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朵白玫瑰和一朵红玫瑰,那么每个女人心中大概也都有一位谦谦君子和一位霸道总裁吧。


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晴转雨

1.

早晨起床后总觉得今天会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会是什么事情呢?我也说不清。

特意上了一个精细的妆容,穿了一件大方干练又透露着一点小风情的职业装,破天荒地踩了一双高跟鞋出了门。

今天一定会发生什么,我的预感一向准的可怕。因为昨天夜里,我又梦见了岳阳的脸。但是这次与以往都不同,他没有对我冷着脸,而是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2.

岳阳是我中学时代暗恋的男孩,他成绩好、个子高,戴一副金丝边眼镜,但他并不是众女生心目中的男神。因为他既骄傲又孤僻,虽然上知天文地理下晓国家大事,是老师的宠儿,却一直没有任何朋友。可是我就是无可救药地喜欢他,他的一举一动我都细细观察,他随便写张纸片我都当宝贝小心翼翼地收起来,上学路上我天天暗自期待能够与他不期而遇。

他有一个奇怪的爱好,就是迟到。班里规定凡是迟到的同学必须在教室门外罚站或者罚去操场跑圈。他虽然稳坐年级第一但也经常被罚,被罚的人里也常常有我,每次被罚我都心花怒放。

和他一起并肩站在门外早读,看清晨的阳光透过走廊的窗户落在他的侧脸上,映衬着他古铜色的皮肤闪亮而又光滑。在学校的操场上与他一同奔跑,他总是毫不留情地一圈圈超过我,脸上洋溢着胜利者的微笑。有时他也会在经过我身边时喘着粗气低声说一句“加油”,每每此刻我因跑步本就跳的急促的心脏简直就要蹦出胸膛。整个一天,都会因为他的这一句轻声“加油”而喜笑颜开。

毕业那天,我鼓足勇气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我像一个小太妹一般没正经地对他说:“Hello,岳阳,我看上你了。”

他慌乱地说:“你开什么玩笑”,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除此以外,我们似乎并没有什么交集。可是这么多年了,我依然没能改掉容易迟到这个坏习惯。

3.

之后的这些年我工作、恋爱,过着再寻常不过的日子。我的男友很爱我,我也很爱他。我们在一起六年,没有大起大落,也没有生离死别,我们正在筹备即将到来的婚礼。可是岳阳,这些年却奇怪的频繁出现在我的梦里。

如果白天途经一座操场,那么晚上我会梦见他;如果白天看见有学生晨读,晚上我也会梦见他;或者白天看见一个有着古铜色皮肤戴着金丝边眼镜的年轻男孩,晚上我依然会梦见他。他就像一个被施了魔法的咒语常常来梦境里骚扰我,只是他从来不笑,总是拒我于千里之外。每次醒来,我的心脏都会微微的疼痛。我从不敢深想,也许冥冥之中我们还会未完待续……

可是昨晚,在梦里他居然对我笑了,更要命的是他还向我伸出了双手。我站在他对面,心跳的声音大到像山谷里的回声般响亮空旷,我的手毫不犹豫地伸向他的手,就在我们将要牵起手来的那一瞬间,我竟然醒了。

我捶胸顿足,这该死的梦。我继续倒头去睡试图再续前缘,可惜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4.

上午的工作是接待外宾,主要就是负责陪吃陪逛,安排接机、参观、午餐。今天的来宾是美国的客户,有两个专家和一个经理,其中一个叫Mark的听说是美籍华人。我一改迟到的作风早早来到了机场,虽然昨晚的梦境还在眼前挥之不去,但我依然迅速进入准备状态。

我笑盈盈的手捧鲜花站在接机口,望眼欲穿地张望着出口处的人流,我旁边的助理踮着脚尖举着接机的牌子东张西望。迎面走过来三个人,西装革履,神采奕奕。其中一个为什么那么眼熟?可我竟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你好,我是西蒙公司的Mark。”一口流利的中文在我耳边响起。

这声音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尽管他的容貌已改变,可这声音却一点没变。没错,他就是岳阳,那个在我梦里百转千回,无数次出现过的岳阳。我惊愕地瞪大了眼睛,一时语塞。

