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察故事之某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姓何,双名既宇,是一名人民警察,一个普通的人民警察,一个在上海市中心工作的普通警察。一个33岁算上警校一共干了十多年的老警察。别笑我的名字,从小到大,我的外号就没有变过:河鲫鱼。我问老爸怎么怎么给我起这个名字,他说就是觉得顺口,也没有多想。没多想?这么容易的联想,你都没多想,你是我亲爸吗?

今天阳光明媚,我七点起床,心情还不错,看到2岁的女儿,心情更好了,机械的刷了牙,吃了牛奶和面包还有一个鸡蛋,和往常一样和老婆一起出了门,坐上赛欧,打了个哈欠,然后和老婆说了句安全带系好。

昨晚三点多才到家,为了抓两个惯偷,埋伏了一夜,2点多,总算发现目标,准备偷辆电瓶车,不用说当场拿下,都蹲了几晚上了,终于抓住这两个毛贼了?哥容易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送老婆去她所里,我老婆也是警察,不过是做做办公室,打打字的,早九晚五的那种,警局里女的总归轻松的很多。

接着就去所里报道,今天路上还算顺畅,没堵车。想起了个只有我们才懂的冷笑话:巡警甲:你喜欢晴天,还是雨天?巡警乙:晴天,为什么?因为身上湿了容易干…,到了警局,打开电脑,拿出一包上岛的速溶,刚准备撕开,领导发话了,小何,有事吗,没事过来一下。领导发了话,怎么能有事呢,赶紧的,放下手中的咖啡包,笑着问领导有什么吩咐,领导发话:这个通缉令赶紧的,复印100份发下去,急用。好,这事不是该新来的做吗,我回头一看两个小家伙一个都不在,都不知道跑哪去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我们派出所门口忽然传来一阵吵闹声,来了两个破衣烂衫、年过半百的男乞丐,为争一破纸箱,边吵边骂,要来局里讨个说法。

甲说:是我先看到这纸箱的,乙说:明明是我先捡到的。俩人各不相让,脸红脖子粗吵个没完。

无奈,同事只得将他们俩人拉开,分别劝说。

甲说着说着,忽然拉着同事的手号大哭起来:要不是我老娘等我拣破烂卖钱看病,我跟他还争啥子啊?乙一听甲的哭声,别说了,这纸箱归你,俺不知道你比俺还急着等钱,说着从荷包里掏出一个脏乎乎的手帕,俺这还有五块八,也给你娘了。

呵,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但随着贫富差距的扩大,可怜之人没了尊严,沦为可恨之人。并非他们真的可恨,又怎能因为可恨之处去歧视可怜之人呢。

9点半,早饭还没吃呢,去门口买个煎饼果子和肉夹馍先,老板来个煎饼果子,好,7块,搽,市中心的物价伤不起,想当年读书的时候3块钱一个煎饼果子,想起当年和大学女友在学校门口找到了一家不起眼的韩国料理,两个延边的老夫妻开的,那冷面,那石锅,那泡菜,那一碟碟不知名的冷盘,nice,好好吃,关键便宜,一碟3块,不过生意委实不好,店铺位子太偏,不是今天瞎逛,也不会看到,老板娘结账的时候居然怯生生的跟我们说,是不是太贵了,要不再打个折,15块?下次你叫你同学也来。哈,当然当然,你家店这么好吃,说着愉快的掏出了两张10块,再也没有吃到过这么正宗的韩国料理了,价格还这么实惠,后来的韩料好像除了烤肉就只有石锅一样,不过后来有次去扬州出差,在一家韩国工厂旁边,他的韩式冷面,那个辣,还加了冰,想想牙又酸了,不过真是好吃~~

该回警局办正事了,我左手拿着煎饼,右手提着装着肉夹馍的袋子往警局走。回来的时候看到同事在查身份证。忽然,一个人鬼鬼祟祟出现在我视线内。我说师兄注意那边,那人好像有点做贼心虚,有问题,我们上去问问。一问可好,居然是聚众斗殴砍死人去年松江分局上网追逃的重犯,呵,回来路上还抓了个逃犯,我果然厉害了。

