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桂林club med亲子游体验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体和心灵,至少有一个在路上。读书和旅行一直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每年夏季与冬季各安排一次远行,已经成为我和先生默契的约定。有了宝宝之后,我们依然努力保持着生活原有的节奏。只是觉得,不管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需要坚守,也需要妥协,这样才能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感受,让每个人的需要都被看到。旅行也是如此,两个人的时候,可以自驾可以暴走,可以任性的选择旅行方式和目的地。有了宝宝之后,我们不会因为迁就宝宝放弃原有的生活方式,但同时也会兼顾到小宝宝的舒适度和作息规律。宝宝还小的时候,与其说是旅行,不如说是度假,酒店游是最佳选择,因此,选择一家有趣的酒店或度假村直接决定了旅行的质量。

    宝宝五个月时,和先生第一次带他远行,选择了club med三亚度假村,在那里一家三口度过了一段休闲又甜蜜的时光。这一次,和闺蜜一家同游,宝宝十个月,闺蜜家宝宝一岁八个月,带着两个小宝宝出行,club med这种一价全包式又非常baby-friendly的度假村自然是首选,考虑到宝宝还小,飞行时间不宜过长,也不想因为时差打乱他们的作息,最终选定飞行时长两个半小时的桂林。

在三亚戏水的父子俩
晴天随手拍

    桂林club med被旅游界最具含金量的“KOL公信力金榜” 评为最佳亲子度假酒店。亲自体验过后,感觉除了因为年代较久,部分设施稍显陈旧外,确实实至名归。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五天四夜的行程虽然没有泛舟漓江,没有打卡任何景点,在这个景色不算怡人的季节里,在一言不合就阴天的天气里,领略着度假村私享的自然与人文景观,增加了许多新鲜的体验,与先生一同静心陪伴着宝宝,鉴证着他每一步的成长,随心随性走走停停吃吃逛逛。

    一 初见

    考虑到宝宝的作息,我们选择了上午的航班,到达桂林两江机场正值正午时分。club med距离机场约50公里,先生提前定了去哪儿网的接送机服务,抵达度假村时两点左右。透过大厅的玻璃窗,可以领略到度假村的自然风光,远处是层峦叠嶂的风景,仿佛一幅风光画卷在眼前铺开。

前台大厅的玻璃窗

    一般情况下,房间下午3点钟可以check in,如果提前打扫好,也可以提前入住,check in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帮忙带一个手环,是出入餐厅和其他场所的凭证。这里的工作人员称为G.O,精通两种以上语言,拥有一技之长,以热情服务著称。等待房间的时候送来清香的桂花茶和温热的毛巾,能够很好的缓解一路奔波的疲惫。发现有许多来自台湾的G.O,礼貌却热情亲和的软糯台湾腔,让人好感倍增。

    我们大约在2点半左右check in完毕,来到住处。可能因为年代较为久远,设施略显陈旧,房间的设计感不如三亚。但是不管是电梯还是房间,都会有一些桂林山水的元素。此外,这里真的非常baby-friendly,房间里贴心的为小朋友准备了婴儿床,浴盆以及小马桶圈。不足在于床比较高,地板是木纹的地砖,对于和父母同睡的小朋友来说,一旦坠床可能摔得比较痛,我家好动的小宝就中招了。

中规中矩但舒适度不错的房间

    休整片刻之后,才发现还没顾上吃午饭,于是结伴到一楼大厅的面吧觅食。原木色的面吧设计简约,色调很暖,在下午两点到晚上十一点之间供应几款面食米粉以及咖啡、茶和果汁。面的味道都还不错,米粉就有点差强人意了。


面吧


菌菇豆干素面


桂林米粉

    吃完面,带着宝宝随意在附近走走逛逛。住处大厅摆放着很带感的椅子,二层设有一个阅读区,安静又惬意的感觉,但是带着宝宝出行,无福享受这份清净。

住处大厅的椅子们


二层阅读区

    出门穿过长长的走廊,可以到达前台大厅,室内泳池,乒乓球馆,健身房,医务室以及餐厅。当然,也可以选择乘坐电瓶车。



长廊


山景健身房

    很喜欢这个无敌山景健身房,边欣赏美景边撸铁或者做瑜伽,简直不能更惬意。可惜两次度假都没有实现这个体验。倒不是没有实现的可能性,而是实现起来会让时间不够充裕,状态不够松弛,我不太喜欢度假时候还有绷紧的感觉。只希望宝宝快点长大,可以把他送到小小俱乐部托管,和先生随心所欲的享受一个假期。

