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你

                               

陈燃拎着还没喝完的可乐,飞奔到篮球场边单杠架。

人已经挤得里三层外三层了。

但她奋不顾身的又是推又是钻,挤进了弥漫着汗味的人墙。

对,陈燃是个女孩,留着长头发,从不骂骂咧咧大吼大叫,从不走假小子路线,从不跟男生打打闹闹,毫无运动细胞,地地道道的女孩。

之所以有这么一个让所有不认识她的人听起来都会以为是个男生的名字,是因为家里的长辈在她还未出生时抱着极其强烈的希望,盼着她妈妈能生个男孩,就把这个名字定下了。生下来发现是个女孩,爷爷奶奶一辈的热情一落千丈,给女孩取名的兴趣不大,干脆就把原来给孙子预备的名字随便一套,这事便不了了之。

这天是学校运动会第二天下午,陈燃在教室里偷着玩手机,一边盯着屏幕一边还要提防着教导主任经过没收电子产品。

这是一所自相矛盾的高中。学校给每间教室都安装了空调,却时不时的断开电源,不让学生吹。学校设了超市,却批评去超市买零食的同学。学校允许学生在运动会期间带手机,被发现玩手机的学生却要被没收手机。就是现在这种莫名其妙的状况。

陈燃正在看电视剧,用手机流量看,实在太无聊了。外面运动会的呐喊声喧闹声从操场上、篮球场上、体育馆里争相传到她塞了耳机的耳朵里,真是激情澎湃。教室里却空空荡荡,只有陈燃一个人在鬼鬼祟祟地看手机。真不知道这能把死人都热活的天气,为什么还有人在下面乐此不疲的跑啊跳啊叫啊,跟打了兴奋剂一样。

突然班级QQ群的一条消息弹出到屏幕上方,紧接着一条又一条的弹个不停。

“搞什么啊,”陈燃正看到千钧一发的点上,被这一条一条的骚扰弄得视频缓冲不起来,关键时刻卡在那儿了。

陈燃翻了个白眼,点进QQ群,已经有100多条消息,而且还在不停的增加,她皱了皱眉头,手指往左一划,准备屏蔽掉群消息。突然在指尖几乎要碰到消息免打扰的字眼时,她停住了,目光定定地留在了那个她在日记本上划过不知道多少遍的名字上——这是一个女生在班群里发的一条消息——“林震上了!

陈燃愣了半秒,手指往上划,飞快地浏览着刚才的消息。扯掉耳机,冲出教室,三步作两步跳下楼梯,飞奔向篮球场。


                           

篮球场边的单杆架是运动会引体向上接力项目的比赛场地,已经挤满了观众和呐喊助威的同学。

还没跑到篮球场,陈燃就已经可以从一片喧嚣中捕捉到她们班同学大喊“林震加油”的声音。

围观的人太多了,以陈燃的海拔,若是站在外围,踮起脚尖也只能看到一个个或尖或圆的脑袋,算了,顾不上那么多,就无耻一点挤进去吧,她一头扎入人堆。

不知道撞到了谁的肚子,也不知道被谁踩到了脚,好歹陈燃是挤过了各种汗臭味湿黏的衬衫,把脑袋伸到了前头。只花一秒钟,她就从几个同时比赛的班级中辨别出了的身影。

挤在她身边一个戴眼镜的别班男生,指着陈燃抬头望着的方向,对另一个男生说:“看7班那小子也够惨,听说他们班一个人本来报了引体向上,现在又临时请假了。好不容易杀到决赛,这关键时候掉链子,他们班也够倒霉。”

另一个男生也笑着应道:“我看15班那群娘炮都能赢他们了,除非7班那小子忽然小宇宙爆发,一个顶俩,不然这下输定了。我赌12班第一名,输了我请你吃冰棒!敢不敢赌!”

陈燃已经无心听他们闲扯了,目光锁定在那个熟悉的身影上,看着费力的一起一落,咬了咬嘴唇。

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流到下巴,滴到胸前。黑色的T恤被汗水打湿,贴在后背上,衬托出一个少年即将发育完全的脊梁骨刚硬的曲线。每一个引体向上,都可以看到他手臂上清晰的线条。

他叫林震。一下一下地震动着陈燃的心跳。

“十七!十八!十九!”同班的杨薏是7班的副班长,一个张扬大胆的美女兼学霸。此刻她正扯着嗓子大吼着林震做的个数,“二十!二十一!林震加油!二十二!”

旁边的同学也都在喊着加油,却都没有杨薏吼得大声。

“卧槽!7班那小子还真燃烧小宇宙了!”陈燃身旁的眼镜男又扯开了,“7班超出十二班了你赶紧给老子买冰棒去!”

