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踪】第二十五章 将息

连宋这一睡,便又过了好几日。许是上苍怜悯,叫他免去了些苦头。折颜从九重天赶了回来,继续着手处理这有些棘手亦算是挑战的伤势。

他再次转醒之时,恰逢天降甘露,浇得楼下的海棠落了一地的红色花瓣。凤九拿了个钩花的白色布袋,拢着仙障跑去树下收集花瓣,说是要做花泥香膏和海棠糕。东华抱着胳膊倚在门框上看她忙活,也没有半点要去帮忙的意思。蹲在地上,凤九挑挑拣拣,把干净新鲜的花瓣收入袋中,不多时便装了满满一袋子。起身正要往回走,却忽觉一阵眩晕,遂眼前一黑、脚下一沉。随后,她落入了熟悉的怀抱。东华将她抱了回去,放在床榻上问她怎么了。凤九摇了摇头,说可能是因为怀孕的缘故,气血不足,叫他勿担忧。拿起手中的布袋子晃了晃,遂散出浓郁芳香,叫她心情都跟着明朗了起来。

“九重天上没有海棠,青丘也没有。印象里好像只在这处见过这几株。”

“你若喜欢海棠,本帝君带你去碧海苍灵看个够。那处海棠成林,各种颜色的都有,到了花季的时候,你一定会喜欢。”

凤九甜甜地笑了,满心期待,“你终于要带我去碧海苍灵了吗?”

东华嗯了一声,揉了揉她的脑袋,“等眼前的事情处理完,你也养好了身子,定带你去玩一玩!”

“我没事!”她又同他强调了一遍,“不过就是怀孕初期有些不太适应罢了,过几日待习惯了也就好了。”

……

此刻,红楼的二楼上,因着外头下雨,在这处蹭吃蹭喝逍遥了几日的魔族始祖神正百无聊赖地发呆。想着左右今日也不能出去玩了,便就索性做做人情,去探望一下隔壁的三殿下。在幻梦境里他们存了些交情,在现世里也算是能扯上些亲缘。如今墨渊上了九重天脱不开身,少绾觉着自己作为昆仑虚的女主人,也是该尽些义务,替自己的男人关心一下这位半路亲戚。思及至此,她便就起身踏出殿门。魔族的始祖神向来大大咧咧,也不讲究甚礼数。于是她推了殿门便就大步跨了进去。一只脚进了寝殿,另一只脚还没来得及跨过门槛之际,便见着榻上光着膀子的连宋,以及正在替他换药的折颜,他们都齐刷刷地望向了她。少绾赶紧捂住眼睛转身,却因为那只还未跟上节奏的脚而一个踉跄跌到了地上。

折颜又瞧了她一眼,手上的活儿却依旧利索。趴在榻上,里衣褪到腰下、云被也褪到腰下的连三殿下见着这一幕,竟也是泰然自若,八风不动。他若是能动的话,估计还是会拉一拉云被稍微遮上那么一遮。只可惜眼下这腰上的伤叫他动弹不得,既然动不了,连宋也就不费那个心思,索性与她闲聊了起来缓缓这尴尬。

“本殿下不过是受了些小伤罢了,竟也能劳驾魔族始祖神亲自前来探望,实在是叫我惶恐。”

少绾不敢回头,只得坐在门槛上同他寒暄,“用不着惶恐,我也是替墨渊来看一看你。你好好歇着,待墨渊事情办完了,便就来看你!”

“我这伤也不是什么大事,再休息几日便也就能回九重天了,不必劳烦墨渊上神特地跑一趟西海。”

折颜收了药罐,开始替他缠绷带,“你若是能自行走回元极宫,本上神也便不用两头跑!”

少绾这才想起那个被自己男人带回九重天去的徒儿,遂就顺便问了问情况,“烜崽子可还喘气?”

