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N征文大赛|投资FTN的实质就是投资F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敬—简叔!

再一次让我们这些以写点儿方块字为乐趣的人,也可理解为只能写出几个方块字的人,“不得不”身现(深陷)其中,身不由己地深度参与了简书币改。

官方组织这次征文比赛的定位,我想其真实的目的应该是:面向1200万简村村民(还可能有一部分在随时观察形势,准备入村的潜在村民)的一次简书通证化改革的再宣传、再发动、再普及的一次村民自我教育。

比赛选题仅仅给了我们四选一的机会。经过这几天认真的揣摩,只有对FTN的投资进行分析,这一选题,适合于涉水不深的村民做“照猫画虎”状,来装模作样地写点儿文章。

因为靠他们仅有的一次按图索骥式的操作,在根本不熟悉的“币虎”或“满币”这两个交易所里,笨拙地摆弄了一次,更具象征意义的所谓的“交易”。

要让他们来流利的表述交易乐趣,畅谈交易指南,那简直就是一出“笑比哭还难看”的闹剧。

更不要指望对“通证”和“区块链”一脸懵逼的人们,把“Fountain和其他内容社区的比较和分析”这么深奥的问题说清楚、整明白。

思来想去,只有剩下对FTN 投资分析可以写点初浅的探讨了。

这是因为以初学者身份,选择区块链意义上,最具特色的应用为基石的简书币改为突破口,来探讨投资FTN 投资分析,虽然没有任何说服力,但没有那种油滑世故的语言表达感觉,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丝丝清新的惊喜。

另外,关于投资,还得感谢对中国股市那种或神化,或妖魔的耳濡目染。以及中国股民在40多年里的喜怒哀乐的情景再现,带给自己的一些启蒙,才敢斗胆来写这篇作业。

闲言碎语不说了,关于谈及FTN的投资选题,还是需要与大赛组织者商榷一个问题,就是,把FTN投资分析,改为对FP投资分析更加合理准确一些。

原因在于白皮书强调:购买和/或持有 FTN 并非是一种投资行为。Fountain 不应也无法对 FTN 的价值进行承诺,且 Fountain 不就因参与者参与 FTN 所导致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损害承担任何义务或责任。由此可见,如果说对FP投资应该比较合理。

我们将鼓励 FTN 的长期持有者,因为 FTN 的长期持有意味着持有者对生态的真正参与,他们会基于 Fountain 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进行投票。而短期持币者会借机低买高卖进行投机行为,并不能对生态的发展做出有效贡献,他们的行为和意志也必不能和 Fountain 的愿景一致。长期持有才能与Fountain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只有把FTN转换为FP,才有长期持有的意义。

白皮书对FP 的解释非常明确。FP是 Fountain 的权利凭证。只有持有 FP 的人才是Fountain 的正式公民,才能为生态的繁荣和治理履行义务,才能享有正当的权利。

因为持有FP的用户的积极投票是整个生态运转的保证,所以每年增发的15%,将奖励给 FP 持有者,鼓励用户将 FTN 兑换成 FP 参与投票。每个 FP 持有者所得到的奖励取决于他们所持有的 FP 占所有用户所持有的 FP 总量的比例。

由此可见,投资FTN说到底是投资FP。虽然暂时FP的样子,还只是一个只有两只手臂的非正常人。(只有内容贡献者和参与点赞策展者的阅读时间贡献)待其四大肢体的另外两肢(运营贡献、社区治理奖励)完成组装之后,投资FP(股权)才能真的走到正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投资FP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首先,要做好充足的知识储备。

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这句话是对所有准备投资FP的人最好的提示。尤其需要对区块链、通证、数字货币等知识体系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并进行深刻的理性思考。并做好相对完整的知识储备,认真研究好白皮书中阐述的所有重大问题。

其次,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投资有风险,凡事须谨慎。从FTN上市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在币虎和满币两个与Fountain 有合作伙伴关系的交易所中的所有交易,看到事实就是,FTN的价格波动还是比较大的。

当然,这仅仅是刚刚开始,从交易量上看,还是基金会手里的15亿中,仅有的那初始解锁的3亿FTN,数量不多,极其有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到了4月16日的第一个解锁期,占FTN初始发行的30个亿之中的,社区支持计划部分的10个亿,将在1年内流入交易市场,而对市场的信心和接盘能力,都将是巨大的考验和挑战。

再到10月16日之后,将要在两年内完成的另外20多个亿的解锁的FTN。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FTN 的“价格底”,绝不会是现在购买简书会员时,赠送的简书钻(FP)的原始价格。在12月14日开始的的交易中,已经被事实证明了的FTN的价格波班,与股票交易市场的股票价格变动情况大同小异。加之,未来FTN 那漫长交易过程中不可预测的变数会有很多,变量还会很大。

当然,有波动的市场才是真正的市场。有波谷,一定会有波峰,看好简书未来的发展潜力,FTN的价值可以到达的“顶”,也是令人期待的。

再次,量体裁衣,量力而行。

谨慎乐观,既是对待简书币改成功的理性判断,也是对未来FTN的价值的客观评估,投资者应该把握好掌控局势的基本尺度。

以良好的心态去投资简书的未来,需要排除一切不切实际的幻想,打破成就一夜暴富的神话。避免在资金上投入上出现“寅吃卯粮”的冒进。

把摘自白皮书中的风险管理提示,作为本文的结尾,送给将会成为FP投资者的您。

FTN 采取自愿参与之原则,任何参与的个人、团体、组织和/或实体应自行承担因参与 Fountain 和/或购买、持有 FTN 所产生的任何及一切成本、费用、风险及责任。

#FTN征文大赛

【FTN 征文大赛活动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