我告诉你,我掉进海里,有一个人救了我,我要娶她为妻。可我没告诉你,虽然在海里,我一直昏迷不醒,但我记得她身上有一种腥味。”

“那天,你晕倒在我的宫殿旁,我又闻到那股腥味。我还在你晕倒的地方,捡到一个药瓶。我带着药品去问巫女,她告诉了我,人鱼喝了这种药,可以让鱼尾变成人脚。同时,如果她得不到人类真正的爱情,她将变为泡沫。”

“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我又怎会舍得你变成泡沫?所以,亲爱的小孤儿,你愿意嫁给我吗?”

小人鱼早已泪流满面,头点得如捣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齐梁后尘 原作:你懂的^ ^ ——————————————————————————————————————...
    耀塔创作组阅读 602评论 0 4
  • (一) 【1】 三日月宗近这条鱼,总是有满脑子的奇怪想法。这让山姥切国広好多次都不得不怀疑“他到底是不是一条正常的...
    Noel_3925阅读 1,842评论 0 3
  • 每一个 平静的现在 都曾遍布波澜 对世事的通透 对得失的豁达 对孤独的领悟 都用代价交换 有人雪中送炭 有人锦上添...
    碧雪初心阅读 469评论 0 3
  • 2001年9月小陆同学意气风发的跟着更加意气风发的大许同学一起从新沂来到南京,住在南师大仙林校区,那时候仙林还只有...
    金鱼妹阅读 2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