    长廊的尽头是户外泳池,由于天气的原因没有开放,宁静的无边泳池搭配远处的山景是一种令人窒息的美丽与静谧,是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的绝妙融合,泳池旁是绝佳的取景角度。不管单排风景还是将人物融入其中,都是不错的选择。


绝佳取景点


户外泳池


姐妹镜头下的一家三口


我镜头下的父子俩

    泳池的背后就是lanterne室内运动天地,包含室内攀岩,VR体验,空中飞人体验,综合运动场,儿童游乐区和攀玩区。儿童区两岁以上的宝宝才可以入场,我们家的好动宝宝对此很感兴趣,撒欢的爬来爬去,在我们和G.O的陪伴下,也有了人生初体验。

色彩鲜艳的攀玩区

    室内运动天地的隔壁是一个剧场,白天播放着各种影片,晚上是小小俱乐部小朋友们以及各种主题表演的秀场。


小剧场

    剧场隔壁是休闲大厅和主餐厅。休闲大厅拥有圆形的吧台,可以选择任何喜欢的咖啡,鸡尾酒,果汁等饮品,在这里歇歇脚发发呆,看着宝宝跑来跑去,大厅里还有台球案,麻将桌以及宝宝的爬行区,二层是KTV,这样的感觉不像是在旅行,像是换了一个地方生活而已。

    很喜欢金色鸟笼的设计,红色和暖色的灯笼搭配冷色系的蓝绿色,平衡的刚刚好,放松又不失喜庆的感觉。


酒吧大厅

    餐厅也是以红色为主,显得十分喜庆,配有包间,宝宝椅,宝宝餐具和宝宝食品区,饮食是自助的形式,中式西式日式菜品齐全,清淡和重口味的菜品都有,基本能满足每个人群群体的需求。我个人很喜欢散发着米香和茶香的五谷抹茶豆浆,有点阴冷的天气里来一杯,感觉浑身都暖了。也很喜欢这里的各种甜而不腻的餐后甜点,平时为了保持身材很少碰甜品,在这里偶尔放纵自己,感觉味蕾和胃都得到最妥帖的慰藉。至于宝宝,每餐我们会给他一些小蒸点,蒸蔬菜,粥品,水果,以及安慰他烦躁情绪,帮他kill time和磨牙的水果干和面包干。餐厅提供亨氏水果泥,因为里面含太多糖,我们还是会选择新鲜水果。

喜庆的中国红


海鲜冷盘


半熟的金枪鱼




日式刺身


忘记名字的意式菜品


餐后甜点组合


早餐面包组合


酸甜适口的百香果慕斯


小年夜的巧克力慕斯

二 度假ing

    简单熟悉了度假村的环境,我们就开启了度假模式。带宝宝出游的假期节奏慵懒,随心所欲,没有特别的安排,以宝宝的作息为中心,因为规律的作息可以带给宝宝满满的安全感。

    关键词1 随性

    每天一觉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早餐过后根据天气状况和宝宝的精神状态再决定安排活动还是回房间休息,有时我们会选择两家人一起出动,有时则会分开行动。如果宝宝需要休息,先生可能会陪伴我们,也可能会选择和姐妹的先生去喝茶,聊天或运动。感觉不想出门时,我们会选择一整个上午窝在房间里看看电视,陪陪宝宝,读读书,睡睡觉。

分开行动


分开行动

    午餐过后是一天最暖和的时候,一般会带宝宝散步,喂鱼,在泳池边的躺椅上放松一会,然后带宝宝回去睡午觉。

喂鱼


鱼池边


在抢百香果的两小只


认真的姐弟俩


侧脸有点像的姐弟俩


两小无猜的美好


舒服的道格先森


父与子


抓拍显得很自然


充满爱意的眼神


慈祥的老父亲

    午睡过后,一般我们会选择一些室内活动。在酒吧大厅里喝东西聊天听歌看表演,或者安排一些体验类活动,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饭时间。

大厅里开心玩耍的姐姐


爬上桌子的淘气弟弟

    晚餐过后回到房间,宝宝在浴盆里开心的splish splash一会,就开启哄睡模式。可能整个冬天基本窝在家的宝宝每天接受的新异刺激过多,加之宝宝处在好奇探索和大脑发展的跳跃期,一向作息规律的宝宝一度出现入睡困难的情况,最高记录是打175个滚才睡着,同时也出现夜醒的情况。宝宝睡着之后,先生便去喝茶会友,而我会一边陪睡,一边用手机整理白天拍的照片,回复微信,爬楼看群消息。