陈燃抿嘴唇,看着林震涨红的脸,手臂却还在艰难地把身体往上抬。她握了握拳头,却无法像杨薏那样张口喊出加油,让他听见。

一声尖锐的哨鸣,裁判喊道“停!”

林震从单杠上跳下来,准确来说,是摔下来。

不过还好,只是跌到地时踉跄了一下,不是那种四脚朝天的摔。

杨薏带头喊了一嗓子:“林震男神啊!”

然后一群7班的同学蜂拥而上搭起林震的肩膀把他团团围住,杨薏的口号一遍一遍大声起来。很快,所有在场的7班同学都喊了起来,可谓是气势磅礴。别班的运动员没趣,纷纷离开,走出篮球场还不忘回头瞪一眼犹如开挂的7班。

陈燃听着“林震男神!”的吼声响彻校园,却开不了口,低下头转身向教学楼走去。

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楼上喝一半的可乐也带下来了,一路的震荡已经把可乐瓶涨的跟石头一样硬。

一松开瓶盖就要喷涌而出的架势。陈燃才感到有点渴,看着手中的可乐,咽了咽唾沫,走进教学楼。


                           

林震男神。林震男神?

陈燃回到空荡荡的教室,坐在座位上,盯着冒泡的可乐,暗暗思索着。

男神?

要说“男神”,林震跟这个词大概扯不上太大关系。

说到“男神”,女生们的心目中大概浮现出的是各种韩剧玛丽苏青春国产剧中眉目如画,风度翩翩,还超级懂小女生心思的暖男。

林震,跟这样的形象相差甚远。

若是第一眼看到这个男孩,他和别人差不了多少。他剃着学校规定的平头,没有出众的身高和惊为天人的颜值,从来不在衣着上花什么心思,换来换去也就是T恤和运动鞋。紧身裤,收脚裤,夹克衫之类的潮流,对于他来说,仿佛就是在另外一个星系。他的形象永远都是最大众的样子,他和每个十六七岁的男孩一样,每天打打闹闹嘻嘻哈哈。也许唯一的一点不同,就是其他青春期的少年,难免都对异性有点不知名的情愫;而林震,他跟女生基本上没有什么接触。

当然,除了杨薏。

这个女孩似乎一进入高中就人缘倍佳。

也许是因为她才貌双全,也许是因为她开朗张扬。她可以微笑地挽着每一个女孩的手臂,也可以无所顾忌地拍着每一个男孩的肩膀。并不出众的五官拼凑在她的脸上就格外耐看,普普通通的衣服穿在她身上也能显得个性时尚。

林震,算不上男神;但杨薏,绝对是一个女神般的存在。

而且是全民女神。不像许多男生眼中的女神,在女生中往往遭到嫉妒与排斥,背地里被女生骂成绿茶婊。杨薏不一样,她于任何同龄人的眼里,都是一个完美的存在。

陈燃清楚的明白,自己喜欢林震。而林震又对杨薏有好感。如果说女生的羡慕 嫉妒 恨 是连在一起。那么对于杨薏,就是一个顺理成章的意外。陈燃对杨薏,有的只是羡慕,那种愿意减寿十年来换跟杨薏样的先天条件的羡慕。

陈燃不知道自己呆想了多久,外头的骄阳已经升到正空中。渐渐的也有人返回教室,打破了安静的气氛,也打乱了陈燃的思绪。

她开始意识到口渴。

无奈,桌上的一瓶可乐正处于易爆阶段,即便关紧了瓶盖,也可以听见“呲——”声。这是某些陈燃叫不出名的混合气体,在见缝插针的往外泄。

陈燃试着按住瓶盖,稍稍扭开一点,心想慢慢一点一点扭开,等气体泄的差不多了,大概可乐就不会喷出来了。

“呲—”声加大了分贝,陈燃小心翼翼地按住瓶盖,看着瓶里的泡沫翻滚着蠢蠢欲动,似乎随时要一泻千里。

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打闹着,开着玩笑,整个教室像市场一样沸腾着。只有陈燃,一动不动神情严肃地保持着同一个姿势握着一瓶可乐,好像在探测一枚地雷,稍不留神就会有灾难爆发。

突然,陈燃感觉右肩被用力撞击了一下,条件反射地一缩手      完了,灾难就这么完美的爆发了。

一切都太突然,太快了。

同一秒内,身后撞到他的同学,正张口刚说出“对不起”的一个“对”字;早已蠢蠢欲动的可乐逮着机会,瞬间激流飞溅;穿着黑色衣服的熟悉身影从面前经过     

事实证明,你越不想让一件事发生,它就越会发生。

在这同一秒内,你还可以从陈燃瞪大的双眼中读出世界末日来临一般的绝望。

灾难来得猝不及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