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身

我的减肥
首先说,所有总结,都是基于我从没系统学过健身的自我感知,很可能原因推理不对,因果不对。错了我们双方咋说来着,友好亲切的交谈讨论。
另外,题外话,人工智能在健身方面发展还是大有空间啊,去的所有健身房,设备和人之间没有计数,没有统计,做了多少俯卧撑,多少杠铃,多重,跑步,脚挨地后如何接触,视频拍照,记录变化,这是一个巨大馅饼,竟然还没有公司进来。
思维回来。
15年中秋出门一趟,顿顿西餐,福兮祸所依,最后的甜点做的比国内好多了,每次都点双份,回来之后爆秤,加之公司转型,感觉不能有这么个体型,开始减肥;第一次10次课,成教于青云,刘冰;体重58降至49,再次回来后健身房关门,可惜没联系了,当时没留微信,因为怕他感觉下课时间占便宜,随便问老师问题,知识应当付费啊,现在想想自己过于多心;他比较喜欢硬拉,深蹲,拉力带,但我也的确后来有膝盖各种问题,他的确帮我规避了,也可能我自己问题,所以导致我受伤后,很快懈怠,而且体重别管我怎么不锻炼猛吃坚持了9个月没升,但之后就不受控制了,所以后来增重再减肥这次罪纯粹自找的。
第二次开始,成教于领潮健身,崔老师,开始是想找个女老师,可以摸摸我,嗯,领会精神,是可以方便接触,知道我如何用力,肌肉做功对不对,但可能女老师偏向于有氧,加之她天生很瘦,上了10次课自己也是没有情绪,几次出差断断续续,因此又换了一个推荐新来的以前拳击的教练 。冷静说,换她不是她的错,是我那时在情绪波动区。
第三次跟着领潮健身,田,后来他回家,不在天津待了,但后两次私教课是我自己没控制吃,体重一直没下来,但对我来说不错的是锻炼了腹肌,他先改善体型,核心肌肉群,我的腹肌是我的薄弱项。但我肚子上的游泳圈也的确有,只是肌肉也改变了不少。
关于教练健身房

  1. 总的来说,教练这个问题和老师一样,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想想我们幼时老师,也不是各种都是100%的好,或者每个老师都有自己习惯,喜欢的方式,性格,有的高冷,有的爱说,健身房有很多人抵触健身教练,我个人感觉,找到合适自己的,包括性格,包括练法。
  2. 有的教练是练就好了,有的是肌肉分解,讲解形的,而且同一个动作,比如深蹲,拉背,我经历每个教练告诉我动力点,用肌肉点都不同,轨迹不同,练的目标不同,不必争论,按照他的方法做做,看是不是真的是自己的。而且就很多动作,健康学上还在争论,比如现在比较热闹的仰卧起坐。所有原理都看看,自己规避。
  3. 多和教练互动,有的教练,就是安全动作反复做,这个相对来说,他不用太关注你,做有氧就好了,我不喜欢教练训练时候不看着我,尽管不那么好看吧。但也希望他时时盯着我是不是偷懒了,肌肉对不对。
  4. 我在健身房喜欢穿的少一点,露出肚子和胳膊上肥肉,尽管因为胖不那么好看,但可以让教练立刻发现你用力不对。肚子没有用力,胳膊借力了之类。
  5. 找适合自己的教练,于我,我需要教练更多互动,告诉我为什么做一个动作,为了练到哪里,做这个动作哪里主要用力,哪里辅助,感觉哪疼就不对了,原理什么。不是告诉我一个动作做去吧,让我做不下去时候,鼓励我再来一个做标准了,比如电影永不放弃里的死亡爬行,告诉我怎样对的,有不对动作立刻板正过来,在我力竭鼓励督促最后几个,逼我力竭。最后一个教练喜欢连续5个动作,然后十组,会让我感觉到很枯燥。但这样能让我在一个动作肌肉收缩上反复。第一个教练这方面比较好,而且我比较喜欢被新奇感带动,所以会有很多动作,每个动作差不多五组,其实换了一个动作,也是锻炼那些地方,并且有可能因为累,导致你用力不够了。这个只能自己平衡,各有利弊。
