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分手,才不是因为异地恋

午后,我正慵懒的窝在床上读仓央嘉措的情诗,手机提示音响起,简书上有读者在后台私信我,姐姐,和你聊聊吧?异地恋你怎么看?真的不靠谱吗?

放下书,想起来美国一家权威机构曾经做过一项调查,异地恋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我想了想,说,觉得还是看你们感情如何吧,如果真的是海枯石烂,天涯海角又有什么关系呢?

于是,我给了姑娘讲了很多年前,我好朋友琳琳的故事。

认识王东的时候,琳琳和相恋六年的男朋友刚分手,我见证了她那段人生中最灰暗的岁月,每每提及往事,总是忍不住哭的梨花带雨。

琳琳的前男友我是熟的,北京军区的。就算单位管的再严,男孩每周都会跑出来找琳琳吃顿饭;职称考试琳琳说她基础差,男孩不动声色的把职称考试的英语书都拿铅笔翻译出来;一起逛街看上什么男孩都会毫不手软的买下来;琳琳心情不好,男孩会在电话里给她唱神话;琳琳转业找工作,男孩忙着跑前跑后的,把自己的所有积蓄拿出来。

有一回,我们一起吃饭,旁边桌的一对小情侣因为买房子的问题吵架。男孩笑呵呵的问琳琳“我要没有房子你能看的上我吗?”

琳琳一边往嘴巴里送饭,一边很认真的说“你要是没房子我肯定看不上你,但是,我看上你,不是因为你有房子呀,外面有房子的男人多了去了,也不是谁都能当我男朋友的啊。”

男孩一脸幸福的看着琳琳,夹了一块排骨放在了她的碗里。

那时候,我觉得琳琳好幸福啊!但是,六年的时间,男孩从来没有说过爱她,从来没有说过结婚的话。为此,琳琳生气的提出了分手。

刚好朋友介绍了王东,在第四军医大学读皮肤科博士,单位在南京的一个基层部队卫生队。说是正在往北京调动。在两个共同的朋友努力撮合下,在那个时间点下就那么淡淡的谈了。

没过多久,琳琳说王东求婚了,我惊讶,啊?你们才认识两个月啊!

琳琳说,是啊,又不在一个城市,了解又不够。

我说,那就等等吧。

既然男孩都说要结婚了,一定是很有诚意,一定是很爱琳琳的吧?至少,琳琳和我都是这样认为的。于是,当男孩说要过生日了,琳琳听说很多同事都用触屏HTC的手机,就拿着刚发的奖金去大中电器给王东买了一个,去南京找他玩。

南方的天气,大地被太阳烤的火辣辣的,连柏油路都被踩的软绵绵。出去吃饭,路过新街口大街,男孩说他的信用卡该还了,却走了很久的路都找不到他要取钱的那家工商银行,琳琳还穿着高跟鞋,汗直往下淌,实在是走不动了,就随便去了一个银行取了一厚沓子钱递给了男孩,男孩倒是当时表现出来一点感动的样子,就没再说什么。

琳琳也觉得没什么,反正是男女朋友嘛。

五一放假,王东说要来北京看琳琳,琳琳没同意也没反对,结果,男孩见到琳琳的时候,说记得带上钱,房费还没付,忘记拿钱包了。这么远跑过来,这也能忘?琳琳回去拿了钱给他,心里却是有些不满的。没几天,琳琳的哥哥着急要借两万块钱,那天琳琳忙着要去上班,就跟王东说,“你先转给他,我明后天转给你吧”结果,男孩说他没钱,明明刚刚部队补发了很久的工资的啊,男孩说,他卡上只要有点钱就打给他爸爸了,以后用钱的地方多着呢,咱还得买房子呢,所以他身上是没有太多钱的。于是,琳琳不再说话,把自己的证件和卡给了男孩,委托男孩帮忙去一趟银行。

琳琳跟我说起这样的事情,委屈的哭了,满满的都是不满,我是能理解的,有一个惯着她愿意给他花钱的男人突然换成一个变着法要花她钱的男人总是不适应的。这个男孩各方面条件都很一般,个子也才一米六几,但是,琳琳说,我都不介意,我只想找个有一块钱舍得给我花九毛钱对我好的人,难道我错了吗?

