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踪】第二十六章 归途

天边零星镶着几颗残星,将浓得似墨的天边微微点亮。紫色纱帐掀起一角,高大的身形从里头闪了出来,遂有一层结界将身后的长榻拢住。东华缓步朝瀑布旁走去,那处水天氤氲,似掩了轻纱层层,叫人看不真切。紫色身形突然一跃,嵌入水雾,顷刻便就消失不见。

阴阴石壁间回荡着隆隆水声,紫衣尊神负手而立,洞察着周围的一切,排除水声的干扰去捕捉那些不同寻常的声响。他的手中,并没有握着那把威震四海八荒的苍何神剑,甚至连卷佛典都没有执着。缓步向前,他径直去了他想去的地方。

那是山洞中一处再寻常不过的角落。若是非要说这处有甚特别之处,那便是垒了几块碎石。暗紫色的云靴将碎石拨弄开,潜藏在此几十万年的东西显露了出来。那是一些灰白色的粉末,粉末中隐约见着一个残缺不堪的骨盖。抬脚轻轻一踹,那个埋在一堆粉末中的骨盖便滚了出来。鞋尖一挑,另一个便也现了全貌。往粉灰中瞧了瞧,里头竟还有一个骨盖。紫衣尊神抬眼再次望了望四周,清冷的面容无波无澜。遂有金色仙泽从指间淌出,直奔着那三个骨盖而去。华光流转,不多时便就暗淡了下来。东华收了诀法,衣袖轻挥,骨盖便就再次回到粉灰中,碎石落下,将那一处恢复了原貌。转过身,长长的衣摆轻扫着湿濡的石地,和来时一样,从容不迫,气定神闲。

一缕光明洒向茂密的林子,在地上拖出了长长的影子。紫衣尊神立在那块悬崖之上,抬头仰望浩瀚苍穹。那一缕光明过后,便是一片灿金,将周围墨色的云朵染上了一抹温润。

纱帐内探出了颗脑袋,却也仅仅只有一颗脑袋罢了,带着浓浓的倦意和惺忪的睡眼,还有晨起时分的怨气些许。

“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

他望向她,眼底含了笑意,“看日出。”

那颗露在纱帐外的脑袋遂向着右上方抬起。呆愣了片刻后,她眨了眨眼,打了个哈欠。眼眶中泪花泛滥,凤九只得抬手抹了抹。她还困着,且有些迷糊。在这样的状态下看日出,委实赏不出半分的美来。索性缩回了纱帐内,凤九钻入厚重的毯子继续睡觉。也不知是过了多久,身旁的软塌一沉,还带着些许寒气。回笼觉睡得醉生梦死的凤九下意识地便朝里挪了挪,有些嫌弃。随后,她便被强行拉入了怀抱。那个怀抱,有些冷,不似往日里那般温暖。凤九原本睡得挺舒坦,突然被人掠夺了温度,便就有些抵触。她闭着眼睛推了推,又挣了挣,那个冷冰冰的胸膛却纹丝不动。

“冷,给我焐一会儿!”

凤九哼了一声,不情不愿。

“本帝君给你焐了两年多,今日抱你取取暖,你竟还不情愿!”

睡得迷迷糊糊,凤九的神识也不是很清晰。嫌弃地又推了推,却依旧纹丝不动。她嘟囔着,委屈楚楚,“我就那么点儿大……”

搂着她的臂弯又收紧了几分,带着满足的吐息,“虽然你是小了点,但这荒郊野外的,本帝君也寻不到更大的活物,只得免为其难地抱着你将就将就。”

索性将头埋进了他的胸膛,凤九颓然放弃了挣扎。她睡意还浓着,可不想这么快就被人搅了睡懒觉的大好兴致。

“这么好的景致摆在面前,你却情愿睡觉。”东华叹了口气,“本帝君一个人在外头受寒,手脚都冻僵了。昔日困在九层迷障时你还会偶尔关心一下本帝君……”

“我这不给你焐着了嘛……”她遂抬了条狐狸腿搁在了东华的身上,“这样行了吧?”

东华嗯了一声,得寸进尺,“你再抱紧些!”