    关键词2 陪伴

    之所以喜欢旅行,是因为旅行可以让我暂时忘记生活的琐碎,可以专心陪伴爱的人。通常我们会被日常琐碎和焦虑所包围,我们可能在陪孩子和爱人的同时还在想着心事,刷着手机,这样低密度的陪伴其实不能称之为陪孩子,充其量不过是看孩子。而旅行却可以让我们暂时放下一切,只专注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在这里,我们是这样陪伴孩子的。

    1.接触自然

    我们所在的城市冬天雾霾比较严重,所以在自然中在山水间带宝宝走走看看,体验诗情画意的山水美景,呼吸新鲜空气,感觉被污染的肺也得到了洗涤。

晴天的度假村山清水秀


黄色的草地搭配青山别有一番滋味


午后安静的高尔夫球场


自然风景与人文雕塑的完美融合



阴天的调调


湖面倒映出山景


有趣的小景


毫无违和感的骆驼演绎万绿丛中一点红


父子俩的身影融入风景

    由于城市的过度开发,电子产品的入侵以及家长出于对孩子安全的考虑,孩子们能接触自然的机会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自然缺失症”这样的现代病。孩子天生是属于自然的,大自然有种治愈的力量,所以我们一直都觉得带孩子看看大自然的风景,接触大自然的灵性和滋养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大自然也是天然的认知课堂,宝宝年龄尚小,却一样可以在看风景的同时教他辨识颜色,花草树木的形状,高矮粗细。引导他倾听瀑布的水声,小鸟的鸣叫。

    正午时分,难得的遇到温暖的晴天。帮他脱掉鞋子,让他自由在草地上爬行,用小手和小脚感受石头的坚硬,草地的柔软和沙子流动的质感,充分调动宝宝的感官,促使视觉、听觉、触觉的发展。我们让他在草地上打滚,陪他一起爬行和做游戏,进一步提高他的大运动能力。小小的身影完全融入风景当中,开心的爬的飞快,目标明确的爬向标杆。

顺利抓到标杆


阳光下自由爬行的宝宝


这痞笑也是没sei了

    先生和他追逐嬉闹,调皮的宝宝用小手抓了爸爸一把就坏笑着爬开,留先生一个人在风中凌乱。那样温馨的画面一直停留在我的脑海当中,更坚定了亲自陪伴他成长,是我们作为父母给他最好的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玩耍探索

    和姐妹全家一起出行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让两个年龄相仿的宝宝有了玩伴。我们喜欢和同类人待在一起,小宝宝也不例外。姐妹家的宝宝比我们宝宝大十个月,宝宝见了姐姐会主动拉姐姐的手,在姐姐玩耍的时候会专注的观察。姐姐也很暖心,经常主动对弟弟说“拉拉手,抱一抱”,在弟弟吃奶的时候还帮忙拿住弟弟的奶瓶,在弟弟摔倒时想帮弟弟站起来,两个小家伙会一起分享玩具和零食,我想,多接触同龄的小朋友,对宝宝以后学会交流,学会分享,学会解决问题很有好处,而从还未学步开始就建立起来的感情,才是如假包换的发小吧。


拉风的两小只


弟弟喝奶姐姐来帮忙

 

欲扶起弟弟的小姐姐


    我和先生一直很鼓励宝宝多探索,家里没有选择使用围栏,就是不想束缚他的天性。在度假村有很多新鲜事物,宝宝想要好奇的去探索,我们尽量不去打搅他,不去阻止他,让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去探索和发现,我们做的只是在他周围保护他的安全以及在他比较迷茫的时候给他示范怎么操作。

    宝宝和先生一样都是急脾气的白羊座,探索到兴奋之处,十个月还走不稳的他都恨不得跑起来,实力演绎风一样的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小小俱乐部里,有很多供小朋友玩耍的游乐设施。


一众游乐设施


mini club

    宝宝对滑梯比较感兴趣,先生就帮他把袜子脱掉,鼓励宝宝自己沿着滑梯向上爬,告诉他可以不用膝盖,用手臂的力量。年仅10个月的宝宝好像听懂了一样,把小脚卡在滑梯边缘防止滑落,利用手臂和腿脚的力量成功登顶,我和先生拍手鼓励他。先生还尝试往滑梯顶部放置宝宝喜欢的沙糖桔,宝宝看到自己喜欢的食物,快速爬到顶部拿取。


