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教你打败四六级口语考试这只纸老虎

此文献给那些对四六级口试无从下手准备的旁友们,老司机作者四级口语B,六级口语A,请大家系好安全带,跟随老司机轻松搞定四六级口试吧哈哈!

小样,看我搞不定你!

关于四六级口语考试,大家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考试?它的含金量如何,值得考吗?我该如何去准备它?我怎样才可以考到A?别急,作为一个考过四级和六级口语的老司机,我将给你一个详细的口试攻略!

哈哈

这是怎样的一门考试?必要吗?

之前大家都在传今年12月的四六级考试口语被列为必考项目了。但是事实上,国家四六级考试中心给出最新通告:

官方通告

四六级口语目前并不是必须的考试项目。但是,既然有这个传闻,再联系近些年四六级的改革,不难推测口语作为必考项目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小伙伴们,口语也要练起来啊!另外,能够趁早考就早点,因为往后的要求肯定是越来越高啊!英语四六级作为比较权威的考试,如果是不考虑再考雅思托福或者BEC的同学们,我建议最好还是考一考口语,毕竟对于以后找工作来说,多一点成绩就多一分机会。另外,最新的四六级口语的成绩是直接在笔试成绩单上的,就算是为了让成绩单好看一点呗。

最新的成绩单↓↓↓  口试成绩已包括在内

我同学的四级成绩单,被我拿来用了

该怎样准备它?

对于任何一门考试来讲,要准备,就必须知道它要考察的题型,才能有针对性的复习,取得最好的效果。

首先是四级口语的考试题型及流程,要做到心中有数

四级口语

六级口语考试流程与试题构成

六级口语

评分标准,这一点也很重要,自己在平时联系的过程中就要多注意研究,多踩得分点,这样考试才能得到一个满意的成绩。

评分标准

a、准确性:指考生的语音、语调以及所使用的语法和词汇的准确程度

b、语言范围:指考生使用的词汇和语法结构的复杂程度和范围

c、话语的长短:指考生对整个考试中的交际所作的贡献、讲话的多少

d、连贯性:指考生有能力进行较长时间的、语言连贯的发言

e、灵活性:指考生应付不同情景和话题的能力

f、适切性:指考生根据不同场合选用适当确切的语言的能力

等级的划分

A等:能用英语就熟悉的题材进行口头交际,基本上没有困难

B等:能用英语就熟悉的题材进行口头交际,虽有些困难,但不影响交际

C等:能用英语就熟悉的题材进行简单的口头交际

D等:尚不具有英语口头交际能力


武林秘籍,必看

以上内容是你必须要了解的基本考试知识。可能你看了还是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来准备它,但是下面要说的,是我总结出来的“武林秘籍”哈哈哈,必看必看~

我是个表情包真爱粉

四六级怎样针对题型来准备考试?

(一)鉴于四六级口语考试都有自我介绍这个环节,所以你一定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包括:姓名+学校+专业+爱好,一般说完这几样时间就差不多了因为它有时间限制的,大概是20秒,你说的太长它不会给你加分,太短会减分,所以时间一定要控制好!平时自己就掐着时间练!!像我考六级口语时就因为自我介绍说完了还没到时间,临时又补了一句,结果没说完就被掐掉了,也是心塞。

(二)四级有短文朗读,六级没有。

在朗读的时候你可以读的稍微慢一点,弄清文章的意思,因为后面她会提问哒!!有些宝宝反正啥也不管就叽里呱啦一会儿读完,结果连讲的什么都不知道,下一个环节自然就答不出来,这简直就是挖个坑自己跳!所以,再次强调,可以稍微慢一点,边读边理解短文!

(三)个人陈述。

这个环节电脑会随机给你抽一个话题让你回答。在这之前你有45秒的时间来准备。平时可以上四六级考试中心的官网上找些样题来训练,让同学帮忙问问题,而自己回答,在这期间注意两点:按照考试的要求来控制答题时间;思考和组织答案时要有逻辑,可以分成,first of all,...,second...,finally...这样的回答,会给自己一个思考缓冲的时间。

(四)是两个考生的交谈时间。

就是很普通的一个问一个答,平时可以和朋友用英语交流,保持英语交流熟练度,这样不至于一到考试就蒙圈。他分为CandidateA 和CandidateB,其实你的交谈对象就坐在你的背后,考试前你们可以交流谁先问对方问题,这样考试期间就比较从容一些。另外,如果你在考试过程中实在没想到答案,可以用自己的话把题目复述一遍,就是不要额...额...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甚至可以用些语气词和口水话来丰富你的语言,因为如果一直keep talking,你的连贯性得分就会比停顿而且磕磕巴巴要来的好一点。

(五)六级口语有一个是考官进一步提问,所以在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考官的问题,要是没听懂他不会再给你重复一次的,所以练习的时候也要注意听力的提高。

还有个小技巧:如果你实在没听懂问题,那也不要直接放弃,还是要一直回答,就按照你自己的理解来,跑题总比不回答得分高,对不对。

                                                                           

考试TIPS

1、

请自己带一支笔去考场

当你需要在45秒内组织一个问题的答案时,我相信如果能够写出思路会对你的回答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能够平复紧张的心情。但是考场不允许携带草稿纸,所以只能在准考证背后写。

2、

尽量选择当Candidate B

事实上,Candidate B比A要更好一点,因为只要是有两个人交流的时候,总是A先说,这个时候B就能有额外的时间来思考答案。而且,你其实是可以选择的。在选择自己的座位前,请先看一下你对面那列已经选好考位的同学,如果是A,那你就坐到他背面,为B。我两次考试都是坐到A列之后才发现的这个规律,桑心==所以对于口语不那么好的同学来说,B能有更多的反应时间,但是英语大神就随便坐呗,A和B都无所谓。

以上均从个人经验出发,我只在我们学校考过口语,也不是很清楚其他学校怎么样。但是据我所知的学校对于CandidateA和 CandidateB座位的安排都是自己随机坐的,反正大家见机行事,我的建议可以参考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