晨起时分,凤九本就觉着浑身酥软,再加上恹恹的睡意,脑子便就有些迟钝。东华说了什么,她下意识地便就照着做。她伸手揽紧了他,好似东海里头的章鱼一般,黏在东华身上。紫衣尊神勾了嘴角,看起来挺满意。

“你这么听话,倒是难得。”

凤九没有搭话,似是又睡着了。他低下头去瞧了瞧,遂无奈地叹了口气,将她肩上的毯子往上拉了一拉。

许是这些日过得清闲,也睡得多,这个回笼觉并未持续太久。辰时过半,凤九便就转醒。当她坐在榻上伸着懒腰之际,紫色衣袍兜头将她裹住,东华抱着个裹成条的人形便起身往林子里去。凤九在里头挣扎着,四条狐狸腿一阵踢腾。

“安静些,若是掉出来被人瞧见你衣不蔽体的形容,本帝君还得受累,开个杀戒。”

刚刚还拧曲得有些剧烈的衣袍内瞬间安静了。虽然她那夫君开个杀戒也不过是一个指诀便能解决的问题,也受不了多大的累,可若是因她自己没穿衣裳而害得他人丢性命,凤九觉着这件事情有些不太道德。被东华裹在衣袍里,她也不晓得自己现在究竟在何处,周围挺安静,也不似是在有人烟的地方。昨夜他们来了九嶷山,东华折腾了她半宿,她又歇了后半宿。就这么被他扛起来走几步路的功夫,怕也走不出多远。琢磨了一下,凤九觉着他们至少还该在九嶷山的地界内。这座山本就荒芜,也不曾听闻此处有仙人居住。反射弧本就长,怀孕后变得更长的凤九帝后这才意识到自己又被那紫衣裳的神仙诓骗了一回。四条腿又踢腾了起来,凤九扯了嗓子吼了一声,

“你放我下来,让我把衣裳先穿上!”

突然,身子一沉,周身瞬间涌入了许多水,很快便就漫过了她的脖颈。凤九心头一惊,遂慌了神。她伸直了脖子,挣扎得更剧烈了几分。

“东……东华,救命!”

“不过泡个温泉罢了,你喊什么!”

说话间,遮天蔽日的紫色不见了,周遭的景色随即映入眼底。凤九扑棱着,溅起了一片水花。待紧紧勾住东华的脖子稳了稳身形后,她才开始注意周围。这处,委实有些眼熟。一回头刚想同自家夫君确认确认,便见着他脸上挂着水珠,睫毛上还凝着些露珠。温热水汽低浮,聚在他两鬓的发梢,顺着他好看的脸颊滚落,划过脖颈。凤九的目光一直跟随着那些水珠,一路向下。里衣的衣襟敞开着,壮硕的胸膛半遮半掩,有一层水雾覆着。细小的露珠下面,道道暗色伤疤若隐若现。凤九抬手抚了抚那处,有些心疼。紫衣尊神身形未动,任由她那皙白的指尖在自己的胸口游走。

“从前上族学的时候,总是看你的战史。上头只写了你如何骁勇,如何善战,却未曾提到你受伤之事。”

“战场上刀剑不长眼,怎可能全身而退。受伤是常有的事,写入史籍作甚!”他抓了她的手,拉她靠在池边浸入温热泉水中,“藏书阁就这么点儿大的地方,自然只能挑重点写。”

凤九唔了一声,“还只能挑体面的写。”

“你考试回回垫底,难道还要载入青丘典籍?”

愣了愣,凤九遂就不服气起来,“你可别冤枉我,垫底的时候是在水沼泽!我在青丘上族学的时候,虽算不得名列前茅,但也没那么拿不上台面。”

“在青丘还算拿得上台面,到了水沼泽就成了垫底。这么看来,你们青丘的族学委实差矣。”

凤九气得腮帮鼓鼓,瞪着他又拿他没办法。恨得牙痒之际,又听得她那夫君补了一句,

“看来本帝君该挑个时候同狐帝讨论一下青丘的教育质量问题。”

“别!”凤九赶紧揪着他的衣襟求饶,“我虽然是没出息了些,可也不代表我们青丘的学塾有问题。”她打了个比方,“你瞧我爷爷的五个崽儿,全都是上神,挺出息的,不是?”

“你也是上神。”他看着她,意味深长。

凤九心虚得紧,只得收了声认怂。她这个上神,委实水得很。

见她不说话,东华满意地勾了嘴角,遂话锋一转,问了个挺重要的问题。

“等会儿想吃什么?”

思维一滞,凤九顿了片刻才反应过来,“这处如此荒凉贫瘠,我们还是回西海吃吧!”