认真爬滑梯的宝宝

    遇到宝宝第一次见到的游乐设施,先生亲自示范给他看,对于他感兴趣的物品或动作,他很快就模仿的有模有样。


专心的看爸爸做示范

    宝宝也喜欢骑在爸爸的脖子上照镜子,喜欢坐在背带里东张西望,喜欢和爸爸玩举高高。


认真看着反射面中的自己


坐在背带里玩水水


每次举高高都开心的大笑

    凡是他想要去探索的地方和物品,只要在我们的接受范围,我们都尽量满足他的好奇心,在一旁保护他不受伤,让他安心去玩耍和发现。


hand in hand through all time


停下来好奇探索



在酒吧大厅宝宝爬行区玩耍


在房间钻到箱子里一探究竟


对住处大厅的陈设感兴趣


坐在舞台上摆弄台球杆


和爸爸玩抓物游戏

    3.开阔视野

    度假村里有各种表演,傍晚时在酒吧大厅有主题不同的歌舞表演,G.O们很会带动气氛,带领客人们嗨翻全场,我们也会带宝宝驻足观看,让宝宝感受不同的音乐风格。

    每天午餐和晚餐进入餐厅时,门口都会有驻唱歌手自弹自唱,当发现我们在关注他们时,他们会友好的打招呼。宝宝也会好奇的注视聆听。

    小剧场里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演出,有宝贝模特秀,小小俱乐部的汇报演出,我们带着宝宝观看了小年夜的杂技秀。看着穿着五颜六色衣服的叔叔阿姨伴着激昂的音乐进行着高难度的表演,宝宝兴奋地坐在背带里登腿腿,还主动和大家一起鼓掌。作为父母,也许最大的财富不是给他存多少钱,而是带他去体验一个不同的世界。

    此外,度假村里有许多外籍G.O,有时候他们看到这么小的宝宝,会主动停下来,摸摸宝宝的小手小脸,和他打招呼,宝宝看着长相不一样的叔叔阿姨,用好奇的眼神十分认真的注视着他们。

    最后一天,我们带着宝宝去了艺术中心,虽然只是给没能一同出行的姐妹挑选礼物,却也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工作人员正在专心用纯植物的原料染布,纯手工制作围巾。这里有手工皂制作,扎染等体验,也有供小朋友自己动手的项目,每个空间的布置都很用心,只是时间太紧,宝宝太小,并没有深度参观与体验,只是简单一瞥,匆匆掠过,但依然留下深刻印象。对于不太喜欢博物馆之类人文景观的我们,这也是宝宝陶冶情操的绝佳机会。


桌面的摆设精心和谐


先生小试牛刀



桌布和鲜花的搭配很有味道


草木染原料


具有民族特色的铁艺摆设


放大数倍的同款铁雕

    关键词3 体验

    既然是亲子游,出行的主题自然是陪伴宝宝,但正如前面提到的,有时候我们需要平衡自己的需要和宝宝的需要,所以在这里,我们一方面增加了一些新鲜的体验,另一方面也尽量照顾到自己和彼此的感受和需要。

    1.攀岩

    在三亚就鼓动先生去尝试未果,这一次惜命如金的先生主动尝试起了攀岩,还宣称要帮姐妹的先生治愈恐高症。第一次趁两宝睡午觉,两人结伴去尝试,先生未能登顶。凡事言出必行,行必达成的先生第二天再次做尝试,我和宝宝为他打气。看上去他身手敏捷,毫不费力,却在距离顶部三格的地方放弃了。我很意外他会放弃,他说远远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他已经尽力了。不仅要有力,还要会用力,此外,对协调性,平衡感,柔韧程度都有要求。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如此,我们看上去别人生活的轻松自在毫不费力,却不知道他们其实是拼尽了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射箭

    射箭是个蛮有趣的体验,来自台湾的教练做了十分简洁明了的讲解,两位先生的马步蹲姿势把姐妹和旁边的人都带跑偏了。协调性不太好的我竟然比先生射的更准,马虎的我居然在安装箭时把箭头朝向了身后的先生和宝宝,教练及时发现,轻松的打趣并帮助我做了调整。很喜欢拉开弓箭的对抗感与掌控感,也喜欢箭飞出去时的果断决绝,义无反顾,如果做事时也能如此干净利落就好了。


一本正经的两位先生


交流经验


把很多人带跑偏的弓步


开弓没有回头箭

    3.VR

    近两年流行起来的VR在这里也有了初体验。作为一名英语老师,职业病之一就是看到缩写字母就想知道代表哪个单词。 VR代表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其实这个体验还有点像和先生在美国环球影城体验到的一系列项目,戴上眼镜仿佛进入另一个世界,眼前的一切都如此逼真,仿佛真的置身于游乐场乘坐过山车,仿佛真的置身于冰天雪地体验滑雪,仿佛真的置身于高楼顶端随时有坠落的危险,明明知道一切并非真实,却感到失重和天旋地转,因为看到自己撞到障碍物失声尖叫,小心翼翼迈出每一步生怕踩空坠楼,因为着实体验到了“眼见为虚”。


