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畅想

      去年冬天吧,乔兄弟来电要求让我回忆一下小时候过第一个冬至的具体情况,实在的说这个是有点为难,大家知道,我是12月1日才落地的,距离第一个冬至的时间12月22日,期间间隔有点短,按常理来讲记忆应该不深才对,不过,作为当时喝了半个月牛奶的我来说,感受还是颇深的。因为所有人都知道那个羊肉饺子吃起来还是蛮香蛮香的。用筷子夹起一个饺子,先小小的咬上一口,然后再稍稍的沾进去一点蒜泥,香吧。“香,真香。”我吞咽下好几口牛奶,我的两个小眼睛冬至那天中午时分都朝着一个方向,饺子在哪里我就看向哪里。都说民以食为天,我这个时候体会尤为深刻,我觉得此时此刻饺子就是我的天。天和饺子在冬至这一天就是一个化身。只要能吃了这个化身,哪怕天没了又于我何干?人之初性本善,我才出生二十一天为了几个羊肉饺子就敢把天吃了,人类这个大染缸确实肮脏的很,乃怪马克思一边喝着小酒一边感叹说“自从某物来到人间,从头到脚都流淌着鲜血和肮脏”,人世确实险恶啊。我感叹一会自责一会,末了我还是一个饺子皮都不得吃,这就是现实和梦想的差距。当时那种无奈和煎熬在我后来的人生经历中,时不时的变换着形式出现在我面前,多少年了,每当这种情形出现的时候,我的脑壳里都似小猫在脚心里挠痒痒似得,一会咬牙切齿,一会浑身无力,一会亢奋如兽,我还是出生前的那个我吗?“平生不修善果,只爱杀人放火。  忽地顿开金绳,这里扯断玉锁。  咦!钱塘江上潮信来,今日方知我是我”唉,好羡慕鲁哥一生杀人放火,末了却能立地成佛。也是啊,做人真要能做到这个份上也真是一绝。都说时势造英雄,唉,下次出生的时候一定要选对时间和地点。其实人家老鲁成不成佛关我何事,毕竟逝者已逝,生者如斯,我现在的身份是新生婴儿,是如斯的美好日子。我现在除了不能吃母乳不能吃饺子其他何苦之有?偶知足的很那。

        相比之下我邻居那个也叫婴儿的马先生就惨多了,大家可以看看马先生柔肠寸断时发出的感慨“古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冬至那天,我们邻家兄弟几个小脸相对,有吸着奶嘴的,有流着哈喇子,只有一个叫作小马的皮小孩却人小志大,对饺子不屑一顾的样子,小嘴吧唧吧唧的对左右的偶们描述自己的人生抱负“生一副佐国之心,成两双拿云之手”并唾沫横飞的大言自己将来就是千里马一匹。听着听着,我辈几个兄弟慢慢的也都被撩拨的热血沸腾,由不得脑门上也都生出了好几十朵豪云壮气。比如那个要我回忆冬至感想的小乔当日也是邻家小哥之一,他当时脑门上的气场最大最亮,所以他当时的雄心壮志最远大,畅谈着着将来要做世界级的伟大的科学家,结果老爸老妈们一锅饺子还没有吃完,那个嚎的最想最亮的小乔婴儿,却早已呼呼进入梦乡。

      梦里,偶们相遇,遂结伴于野外游玩,忽见几只绝美的蝴蝶翩翩飞舞,便追随其后。只见蝴蝶飞入了一座宅院,名曰"饺子园"。少时,园内出来一位饺子美女。只见饺子美女玉容云鬓,皓齿蛾眉,宛若仙女下凡,西子再生,乔婴儿咋见到如此饺子美女,顿时便酥倒,任凭他母亲梦外如何呼喊,就是不醒。     

        唉,可叹冬至虽好,但于小马、小乔或者我恒恒未必就好。万事到头都是梦,休休,明日黄花蝶也愁,问:小乔婴儿,来年冬至你愁也不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