“上一回我们在这处呆了一个月,这九嶷山有些什么,你该是知道的。”

“无非就是些鱼和鸟蛋……”

他嗯了一声,“你挑一个。”

“我不饿。”

“那就两个都要。”

还未等凤九开口,衣袍一挥,东华已是将她抱出了温泉,遂有雾色结界拢住。他麻利地给她系上肚兜,又给她套上里衣,一系列动作如他舞剑般熟练流畅。

“剩下的你自己穿。”

他递过了纱衣,遂就掐了个指诀。鸟蛋从天而降,落入温泉溅起水花无数。

“我去弄条鱼来,你捏个生火诀。待本帝君回来,那鸟蛋也差不多能吃了。”

凤九点了点头,继续收拾着自己,“你安心去,不过是个生火诀罢了,这点小事还难不倒本上神。”

“别把自己给点着就行。”

说着,紫色身形便化作一阵仙雾消散。收拾妥帖后,她掐了个诀法,枯枝从四方向着她而来,在身前堆成了座小山。又是一个指诀,小山尖便窜出了一簇火苗,遂有青烟腾入湿润的空气中。拍了拍手,凤九挺满意。虽然这个诀法才学会不久,但她已是实践了好几回,从未失手过。坐在篝火旁烤了会儿火,凤九便就觉着有些无聊。想起温泉里泡着的鸟蛋,她有些迫不及待。探头朝池子里一望,便见着热气腾腾的池水中半浮着的数颗鸟蛋。温泉煮的,她还是头一回吃,不知道口感会不会比普通水煮的要好些。想到这处,她起身提了裙摆便去捞了一个来。蛋壳有些烫,握在手心中暖意融融。她蹲在池边拿着蛋往石头上磕了几下,露出了里头半透明的细嫩蛋清。凤九咽了口口水,剥了蛋壳便往嘴里送。一口黄汁喷了出来,散在嘴里异常得腥。凤九只觉恶心,遂一阵反胃。她吐了起来,吐得头晕目眩,眼冒金星,还出了一身冷汗。正当她背脊发凉浑身难受之际,耳畔响起了个有些熟悉的声音。

“丫头……”

她喘息着,努力控制住自己急促的呼气,抬头警惕地左右望了望。周围空荡荡的,除了嶙峋的树杆便是那堆烧得熊熊的篝火。连着顺了好几口气,她闭了眼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觉着背脊一阵凉。就在此时,灵台内又想起了那个声音,还带着一连串刺耳的奸笑。

“谁!”

肩头突然一沉,便就叫凤九下意识地窜了起来,陶铸剑不知何时已握在了她的手中。向后猛力一劈,余光瞧见一片紫色衣角划过。腰间被带了一下,她靠上了个挺厚实的胸膛。

“是我!”

声音一启,她瞬间便如同卸了千斤重物,松弛了下来。双腿一软,凤九跌入了他的怀中。心突突直跳,还带着止不住的颤抖,叫她有些受不住。

“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东华,带我回去……”她蜷缩在他的怀里,瑟瑟发抖。

覆着薄茧的手轻柔地安抚着,浓眉却拧得紧紧,“我在,不怕!”

她死命地拽着他的衣襟,忍了许久的哭腔终还是抬了头,“我要回家……”

瞧了瞧她身旁散落的半个鸟蛋以及一堆秽物,他沉了沉,遂将她幻做一头红狐,抱在了臂弯内。

“好,我们回家。”

衣袖轻挥,篝火熄灭。遂有一片云头落下,他一跃而起,拂袖而去。


傍晚时分,太晨宫宫门开启,灰袍仙君迎了出来。他看起来不太好,半边脸肿了一块,另半边脸青紫一片。抬手作了一揖,他恭恭敬敬。

“小仙恭迎帝君回九重天。”

紫衣尊神瞧了他一瞧,“你这是被谁给伤着了?”

想着被青之魔君揍晕之事,司命有些心虚,只得中气不足地打起了哈哈,“皮肉小伤,不碍事,不碍事……”

东华又瞧了他几眼,便入了宫门便径直往中庭去,“派人送个口信去西海,本帝君已回九重天。”

“是。”

他轻轻揉了揉怀中的红狐,步子不如往日里那般悠闲,“传药君来一趟,帝后有孕了,身子不舒服。”

“啊,帝后有孕了?”鼻青脸肿破了相的司命星君跟在他身后一惊一乍,“恭喜帝君,贺喜帝君!”

“你跟着本帝君作甚?”

他赶忙收了步子,“小仙这就去寻药君来!”

“见着重霖叫他来见本帝君。”

“是!”

