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悄悄话

悟空肚空空

守得天灯,你却偏偏要去暗恋月明,一路的银河深似海,我的心脏自难忘,冷月无声,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曾经沧海难为水,十几年前你说你曾来过这片海……

我们住的酒店离海岸,非常非常近,你说我们晚上还可以看一看大海,海上明月共潮生,冒头的思想流失得太快,太快,走得也太快,太快,我怕忘记你,我的思想,我怜悯着地里泥土的自然醇香,这是拿铁的咖啡不能比拟的甘草香……

这是在北海的蛮荒之地,蛮荒的最蛮荒,蛮荒中的荒凉之地,传说中,你们纷纷而至,寻找心中的那片海……

我问你说这大海会流向哪里呢……亲爱的孩子,你说呢,婷婷?大海会流向你的心里啊……

可是,我说总还要流向别的地方吧,你说这个问题,你想一想吧……

无数的小河汇聚成海,那海洋的梦想,是什么……站在繁华的街道和站牌,我竟然恐惧地不知把手放在哪儿……

21路公交车,我终于踏上了这片软绵绵的白色银滩,携家带口地向往着去奔赴一场财富的遇见……

北大荒的农民,是否真的不再是淳朴,不再需要归去,见一见落叶归根的子子孙孙,轮回的盛世流年……

黄色的容颜,被蛮荒的沙滩风干了,风干,为什么你们还是沉默不语……

乡音未变,千里迢迢背负着土地对你的希望,避难的朋友,也不要慌,好吗……

踩踩沙,为什么还要去踏浪……

我已经到了这里,到了这片富饶的银色海洋,可是……

我依然没有勇气,去见他的黑夜,他忘我的迷离着精致的眼眸,是他欲说还休的情意绵绵……

我要用它寻找光明,海子哥哥,你为何如此委屈,晚上,你梦中的情人再去见你,晚上,再去奔赴你我的三生三世,千里之约……

逃难的孩子,依然没有笑颜,是谁直视着群魔狂乱的天堂故里……

故乡的远亲招呼我来吃,她从海南进口的的大青椰,一十五元,无色无味,是甘露,是清泉,喝完这杯清雅芬芳的酒,我把叶子丢向哪儿……

你丢到垃圾桶就行了,可我却怜惜他的沉甸甸的青,我把它放在有黄色泥土的沙滩上……

找啊找啊,摸啊摸,你为我团购的昂贵酒店,你在哪儿……

朦朦胧胧的银滩宿命,快跳出了心房,我看不见大海,看见了匆忙……

小阁楼里的一个影,阳光沙滩,小盆友的仙人掌,你在哪儿,是梦里的悲怆,湿了拳拳之身情……

棕榈树下,小沙弥,闭紧了他忠诚的眼,小沙弥你也向往山峰泥土和轻吟的草坪……

哥哥你上哪儿,我是风儿,你是沙,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怎奈何……大润发的钞票随便花,卫生间里弹琵琶,生猛的海鲜焦虑地聚集在偌大的大市场……大鲍鱼追着小生蚝,蚝儿蚝儿,你往哪里跑……人们都说,情人儿是男人的加油站,情人儿是女人的美容院……

我是你的家,你是我的宝,银滩的软纱沙容不下高度近视的白大褂……

你别跑哦,你别慌,白色情人节,家乡流浪的小姑娘,穿上沙滩裙,吐露不是七夕的情人节……

哦,白色的沙滩怎会流淌一路的哀伤,你躺在奔往冥界的铁轨之上……

哀鸿遍野,哗众取宠的胜胜慢,一片海上的咸鸭蛋,怎奈还没出门露出壳儿,墨砚追着小妹跑……

巧言吝啬的情仇恩怨,莫哥哥别再灌我酒,空飞空,色飞色,铁公鸡有内伤……

银滩海边渔家客栈,仙人掌儿,芦荟都是翠绿的,可谁在捆绑着你朝生暮死的春意盎然……

你在绿色的盆中泡,松绑吧长春……松绑吧平原……松绑变成一枚马后炮……

我们在这儿歇歇脚,三天,让我睡在马路上又有什么区别……

两块铜钱,我们可以坐上公交的列车通往台北……那车儿也妙,随时招手,随时恭候,这对远方站台,下车,下车的新乘客……

客栈鲨鱼湾儿湾,银滩的海面在前边儿,我们去奔跑,我们去流浪,我们去欢笑,我们去歌唱……

小样儿,外出银滩玩儿的时候,小心点儿坏人,怪人,痴人,蠢人……

这个借来的客栈,我们共同依偎,恒古绵长,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静者自净,清者自清,情人请记住,我的漂流瓶永远向茫茫的北海飘去……

我来拥抱你那悲天悯人,庸人自扰的小情怀,不要喧哗不要浮躁,不要放弃自己对美好的清贫之旅……

他人心思进,我也不喧哗,谢天谢地,干净的床单,干净的枕……

可供姑娘伴君旁,桃花岛上没有岛儿,那是他们福气不够好……

春风十多里,只是桃花儿没找到,你,还是干净的涠洲岛,米还是梦姑的友情郎……

微风拂面,许愿树下我看到了,长了翅膀披着绿蓑衣,不再是那个断臂的维纳斯,她有着丰满的胳膊和身体,那不朽的丰乳与肥臀……

完整的维纳斯,飞翔在海面,天空,凝望着小诸葛的可爱和纯粹……

这一刻我热泪盈眶,仰望你诗人的目光,仰望你神秘的微笑,你是心中的彼岸,海角和天涯上……

小洞洞里,都是螃蟹的窝,虾兵蟹将蜂蛹着,瞧瞧这里真好呀,没想到,妈妈牵起女儿的小小手,乖女儿,我们铲一铲子陈情表,乖女儿,我们铲一铲,螃蟹小虾暖暖的被窝……

哎呀呀,谁请我吃了饕餮的盛宴,谁是你没有丰碑的陈凯歌……

怎么了你哭了,小妹终于向你靠近了……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呜呼哀哉,断愁肠……

