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数学

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 卷1:基本算法(第3版)

作者:高德纳(Donald E. Knuth)

译者:李伯民,范明,蒋爱军

页数:524

■ 计算机程序设计经典巨著,一部包含一切基础算法的宝典!

■ 入选《美国科学家》20世纪最重要的12部学术专著!

■ 最年轻图灵奖得主、当代最伟大的程序员之一高德纳作品!

《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系列是公认的计算机科学领域权威之作,深入阐述了程序设计理论,对计算机领域的发展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 卷1:基本算法(第3版)》是该系列的第 1 卷,讲解基本算法,其中包含了其他各卷都需用到的基本内容。本卷从基本概念开始,然后讲述信息结构,并辅以大量的习题及答案。

“计算机科学既壮观又幽美,我尝试尽自己所能,以最恰当的方式来解释我所了解的某些片断。很显然,我自己并没有任何超自然能力,但的确很喜欢讲述那些似乎静静地等待着人们去讲出来的故事。写书跟讲故事十分类似。”

——图灵访谈之专访高德纳

“如果你自以为是一个很好的程序员,请去读读高德纳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吧……要是你真把它读下来了,就毫无疑问可以给我递简历了。”

——比尔·盖茨

程序员的数学

作者:结城浩

译者:管杰

页数:248

■ 没有晦涩的公式,只有好玩的数学题!

■ 帮你掌握编程所需的“数学思维”!

《程序员的数学》面向程序员介绍了编程中常用的数学知识,借以培养初级程序员的数学思维。读者无需精通编程,也无需精通数学,只需具备四则运算和乘方等基础知识,就可以阅读本书。

书中讲解了二进制计数法、逻辑、余数、排列组合、递归、指数爆炸、不可解问题等许多与编程密切相关的数学方法,分析了哥尼斯堡七桥问题、高斯求和方法、汉诺塔、斐波那契数列等经典问题和算法。引导读者深入理解编程中的数学方法和思路。本书适合程序设计人员以及编程和数学爱好者阅读。

程序员的数学2:概率统计

作者:平岡和幸,堀玄

译者:陈筱烟

页数:424

■ 畅销书《程序员的数学》第2弹!

■ 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模式识别必备基础知识!

■ 从入门到应用,结合大量实例和263张图表!

本书沿袭《程序员的数学》平易近人的风格,用通俗的语言和具体的图表深入讲解程序员必须掌握的各类概率统计知识,例证丰富,讲解明晰,且提供了大量扩展内容,引导读者进一步深入学习。

《程序员的数学2:概率统计》涉及随机变量、贝叶斯公式、离散值和连续值的概率分布、协方差矩阵、多元正态分布、估计与检验理论、伪随机数以及概率论的各类应用,适合程序设计人员与数学爱好者阅读,也可作为高中或大学非数学专业学生的概率论入门读物。

《程序员的数学3:线性代数》即将出版,内容包括向量、矩阵 、行列式 、矩阵求逆、线性方程、特征值、对角化、Jordan标准型、特征值算法、LU分解等内容。

统计思维:程序员数学之概率统计(第2版)

作者:Allen B. Downe

译者:金迎

页数:204

■ 编程+统计,征服大数据!

通过书中有趣的案例,你可以学到探索性数据分析的整个过程,从数据收集和生成统计量,到发现模式和检验假设。你还将探索概率分布、概率法则、可视化技术,以及其他许多工具和概念。

《统计思维:程序员数学之概率统计(第2版)》较第1版新增了回归、时间序列分析、生存分析和分析方法章节,以丰富你的知识。

“这是一本介绍Python数据分析的内容最为全面的书。数据分析师也可通过此书了解现代编程语言提供的工具,并提升技能。这还是一本优秀的现代统计学教程。”

——Skipper Seabold,StatsModels作者

算法的乐趣

作者:王晓华

页数:420

■ CSDN超人气博主、算法专栏达人王晓华力作!

■ 淋漓尽致展现算法本质,广泛涵盖常用算法结构及其应用!

■ 一本书玩转算法,尽享算法乐趣!

《算法的乐趣》从一系列有趣的生活实例出发,全面介绍了构造算法的基础方法及其广泛应用,生动地展现了算法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全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算法的概念、常用的算法结构以及实现方法,第二部分介绍了算法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如物理实验、计算机图形学、数字音频处理等。其中,既有各种大名鼎鼎的算法,如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离散傅里叶变换算法及各种插值算法,也有不起眼的排序和概率计算算法。

算法问题实战策略

作者:具宗万

译者:崔盛一

页数:748

■ 程序设计竞赛算法宝典!

本书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 开始解决问题 第二部分 算法分析 第三部分 算法设计范式 第四部分 一些著名的算法 第五部分 基本数据结构 第六部分 树 第七部分 图

《算法问题实战策略》是学习解题技巧时必不可少的经典,不仅适合准备参赛的人阅读,书中对现有算法的检验和优化后的代码等,都对实际业务有非常大的帮助。本书作者是算法竞赛领域的权威人士,他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通过多个解题示例帮助大家轻松学习算法。

啊哈!算法

作者:啊哈磊

页数:256

■一本开开心心的、你一定能看懂的算法书!

■奥赛金牌教练、微软亚洲研究院小伙伴啊哈磊埋头苦干的作品!

这是一本充满智慧和趣味的算法入门书。没有枯燥的描述,没有难懂的公式,一切以实际应用为出发点,通过幽默的语言配以可爱的插图来讲解算法。你更像是在阅读一个个轻松的小故事或是在玩一把趣味解谜游戏,在轻松愉悦中便掌握算法精髓,感受算法之美。

《啊哈!算法》中涉及到的数据结构有栈、队列、链表、树、并查集、堆和图等;涉及到的算法有排序、枚举、深度和广度优先搜索、图的遍历,当然还有图论中不可以缺少的四种最短路径算法、两种最小生成树算法、割点与割边算法、二分图的最大匹配算法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