回了寝殿,东华遂将凤九幻回人形放在床榻上。她醒着,脸色却依旧苍白,往昔神采奕奕的大眼睛有些空洞。

“九儿,到底发生了什么。”他问她。

凤九咬着唇,抱着膝头,亦如归途上的沉默,不肯说话。

“本帝君是你的夫君,什么事情都可以与我说。”他揉着她的脑袋,神情却异常严肃。

可她依旧默不作声。

“不要同我说是吃了鸟蛋不舒服,你那明显是受了惊吓的形容。”

凤九回避了他咄咄的目光,依旧不肯吐露半个字。

“你该明白,就算你不说,本帝君也一样有法子知道。”

身形一顿,她这才望向他。复又沉了许久,凤九才颓着肩膀深吸了一口气,似是终于下了决心。

“我听见了一个声音。”

东华一怔,“谁?”

凤九摇了摇头,“不太确定。”她咬着下唇,“像少绾,又像……”她犹豫未决,“又像……缈落……”

浓眉微敛,紫衣尊神抓着她肩膀的手紧了几分,“她说了什么?”

凤九抿着嘴,回忆了片刻,“这次倒是没说什么……”

“这次?”他复又一怔,“还有哪次?”

“你带我去姥姥家的路上,我睡着时……”她模棱两可,“不晓得那是不是个梦……”

“那次她说了什么?”

他即刻追问,沉沉的语气叫她感到不安。

“东华……”

许是意识到自己的表现有些吓人,他缓了缓,语气也轻柔了几分,“不用害怕,告诉我你梦见她说了什么。”

“她说……”她仔细回想了一番,“她说许久未见,甚是想念你。还说……还说要不了多久便能见面。”

身形一僵,脸上却也没显出多大的情绪来,叫人察觉不到紫衣尊神的心绪波动。他暗暗掐了个诀法探查周身气泽,倒也未发现有丝毫异样。将她拥入怀抱,东华只得轻声安慰,

“没事,一场梦罢了,不用放在心上。”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靠在他的胸膛上,凤九埋怨了起来,“你说你是我的夫君,什么事情都可以与你说。可你的事情却从来不同我讲……”

他勾了嘴角,却是泛着苦涩,眼底溢满了无奈,“本帝君便是你的天,就算出了天大的事情,我都会扛着。你安心养胎,别胡思乱想。”

她点了点头,心里却依旧七上八下。不安早已在心底扎根,牵萦回绕,挥之不去。东华不告诉她,那便说明这是桩大事,比如当年的三生石,又比如那幻梦境的实情。他瞒着她,便是因为她帮不上任何忙。非但帮不上忙,还会拖后腿。有的时候,凤九挺羡慕少绾。若是炊事上的造诣能分些出来在正道上,她也不会总是这么愁苦。

“你不说话,难道又是在自寻烦恼?”

凤九心情低落,“我觉着自己挺没用。”

“这话倒是不假,也算你有自知之明。”

“我这么没用,你为什么还会喜欢我?”

紫衣尊神想了想,语气诚恳地答了她的问,“你若太出息,如何能显得本帝君厉害?”

她呆了呆,遂两个鼻孔出气。这样严肃的问题,他竟答得如此不着调。撇着嘴,凤九很是不服气。奈何打不过他也说不过他,即便恨得牙痒也只得忍着。东华将她放倒在床榻上,遂扯了云被给她盖上。

“你先躺一会儿。等药君来了,让他给你瞧瞧。”

“我没事……”说着,她便要起来。

“有没有事也不是你说了算的。”他摁着她,强迫她躺着。

“身子是我的,我怎就不能说了算了……”

“你的身子是本帝君的,自然不能由你说了算。”他义正言辞且理直气壮,“你肚子里的孩子也是本帝君的,本帝君说你有事,你就有事。”

被他摁着,凤九不得动弹只能抱怨了一句,“你又开始不讲道理了。”

东华唔了一声,不解,“哪又如何?”

颓然放弃了挣扎,她望着头顶的紫色鲛帐认命般地叹了口气,“我说不过你,不说了。”

“既然知道,还白费那个力气作甚!”他给她掖了掖被角,“一会儿药君来了,让他给你好好诊一诊。”

“你能不能别走……”伸手拽着他的衣袍,凤九看起来可怜兮兮,“我知道我最近是黏人了些,你且忍一忍,等崽儿生下来就好了。”

他笑了,遂又坐回到床榻上,“怀孕的母狐狸确实不一般,可谁叫本帝君是你的夫君,也只得免为其难地遭些罪。你自己躺一会儿,我去吩咐后厨给你弄些吃的来,不走远。”

拽着他的手并没有松开,凤九不情不愿,只想让东华陪着她,“我不饿……”

“你尽吐了些清汤寡水出来,居然还敢说不饿?”