  6. 所有观点,都有冲突,有可能各自认知不同,有可能时间点不同,看过90年代,写的是增肌期间补充鸡蛋,鸡肉,多少,甘蔗香蕉怎么食用,跟现在完全不同,后来跟老太讨论,现在人的糖,是过去吃的好几倍,过去根本没那么多蛋白质油脂坚果补充,出门不那么随意能喝到甜水,过去人回家要生炉子周末盖房子消耗也大。高铁导致运输速度提升太快,甘蔗香蕉的糖分和毒素已经发生巨大改变。
    认知也是,有的文章说吃的不够蔬菜顶,有的说蔬菜撑大了胃口,反而之后吃的更多,有的推崇纯油脂,有的人推崇碳水。
    谁都不是圣人,谁也都有毛病,找老师,找自己方法。别相信所有,也别一棒子打死所有。这个行业在未来一定大有发展,一定会有人是用心做下去的。
  7. 健身房会有不准的,比如称,比如跑步机的测速,表还不一定准呢。先评估自己目标。我要的,别死的太快,把身体练好了,少去给医院送钱,去一次,3个教练钱都没了,你看大夫时间还没教练长呢,起码教练一般因为天天锻炼长的都不难看,难看的有体型,脸型也差不到哪去,大夫呢,带着大口罩,天天对着病人,心情不好,颜值平均值也不如教练啊,嗯,不说了,大夫会揍我的,下次再去医院他会不会给我多打几针~~;再一步,瘦下来,看着精神,体态好;再一步,基础动作都能做;再一步,出去公司拓展时候别掉队,罚俯卧撑可以做下去。
  8. 别对做技术的太苛责,对大夫是,对教练也是,但今年双十一我们会好好做的,你们放心买,我们应该能保证压力足够。
  9. 对我,没有教练,我很难做到力竭。
  10. 每个教练10次课差不多了,自己过度到下一期,再练。你在一个阶段他也顶多是个计数器和鼓励师。他是人,也会疲沓,不关注你的用力。
    每个人做一些事,也都各方面因素,冷静说,相对于个人呢来讲,我的几次学习,也都是各有原因。
  11. 分手,不想多说。最后一次聊天给我感觉,就是因为我形象不好,所以要退而求其次,而且别人都这样。我的生活概念是,不好就去改好;加之最后聊发现价值观真的差距大,他所抵触瞧不上的是我追求的,选择闭嘴,好聚好散。后来形象变好,发现人真的势力啊,不只别人,我也开始对身材不好的人评价为没有自我控制了。
  12. 本身我对知识付费并不抵触: 我本身做电子技术工作,并不抵触知识和体验付费,相对于我们经常遇到客户对知识本身付款不认头,却对物品感觉很值得,感到郁闷。打个比方,早晨去看医院和健身房,健身房根本没人,医院却人满为患。买药感觉很值得,但如果主任医师收你500一次出诊费,却感觉贵,但人家学了几十年的知识呢?
    我自己本身买了优酷,买了得道,买了金山的超级会员,喜欢看戏剧,演出,爱好出去旅游,对不太贵,管理好的地方,即使能逃票,也愿意买门票。但我即使上百的包包也不会买,衣服通常也是淘宝。每人都有自己价值观,这一点无关谁更高或更好。也只是说,我因为这一点,会对金钱上“损失”感受更不敏感。
    就像我们去做沙坡头的漂流,一个竹筏上,我和朋友连喊太值了太值了,另一对生意上夫妻却认为票价太贵了,相信,他们小两口比我们更有钱,只是我们因为各种原因,对钱的价值感知不同。
  13. 本身我好动,每年都要给自己安排几次旅游。户外原来也玩,但体能不行,人家不愿意带我。锻炼之后被评价,的确有提高。再后来,我变成了张扒皮……
  14. 我身边有很多小小年纪game over的: 除了得癌症的,28岁,一个认识的,心脏病发在酒店,32岁时一个认识的,关车门时候突发死亡,2岁儿子就在旁边。34岁时一个认识的不到40岁朋友,就在我眼前,闹了一次心脏病,2个支架救回来了,所上面的只不过认识,算不上天天见面,但后来这5年,压力大,可能因为越来越多身边人,开始不舒服,36岁,写这篇小文的这一年,一个同事不到四十岁脑栓塞。更别说每年体检回来,那些小小年纪就闹颈椎病,脂肪肝的小孩。问我锻炼原因,我说怕死,是真的。
