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我的前男友

你知道吗,以前的我是真的喜欢过你,可是你却把这种喜欢视作理所当然。很遗憾,你把它肆意挥霍掉了。所以,我们就到这里吧。再见,再也不“贱”。

01

昨晚,在我准备睡觉的时候,小婉给我打了一通电话,让我出去陪她喝酒。

当我听到这话的时候,我有点惊讶。但我听出了她的语气里透露着疲惫,那种疲惫就像是,你用尽全力追求某样东西后仍求而不得的心累。所以我马上去找她了。

小婉,人如其名,是个性格温柔大方的姑娘。纵然有很多追求者,却是一个从不轻易动摇初心的姑娘。

没错,她有喜欢的人。并且,还是一个她追了两年的男生。

到达我们约定地点的时候,她已经喝了许多酒,看到我时,她哭了。

我以为会像往常一样,只不过是情侣间的小打小闹。可是这一次,她对我说,君君,我和他分手了,是我主动提出来的。

听到这儿,我张口想问为什么,但我忍住了,因为我想听她说出来,让她好受点儿。

她说,君君,我用了两年的时间去追求他,当他同意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兴奋得一周都不在状态。

她说,君君,难道先喜欢上的那个人,注定要受到伤害吗?

她说,君君,我想对他好,是因为我喜欢他。每一次,每一件事情,我最先想到的,最先考虑的,永远是他,可是为什么这就成了他伤害我的利剑呢!

她说,君君,当初他答应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他就不喜欢我,那为什么要答应我呢?既然不喜欢,又何必勉强。

是啊,你都不喜欢对方,为什么要答应和对方在一起呢?她对你每一次的谦让容忍,也消耗了她对你的爱。你总以为,她喜欢你,就会任你予取予求。

可是你却忘了,你的冷漠,你的不回应,也在逼着她离你越来越远。爱情从不是单方面的付出,而是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

既然你不愿珍惜她,就让愿意珍惜她的人珍惜她吧!


02

我大学时期的室友小豆子,在我发现她谈恋爱的时候,我内心是说不出的高兴,那种感觉就像是自己谈了恋爱一样,无法言喻。

我刚入学那会儿,和小豆子相处下来,我以为她不会有喜欢的男生,更不会想着去找男朋友这种生物。

可是事实证明,我错了,她是有想要找男朋友这种生物想法的人。噢,准确地来说,那个男友已经是前男友了。

其实,在我的私心里,我认为小豆子绝对会是一个好女友。因为她是我们宿舍最暖心的人,还是一个萌萌哒的小可爱。

所以,我们一宿舍的人,都在追问她和她前男友分手的原因。最后无奈的她只能说出,他前男友劈腿了的事实。

她说,她前男友认为两人不合适,所以就提出了分手。然而,事实却是他喜欢上了别人。

他所说的性格不合,只不过是个借口。只不过是一个不想小豆子再纠缠他的借口。

小豆子说,当初他追自己的时候,是各种爱护。下雨天,来给上课的自己送伞,自己却淋着回去;知道我有胃病但不爱吃食堂的早饭,每天都会去校外给她买早饭;明明两人的宿舍楼隔了老远,但是每天还和自己装作巧遇。

毫无疑问,小豆子成功被那男生的贴心所折服了。两人刚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感觉我们的整个宿舍每天都弥漫在蜜桃味。两人腻味地我们都不想再说他俩了。

可是,随着他俩相处下来,我们发现两人不再像以前那样腻味了,每天还隐约冒着火药味儿。我们问小豆子,小豆子就说没事。

最终,两人的矛盾爆发了。男生提出了分手,说受不了小豆子这样的性格了,每天都这样风风火火的,一点淑女样都没有。还说每天吃那么多干嘛,都那么胖了。

我知道这些事的时候,只想冷笑。当初追我们小豆子的时候,说喜欢她这样的性格,说喜欢她肉肉的,觉得她很可爱。

可是现在,这些喜欢她的理由,全都变成了不喜欢她的理由。我是真不知道该说他机智好呢?还是不要脸好?

你现在才说性格不合,那你早干嘛去了。还是你以为追到手的女朋友就不是女朋友了?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请你好好地喜欢。不要总以为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我想对你说,最好的,其实就是此时在你身边的那位。


03

我一直都觉得,若是两个人牵手,那就是一辈子。所以,我的愿望是,一辈子,只遇见一个对的人,只谈一次恋爱,只和这个人过一辈子。可是人生啊,从不会让你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降临。

或许有的人只谈一次恋爱,就找到了自己的命中注定,而有的人穷其一生都遇不到。还有的人可能会遇到我们常说的渣男。

可是,恋爱就是这样的啊,有酸有甜。谈恋爱,就应该甜如蜜,也应该酸如橙。

虽然我们会遇人不淑,但不要害怕,更不要灰心失望。这些人,只不过是来我们的人生列车上给我们上一堂课,教会我们成长的。有些人要来,有些人就要离开。

当我们知道自己所遇并非良人时,我们要勇于做决断,而不是停留在原地,哭哭啼啼地,还是为一个不值得的人。

对于上面那两种类型的男友,若让我遇到,绝对让他们早点滚出我的世界,因为不欢迎。

我们总认为,一段爱情的逝去都是很难过的。我理解,可是如果我们换位思考,就会发现,原来他们来到我们身边都是带着一定的使命的。

他们对自己的情感变化,也是让自己更加明白感情的不易,也让自己懂得,以后再遇见这样的人,可以毫不犹豫地让他滚蛋。

女朋友是拿来宠的,不是拿来伺候你的。若真想找个你想要的保姆式女友或者随你而变的女友,你还不如天天晚上做梦来得实在。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遇见了多少个这样的前男友。但是,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若是你遇到了这样的,绝对不要太仁慈。因为,你若对他仁慈,受到伤害的就会是你。

滚蛋吧,我的前男友,希望我们再也不见,也希望我再也不“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除了有一点点的热,心情也许会更加舒畅。 今天朋友送来一盆花,一盆龟背竹,它...
    吕玥妈咪阅读 140评论 0 4
  • 一位父亲带着儿子去参观梵高的故居,在看过那张小木床和裂了口的皮鞋之后,儿子问父亲:“爸爸,梵高不是百万富翁吗?”父...
    观音小菩提阅读 410评论 0 1
  • 2016-05-08 华杉 “为富不仁”是阳虎的话,不是讲富人,是讲国君,国君要想富,就不能行仁政,必须横征暴敛。...
    郁萍阅读 482评论 0 0
  • 文/小桐 「亲历故事」 这是一个真实的事件。 那是一个没有季节的下午,快落山的太阳显得有气无力的样子,光线开始昏暗...
    帅帅的我连培贤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