她小声嘟囔着,“是也没觉着饿……”

“那是饿过了头!”

摸了摸自己干瘪瘪的肚子,凤九的确有些不太确定。想着现在自己也不是一个人,是得以肚子里的那个为重,免得他那不讲理的夫君一会儿数落她虐待他那还未成型的孩子。于是,她松了手。

“那你快去快回。”

紫衣尊神点了点头,遂起身出了寝殿。刚要往后厨的方向去,便见着重霖往这处来。于是,他索性掉转了方向。

二人对立,重霖行以君臣之礼,“帝君寻臣有何吩咐?”

东华嗯了一声,声音压得低低,“洗梧宫那头可有动静?”

“回帝君,暂无异动。”

“墨渊那头呢?”

“除却去了一趟锁妖塔会了会守塔小仙外,也无动作。”

紫衣尊神不动声色,“继续盯着。”

“是!”重霖作揖领命,“帝君可还有其他吩咐?”

他寻思了片刻,问道:“三殿下的事情,可有在九重天声张?”

“自然没有,请帝君放心。”

“再过些时候,他也该回来了。”紫衣尊神自个儿沉了一句。遂又想起一桩事来,便就顺便一起问了,“枭逵那处可有消息?”

“回帝君,枭逵说六君在玄之魔君的地盘打得正激烈,怕是还要打上好一阵子。”

浓眉微挑,他看上去对目前魔族的鼎立状态颇为满意。

“魔族那头你也略微盯上一盯。哪日他们决出了个胜负,记得告诉本帝君。”

“是!若帝君没有其他吩咐,臣便先行告退。”

“去吧。”

收了话,他独自朝后院去。简单交代几句后,东华再次回了寝殿。行至月亮门处正好瞧见司命领着药君,他索性放慢步子等了他们一等。提着药箱驼了背的老者见了他赶紧作揖,行完礼这才抬了衣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

“你来得正好。”

说着,东华便踏入了寝殿。一行人跟在身后,连走路都不敢弄出声响,好似都在用飘的。凤九见了他们,遂从榻上坐起,挪到了一旁的软塌上,显得有些拘束。

“帝后娘娘,容臣给你把一下心脉。”

点了点头,凤九便递了腕子。药君恭恭敬敬地探了她的心脉,片刻后,起身朝太晨宫的主人作了一揖。

“臣先恭喜帝君帝后,确是喜脉。”

东华唔了一声,“这个本帝君知道。”

向来比较啰嗦的药君到了紫衣尊神这处,只得长话短说,且挑重点讲。

“帝后怕是受了些惊吓,致脉象有些微紊乱,臣这就开几贴保胎药。”

“保胎药就不必了。”他遂就打断了他,“折颜送了本帝君十几种,且已经给她吃过一帖。既无甚大碍,你便开些补的罢!”

老脸一僵,药君有些尴尬。虽他是这九重天上的首席医师,却从来入不得东华帝君的眼。从前他当天地共主的时候便是如此,几十万年,桑海桑田都换了貌,可他还是一样不招那老神仙的待见。心中倏尔一叹,果真上古尊神还是同上古尊神惺惺相惜,连个保胎药都从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那处讨。失落难耐,却也不好说什么,药君只得默默开了药箱,从里头取了最好的药材交给了身后的司命,遂嘱咐道,

“此药后劲大,万不得多吃,三日一帖便可。”

灰袍仙官接了药,遂就送他一送,“药君慢走。”

殿门被小心地合上,殿内终是又恢复了安静。凤九抱着双膝盖坐在软榻上,歪着脑袋望着自己的夫君。

“我觉得你太小题大做了。”

“难道你希望本帝君像夜华待素素那样待你?”

“你才不会!”

她笑得甜甜。可也仅是一瞬,愁云便就又拢上了她的脸颊。

“也不知道姑姑那头,究竟怎么样了……”

“这件事情,你帮不上忙。”他坐到了她的身旁。

“那你会去帮一帮他们吗?”

身形一顿,紫衣尊神默了好一会儿,“你希望我去帮他们?”

靠在了他的肩头,凤九想着心事,嘴里也是喃喃碎碎,“你那么厉害,又聪明,又能打……”

“这件事情,不是本帝君能去帮的。”他紧了紧怀抱,“我有我该做的事情。亲情于我,也仅仅是……你与孩子罢了。”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