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词器

【九洲芳文.精英特训营一班】

作为刚刚毕业的农村大学生,小明选择留在了学校所在地工作,这个一线大城市让小明心向神往,却在同时也深深刺痛了他那颗敏感自卑的心。

经过半年的早出晚归面试生涯,小明终于找到一份工作。并不是小明的成绩多差或者找的工作要求多高,而是好的工作都要求本地户口,小明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一个门槛低的房地产销售工作来养活自己。

这天小明起床去见一个刁钻的客户,这是一个给儿子买婚房的阿姨,对房子百般挑剔,看了不下十套房子也敲不了板,不是这不满意就是那不满意。但作为唯一的客户,小明只能硬着头皮接待。

到了俩人指定的地方,小明看到阿姨早就来了,在大街上等了好久,小明赶紧跑过去致歉,就在这时,小明突然看到阿姨的头上出现“绿城”两个字,小明看了看四周,什么异样也没有,转过头来,阿姨头上的字若隐若现。绿城是公司很早之前的楼盘,因为地处偏僻,又是毛坯房,需要耗费时间装修,所以图简洁高效的人一般都不考虑,久而久之就被大家遗忘了。

小明试着跟阿姨介绍了这套楼盘,没想到阿姨第一时间就决定看房,然后拍板定了这套房,因为这套房子离阿姨家近,解决了阿姨不愿儿子离得远的烦恼,到儿子公司的距离跟市中心的房子差不多,空气又好,性价比高。

成了第一单小明别说多高兴了,可是晚上的时候小明不仅疑惑,出现在阿姨头上的字是怎么来的。不等小明天马行空到一个合理解释,他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小明去公司报道,一进办公室就看到平时孤僻的女强人同事头上写着“升职”两个字,小明不禁怀疑,领导阶层没有任何变动,升职从何而来。但没想到,下午就收到经理调任驻外,女强人升任经理的通知。

小明对这莫名出现的文字更加疑惑,似乎这些文字在预言着什么,但每天只能看到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一件事的提示。

小明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是照镜子,结果发现什么也没有,可见预言对自己不管用。

经过文字的指引,小明成了几个大单子,逐渐成为公司的顶梁柱,慢慢的升成了店长,又在最合适的时候用自己攒下的钱付了首付买了一套最合适的房子。

年底,作为分店的店长,有幸参加了公司的年会。年会进行到一半,小明出门透风,在酒店门外看到了一个穿着白色紧身裙的女人,坐在酒店的墙角抽泣,他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打算不理睬,却在恍惚中看到女人的头上似乎有字,小明好奇的走过去,发现女人头上的确有字,“董事长千金”,小明被这五个字雷住了,却也顾不得,因为女人已经发现了他的到来,慢慢的抬起头来,哭花的妆晕染在脸上,在朦胧的灯光下显得有点恐怖。小明强装镇定,递给她一张纸巾。

后来小明与这个不算美丽也不算优雅的董事长千金有意无意得走得很近,终于在他不懈努力下打动了董事长千金。小明的女朋友得知后气得连夜离开了俩人的家,把自己的痕迹抹得一干二净。小明虽然很爱自己的女朋友,但面对能够让自己少奋斗几十年的高层千金,即使是二婚又怎样,小明都是心甘情愿。

小明和妻子的婚礼举办得轰轰烈烈的,商界不少合作伙伴都过来参加,小明刚刚调任总公司,在董事长岳父的带领下周旋应付着这些合作伙伴,好好的一场婚礼成为了商业酒会。

只是,从这天过后,小明的生活里再也没有了提词器,莫名出现的文字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小明很沮丧,因为他早已习惯了依赖别人头顶的文字来做选择,丢失了自己做选择的能力。

从此之后小明在工作上连连失误,岳父对他越来越不满,小明为了向公司董事会和岳父证明自己,私自挪用公司资金投资,结果血本无归。

公司董事会一纸诉状将小明告上法庭,妻子也跟小明离了婚。

在狱中小明做梦,梦到那天去见刁钻的阿姨客户,她的头上什么也没有,自己费尽口舌才在所有楼盘中找到阿姨最中意的那套……

九洲芳文精英培训专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第1章 第一豪门 魔幻KTV门前。 周天刚把车子停好,就看到了小姨子李若诗。 这妮子长得青春靓丽,今天化了淡妆,更...
    涂涂涂涂凃阅读 10,028评论 3 11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
  •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车里悠哉悠哉地看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尽管上学时...
    夜阑晓语阅读 3,745评论 2 9
  • 一。匹配。 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符合我们制定的规则? 二…捕获 字符串中符合我们正则表达式,规则的,内容捕获到。 三...
    时修七年阅读 95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