“还有的救。”

许是手上的力道有些重,连宋闷哼出了声,身形都跟着抖了好几抖。

“你且忍一忍,是会有些疼。若是不绑紧些,膏药渗透不下去,好得慢且不说,还得多换几次,你也是遭罪。”

床榻上,连宋止不住地颤抖,紧咬的牙关似是要把白花花的牙齿也给磕断。身上迅速覆了一层汗,咸涩的汗珠沾到伤口,叫他猛地一激灵。

“你该索性把我拍晕先!”

“你这才刚转醒,若本上神再拍晕你,怕是要影响日后的恢复。”他利索地打了个结,“你醒得也是不巧……”

折颜替他拉上了里衣,遂将他翻了个身让他侧躺着,以免压到伤处。这一连串的动作虽已是轻缓至极,却还是叫连三殿下再次闷哼出了声。顺着一声隐忍的哀嚎,他接了话。

“最近本殿下头顶悬了颗闪闪发光的灾星,霉运当头,诸事不顺,醒得不凑巧倒也不足为奇。”

说话间,门口又来了一个人。少绾见了,便就起身同他寒暄了起来。

“重霖!”她攥了拳头就捶了他一拳。

重霖也没躲,脸上带着和气的笑意,“别来无恙!”

“你来得正好。前几日你回来,便就没再见你。东华又把你差去哪里干累活儿了?对了,听说上次你去我们魔族寻燕池悟那小兔崽子要人,没把他怎么样吧?”

“扑了个空。”他答得简单。至于其余的问题,重霖并没有打算回她。

少绾哦了一声,遂还有些担忧,“那处还太平吧?”

“后头总也少不了一番争夺。”

她点了点头。东华把那聂初寅的脑袋拧了,他身后留下的地盘便就成了其余六君争夺的目标。那几个魔君的身手本就不分高下,即便煦旸略胜一筹,可要是打起群架来,怕是一时半刻也分不出个输赢。东华这笔账算得挺实惠,不但了结了私人恩怨,还连带着搅了魔族七君鼎立的格局,让他们先起个内讧,便也就没心思管南荒以外的事情。

“你是来看连宋的吧!祖宗我一个女人留在这处也不太方便,你们男人聊!”

说着,她便往外走。重霖点了点头,遂就进了屋子。折颜正在整理一旁的瓶瓶罐罐,见了他进来,便也很有眼见地说了一句。

“你们先聊着,我去青楼歇会儿。”

顷刻间,殿内就便就剩了他们二人。连三殿下躺在榻上也起不来,歪着头见重霖一直站着也觉着累得慌,遂招呼他坐下。重霖踌躇了片刻,便坐到了一旁的软塌上。

“三殿下,可有好些了?”

“暂时只能这样了,兴许过一阵子能好些。”

他的面色依旧不好,虽折颜给他塞了不少补药,但当初受伤之时失血过多,一时半会也调不过来。眼下,他只觉浑身无力,也颇为无奈。

重霖沉了沉,“帝君吩咐,他那头的事情暂时不需要三殿下操心。”

“就我现在这副模样,即便要操心,怕是也只能瞎操心。”复又想起了那日自己昏过去的事情,他问道,“最后可有取到麟珠?”

白袍的掌案仙官点了点头,“取了。”

“那连心镜是否已制成?帝君有无探过妙义慧明境?”

重霖默了片刻,“虽是制成了,但那面新的连心镜却不知为何无法启动。”

神情忽而凝重,连宋有些想不通,“依着帝君制镜的本事,不该发生这样的情况。”

“这也是帝君困惑之事。”

“可是耗材有问题?”他顿了顿,遂想起了什么,“会否是那麟珠在鲛鳞潭崩塌之际,被落石砸坏了?”

他摇了摇头,“四颗麟珠帝君都试过了……”

“四颗麟珠,你一锅端了?”连宋大惊。

重霖点了点头,遂有些不解,“难道还要一颗一颗去挖?”

连宋讪讪一笑,掩了掩尴尬,遂暗暗顺了口气,心道这平日里做事仔细慎重的掌案仙官,打起架来还真是豪迈大气!不亏是东华紫府少阳君座下七十二神将之一,委实不一般。琢磨了片刻,他担忧道,

“那便是至今还未探得妙义慧明境的状况。”

“不错。”

此刻接话的是立在门口的紫衣尊神。

重霖遂起身作揖行礼,“帝君!”