回到警局看到领导有点气呼呼的看着我,死哪去了,同事问怎么还没收到通缉令,他们工作没法开展了,我赶紧一边陪不是,一边往复印机走,赶紧的,复印好交给同事,她不慌了忙的接过去,呵,给了就好,不关我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办公室,坐下来,拿出我心爱的维氏军刀把咖啡袋剪开,泡好咖啡,顺带把茶泡了,好茶叶,是出警的时候,一个老克勒非要给的,说我是他见过最nice的警察,呵,那我就收下吧,肯定是国外的,上面的字我一个都不认识,估计是哪个欧洲国家的,那香,本来以为川宁不错了,根本比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正享受着,领导又发话了小何小周有急事,去趟北海路。对了,下午的培训别忘了!领导随口说了句,我一惊,还真忘了。还好,又是思想教育课。对了,明早还有个布置打四黑除四害的工作安排,四害!呵,杀虫呢,要早点来,大领导据说也要来几个。

我们开着帕拉丁,作为一个资深警察叔叔,我想起我开过的警车还真不少,什么当年的桑塔纳,帕萨特,途安,polo,高级点的奥迪A6,宝马5系,通用别克君威,GL8,雪佛兰景程,荣威550,大点的福特全顺,依维柯,金杯~~,不过都没昨天看到的西雅图警察局用玛莎拉蒂拉风。一路上我们聊着足球,其实他啥都不懂,可是偏偏就喜欢装懂,什么贝克汉姆今天不知道出不出场,呵,小贝还在曼联?我会心的笑了。然后他就开始讲他微博上看到的趣闻了,废话,哥,不会自己看啊,还让不我好好开车了,听说伐,昨天广西一个女的头部都被车压了,居然还活了,原因居然是她戴着头盔,这宣传效果,配语是骑车必戴安全头盔!哈哈!他傻笑着,呸,就是运气好点,我心里想着,一边打开电台103.7,里面放着周杰伦的老歌双截棍,当年可是很不喜欢这小子,话都说不清,没想到人家都是周董了,当年我喜欢的陶喆,倒出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一会我们到了北海路,看到了我喜欢的火锅店,想着等会看情况,中饭就这里解决了。就在走神的时候,一个穿着睡衣的中年大妈,站在楼下,口吐白沫的冲我们喊,哪能走噶慢,乌龟都比浓快,说着还手里挥着超市马甲带,唉,最难对付的上海老大妈出现了,我们才走了一半,就听她嚎着,还没到,我钥匙没带,快想办法!呵,多大的事,我们一个走去安慰大妈情绪,阿姨没事的,别激动,太激动对身体不好,对高血压也不好,大妈一听吓了,血压升高,这个不行,我的血压还没控制好呢!阿姨安静了…我快步走到门岗,问保安要了个开锁的电话,回去和阿姨说阿姨你打这个号码,开锁的会上门的。这么简单,阿姨不太相信的看着我?没问题吧,没问题,有事您再找我,我给你留个电话,那我们先走了,说着我们就向火锅店走去,中饭就这里了,这家店的羊肉地道,关键老板我认识,能打7折。我无聊的望着电视机,任他一个人滔滔不绝,我不时的点点头,一付很认同的样子,朱贞,这个二货,电视在说着刘强东和那杯绿茶表,奶茶的事,呵,真爱,屁?!

吃好一抹嘴该回警局了,早上还算过的顺的。

回到警局,刚准备喝点普洱去去火锅的腻,前面的小女人就来了,何师兄,有空吗,我的电脑开不出来了,帮忙看看啦!呵,曾经有位大学师哥很有哲理的说过,女生的电脑智商基本接近于零。不知道又是什么奇芭的问题,果然电脑开不出了,估计是电源没按,女生啊,哎,除了漂亮的脸还有什么,嗯?电源按下去没反应,电源线松了?也好呀,我有些慌了,难道我这个数码达人,今天要栽了?接线板,接线板上也插着呀?搞不定了?我无奈了,我说等等,喝口茶先,我乘机回到位子,脑袋开始快速思考,会有什么问题,完全没有头绪,我硬着头皮回到电脑前,开始观察,突然我注意到墙上,墙上的插座是空的,什么都没插,我无语了,指指墙,你看,她一看,呀,不好意思,刚刚吹头发拔掉的忘记插回去了,好吧,我能说什么,没事,下次别犯这种低级错误了。这时候领导发话了。

未完待续~~

本文为人生漫步,微信号:manbolife,新浪微博:@人生manbu原创,受版权保护,如要转发请注明出处,或保留本段文字,否则作者保留追究的权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