爱逛街爱首饰是女人的天性,有一天,我们一起去买买买,在周生生柜台,同时看中了一款镂空的金凤呈祥的镯子,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已经有两个菜百的大金镯子,还是忍不住想收了。女人都是这样的吧?琳琳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了王东,兴高采烈的说,王东过一阵要来北京,说要给她买这个镯子。

一个一万块钱的镯子对琳琳来说,也就一个月的奖金而已。我想,我们都买的起,但对每个女人来说,只是寻求一种爱的方式,爱的温暖罢了。

王东是来了北京,却闭口不再提镯子的事情。实在等不及了,琳琳从抽屉里拿上刚发的一万块钱奖金,说,走吧,陪我去买镯子吧,王东没说话,看着琳琳试戴看着琳琳自己付钱把那个镯子认领了回来,都没说过一句解释的话。

琳琳说,谈钱真的很俗,可是,如果,一个男孩连钱都不舍不得给你花,还叫什么爱呢?我总是安慰她,一直还以为,他只是挣得少,只是勤俭节约,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我总是说,也许,他也不容易呢,反正节约是好事,这样的人以后家里省下来也是你的啦。

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才让我意识到自己错了。有一次,我们三个一起去天津玩,我和琳琳都有早起的习惯,早上起的早去找王东,他不在房间,HTC的手机却在桌上。琳琳干脆坐在那里,玩起了王东手机上的游戏。正玩的开心,突然,我听见手机弹出来一条短信,琳琳突然就大叫“张玉晶!张玉晶!你快看啊。”

我凑过去,原来智能手机来一个短信会直接桌面切换到短信模式。

是王东和他爸爸的短信聊天

“别着急,多了解了解也是好的。“

再往前看,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

王东和他爸爸说“琳琳都那么老了,也不着急结婚,她都那么老了,实在不行,我找一个年轻的。”

琳琳哭了,她说,我知道他过的不容易,调动的事情也花了很多钱,尽量不给他添麻烦,尽量多送他点礼物,也没要求他一定要在北京买房子。可是,工作也不在北京,人长的也不帅,还那么贫穷,在他心中还是个老女人,我也不是真的傻瓜呀。原来,那么着急结婚,不是因为爱啊。

是啊,也许,人家只是想来北京,你在这里工作稳定条件不错,只是符合人家结婚的条件吧?

琳琳和另一个好朋友说起这件事,好朋友说,“其实王东是个很优秀的人,会很踏实的,也许也就随便发发牢骚罢了,很多时候,人生不是你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

也正是因为朋友的这句,人生不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让琳琳下定决心,发誓要过自己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生活。发了一条短信给王东“我们分手吧,不适合。”王东的电话不断的打来,不断的送来鲜花,琳琳依然沉默着。

没过多久,王东发短信说,他已经借调来了北京,去公主坟空军大院,终于不用异地了,可以好好在一起了。

琳琳没回复, 很多人的感情,其实并不是败给了异地,是败给了自己。这个王东不懂,很多人都没懂……

如果真的是海枯石烂,天涯海角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是嗓子发炎还要吃辣的张玉晶,世界这么大,谢谢你读过我的字,欢迎找我撩一撩哦,点个喜欢呗?么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进言之,步步惊心。就退言之,步步生莲。以态教之,可预之生死。 第一章 “吴婶啊...
    Lingyangdodo阅读 608评论 0 1
  • 陈宗杰 山东恒泰纺织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第203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6天 【知~学习】努力学习,是自己成长 《...
    C人在旅途阅读 135评论 0 0
  • ​ 旁友,你好 点击hello 柒 ,关注关注下么↑↑↑↑ 拉萨的一天,是从第一碗甜茶开始的,若想更地道些,那就请...
    hello柒月阅读 358评论 0 2
  • 巴黎枪击案的第二天,我梦到土耳其动乱了,而我在仓皇逃窜的人群里怎么也找不到你。 梦太真,以致醒来一度怀疑土耳其是否...
    cheeselady阅读 341评论 3 1
  • 一日,同学突然拉了个群,宣布学校园区要搬,约大家回去看看。 仿佛舞台上正咿咿呀呀唱得热闹,突然插入一个轻轻冷冷的画...
    韦一的杂货铺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