殿门在身后合拢,遂有一层仙障掩在其上。

“本想让你安心调养,不过看来你也没这个心思。”

“晕了这么久,似乎错过了许多大事!”他勾了嘴角,昔日的神采若隐若现,“听说帝后怀孕了。”

紫衣尊神唔了一声,“那凤凰的嘴果真还是一如既往得不牢靠。”

“那就先恭喜帝君了。”

给自己满了一杯茶,他这才悠悠接了话,“记得准备贺礼。”

一丝笑意浮在了脸上,叫他暂时忘却了伤口那叫人难以忍受的疼痛。

“听折颜说,你们寻到烜儿了。”

“那他也定同你说了白烜目前的情况。”

“那魔元……”连宋沉了一声,若有所思,“帝君该是已经有了论断吧!”

“不过是猜测罢了。”他润了润喉,直奔重点,“墨渊和白浅要取锁妖塔里头的缚魔石。”

连宋愣了愣,眉头紧锁,复又沉了半晌,“怕是……没那么容易……”

殿内一片沉寂,重霖左右望了望,提了句问,“臣斗胆,那锁妖塔的镇塔妖不是早已被帝君斩杀了吗?”

连宋看了眼他,这才想起来殿内还有个外人。遂又看了眼他边上的紫衣尊神,不置可否。

东华喝着茶,也没有抬头,语气一贯得清幽,“本帝君座下七十二将,如今也就只有重霖还留在身边侍奉。三殿下但说无妨。”

“那镇塔妖……”他顿了顿,“是杀不死的……”

重霖一怔,遂很快恢复了平静,“三殿下的言下之意是,镇塔妖依旧在那锁妖塔里头?”

“不错。”紫衣尊神好整以暇,“斩杀之说,不过是字面意思罢了。”

他遂接着说起了往事。

“那镇塔妖,是父神留下震慑九重天的。父神之所以留下他将他押入锁妖塔,实则是因为他老人家也没法子去除他的魔性。他是第一代妖王,也是历届妖王里最厉害的一个。父神说他亦妖亦魔,是以尤为厉害。他之所以厉害,还有那么一处无人能及的优势,那便是不死之身。父神弄不死他,是以只得另寻他法。他建了一座塔,将他逮了来,用缚魔石压住他体内的魔性,将他锁入塔内。这一锁,便是几十万年。这件事情,知道的人甚少。父神羽化后,便只有本帝君、墨渊与折颜知道。本帝君卸任天地共主之位时,将这个秘密告诉了老天君,一代一代传了下去,便就传到了如今夜华这一辈。”

紫衣尊神难得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话说多了,便觉着有些口干舌燥,遂端起茶杯喝了起来。连宋见他没有往下说的意思,便接了他的话头。

“约摸八万余年前,有几个神仙闯了锁妖塔,致塔顶坍塌,缚魔石坠落。妖王乘机逃了出去,却又不小心被帝君给撞见了。你家尊座封了二十七天,一路追杀人家,连着打了五六天,差点将二十七天都拆了个干净。”

东华抬眼瞧了他一瞧,凉声道,“看来三殿下今日精神不错,气力也挺足。”

连宋咳了几下,又喘了口气,正儿八经,“既然这桩事情要告诉重霖,便就是帝君有用得着他的地方。这锁妖塔的历史,以及塔内的情况,还是说清楚些为好。”

紫衣尊神抬了抬眉毛,低头继续喝茶。于是神族的皇子连宋三殿下便继续向那老神仙的掌案仙官讲述那段沉重的过去。

“妖王踏出锁妖塔,缚魔石便就对他没了作用。那块缚魔石从塔顶坠落后,也断成了两半。那日,本殿下恰好路过那处,便就顺便施了个术法融了融。”

软榻上喝着闲茶的尊神漫不经心地唔了一声,“还真是巧。”

