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无可挽回,未来无可预测。

我不否认你的努力,但也给不了你肯定。


​“每个人寻梦的过程都是以“新手的运气”为开端,又总是以“远征者的考验”收尾。


天很蓝,你很好,却不属于我。

我们学校,每次假期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专业实习报告的这个作业,为了完成这次暑期的作业。还没有放假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准备了,然而,本来呢,我已经找好了,是一个在影楼做摄影助理的一份工作,但是等我真正放假去的时候,我以为他会直接录用我的,但是,现实是什么呢。面试我的是他们的经理,经理先是让我填了一个面试表,然后他总共问了我 三个问题,1.你以前有没有做过摄影助理的工作?答:没有,但是我有给别人拍过照片。2.你能工作多长时间呢?答:放假这段时间。3.你的大学是二本大学还是三本大学,怎么都没听过?答:……是二本大学。经理:好了,你回去等电话吧,谢谢你能来面试。

当经理非常委婉的拒绝我的时候,我才觉得这个社会从来就不是我想的那样,或许它比我想的更残酷。那时,我才真正的意识到,一个好的大学对于自己以后找工作,是有多么重要。怪不得他们总说,一个好大学是找工作的敲门砖。

但是,你换个角度想,既然知道自己没有一个好的大学做敲门砖,但是是不是能够在别的方面弥补一下。还是有很多老板,看中的不仅是你是不是名牌大学毕业的,也看你工作的能力。

我就是我,不论怎样的我,都是你们认识的我。

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以前有人夸我长得好看的时候,我只是当做是对我的尊重,总不能当着别人的面,说人家是丑八怪吧。可能从小,我就不是个讨喜的孩子。有的时候,我会特别不自信的问身边亲近的人,“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有的人说我很逗B,有的人说我傻白甜,有的人说我适应能力比智商高一筹。有的人说我是一个强大的人,有的人觉得我生活的很累,是个劳碌命。有的人说我是一个不自信的人,有的人觉得我是一个冷淡的人,有的人说我是一个享受寂寞和孤独的怪人,有的人说觉得我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也有的人说我是个坚定的人。可能我就是你们想的那种人,你们说的人就是我。

一个完完全全,赤裸裸的展现在你们面前的我,一个不够真实的我,一个自我保护,故步自封的我

我可能很逗B,因为我想让你们开心,或许当时在你眼前的我本身就很开心。我可能很傻,因为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大笑着,因为很开心,有人陪伴。我可能适应能力很强,因为我知道没有人会一直陪伴着我,总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所以,强迫自己去面对,去适应一个没有人认识,一个全新的地方,接触全新的人,开始全新的生活。

有时,我也会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所以只能走好当下 的每一步,小心翼翼,战战兢兢。

有时,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梦想是什么,很迷茫,所以常常做梦,有一个姐姐或者哥哥,照顾我,指引我走正确的路。可是,哪里有什么正确的路,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不是吗,不过,我是真的希望有一个人,能在未来的路上和我一起努力,奋斗。至少不会孤独。一个人很累。那天,她说我很强大的时候,我知道她懂我,至少知道我一点。所以,很开心。

我就是我,你们认识的我。我就是我,你们认识的我。

​你还在坚持吗?还是依旧浑浑噩噩。

“ 过去无可挽回,未来无可改变。  ”

昨天看漫画的时候,脑海里蹦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人们常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可是我想说的是,有些事根本就是过不去的,只是时间过去了,可是事和人还是会在你的脑子里,时不时的提醒你,当初有多蠢。

未来确实是无可改变的,也是无法预测的,可是你能就甘心认命吗,甘心始终浑浑噩噩,混一天是一天混吃等死 。

既然你预测不了未来,那就努力做好当下,走好当下的每一步,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大胆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反正你还年轻,就是你还没死,怕什么!

就像薛之谦一样。他现在是新进男神,为什么他会这么火,有的人说,因为他会写段子,会搞笑,没底线。其实,在我看来是因为他努力了十年,不论是开火锅店,还是做服装店。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做音乐的梦想,坚持了十年,才有他的今天。

如果你肯坚持一件事,坚持十年,你还没有成功,那么我想不是你不够努力,而是你需要一个伯乐,需要一个契机。

所以,坚持下去,总是没有错的。

反正你还没死,怕什么!

反正死不了,怕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