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错而已,我依然相信爱情

图片来源网络


1.

我在去青岛的飞机上第一次见到伊小姐,她照着手上的座位号一路走到我身边,双手叉腰,杏目圆瞪,活脱脱一副别人欠了她几十万的小模样。

我暗自吞了口水,默默的多看了几眼自己的座位号,没错啊,这就是我的位置。

我又转头看了看旁边悠闲自在翘着二郎腿的大叔,他倒是比我轻松多了,稳若泰山的样子。

本以为伊小姐会大吼一声或者叫来机舱的乘务员,但她只是默默的叹了口气,然后低头,抬头,之后就换上了一副笑脸。

她说,不好意思大叔,这个位置是我的。

那个语气要多温柔有多温柔,但大叔好像不吃这一套。

“凭什么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我还说这位置就是我的呢”

“呵呵…”

伊小姐笑的更加灿烂了,眉眼仿佛都开了花。

她稍微倾斜身子,在大叔耳边轻轻说了什么,声音太小我没有听到,但很明显就把大叔的神气给压制下去了。

然后我差点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上一秒还气焰嚣张的大叔居然灰溜溜的走开乖乖的去找自己的位置了。

算起来,还是伊小姐体贴的打破沉默我才有机会能够真正认识她。

她问我去青岛干嘛,我说我喜欢有海的地方,她立刻两眼放光说她也是。

有了相同爱好,两人之间就没有那么拘谨了,于是我终于有机会问她刚才用了什么办法。

伊小姐先是微微愣了愣,然后放声大笑起来,笑了大概有一分钟她才轻轻的压低声音告诉我。

“刚刚啊,我告诉那位大叔说,我老公是律师,我问他,要不要通过法律来和我一个弱女子抢夺座位”

“你老公是…”

“我骗他的”

看着眼前笑的花枝乱颤的伊小姐,我心说,你这哪是弱女子,分明是满肚子坏水的心机女。

2.

其实啊,伊小姐的老公是一个帮人家开车的货车司机,准确来说,是伊小姐现在的老公。

她在和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真的好平静,没有用假如,没有用比喻,就是很平静很平静的仿佛在说一个很久远的故事。

伊小姐和前夫结婚的时候刚满二十岁,二十岁之前他们谈了三年恋爱,彼此是初恋。

她说,那个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如果一生只能爱上一个人的话,她很庆幸可以和自己爱的人相携一生。

婚后他们生活很幸福,虽然不像恋爱时候的脸红心跳,但更多的却是拥有彼此,共同组建一个家庭的甜蜜。

虽然偶尔也会因为一些事情闹不愉快,但伊小姐的前夫总是会第一时间认错请求原谅,日子要过下去,谁家没有一本难念的经呢,她认为夫妻之间本来就该互相包容互相理解。

后来有了孩子,伊小姐的重心就从爱情转到了孩子身上。

问题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当伊小姐还满心欢喜沉浸在一家三口和乐融融的幸福幻想中的时候,她的前夫出轨了。

女人一辈子最美好的愿望莫过于和自己爱的人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自己可爱的孩子,过美满的日子。

伊小姐以为,这些她都得到了,她以为,上天真的太宠幸她了,可是天意难测,世界上根本没有一直幸运的人。

前夫跪在她面前请求她原谅的时候她心软了,想到婚前青涩美好的恋爱,想到婚后甜蜜温馨的家,对了,还有他们的孩子。

伊小姐原谅了他,他也保证以后绝不做对不起她的事。

我记得以前有人开玩笑的时候常说“宁愿相信世上有鬼,也不相信男人的嘴”,这是一句玩笑话,但是伊小姐却告诉我,在她前夫那里,她对这话深信不疑。

离婚是伊小姐先提出来的。

我问她,会不会有不舍?

她说,当然有啊,那可是我初恋,我爱了快整整八年的人。

那为什么还要离婚?可以好好说啊。

因为他是我爱的人,我也相信他爱我,所以才会给他一次机会,但若是他把我们之间的爱情一次又一次的当作他胡作非为的挡箭牌,那么抱歉,我做不到冷眼旁观让我的爱情过期变质。

说这些话的时候伊小姐很严肃很认真,语气之中全是捍卫自己爱情的勇气。

我问她真能放下吗?

她说,要忘记初恋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除非失忆,但是爱情不一样,心死了就是死了,以后,我在马路上遇到他会一眼就认出他来,但心脏不会再因为他胡乱跳动了,因为我现在不爱他。

那你还相信爱情吗?

伊小姐看着前方一望无际的大海,沉默了好久好久,久到我以为海风把我的话全都吹散了她才回答我。

当然相信,我一直都相信,不过是爱错一个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依然相信爱情。

3.

回家的时候伊小姐的老公来接她,一个很普通的男人,不高,也不帅,但是会很仔细的帮伊小姐系好安全带,还准备了水和食物给我们。

伊小姐问他等多久了,那个看着有些憨厚的男人回答她,不久,才两个小时而已。

我记得飞机起飞的时候伊小姐打的电话,说两个半小时后到,看来他是一接到电话就立刻出的门。

后来我和伊小姐一直保持联系,她总是喜欢和我讲她现在的幸福生活,末了,还总是发一个可爱的笑脸给我,我从那个小小的卡通头像上也能感到她满满的甜蜜。

据我所知,伊小姐现在的老公比她小两岁,我曾经问过她,谈一段姐弟恋会不会累?

她说并不会,虽然她老公年龄比她小,但是心理年龄却比她成熟好多,他们结婚的时候没有大办宴席,所以她老公总是觉得对她有所亏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对她好。

伊小姐说,这些好,她全部都能感受到,在她老公面前,她完完全全可以放心当一个幸福的小女生。

她说,其实我很感激我的幸运,以前是,现在也是,我从不后悔自己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相反,我还要感谢上天,让我可以再次拥有爱情。

我不知道说这些话的时候伊小姐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但我知道,她的心情一定是轻松且快乐的。

4.

若要问重新爱上一个人难或者不难,伊小姐肯定胸有成竹的回答,当然不难,世间有情人那么多,你都不给自己机会,爱情还怎么会给你机会。

是啊,爱上一个人是命中注定,邂逅一段浪漫的爱情却是需要自己有足够的勇气,谁都渴望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美好,但这并不能说明爱错了前面一个人就不该拥有爱情了啊。

相反,爱情永远大公无私,善待你我,你若是相信它,它必然会成全你。

在爱情这条充满未知的路上会有很多人迷路,会有很多人迷失自己,也会有很多人因为爱而不得或者爱而失去感到人生无望,但人这辈子并没有规定只能爱一个人啊,收拾好自己的心情,你的爱情说不定就在转角一直等着你。

别害怕,岁月从来不会因为错过谁而停留回头,失去的就别再遗憾,不爱了就是不爱了,看看吧,太阳还不是照常升起,依然明媚的照向我们。

爱错一个人而已,干嘛非得伤心,如果因为一直流泪哭肿了双眼而被错过,那才是人生该遗憾无奈的事情。

我一直都相信爱情是奇妙而伟大的存在,它会让我们变得幸福,让我们变得美好,但前提是,我们得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相信迎接它啊。

幸福从来都握在自己手里,岁月都可以善待你,你又有什么理由来拒绝温柔相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