连宋看了他一眼,决定当做没听见,继续自己要说的话,“缚魔石虽是被融上了,却不及完璧时那么有用。帝君与妖王战了五六日,几位天神和塔匠也只来得及将锁妖塔稍作修缮,简单将塔顶封起来了事。缚魔石无法置于如此简陋的塔顶,便只得将塔基掘开,将缚魔石埋在了塔底。帝君打完架后,便就将妖王又扔了进去,并加了封印,筑了结界。锁妖塔本为七层,后头为了看起来体面些,遂又加了两层,这才有了如今的九层妖塔。当然,体面一说不过是拿来忽悠那些不知情的神仙罢了。那两层,暗藏玄机。”

“本帝君放了昊天塔在第八层,第九层则置了九黎壶。”紫衣尊神简而意赅。

“炼妖壶?”重霖大惊。

他点了点头,“若是连昊天塔都镇不住他,便只能将它关到九黎壶里了。”

“可无论是昊天塔还是九黎壶,都是能把神仙也给一并吸进去的法器!”

“所以父神才将那妖王关入了锁妖塔,而不是昊天塔亦或是九黎壶。”

白袍的上神很是不解,“可那妖王并非帝君对手,何以需用那样厉害的法器去镇他?”

“那妖王还有个厉害的地方……”连宋顿了顿,“每死一次,它便在混沌界走了一遭,得以吸纳混沌之力,而变得更为强大。”

紫衣尊神转着手中的茶盏,若有所思,“当年父神不晓得他那本事的时候,斩杀过他一回。后来逮他入锁妖塔时,便就已是有些力不从心。从锁妖塔中逃逸的那一次,若不是本帝君发现及时,怕是那一日他便就毁了九重天,乱了四海八荒的太平。而本帝君斩杀他的那次……”

“你一怒为红颜,真真是坏了大事!”

侧躺在床榻上不得动弹的连宋三殿下作了一副痛心疾首状。东华睨了他一眼,脸上却也瞧不出多大的情绪来,只语气又清冷了几分,叫人觉着彻骨的寒。

“也不知当初是谁的二哥闯了锁妖塔,毁了塔顶,致缚魔石跌落受损。”

连宋的脸色一僵,遂又白了白。

“也不知是谁的女人自不量力地跟着闯了进去,最后被压在了那缚魔石的下面。”

被揭了伤疤的连三殿下闭上嘴,不说话了。

见他收了口,紫衣尊神这才继续方才要说的话,“那一次在塔内,有缚魔石镇着它的魔性,本帝君卸了周身仙法与他肉搏却也占不到丝毫便宜。这一回,他活过来究竟能有多厉害,更是无人知晓。墨渊能否取到缚魔石暂且不说,就算他当真从塔基里将那缚魔石取了出来,恢复魔性的妖王到底有多强大,他们能否全身而退,亦是个未知数。而没了缚魔石的锁妖塔到底还镇不镇得住他……”

“臣以为,那缚魔石万万取不得。”

“个中道理,大家都懂。”连宋插了一句,“可亲情这个东西,却不是道理能讲得通的,无法受理智操控。”

“帝君……”重霖望向紫衣尊神,希望他能出面制止此事。

“这件事,并不是本帝君说一句,便能断了他们的念想。”他遂放下了茶盏,“墨渊向来想得仔细,做事也有分寸。他去取那缚魔石会有甚后患,他自是一清二楚。就算因他祭了东皇钟七万年,错过了些事情,以夜华的性子,也会事先同他将这些事情说上一遍。墨渊带着白烜回九重天也已好几日,却也没动那锁妖塔,定就是在商讨法子来应对各种情况。”

“你不回去瞧瞧?”连宋问他。

“他们决定要做的事情,本帝君去插手作甚。即便要开启昊天塔亦或是九黎壶,也是他们去启,术法墨渊都知道。这世上,有些东西是不能白拿的。”紫衣尊神遂起身,“重霖,本帝君需你去九重天待一段日子。若是墨渊或者天君有动作,记得关好太晨宫的宫门,守住后院的库房,别让妖王打到本帝君的府邸来,糟蹋了一库房的宝贝。”

连宋嘴角抽了好几抽,“你这就不管了?”

