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复印机--不小明的逆袭大杀器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巴菲特,他6岁卖口香糖,11岁买股票,26岁成富翁,87了还天天研究公司年报……
在那山的这边海的这边有一个不小明,他6岁撩女孩子,11岁谈恋爱,26岁刚工作,31了还一读年报就打哈欠……
不小明虽然是一个老大不小的屌丝,但心中还是有梦想的,并愿意说给喜欢的女孩子听

没有梦想,怎么能有女朋友…

言归正传,一直想躺着赚钱的不小明不仅靠嘴皮子还得行动,否则怎么能让女朋友跟他一辈子呢~

功夫不负用心人,不小明终于找到了变成巴菲特复印版的大杀器--指数基金!

它是股票型基金的一种;不过,无需基金经理和团队筛选;以某个“指数”作为投资对象;严格按照目标指数构建资产组合,然后追踪指数;是完全被动的一种投资。
指数又是什么呢?概括的说就是人为编制的表明某些事物变化的一种参考指示数字。这些事物不仅是股票、债券还可以是全球人口增长等等。
用不小明的话就是“跟大神买”,这个大神就是指数。

有心机的小伙伴会问了:这个“大神”到底神不神呢?

我们来看看老奸巨猾巴菲特的一个赌局就知道了。
在2007年的时候,巴菲特跟对冲基金的基金经理进行一个50万美元的赌约:你们挑选主动基金组合,我选标普500指数基金,看未来10年谁收益更高。到2016年底,标普500年化收益率7.1%,但同期基金经理挑选的基金,收益率只有2.2%。很明显,今年就是10年赌约到期了,巴菲特赢得了这个赌局。
甚至2014年的时候,巴菲特还立下遗嘱:如果他过世,其名下的90%的现金将让托管人购买指数基金。

老巴

指数基金怎么就那么好,被股神巴菲特一生推?
lip师兄说过它有三大优点:首先灭绝人性,基金由基金经理来管理,可是经理也是人,要吃饭要买房,难免为了自身利益牺牲我们的利益。指数基金完全被动,就避免了经理建老鼠仓进行利益交易;也可以克服人性贪婪和恐惧,避免人性不自觉的“追涨杀跌”。其次称得上永垂不朽,可以避免“黑天鹅”事件的影响,即使有的公司破产也会不断有新公司补充进来,生生世世永远健在。第三它可以笑到最后,因为只要经济发展,指数就上涨,我们就可以享受指数上涨带来的盈利。

难怪老奸巨猾的巴菲特敢打这个赌了。

眼尖的小伙伴可能会说:7.1%年化收益率也不高嘛,不是说巴菲特平均20%左右嘛,这怎么成为巴菲特复印版呢,盗版都不如吧!

嗯,别急,解释一下,这7.1%是无脑在每月的那个特别日子花特定数额资金买入特定指数基金的收益。(定期定额投资)
要变成巴菲特复印版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就是用点脑改进这个策略:我们还是在每月那个特别的日子根据市场行情决定资金量买入最好的那个基金。
统计显示可以达到年平均收益率22.5%!自称巴菲特复印版可没毛病吧~

心急的小伙伴可能要问:怎么个根据市场行情法呢?大盘点数?市盈率?市净率?…

均不是,而是指数温度~
万物有盈亏,世间有四季,夏天植物生长繁茂却马上要衰退凋敝,冬季看似凋零殆尽却马上要复苏生长。

四季变换

股市也跟世间万物一样有涨跌起伏。这指数温度就是股市的温度计,帮助我们判断现在是该播种还是该收割。
某支指数基金温度低时,我们就把当月定投额全买它;它温度高了我们就减少定投额少买些;等它温度低了再把留下来的资金和当月定投额全买入;这支基金温度过高时就换到温度低的那一支;所有温度都过高我们就卖出指数基金转移到货币或债券基金;这样就更好的做到低买高卖!收益率自然上升不少!

机灵的小伙伴可能要问了:这么厉害的指数温度怎么算,从哪里获取呢?

嗯,作为懒人的我确实不知道,但是我知道lip师兄每周会更新指数温度,并且他那里有公式。反正我是拿来主义,有的用就好了,哈哈。
另外偷偷告诉小伙伴们指数温度是反映基金价格的晴雨表,这是基于多年数据测算出来的。当温度在10度以下时几乎马上就会反弹;当超过40度时则有巨大下跌风险;超过60度停止投资并减仓,当90-100度就要全部卖出。

看到这里小伙伴有没有心动?
在心动时先盘点一下自己的资产情况。看看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确定下每月定投额和投资期限。一定要3-5年不用的资金才可以做指数基金定投,一定要3-5年不用的资金才可以做指数基金定投一定要3-5年不用的资金才可以做指数基金定投,切记切记,此处重复3遍。**
我就吃过这个亏,有一笔装修资金拿来做投资,本来只想小赚几个月利润。但是股市波动是谁也预料不到的。当急用钱时只能把账面损失变为实际损失,至今想来都那个后悔啊……
提醒大家即使指数温度也是概率比较大而已,不可能时刻准确。但就是这正确概率超过五成的这一点,日积月累赢下来构成了巴菲特般的收益率!

接下来具体定投策略大家可以去长投lip师兄那里学习。版权所有嘛!

然后就是定下那个特别的日子来定投啦。严格执行策略。
最后是一年一度的资产盘点,动态平衡,这是资产配置的领域,以后会跟大家讲。
好啦,到这里讲的差不多啦。

等一等,有记性好的小伙伴问我:你前面不是说变成巴菲特复印版有两种方式么,另一种嘞?

还真是躲不过去呀,那我偷偷告诉看到这里的小伙伴:第二种方式就是统计巴菲特本人的持股情况,把他当作一个指数来跟随,此时我们就是基金经理,所要做的就是跟随他买入卖出。
这也是算是指数的一种广义理解啦!

巴菲特复印机,我要一台!

小伙伴们,指数基金就是巴菲特复印机,可以把股神一样的收益率复印到我们身上,你想试试么?你与股神巴菲特之间也许只差一个指数基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让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本书的主角沃伦·巴菲特。巴菲特1930年8月30日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是全球...
    惜她阅读 3,857评论 1 16
  • 第六章投资基金的重要原则正确的投资理念:长期投资选择时机:该出手时当出手基金定投:最适合工薪阶层的投资方式信息分析...
    你在学校阅读 11,841评论 7 52
  • 国庆理财学习如下 0.1了解基金定义:什么是基金基金是一种投资工具,就是把投资者的钱集中起来,交给专业的基金公司来...
    小惠_f2b8阅读 374评论 3 2
  • 都有哪些渠道能买基金 1、银行 2、基金公司官网 3、第三方理财平台 4、证券公司代销 2、渠道购买流程 银行 1...
    朱进伟西农阅读 12,973评论 2 24
  • 自己这个人特别喜欢作死,往往做得一把好死。 翻看电子版的全宋词的那一刻,自己就知道了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我...
    熏煖阅读 4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