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组英超球迷才能看懂的表情包,你能看懂吗?

红魔:大巴、替补进球、糙到丢单刀

兵工厂:连续逆转、老头子八百场了、胖虎是免费的

曼城:低消、都坐下、基本操作

利物浦:斯图里奇、菲尔米诺、维纳尔杜姆

切尔西:想坎特、想坎特、想坎特

[死敌的默契]

有一种心有灵犀,是彼此认为对方是SB。有一种心手相连,叫彼此认定对方是脑残。

当然,这也分两种情况,有一种喝骂是充满了爱意的专称,属于情侣间的口头语,说完之后对方会给你一个调皮的眼神,撇撇嘴,或者哼一声,这种日常小剧场充满温馨感。

另一种是死敌之间的修罗场。

比如,曼联1-0赢下了暴锤过利物浦的热刺;反过头,利物浦3-0“捏死”了两次突袭扎死曼联的哈镇。利物浦球迷和曼联球迷互相之间可能都有一个感觉,觉得对方都太“SB”了:我面前这“瘪队”,隔壁是怎么输的?

这当然不是说,哈镇和热刺是真的“瘪”,只是说它们这场表现出来的样子不怎么饱满坚挺。当然了, 坚挺与否,有时也与时运有关。

哈镇赢曼联,一个直接原因是琼斯意外受伤离场,林德洛夫替补上场埋了两颗雷,当时曼联的防空感觉就如同玩红警,抬头秒见敌军基洛夫飞艇掠过般胆战心惊。面对热刺,“扫雷小能手”拜利、“英格兰的表情包”琼斯闪亮复出,这条防线又变成了蝴蝶怎么也飞不过的那片沧海。

上一场曼联防空的感觉


琼斯、拜利复出给人的感觉

热刺没有上轮4-1时那么残暴,自然有凯恩不在的原因,波切蒂诺向来不擅长对付穆里尼奥也是缠住他们积分榜继续攀升的症结之一——在英超,波切蒂诺输给穆里尼奥5次,比对阵其他任意一位教练的输球场次都要多。

其实不只是波切蒂诺,能像砸碎楼主奶瓶一样砸碎穆里尼奥一心一意摆下的大巴的人,全世界组个团,其稀罕劲儿,不见得就比我朝红色七连星的阵容差。

下一轮,这个问题交给孔蒂了。

[天生一对]

对付穆里尼奥的大巴,队内有一个能策应的中锋和边路爆点将事半功倍,比如当年多特的莱万和罗伊斯就是那支皇马的苦主。幸而,莫拉塔与阿扎尔都如期康复了。

在此之前,有没有哪一对球星让你觉得是天生一对,虽然从未相遇,但合作起来却让人觉得玉璧天成的?

阿扎尔和莫拉塔就给我这种感觉。首先,面相上他们就有些“夫妻相”,社交媒体上,两人捧场、解围、调侃,互动的频率很高也很合拍。

H&M组合

好的搭档在场下就会寻找一种默契,比如诺维斯基和纳什当年就曾合养过一条狗,吉格斯为了贝克汉姆曾拎着棒球棍在他家门口巡逻~

与恋爱一样,搭档之间也存在某种冥冥注定。合得来的队友,纵然在茫茫人海中,你也无需费力的寻找,只是凭借一种感觉,就知道他身在何处,直觉会带你去往正确的地方。

助攻阿扎尔的传球,莫拉塔并没有抬头,他在众人包围中,倾情一传,正好给到那个人。


希望我们的相遇,都能如此这样。

[为了纪念而生活]

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个与老爷子有关的纪念,在一个行业浸淫久了就会成为不折不扣的长者,受人尊敬,也受人调侃。再有十场联赛,教授就会超过弗爵爷,成为英超执教场次最多的教练。

我现在很好奇,当温格成为第一人的时候,他想到的会是什么?通常那个答案会超出所有人的意料,因为它往往平凡朴实到不应该在那个节点出现。

我现在才有一点点明白《百年孤独》开篇为什么要那么写。人的思绪是多变,有很多要感念的事情,第一时间想到的未必是最准确的最有意义的,但一定是最珍贵的。

所以加西亚-马尔克斯又写道: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

那些与教授有关的数字,证明了他这一路有多么伟大。

[最佳开局]

10轮之后,曼城9胜1平,瓜迪奥拉创造了英超最佳开局记录。

3-2的比分不能反应曼城踢的有多么轻松以及多么放松,西布朗是得了奥塔门迪一个“助攻”才迫近了一球。

赛季至今,整个联赛给曼城造成最大压力的球队是埃弗顿~但英超一向有一个定律,叫“不能得罪瓜迪奥拉”,凡是赢过瓜迪奥拉的人就像童话里遇见黑猫的旅人,往往会遭受厄运。

但已经有些日子了,关于曼城的比赛,我吹不出太新鲜的花样,这样往往会让作者与读者同样乏味。下一轮,阿森纳对阵曼城,我想看看瓜迪奥拉是否还是那只预兆不祥的黑猫,八百场之后的教授又是怎样的旅人。

[熟悉的味道]

本轮之后,积分榜前六全部换成了熟人。

那个弗格森时代之后,总是爆冷,积分榜天下大乱,随时会有豪门被拉下水的乱世结束了,新的秩序正在建立起来。许多跌落凡间的豪门在优势资源集中后已重回云端,站在食物链顶端俯视苍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