东华瞧了瞧躺在榻上不能自理的连宋,浓眉一挑,“你想让本帝君怎么管?”

咬了咬舌头,连宋笑得有些干,“我以为你至少会回去一趟,在战术上给予些指导,再在精神上给他们些支持。”

“他们想要指导也好,支持也罢,该来西海寻本帝君。我又为何要回去?”

“帝君的府邸可是在九重天上。”

“元极宫也不在西海。”

连三殿下好言相劝,“我这不是受了伤没法行动嘛!”

紫衣尊神唔了一声,答得诚恳,“帝后怀孕了,也不宜多走动。”

叹了口气,连宋索性弃了劝他的念想。如此看来,这紫衣裳的老神仙定是铁了心置身事外。他一旦决定的事情,便就没人能劝得动,即便是他那小娇妻,怕也是拿他没办法,更何况现在她还怀着孩子。取缚魔石之事非同小可,而夜华又担着天君的担子,若是同墨渊一同入锁妖塔,但凡出个万一来,这神族的政事便就没人理了。若是不去,也不知墨渊一人能不能顺利取到缚魔石。待取出来后,那妖王又是个什么状况,也是桩叫人担忧的事情。复又是一阵惆怅,连宋觉着自己这一身伤还真是伤得忒不是时候。若是能与墨渊一同入塔,兴许胜算还大些。眼下,只得存些侥幸,寄希望于那本就不太牢靠的锁妖塔。塔顶的那两件法器,不到万不得已,便绝不能开启。东华有一句话说得挺在理,有些东西不能白拿,缚魔石如此,昊天塔和九黎壶也是如此。那两样法器皆是上古神器,法力无边,叫人闻风丧胆。开启之人因离得最近,便就逃不掉要被吸进去的结果。而能否出来,也全凭自身造化。两败俱伤,吃亏的还是神族。可只要这紫衣裳的神仙在,神族的根基便是稳的。他置身事外,虽看起来挺自私,却也是为了这四海八荒。连宋释然,觉着自己可能想得有些多。

见着气氛尴尬,重霖觉着自己有些多余,遂起身作揖,“臣领命,这就启程去九重天。”

东华收了仙障,放他出去。殿门一开,便就见了个红衣裳的女子猫腰坐在门外。刚要迈步的重霖即刻顿了住。

“帝后。”

地上的女子遂站了起来,拍了拍衣裙,有些窘迫,“老凤凰说三殿下醒着,我便来看看。”

“那便进来看看吧!”殿内传来了她夫君的声音。

一进一出,凤九遂挪到了床榻旁。虽然今日说了不少话,但连三殿下的面色依旧白惨惨,一副病容,叫人瞧着就担忧。于是,凤九便担忧了起来。

“三殿下可有觉着好些?”

连宋唉声叹气,“伤口挺疼,还有些头晕。”

瞧着他那虚弱的模样,凤九也觉着挺可怜,遂就掏心掏肺地安慰了他一番,“折颜说你伤得重,失了不少血,头晕也是正常,待过几日养好了便也就好了。成玉那处你不必担心,成婚宴并没有如期举行。”复又推心置腹地给他吃了一大把定心丸,“说是日子不吉利,要重新选,且近百年都没有适合他俩的日子。”

套到了想知道的信息,连宋心满意足。心情舒畅之时,余光瞥见那紫衣尊神的脸色不大好看,他心头一抖,遂赶紧转了话题。

“本殿下还没来得及恭喜帝后!”

凤九小脸一红,低下头,面上染了一层羞涩,“怎么都知道了……”

“也就这么几个人知道罢了。”东华遂起身朝外走,“你玩了一天该累了,三殿下说了这么多话也乏了。”

“那你好好休息!”

临走前,凤九不忘关怀了他一句。

“走了!”

她赶紧跟着东华出了寝殿,遂还很体贴地把殿门关了个严实。回到楼下,凤九便若无其事地往榻上一歪,看起来懒洋洋。

“你扒着门缝听墙角,可有听到些你想知道的?”