纯属凑图

    4.运动

  带娃对我和姐妹来说就是最耗费体力的运动了。而对于两位先生而言,有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台球、游泳等选择。在家就定期相约打球的两人从家出发时就穿好篮球鞋,在度假村停留期间几乎每天都会打篮球。天气不错的时候,先生还从事起本职工作,去网球场打网球,收获一票迷弟迷妹。在酒吧大厅,我们俩边聊天边追着两娃跑,他们则喝喝东西打打台球。在三亚时,没有给先生带泳裤,没有给宝宝准备防水纸尿裤,几乎天天下水。这次做好充分准备,安排好下水时间,却因为宝宝突如其来的困意而cancel掉。计划赶不上变化,生活如此,度假也是如此,也许未知和不确定性本身就是旅行魅力的一部分,所以不妨用更加开放的态度去面对旅行中的种种不确定性。


酒吧大厅追着宝宝跑


给小朋友做科普


干妈和宝宝


妈妈和宝宝


满溢的母爱


悉心陪伴


关于运动,真的没留下什么影像资料

    三.落幕

    在度假村一共停留5天4晚,对我们来说,这是个很reasonable的长度,再短可能没这么尽兴,再长可能没这么有趣。当然,停留长度是根据个人需求见仁见智的一个问题。之前在三亚club med和G.O聊天时,她告诉我们其实外国客人一般都会选择停留半个月或更久,每天什么都不做,可能会花半天时间晒太阳,或者在躺椅上读书。

    度假村的退房时间是11点,离开当天可以把行李收拾好放在门口去吃早餐,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把行李拿到前台大厅,退房过后吃过午餐,休整好再离开。

    离开的当天依然是阴天,退房完毕,和先生带着宝宝漫步在度假村里。阴天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韵味。


水很清,倒影很美

   

打完水漂的先生开始耍宝


    在返回餐厅准备吃午餐的路上,突然意识到,我们俩居然没有一张合影,于是拍了一张,正在啃猕猴桃干的宝宝有点违和。先生说宝宝太碍事了,于是淘气的按着他的头,捂着他的脸,只露出一只举着猕猴桃干拼命挣扎的小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虑到两个小家伙的作息,我们没有选择当天的航班,而是预定了距离机场不远的温莎假日酒店作为中转,选择第二天早上的航班。

    温莎假日酒店距离机场约有20分钟的车程,欧式风格的酒店被一群欧式风格的别墅环绕。大大的落地窗视野开阔,美景尽收眼底。酒店最大的特色是全智能化,可以通过手机或者墙上的智能控制面板控制窗帘的开合,调节灯光模式和空调温度,以及播放背景音乐。房间的布局和装饰简约但不失格调与品味,床垫床品的舒适度也很高。本来和姐妹一家约好放好东西出门寻找正宗的桂林米粉,却因为舒服的不想动,一家三口在房间里窝了半下午直到傍晚才出动。


宝宝喜欢在圆形那里躲猫猫


床头灯带很暖


隔着玻璃拍到的风景


小小的门厅


床品很舒适

    不巧的是,这天恰逢腊月二十四,南方的小年夜,大部分店铺都早早打烊,我们沿着街道一路寻找,都没有找到一家开着的米粉店,偶遇一家馒头店,红糖馒头和流沙包的味道都很赞,两个小家伙吃了一块又一块。

    天色已暗,意兴阑珊的我们随意找了一家人少的小店吃干锅,我和姐妹同是串串,米粉米线的爱好者,曾经有过“携手吃遍天下串串”的约定,为完成我和姐妹的心愿,先生帮我们点的所剩无几,我和姐妹吃到了没有汤汁口感像米皮一样的米粉,由于加了酸笋的原因,味道确实很独特。Anyway,虽然不知道是否正宗,但也算完成了心愿。

  回到酒店,把兴奋的宝宝哄睡,结束一天的战争,有片刻属于两个人的时光也觉得格外珍贵,和先生躺在酒店的地毯上聊天看夜景,时而感慨,时而开怀。只是实在找不出什么可以吃的东西,于是配的是红糖馒头➕雪碧,我们的旅程也随着这个城市一盏盏熄灭的灯,圆满落幕。

俯瞰夜景的两人

    带宝宝出门,即使是度假也比从前无牵无挂的两人旅行辛苦很多。但是,我们没有因为辛苦而放弃我们的爱好,我们更希望我们和宝宝能逐渐适应彼此的节奏,摸索出最舒服的相处方式。更希望在旅程中能够给他给彼此全然的陪伴。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