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这些手帐工具好用到爆,多图预警来袭

全 世 界 最 特 别 的 人 , 都 关 注 我 了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句特别喜欢的话:“ 甜有100种方式,吃糖,蛋糕,还有每天98次的想你。”

好了那话不多说,我们切入正题,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我写手帐过程中遇到的好用的工具。

记得之前有小伙伴和我说:“夏天,自从开始写手帐以后,我仿佛掉入了它的坑,感觉每个月都要在它的身上花好多钱,每到月底真的是要吃土的节奏啊!”

所以在给大家推荐好用的手帐工具之前呢,有3个小小的tips要告诉大家:

1.购买的手帐工具使用频率一定要高

2.不要重复购买相同用途的工具

3.Less is more(少就是多)

001手帐本的选择

写手帐最重要的当然就是手帐本了,我日常选择的手帐本都是性价比较高的本子,每次在微信朋友圈把我的手帐晒出来,总会有人来问我是哪家店买的手帐本,问我要购买链接。那么我选择手帐本的标准是什么呢?

一、必须是方格本或者点阵本

在《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一书中已经说了很多方格内页的优点,我在开始写手帐的时候也是特别喜欢使用方格本,因为方格本自带小方格,我们在写字的时候沿着方格自带的横竖线就很容易写出整洁美观的字体。

点格是方格的升级版,相对来讲更灵活,若有若无的波点会让手帐看上去更精致。现在我用的较多的是点阵本。

二、尺寸不会超过A5

一般手帐本最常见的尺寸是A5和A6,A5的尺寸大小是一张A4纸折叠的一半大小,A6的尺寸大小又是A5尺寸大小的一半。

三、书写体验好,不会洇墨的本子

大家都知道洇墨的感觉吧,这种本子不仅书写的体验效果很差,而且最后呈现出来的手帐效果也是让人失望的。所以大家在购买手帐本的时候,要尽量避免购买到洇墨的本子。

四、没有固定的板式

大家一定看到过那种有固定板式的手帐本,往往一个手帐本中所有的条条框框已经都给安排好了,而且看起来也很全面,但是并不一定是适合所有人的。

对于我来说,我更加倾向于普通的方格本,因为个人可以发挥的空间更大。

五、本子不会太厚

不要选择太厚的本子,因为你很难去坚持写完,而且书写的体验感也不好。

很多时候,一个很厚的本子往往会消磨我们的耐心,因为写完它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久而久之,我们会因为这个原因不去用它了,到最后就造成了浪费。

反之,一本不是特别厚的本子,你认真写了一段时间把它写完之后,会有满满的成就感。同时,你也会有更强烈的动力再次开启一本新的本子继续写下去。

Note  For  手帐本

首先第一个要推荐的就是Note For 的手帐本啦,不仅价格很便宜,而且书写的感觉也是一级棒,特别适合我们这些想写手帐的贫民窟女孩。

Note For 的手帐本我主要用来做:日程本、读书手帐、旅行手帐还有电影手帐,用途真的特别广泛。

Leuchtturm 手帐本

leuchtturm 手帐本,也叫做灯塔手帐本,据说可以保存100年,这个本子特别适合用来写Bullet Journal。本子的外观有好多种颜色,整个本子的书写感是绝佳的,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有点小贵。

Leuchtturm 的手帐本我主要用来做:日程本、工作手帐和阅读笔记。

趁早手帐本

趁早家的手帐本也是我特别喜欢的,这里要推荐的是它们家的遗愿清单手帐本和电影手帐本。

遗愿清单手帐本内页有固定的格式,分为索引页和常规页。一本遗愿清单可以用来记录100个愿望。

特别喜欢它本子里面的一句话:“ 活时尽兴,去无所羁。” 积极活在当下吧,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愿望,不留遗憾,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趁早的电影手帐本也是有固定的内页格式,整个本子特别精致,让人爱不释手。特别适合喜欢写电影手帐但是又不知道如何排版的手帐er们。它的内页长这样,如下图:

同时它还为你推荐了30多个可以挑战的电影类型,30部推荐的电影以及你可以在它的电影清单中写下100部你最不想错过的电影。

002笔的选择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我写手帐常用的笔:

Muji 凝胶笔(0.38)

Muji的凝胶笔书写感特别好,因为我平常喜欢写小字,所以选择了0.38的。

Mildliner 荧光笔

Mildliner荧光笔推荐大家买暗色系的,用起来很大方复古,我的读书手帐、电影手帐做标记都少不了它。

我平时最常用的几个颜色是灰色、金色和棕色。大家在购买的时候没有必要把一整套都给买下来,只需要挑选几个自己喜欢的颜色用就好了,因为到后面你会发现,其实买那么多的颜色很多时候根本用不上。

 樱花高光笔

之前在写手帐的时候经常被小伙伴们问到这款樱花的高光笔,配上MT的黑色胶带,用来做手帐内容的标题,分分钟提高手帐的颜值。

003手帐装饰工具的选择

手帐装饰工具我最常用的是胶带和便利贴。

刚开始写手帐的话不建议先购买一大堆的胶带,你会发现到后面其实很多都用不到,可以买一些基础款的胶带,等后面找到了自己的手帐风格以后再来按需要购买。

我做手帐的时候很喜欢用便利贴,因为它既能起到装饰的作用又很实用,一般比如像做读书手帐,我会把重点的内容写在便利贴上,等下次翻阅的时候,重点内容一目了然。

胶带

推荐几款我常用的胶带。

便利贴

以下是我常用的便利贴。

004手帐工具的选择

点点胶

点点胶就是类似以前我们读书时候用的那种修正胶带,特别好用没有味道,涂错的地方用手轻轻一抹就掉了。而且它的胶用完了,买替芯就可以了。

它和那种普通的胶水不太一样,不会使涂过胶的纸张页面变湿变皱。

模板尺

模板尺可以说是不会画画的手账er的福利,做手帐的时候只需要把这个模板尺放在本子上,然后用笔去描这个图案,不一会儿,本子上就会出现一个与模板尺一模一样的图案。

Xprint 照片打印机

最后要推荐的是这个Xprint照片打印机,它是一个口袋打印机,携带十分方便,日常我打印照片都用它,打印出来的照片基本没有什么色差,就是相纸会有点贵。

-END-

我是夏天,90后文艺女青年,梦想拥有一套海边的大房子,过着春暖花开的日子。

欢迎来撩,私人微信号:sl10760631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