请忘记,请拾起,你是年轻的水手,你是船帆的勇士……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三十年后,小妹终看到了大海……

宝贝儿,穿上鞋吧,踩了一脚的沙,不过软绵绵,如时光的柔情,岁月的哀伤……

真好看,我们要不要洗脚,随你吧,水龙头就在海岸边儿……

这里的夜晚真好,这里的夜晚年,味儿妙极了,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遍地的红色炮竹虽死犹荣,红彤彤点讲了你忧郁的心肠……满目疮痍,广州广州,北京北京……

这是哪儿,这是哪儿……这是天上的银滩,还是地下的……海市蜃楼却清新如故,

怎奈何,浪漫改写不了,没有挨日军轰炸的银色大海的芳香……

这里赤裸裸的情分,比战争更可怕,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信仰沦丧的持久战……

家乡的朋友,我想盼你赶快走,可走走停停的梦想,何时才能通性,灵光……

小倩你真傻,高山上的老老妖就,锁你入进雷峰塔……

淳朴平静的渔村客栈,你在哪儿……

楼层再好,也是没有情爱的九层妖塔,关东的老大爷,端着个电热壶,下楼下楼喝水不愁……大爷大爷你别走,我想用用你的青海湖,给我空空的喉咙浇点点水……

你去烧热水喝吧……大爷不理我,低头念无邪故乡故乡……

这里没有奶茶店,这里只有二锅头和老饭的海鲜店,这里的情是啥啊?这里的意义是啥啊?

这里全是刚出笼的鸟儿,垂死的鸦……我说孩子呀,人伦呀,道德呀,我想开个奶茶店,坐在北海的海底世界,找个门面把画儿挂,照亮故人就是的一盏清心之茶……

广场涌动着明月几时有,咱也想不靠父亲不靠爹,也想独立大润发……

天府之国在哪儿呢……嗯短腿的狗儿叫什么……短腿的那个是柯基柴犬和可爱如春的巷口小黑猫……

海滩上,有一只孩子遗弃的玩具狗,藏在大笨笨的白色的后备箱……

我说老熊老熊,你慢点走,听听我是谁家的好儿女,姐夫真搞笑,不信天书信惆怅……

北极最北,渔村客栈有两家,一家坐在了水中央,那是一个悄悄的心里和情话,一家又一家……

大年初一,归去来兮,我没拜访爹妈,辞别了开肠破肚的公公和娘……

大海的世界你不懂,大海的世界全是海,大海的世界总有宝,海参海宝北极星,遍地都在免费加工……

红衣少女小姑娘,你是谁家的洋娃娃,银色的海滩分两节,一节是梦想,一节是鬼乡……一截是那淤泥的土,白色的梦,

柔柔绵绵来抱团,小洞洞里面,跑着虾和蟹,小虾小蟹小窝瓜,爬上常春树,建个小小家,淘气的女娃娃,打开塑料厂,冬瓜西瓜黄瓜瓜,绿豆秧子弹琵琶……

挖呀挖呀挖,挖不出个小虾虾,皮皮虾,快快游回你的大海吧……

海市蜃楼,你可以看,但别要忘了,海洋中漂浮的三角帆船,去看老漫山红遍的红杜鹃……

空空的蓝酒瓶,海子大哥去了哪儿?为何不来看看他,为何不来摸摸花……

百味生活真新鲜,大仙给个五二零,妹子还你三一五和一二零……

孰是孰非,烟花说了算不开花,恰恰舞消失了,老板哥哥抽雪茄,农民村夫点支黄果树,照亮卷帘人……

鲍鱼三块来一个,海参二十八几家……几家欢喜几家愁,小鲜肉,拿了个玻璃杯和破酒瓶,扬起天空的木棉花,砸中粉红的刺猬花……

可怕可怕,哪里是我家,生猛海鲜,冲淡芬芳年华……

小小的孩儿来接客人,客人你别走,我家的椰子张大口,北海市涠洲岛,德天通灵,游巴马,桂林山水甲天下,一日两日三日游,游遍海南的,不夜之商城,浪漫不着家……

河内游了柬埔寨,双飞探秘讲文明,枯树怎能树新风,嘘嘘……

这种话不能讲呀不能讲,妹子憋死了肠……

少年少年,一定要强,扬眉吐气暖自己的心房,别让亲人丢了家,别让诗人伤了诗情软塌塌的沙……


有刺

                                                          图文/小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厦门是一个集旅游,购物,美食等一体的滨海城市,确确实实是休闲的好居所。所以厦门的大大小小的客栈旅馆洒店不计...
    楼上飘香阅读 1,080评论 0 0
  • 老家下雪了,好想快点回去 我可爱的妹妹
    搵食艰难阅读 216评论 0 0
  • 文 / 圆靖 冬至那天,晚上刚刚吃过饭,徐正在收拾白天从狗市买的几条大草鱼,收拾干净完趁几日晴好天气晾干能赶上冬季...
    圆立青阅读 359评论 0 0
  • 看了樊登读书会,我收获了很多。于是感觉给观众讲书,观众的收获是最大的,于是就坚持读书,坚持写笔记,整理稿件,然后克...
    宋文峰阅读 227评论 0 3
  • 正义会迟到,但它不会缺席
    无忧予你阅读 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