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


图片来自网络

1

华灯初上,街道上长长的车队喧嚣不止,犹如脾气暴躁的火龙在呼天抢地。

工作下班的王宇今天竟然堵了一个多小时才气焉焉地回到家里。

家里客厅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清。可是,王宇却能一眼发现父亲的踪迹。

父亲在那客厅棉柔舒适的沙发上,蜷缩着身子,打着悠扬辗转的呼噜。静寂的客厅里,父亲的呼噜声震耳欲聋,犹如远天惊雷。

自从父亲生病以来,很多时候王宇回到家,父亲不是呆呆的、憨憨的坐在那,就是自己在迷糊,在瞌睡。

可是,今天不知是什么缘由,王宇看到眼前习以为常的一幕,竟然有些生气。

他啪的一声打开客厅亮堂堂的吊灯,放下手里的公文包,走到父亲的身旁,一边拍一边呼唤:“爸,爸,起来了。”

父亲从睡梦中醒来,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儿子,嘿嘿一笑,细长的诞水顺着尖尖的嘴角蜿蜒而下。

看着父亲现在的模样,看着冷冷清清的家,他的心非常抑郁,不由得皱起眉头嘟囔起来:“爸,你看看,你把自己弄成什么模样了?还不如一个孩子会照顾自己!”

王宇的抱怨没有得到父亲的回应,对方仿佛没有听见什么似的,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才懒洋洋地坐了起来。

看着父亲若无其事的样子,王宇万分无奈地摇摇头。肚子在咕噜噜地叫唤着,令他顾不得哀叹,只能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像老态龙钟的父亲,一步一步挪到冰箱面前。

打开冰箱一看,里面跟自己的公文包一般空空荡荡,只有几个像霜打茄子一般皱皱巴巴的青椒。

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忘记买菜了。他今天也实在是累,不想折腾,于是决定出去凑合一顿。

王宇马上招呼着父亲一起出了门。

2

父亲像往常一样跟在儿子的身后。他出门后总是显得很兴奋,不仅左顾右盼,眼里放着光,嘴里还呵呵地笑着。

旁人见到这幅模样的人都会害怕似的,不自觉地躲闪到一边,给他们让出宽宽的道。

可能是路人异样的眼光,王宇总是会和父亲保持一段距离,甚至会远远地抛下他。

可是贪玩的父亲一旦发现看着儿子走远了,就会屁颠屁颠地赶上去,拽着儿子,看着他笑。

因为这样的情况,王宇带父亲出去吃饭都不会走很远,会选择家里小区附近的,比较熟悉的饭店。

这不,他们很快就来到那家老店—东北饺子馆。

店里一共摆上了八张米色条桌,还有一张空余的。父子俩相对而坐,点了两个大份猪肉白菜水饺。

坐在凳子上的父亲一点也不安分,张着嘴,挂着笑,东瞅瞅西看看。

周围虽然大多是熟人,但还是不自觉地挪动了本已生根的屁股。王宇觉得浑身不自在,迫于无奈,只能掏出手机,装模作样刷着短视频。

不一会儿,熟悉的老板娘满面春风地把热气腾腾的汤汁水饺端了过来:“来来来,王哥,你先吃着,另一碗马上就来……”

对方的话还未说完,水饺尚未落桌,便见父亲像猛虎出山般站了起来,眼疾手快,双手伸进碗里,抓起一把饺子就往兜里揣。

父亲的动作太大,碗里的汤汁溢了出来,淌在老板娘的手心里,烫得她丢掉了手里的白瓷大碗,连连叫苦:“烫,烫死我了。”

王宇看着老板娘烫红的双手,看着满桌的汤汁,气得火往上涌,狠狠地推了一把父亲。疾言厉色,横眉竖目,大声斥责了起来:“你在干什么啊?”

父亲站立不稳,一个趔趄差点倒在身后那张桌子上。幸好后面的食客眼疾手快,撑住了他。

大家的眼光纷纷投向这边,眼神里渗透出抱怨和不满。

“我,我,我要给儿子揣回去,他可喜欢吃了......”就在大家面面相觑之时,父亲眉飞色舞地拽着王宇的胳膊,回应着他,同时也回应着众人。

王宇一听,鼻眼辣疼。什么都不记得的父亲竟然记得自己的儿子喜欢吃水饺,看着父亲得意洋洋的样子,王宇心如刀绞。

周围的人一听,脸上露出了各种不一的表情,比如敬佩,比如怜悯,比如疼惜......

老板娘的眼皮也红了,顾不得手上灼热的疼痛,像哄孩子一般拍着父亲的肩膀,信誓旦旦地承诺着:“王哥,我们可多可多的饺子,一会跟你儿都装上哈!”

“真的吗?”父亲像孩子一般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开心地拍着巴掌。那烫红的手掌上覆满了红油饺子的汤汁,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着白光。

王宇心疼地一把拽过他的手,细心地用纸巾擦拭着。旁边的食客看见了,有的递上自己的湿巾纸,有的帮忙擦桌子,有的哄劝着父亲掏出裤兜里热气腾腾的水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因为生在东北,从小就和饺子有了不解之缘。小的时候,饺子一直是家里周末和节日的美食,每到包饺子的时候,家里就弥漫...
    清风明月轩阅读 908评论 0 6
  • 正值考试周,身边的同学渐渐的地过上了三点一线的生活,图书馆—宿舍—食堂,每天捧着一本本厚厚的专业书穿梭于图书馆,自...
    三三先生阅读 1,135评论 6 12
  • #吃货手记# 我的童年时光几乎都是在东北度过的,可惜如今记忆衰退对那里印象最深的倒不是北方分明的四季,而是那...
    许多多多多阅读 239评论 0 1
  • 北方总有些家常美食,让你尝过后忍不住惊呼再来几份,而我作为一个南方人也对北方一些佳肴念念不忘。我还偏好北方的主食,...
    叶伶阅读 1,069评论 2 10
  • 文/一土 吃饺子,尤其觉得东北人做的饺子好吃。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吃某种食物就会逐渐想要去寻找地道的口感。比如,我...
    雨下撒哈拉阅读 32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