被自家夫君拆穿心思的凤九翻了个身,看起来有些委屈,“你那仙障如此密实,我能听见什么!”

他遂褪了外袍躺到了她的身旁,“敢扒着门缝听本帝君的墙角还这么理直气壮的,这四海八荒也就只有你这么一头胆大妄为的小狐狸。”

凤九往他的怀里一靠,打了个哈欠。许是因为舒服,九条狐尾一下子便显了形,毛茸茸地铺在身后,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晃。

“听便听了,你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这副形容再配合着她的这句话,叫人觉着挺嚣张。

浓眉一挑,东华抓住了她的一条狐尾,“你说……本帝君不能把你怎样?”

一条狐尾被他拽着,凤九开始有些后悔,“拔我尾巴可不行……”

他遂就压了上来,两手抓了她四条尾巴叫她不敢轻举妄动,“那你觉得,本帝君能把你怎样?”

凤九抓住了他眼中闪烁着的意味深长,便就明白了他指的怎样究竟是哪样。于是她又多了几分懊恼。想着东华那些翻不完的花样,她只得好声好气地哄着他讨好他。

“帝君想把我怎样就怎样,帝君是凤九的夫君,无论帝君把凤九怎样,凤九也得受着。”复又觉着可能自己方才的那句话还不够有诚意,便又诚恳地多加了一句,“欣然接受,毫无怨言!”

东华松了手,一个翻身便躺回到了榻上,遂叹了口气,似受了天大的委屈,“说得好像本帝君总欺负你似的。”

凤九瘪了瘪嘴,心道平日里你欺负我难道还少?

东华背过身去,不理她了。见了自家夫君一大把年纪还使小性子,凤九非但没生气,反倒觉着挺心疼。于是她搂上了他的腰,将脑袋靠到了他宽厚的背脊上,继续哄他。

“夫君处处护着我,怎会是欺负我。”

此话一出,凤九自己都觉着一阵恶寒。随后,她终于听见了一声满意的嗯哼,宽厚的背脊转为了温暖的怀抱。

“以后别总是坐在地上。你是本帝君的女人,就算是听墙角,也站着听。”

轻笑出声,她抓了一缕他的鬓发绕在指间,“不听了,反正也听不到什么!”遂突然想起来个问题,“我们什么时候回九重天?”

“这么急着回去?”

凤九点了点头,“想去看看姑姑和烜儿,还有成玉。”

东华沉了沉,“在这处过得不自在?”

“有你在,也没有什么不自在的。”她顿了顿,“只是担心家人和朋友罢了。”

他拢了拢臂弯,语气轻柔,却也透着丝无奈,“再过几日,待连宋能走动了,便一起回去。”

周身萦绕着熟悉的气味,叫凤九觉着安心。她遂闭上了眼,又往他怀中靠了靠。

“东华,三殿下他……会好起来的,是吧?”

“你操心得有些多。”

“嗯……不想了。”她的声音起了些倦意,低低的,似是呢喃,“我睡会儿。”

“你最近不但想得多,睡得也多!”

她轻轻嗯了一声,似已是半入了梦境。紫衣尊神遂拉过了云被将她拢了起来,连尾巴都没落下。

“安心睡,到了饭点我叫你。”

……

这一觉,凤九还就真的奔着饭点去,却跳过了午膳,直奔丰盛的晚膳。是以,当凤九迷迷糊糊转醒,又望着窗外黑乎乎的景色时,她有些迷茫。与她一样睡迷糊的,还有楼上隔壁的始祖神以及在青楼歇息的折颜。三个睡得半梦半醒的人聚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再加上个本就话少且挑剔的东华帝君,这顿晚膳便就吃得沉闷又漫长。四方的饭桌,因着帝后特殊的身体状况而摆得满满当当,叫折颜和少绾也跟着沾了不少光。

饭后,少绾吃着新鲜切好的水果,摸着自己肚子上长出的二两肥膘一阵惆怅。本以为来西海可以玩几天,但凤九夜里睡完白日里也经常不出殿门,叫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本想好好游览一番这西海的壮美景色,奈何人生地不熟,少绾也不敢走太远。也就几日的功夫,西海龙宫周围方圆一里的地方便被她走了个遍。百无聊赖之际,她还真是挺想念昆仑虚以及那个在九重天的,她的男人。墨渊带着白烜去九重天还不让她跟着,定是要干一桩危险的大事。他的性子,少绾也清楚。是以,她也就难得地听了话来了这西海。墨渊说待事情办完便来接她,可他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来?少绾觉着自己已经有些坐不住了,遂就又想起来那一日在妖族地界上那场打到一半被单方面终止的硬架。于是,她启了话头。

“石头,再打一场吧!”

