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赢了你,输了全世界也挺惨的!

昨晚和死党加班,因为就我们两个人所以手机一直是外放音乐。

正好工作快完成了,歌曲放到林俊杰的《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就一激动跟着唱了出来。

结果死党在旁边说了一句,赢了你,输了世界也挺惨的。

我停顿了一下,然后相当认同的说:你说的对!

如果为了人生而抛弃爱情是挺惨的,但若只是守住了爱情而输掉了人生好像更糟糕一点,前者是一个人惨,现在好了两个人一起惨。

想法也许很物质,但是真的很真实。

我们想要的爱情不应该是愉快的吗?如果一定要一方为了另一半舍弃一些重要的东西,那个人以后也会独自难过吧?

爱情中一定会有争吵和矛盾,但是如果一开始就把这颗种子种下,以后想绕都绕不过去。

每次因为生活中的琐碎争吵会慢慢变成都怪当初为你了…我牺牲了那么多你怎么还…之类的千年难题。

这份看似轻松的舍弃却会把所有的委屈和矛盾团结起来不断的偷袭你们。

曾经为了守护爱情而做的一切却变成了击垮你们的元凶,是不是很可笑?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认识的一位客户姐姐,签好合同后我们为了庆祝几个人出去吃饭,酒过三巡不论男人还是女人都变得伤感起来。

大城市的年轻人恐怕也只有醉后才会暴露自己真实的情感吧,男生们说着压力大,和女朋友商量再攒些钱就回家了,在这再干二十年也买不起房。

女生们说自己的工作看着光鲜实际却累得要死,还连个能谈心的都人也没有,也有人踌躇满志,相信自己一定会在这里站稳脚跟。

这时,客户姐姐问那个男生,你女朋友愿意和你回老家吗?

男生说他和女朋友本来就是同一座城市的,约好了去同一个大学,也约好了一起去同一个城市工作。

在大城市磨砺了几年也成熟了很多,双方父母年纪也大了想着在身边更好。

俩家人说一起合资给他们在老家买房,然后他们两个赚自己买车的钱,再攒一年就打算回家了。

客户姐姐听了之后满眼的羡慕,可还是藏不住掩饰的那一份伤感。

追问之后才知道,她和男朋友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在同一座城市工作。

那时赚的钱不是很多,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哪怕一起吃苦也很开心,两个人一起努力,慢慢工作的越来越好,也攒了不少钱。

几年后,男朋友的爸妈想让他回家乡发展。

他也心动了,想着自己也攒了点钱,回去无论是做生意还是继续工作都可以,于是也劝客户姐姐和他一起回去。

这道题对有些人很简单,像那一对从一开始就什么都在一起的小情侣。

这道题对有些人也很难,像是家里独生子女,两家相隔几千里的客户姐姐。

左边是陪伴了好几年的爱情,右边是父母和热爱的工作。

她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说着,可我们谁又能理解她当时的那份为难呢,毕竟听来的故事也许会让我们感动,但不会感同身受。

她下了很大的决心,说服了父母,终于还是决定和男朋友回小城去。

在那里她做着一份很普通工资不高,还谈不上发展和热爱的工作。

两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也算稳定了,生活压力也没有大城市那么大,可两个人之间的争吵次数却越来越多了。

在准备订婚的前几天,她选择离开,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她走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她笑了笑,端起酒杯又喝了一大口。

我不太相信眼前这位这么漂亮还有气质,还有能力有事业的小姐姐会有这样的经历。

睁大眼睛,问了她一个现在回想起来极其弱智的问题:为什么没结婚就走了?

她笑了笑说,我放弃了自己喜欢并成功的事业跟他一起回家,做着一份任何人都能做,拿着微薄薪水的工作,有时候也会不甘心。

朋友圈里的男生们一个个都说自己发展的越来越好,女生们也更漂亮更独立,节假日出去团建旅游,我承认我嫉妒了。

这些其实还好,只是每次和爸妈打电话视频,听着他们欲言又止的问我过得好不好,钱够不够用,有没有挨欺负时,却只字不提自己的身体情况。

看着他们头上越来越多的白发,我就在想,这里有多少根白发是为我而生的呢?

每次挂断视频后,我会不自觉的哭出来,那一刻我心里是后悔的,甚至有些怪自己,后悔当时被他劝回家了,怪自己为了这份爱情放弃了自己的人生。

那一段时间,我对我们之间的感情是怨恨的,如果不是他,我会远离父母,放弃自己热爱的工作吗?

甚至有些扭曲的想,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不认识,没有相爱过多好,哪怕有了爱情,放弃了自己的人生真的很糟糕。

她说,最能让一段爱情毁灭的其实是生活中的琐碎小事。

一开始还好,后来矛盾越来越多,每次争吵她都会像祥林嫂一样揪着这个问题对他说,都怪你,不回来怎么会有这些事,如果是以前绝对不会是这个样子。

现在想起来,那段时间的我简直变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每天充满着怨念和如果假如。

想到竟然是自己的牺牲而让爱变的畸形,想通了,就不想委屈自己了,尽早分开对我们都好,就走了。

姐姐说,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爱情,只不过会有些孤单。

但是如果为了爱情放弃了生活,就又变成了干瘪瘪的躯壳,只能靠着越来越少的爱来滋养自己,毁掉自己只是时间问题。

现在的她从新开始,事业有成,还有一个一起努力的男朋友,说起现在的生活,她脸上的幸福是无法掩饰的。

我现在理解最好的感情也许不是青葱初恋了,也不是早一分、晚一秒。

而是有朝一日我们相遇时,你在你的生活里潇洒忙碌,我在我的生活里温暖如花。

我们不必为彼此舍弃什么,相互扶持,也各自努力。

闲暇之余还会一起手拉手出门去喝杯淡啤酒。

多好。


原创: 枕玉

来源:过往日记  每天22:21我有故事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句话,习惯性的念出声了,内容是:输了你,赢了全世界又如何。当时正在打游戏的室友很直接的接了...
    文长长阅读 1,784评论 6 39
  • 健身,对于我来说还是已不再陌生的,作为一个不怎么爱运动的人去健身,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我还记得第一节课教练指着健...
    温静206阅读 164评论 0 2
  • 今天,买了很多东西。每次买东西都很纠结…从没被支持过,贵了,不好看,不值……说到底,就是没有共同的审美观,次次因为...
    Jasmine婲阅读 181评论 0 0
  • 题记:世界正在惩罚那些不愿意做出改变的人。 0001 相信我们这么棒的产品。他的妻子赵老师减肥,从110斤折腾到1...
    文艺气息的工程师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