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书单】必不可少之算法篇

小编跟着图灵听课去(4月)参加了很多线下的会议,发现一个点,就是不管什么技术主题的大会,人们都会找算法的书,小编再次深深地体会到算法是那么地必不可少。现在小编就来盘点一下图灵新出版的算法书推荐给大家。

1、《程序员的数学》第3弹——线性代数

作者:[日] 平岡和幸,[日] 堀玄

译者:卢晓南

定价:79

页数:384

● 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模式识别必备基础知识

● 从入门到应用,透彻理解线性代数的本质

《程序员的数学3:线性代数》沿袭“程序员的数学”系列平易近人的风格,用通俗的语言和具象的图表深入讲解了编程中所需的线性代数知识。内容包括向量、矩阵、行列式、秩、逆矩阵、线性方程、LU分解、特征值、对角化、Jordan标准型、特征值算法等。

“程序员的数学”系列还有《程序员的数学》《程序员的数学2:概率统计》,可以点击书名查看试读。

2、自学复杂算法的理想教材——《算法基础》

作者:[美] Richard Neapolitan

译者:贾洪峰

页数:408

定价:99

● 使用C++和Java伪代码而不是真正的代码,帮助读者理解复杂算法

● 不需要微积分背景知识

● 提供了大量示例,帮助读者理解和掌握理论概念

● 海外高校广泛采用的算法教材之一

《算法基础》对算法设计、算法的复杂度分析和计算复杂度进行了恰如其分的介绍。各种抽象的数学概念,既浅显易懂,又不失严谨。第5版新增了一章,介绍遗传算法和遗传编程,其中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应用。此外,这一版还对练习和示例进行了全面更新,并且改进了教师资源。本书可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算法课程的教材,也可供程序员及算法分析和设计人员阅读。

3、算法领域的经典参考书——《算法(英文版•第4版)》

作者:[美] Robert Sedgewick,[美] Kevin Wayne

定价:129

页数:934

● Sedgewick畅销著作的最新版,反映了经过几十年演化而成的算法核心知识体系

● 在重要的科学、工程和商业应用环境下探讨算法,给出了算法的实际代码,而非同类著作常用的伪代码

《算法(英文版•第4版)》全面介绍了关于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必备知识,并特别针对排序、搜索、图处理和字符串处理进行了论述。第4 版具体给出了每位程序员应知应会的50 个算法,提供了实际代码,而且这些Java 代码实现采用了模块化的编程风格,读者可以方便地加以改造。本书配套网站提供了本书内容的摘要及更多的代码实现、测试数据、练习、教学课件等资源。

4、经典计算机科学巨著重装上市

作者:[美] Donald E. Knuth

译者:李伯民,范明,蒋爱军

定价:198

页数:524

●《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系列是公认的计算机科学领域权威之作

《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 卷1:基本算法(第3版)》讲解基本算法,其中包含了其他各卷都需用到的基本内容。本卷从基本概念开始,然后讲述信息结构,并辅以大量的习题及答案。

这是一部包含一切基础算法的宝典,是它教给了这一代软件开发人员关于计算机程序设计的绝大多数知识。

——Byte杂志1995年9月刊

如果你自以为是一个很好的程序员,请去读读高德纳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吧……要是你真把它读下来了,就毫无疑问可以给我递简历了。

——比尔•盖茨

遇到问题需要把高德纳的著作请下书架,总是个令人愉悦的经历。我发现,只要翻一翻这些书,就会立竿见影地“镇住”计算机。

——Jonathan Laventhol

5、一本书玩转算法,尽享算法乐趣

作者:王晓华

定价:79

页数:420

● CSDN超人气博主、算法专栏达人王晓华力作

● 淋漓尽致展现算法本质,广泛涵盖常用算法结构及其应用

《算法的乐趣》从一系列有趣的生活实例出发,全面介绍了构造算法的基础方法及其广泛应用,生动地展现了算法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全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算法的概念、常用的算法结构以及实现方法,第二部分介绍了算法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如物理实验、计算机图形学、数字音频处理等。其中,既有各种大名鼎鼎的算法,如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离散傅里叶变换算法及各种插值算法,也有不起眼的排序和概率计算算法。讲解浅显易懂而不失深度和严谨,对程序员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书中所有的示例都与生活息息相关,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算法解决问题的本质,让你爱上算法,乐在其中。

“如果说《啊哈!算法》是算法界的小白书,内容太少看得不过瘾,那么这本《算法的乐趣》或许可以带你一起牛逼一起飞。当我刚拿到书的目录的时候,我就很期待,因为终于有一本算法书可以系统地和大伙说一说这些我也很想与大伙说的伟大算法。”

——啊哈磊,《啊哈!算法》作者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惊喜是没有像一般的算法书一样单纯地去讲算法和数据结构本身,那样无论语言多风趣,只要一谈到关键的问题也会马上变得无趣起来。作者在每一章都举给出了一个实际的问题,然后尝试用算法去解决这个问题,没有局限于通用类算法,而是同时涵盖逻辑类算法、通用类算法和专业类算法,真正是在训练读者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解决问题的能力,正是任何一家公司所需人才的最核心的技能。”

——黄鑫(飞林沙),极光推送首席科学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把程序员所需掌握的关键知识总结为三大类19个关键概念,然后给出了掌握每个关键概念所需的入门书籍,必读书籍,以及...
    dle_oxio阅读 10,981评论 6 244
  • 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 卷1:基本算法(第3版) 作者:高德纳(Donald E. Knuth) 译者:李伯民,范明,...
    图灵教育阅读 1,603评论 2 14
  • 我不知道会喜欢你多久 至少现在的我对你的热情一点都没有减退 或许十年后回想起现在我 这样的痴情会觉得有点好笑 但是...
    魚柒zZ阅读 205评论 0 1
  • 感恩坚持锻炼给我的力量。几天来由快走代替了慢跑,虽然路程是一样的,但是能量是不同的。早上刚开始恢复跑步的时候,两腿...
    rainlove2011阅读 172评论 0 0
  • style="position:fixed; word-break:break-all;"position:fix...
    小天工作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