东华睨了她一眼,“吃撑了?”

魔族的始祖神摸了摸鼓鼓囊囊的肚子,诚实地点了点头。

“吃得比本帝君怀了身孕的夫人都多,撑了也怪不得谁。即便撑死了,也与本帝君无关。既然与本帝君无关,那本帝君又为何要应这一架?”

本也就没想着能轻易讨来这一架,眼下被拒绝得挺干脆便也就没让少绾生出太多的失望来。她看了看边上的折颜,眼睛亮了亮。刚想开口,便听得那老凤凰慢慢悠悠地吐了三个字。

“没兴趣。”

睡了个安稳觉又吃了顿饱饭的折颜这才又有了办正事的心情。起了身,他朝二楼望了望,提了提精神。

“我去看一看那金贵的三殿下。”

饭桌上走了一个,少绾瞬间便觉着自己委实成了个多余,遂也只得起了身,“吃撑了,我出去转转。”

虽白日里下了场大雨,但不多时便就收敛了阴霾。到了夜晚,天公作美,云开雾散,月如明镜,低悬头顶。依着他们青丘的习俗,今日便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凤九生出了些许惆怅。自从她嫁入九重天,便鲜少回青丘。爷爷上朝会时,偶尔会拐来太晨宫看一看她。除此之外,她能见着的亲人也只有姑姑和两个表弟。如今,小表弟生死未卜,也不知九重天那头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心里存了心事,凤九便就话不多。东华瞧了瞧她,也没有出声,只唤了仙婢将桌子收拾了一番。他给她披了件斗篷,遂领着她便往龙宫外走。

“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跟在他身后,凤九不免有些好奇。东华勾了嘴角,并没有答她。一抬手,一片云便降了下来,东华拉着她上了云头。虽因着祖辈遗传下来的老毛病,凤九不太认路,可大致的方向感却还是有一些。紧了紧肩上的披风,她抬头望向身旁的男人,很是困惑。

“我们这是又要去妖族?”

“到了你便知道!”

凤九收了声,同他一起静静望向前方。幽凉夜风拂着她的发丝,烦躁的心得以喘息。她深吸了一口气,感受着得来不易的平和,珍惜着彼此为伴的点点滴滴。不多时,远处传来了水声。不似小河流淌般潺潺,也不似大河奔涌的汹汹。这样的水声,凤九曾经听过,却又不难么熟悉。在灵台内搜寻了一番,眼底遂有星光闪烁。她抓了东华的衣袖,很是兴奋,亦有些惊讶。

“我们是要去九嶷山?”

“读书读不好,记性倒还不错!”

水声渐近渐清晰,凤九几乎都已经能感受到那飞流瀑布腾起的气浪。这里有太多仅属于他们俩的回忆,让她至今铭记,无法忘却。云头落下,紫衣尊神牵着她踏上了一处断崖上,遂在身后幻了张长榻。凤九依旧记着这里,那一日东华斩杀缈落破了九层迷障阵法,便就带着她站在了这处。一双强健有力的臂弯揽住了她,遂有温热吐息贴了上来。

“看!这才是九嶷山真正的飞流瀑布。”

同样的一句话,却叫凤九生出了彼时没有的感慨。望着星空下的白沫飞溅,思绪悄然回到了从前,那段只属于他们的回忆。

“那时候,你是不是喜欢我?”

“什么时候?”

“上一次在这里的时候。”

东华收紧了臂弯,“你总是问这样的问题,这很重要?”