“天哪,秋千!这不是秋千吗?这怎么可能?”他竟扔下行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紧接着后面的另外两个人也分别拥抱了我。

一路上他都在看我,我感到自己的脸庞已经烫的像烙铁一般。他不住地摇头,一边摇头一边啧啧地说:“真没想到会在这遇见你,你一点没变,还像从前一样清纯。”

天哪,他竟然用清纯来形容我,我这个马上奔三的女人还被说成清纯真不知是夸赞还是讽刺。我只是微笑,默默不语。

他又说:“你性格变化好大,以前太活泼,现在这么温柔。”

我诧异他这个孤僻的人怎么会变的如此热情,热情的让我开始怀疑人生。

5.

今天一天在工作中我都如坐针毡,惴惴不安。午餐时分他故意坐在我旁边嘘寒问暖,我只好为他端茶倒水以掩饰我乱跳的心脏和无法言语的矛盾心情。

记忆里的他冷峻、不苟言笑,现在眼前这个他微笑起来竟能让人像吃了蜜糖般甜蜜,只有在他板起脸来谈事情时眼神里才会依稀露出冷冷的光。

晚餐后他提出让我陪他出去走走,我们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旁,听汽车呼啸而过的吵闹声,月光被五彩的霓虹灯照的没了踪影。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他先开口。

“挺好的,你呢?”我小声回答。

“我还好,只是异国他乡很孤独。”他忽然恢复了曾经的模样,冷峻孤僻。

“听说你还没结婚?”他突然站定直直地看着我。

“是啊,但是……”

“我从不听但是。”我话还没说完,他就果断地打断了我。

“小时候,你那句话是玩笑吗?”他忽然提起往事,表情严肃古怪。

“不是,但是……”

“我说了,我从不听但是。”他又一次没让我说完。

他伸出了双手,朝向我。他没有戴他的金丝边眼镜,眼神迷离温和。

苍天呐,我的内心在呼喊。这一幕竟和梦中一模一样,这可让我如何是好。马路上汽车行人的各种声响混合着我内心翻江倒海的巨大波涛声,在我的耳朵里吵闹成一团。

他的手悬在半空中迟迟没有落下,我站在他对面,愣在原地如被雷电劈了般动弹不得。

我想起小时候对他如痴如醉的迷恋,想起因为他的一两句话就疯魔般傻笑的模样。眼前的他如妖孽般气宇不凡、清新俊逸、才貌双绝。让我怎能不心动,上天为何要这般考验我的定力和忠心?

可是我的男友该怎么办?如果我把他狠心抛弃,他定会痛哭流涕、痛不欲生、醉生梦死,永世不得解脱。昨天晚上他刚刚给我做了一顿美味大餐来讨好我的肠胃。我怎么忍心让他受此非人折磨。

此刻,我真希望这只是一场梦,就像早晨那般突然醒来发现遗憾不已,也好过让我做出如此抉择。

我低着头,紧闭着眼睛,站在他面前许久许久。终于,我缓缓抬头,望向他充满期待、自信、温暖的眼睛,轻轻摇头。

“对不起,那只是一个玩笑。”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说出这几个字的,也许只有天知道。

6.

晚上回到家后,我疲惫不堪,穿了一天高跟鞋的脚隐隐作痛。我悲伤地想,据说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朵白玫瑰和一朵红玫瑰,那么每个女人心中大概也都有一位谦谦君子和一位霸道总裁吧。

男友开门进来,提了一兜子从超市买的林林总总。他看了一眼瘫坐在沙发上的我,打开冰箱撅着屁股把东西一样一样往里放,嘴里还在不停地唠叨着。

“你吃饭了吗?”

“一看就没吃,这样怎么行。工作也不能不吃饭你知道吗?”

“想吃什么我给你做点。”

“要不吃油焖大虾吧?”

我听着他啰啰嗦嗦的唠叨,突然气不打一处来。一个起身,一个飞脚踢中了他撅起的屁股。

“你个挨千刀的,就是因为你,我放弃了我十五年钟爱的东西!”

他忽然停了手,回过身来,眼里迸发出异样光彩,兴奋地喊:“你说什么?你是说以后再也不用我陪你逛街了吗?”


一元小说训练营—55—林秋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