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我身边II(五十三)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事情接下来的发展,远远超出了我可以预料的程度。我本以为这不过是一种荒诞但很简单的畸形男女关系,而绍峰所有的情绪,都来自于他在欲望与道德之间的纠葛而已。但绍峰低落的情绪告诉我,他之前所述说的,只不过刚刚是个开始。

男主人回来了。就在他和女主人缠绵着的几个月后,绍峰终于见到了男主人,幸运的是,他见到男主人的时候,只是刚刚敲开那扇门,而不是在那张让他有所迷恋的大床上。绍峰内心里一阵惊愕,但仍把表情控制的很平静。绍峰并不慌乱,他知道女主人一定可以把戏做足。

果然,女主人的表现很自然,她非常客气的向绍峰道歉,告诉绍峰,她家那个坏小子,跑出去玩了,所以今天的家教不得不取消。男主人没说话,只是看着他,绍峰瞥了他一眼,没有发现什么异样。绍峰也非常客气的应和着,说下次再约好时间,然后在男主人的目送下,被女主人送出了门口。

绍峰本想给她传递一个颜色,但男主人的目光一直在绍峰的脸上,他只好带着礼貌的微笑,和男女主人颔首道别。

离开那里,绍峰倒吸了一口凉气,也觉得很庆幸,终究没有任何异常发生。

绍峰一路往回走着,也在思索着,这件事会不会败露?他突然想到那个坏小子,他会不会告诉他爸爸,他其实一直在学习班,而不是接受绍峰的家教。他又觉得女主人肯定会有自己的应对方式,可又觉得真要有所不慎,最终漏出马脚该怎么办?

反正是她勾引的自己,并且有家室的是她,她比自己更害怕。绍峰这样想着,仍然平息不了心中的忐忑。他越想越多,想了许多种非常可怕的结果,他会不会男主人暴打,会不会被学校开除……他也想过他一定会在东窗事发的时候,随即失去静飞。不过绍峰说,他并非因为这个原因和静飞分手。

绍峰不能把这些事说给别人听,他又跑到渭河边上,坐在那里,盯着翻滚的河水。他的脑子里被各种杂乱的信息充斥着,他用力拍打着自己的脑袋,希望自己清醒。绍峰又思考了很多,他觉得可以想象到的结果终究还是太可怕了,他要结束这不正常的关系。

绍峰下定决心的时候,觉得心底豁然起来,他想他终于要走出荒诞,回归现实。

在之后的家教时间之前,他拨通了女主人的电话。女主人告诉他,男主人已经走了,她也有事要和绍峰说。

绍峰想,一定是女主人感受到了巨大的精神压力,产生了和他一样的想法,既然她想要说清楚,那就干脆都说清楚吧。

绍峰敲响了那扇纠葛的大门,看着女主人一脸平静的开门迎接,这一瞬间,绍峰觉得和她陌生了许多。绍峰随着女主人进门,坐下,等着她告诉他自己已经猜测到的一切。

女主人看着她,突然又含情脉脉起来,绍峰心里一颤,不停的在内心告诉自己,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抗拒住所有的诱惑。绍峰问他,有什么话想说?

女主人反过来问他,难道绍峰没话想说吗?

绍峰愣了一下,陷入一阵沉默。女主人不说话,似乎是在等他开口。绍峰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抬起头,看着她,告诉她,他要结束他们之间的关系。

女主人从嘴角撇出一丝微笑,问绍峰,是被上次吓倒了吗?

绍峰说,是有一些。

女主人告诉他,她怀孕了,孩子是绍峰的。她告诉绍峰这句话的时候,从她脸上再看不到一丝的含情脉脉。

绍峰觉得整个身子像是要散架似的,瘫软下来。他万万不曾想过的,唯独就是这件事。他的脑子一片杂乱,他努力克制着,想尽快理清头绪。他目光呆滞的看着女主人,希望她的情绪能告诉她,她不过是跟自己开了个玩笑罢了。可他又似乎看不清她的样子,他的大脑里像是有无数个在啮噬脑细胞的爬虫,让他一片慌乱,痛苦万分。绍峰在镇定了许久之后,才去问女主人,他们每次都采取了安全措施,怎么就怀孕了?

女主人很平和的告诉他,意外总会发生的。

意外,人生又能够有多少意外?而这在绍峰眼里根本不应该发生的意外,却毫无防备的发生了。

女主人又告诉他,他不用怀疑这件事的真假,绍峰开始变得焦急,不住的问她怎么办?是不是要去医院,现在是不是正是最合适的处理时机?

绍峰从自然的慌乱与自我强迫的镇定中来回切换,切换的频繁,却很不自然。

我和绍峰一样惊愕,甚至那种程度还要高于他。我看着他,等他告诉我他们的决定,我心里默默念着,绍峰啊,可不能犹豫啊!

绍峰跟我说,女主人在他的不安中告诉他,这个孩子,必须留下。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