她点了点头,“我想知道。”

“那你觉得,本帝君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

寻思了一番,凤九有些不确定,“凡间的时候?”

一声微不可查的叹息划过耳畔,紫衣尊神遂松了手。她赶忙回身去捞他的衣袖,月光下,明眸映着他,也只有他。

“不是吗?”

他牵着他躺在了长榻上,紫色纱帐低垂,为他们阻隔了些许冰冷的水汽。骨节分明的手指抚着她细软的发丝,他的声音悠远,荡在这一隅之地,余音袅袅。

“若是头普通的狐狸落入锁妖塔,本帝君便就当是施舍了那镇塔妖一顿点心。”

凤九轻笑出声,搂得他更紧,“倒是比我以为的要早些!”

“你总是后知后觉!”

她亦不否认,顺着他的话继续琢磨,“所以在幻梦境里,你喜欢上我的时候,也定是比我以为的要早些!”

“那你以为是什么时候?”

“在迷障顶层的时候。”

东华勾了嘴角,没有接话,只在她的头顶落了个吻。凤九有些兴奋,遂坐起了身子追问他,

“我猜对了吗?”

他唔了一声,“差不多。”

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凤九蹭了好几下,嘴都快咧到了耳根。

“这就叫你高兴了?”

她猛点了几下头,“高兴!高兴得不得了!”

“早知道这么容易就能把你哄开心,本帝君还费这么大力跑这么远来作甚!”

凤九顿了顿,遂抬头看他,有些诧异,“你带我来这处,只是为了哄我开心?”

“瞧你吃饭的时候话不多,还愁眉苦脸的,遂就带你出来透透气。”

“我没事,只是有些担心姑姑他们罢了。”

想着今日东华难得体贴,凤九便就动了趁火打劫的心思。垂着头,她作了副可怜楚楚的模样,揪了揪他的衣襟,“我们不如早些回去,烜儿那模样实在叫我放心不下。”

“你回去,他便能醒?”

凤九一时语噻。

“想来你也没这么大的本事。”他将她又摁回了怀中,“既然你回去也是于事无补,不如便在西海多住几日。有夜华和墨渊在,你担心什么!”

    “话是这么说……”

“连折颜都回了西海,那便就说明白烜那头暂无大碍。”

凤九想了想,觉得倒也挺在理。

“我们难得出一趟九重天,下一次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日后你在天宫待乏了,悔不当初之时,可别来埋怨本帝君。”东华唔了一声,“再过两年,即便你想出去走动走动,怕是也没这么方便!”

手不自觉地便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凤九惆怅一叹。再过两年,她便就该大腹便便,连走个路都费劲了。待到孩子生下来,需得日夜照看,就更不得空出去游玩。即便出门,怕是也不能玩得尽兴。想到这处,凤九突然便对自家夫君生出了几分感激。

“你如此替我着想,我很开心。”

“想通了?”

凤九点了点头,脸上挂着笑意。东华揉了揉她的后脑勺,另一只手幻了条毯子盖在了她的身上。

“想通了便好。白日里你睡得那样死,叫都叫不醒,眼下怕是也不觉着困。”

“你若困便睡,不用想着陪我。”

紫衣尊神望了望鲛帐外的璀璨夜空,又瞧了瞧面前的漭漭瀑布。浓眉一挑,遂就生出了个打发时间的绝妙法子。帐帘彻底垂了下来,将里头掩得虚虚实实。飞流瀑布一泻千里,如雨如尘,隆隆水声咆哮着直冲云霄,将周遭的声响盖了个彻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万小时定律是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的定律。他说:"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
    Flow拾级而上阅读 284评论 2 3
  • 话不多说,直接看图
    Missswallow阅读 632评论 8 11
  • 儿子做作业越来越快。 儿子问我你现在有事吗?要陪他写作业吗?我说正在听课,他说那快去吧!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先生家...
    西边雨_39b7阅读 137评论 1 1
  • 他们住在高楼 ,我们淌在洪流。不为日子皱眉头, 答应你 ,只为吻你才低头。
    薛崔愿阅读 1,40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