  15. 跟上一个类似,公司转型。老总爱好健身,出差公寓都建立了24小时健身房,以至于小老板升职时愣是一个月减了20斤,我是没那么高,所以不在意,但越来越多要出去见人,谈事情。后来发现变漂亮,的确得到帮助会更多。此乃人性,别上纲上线。
  16. 我自己身体开始亮红灯:工作十年时候看颈椎,我的脖子开始强直了,前面一个16岁小孩颈椎强直,只能卧床。真的很怕,去医院这事儿是不是轮到我了。
  17. 第一次教练给我领进门,超出我的预期: 第一次找教练,其实因为单位搬家健身房拆了,原来只是玩玩跑步机和安全器械,一去健身房,很多不认识。那时,单位其他人也都各自找健身房锻炼,因为各种原因,开始受伤。我因为对钱不敏感,二是不想受伤,三是我想嘚瑟,把器械玩好了,不至于显得没见识(很像这次去健身房看到的15岁孩子呀呵呵)。找的第一个教练带我,其实那时很胖,体脂率28点多,没想到10次课下来,体脂率降到了21,体重降到了49公斤,人平时也不萎靡不振了,看着精神了,颈椎好了,肩膀不疼了,体湿没有了,头不晕了(现在想想看,其实是颈椎病),站起来关节不嘎巴嘎巴响了。知道以前体湿什么样么,刮痧到人家以为我被家暴了,夏天腿冷,不敢开空调。他把我引入了健身这条路,让我看到了好处。
  18. 同事很多人健身,变得更年轻了,走的更远了。
  19. 我知道自己各种过程中的情绪原因,能让自己度过,但也不得不说,即使知道走过的满艰辛。老太太是健康学的老师,当然,不代表她做的饭很营养,会有很多心理健康书籍,看到过很多健身过程中各种情绪的论文,虽然知道,但自己经历也都异常不好受,当然自己也有很多一一验证。所谓健康的坚持,是怎么让自己在情绪波动时候,能够让心理和身体接受。
    也就是说,很多坚持健身的人,有开始的引因,有后来因为健身得到了收益,但总的来说,于我,健身还不错。
    但也不得不说,2次健身经历只差一年,但差距之巨大,也超过我的想象。也有小tip。
  20. 我在第二次健身,的确体重没有下来,大部分问题在自己。怎样在短时间内热量差。
  21. 挫败感第二次超强。第一次请教练只是想知道怎么玩,所以玩到什么样,根本不在意,做好做坏不在意,对变瘦根本不在意;所有收益都是意外惊喜。并且以前对体重形象根本不在乎,减下来之后,发现那么多好处,所以第二次心理压力巨大,明显感觉第二次动作着急做,减不下来就着急,崩溃。终于明白了反复减肥,反弹那种崩溃。
  22. 大家都见过我瘦下来样子,也都知道我在减肥。真的减不下来很着急很着急。
  23. 情绪波动巨大。锻炼很多次没有结果之后,曾经有过蹲在路边哭,被领导看见,心想,靠,真丢人,走,继续练。
  24. 第二次出现了睡不着。凌晨2点很兴奋,这一点,可能跟有氧,或代糖有关。
  25. 脑缺糖,导致快速反应不够。现在想想,第一次也有,或是当学生减肥时候也有,但以前都是学习阶段,所以看不明白的,可以回头再看一遍书,但这次会议上明显感觉知道人家嘴在动,脑子已经不知道人家说什么了,所以之后没再控制吃。我明白这块,是后来看大张伟减肥时的视频,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年纪更大,才会更明显。
  26. 找鼓励自己的伴,我还没找到每天坚持,想跟我一起出大汗的,身边的不是瑜伽,就是各种原因不能持续了,说实话,没伴挺有挫败。
  27. 实在坚持不下去时候给自己开过直播,就对着两只脚拍跑步,7k多人看(这帮人是有多无聊),但所有看的都是鼓励。
    也说说两次收获
  28. 出大汗能祛痘。
  29. 出大汗皮肤变好。
  30. 知道了情绪的度过,以前什么事都要咬牙坚持,后来发现减肥和其他事还不一样。其他事,即使失败,知道经验,或是认识一个人。减肥,错了还容易受伤,浑身疼,没有结果时挫败感翻倍。
  31. 时间的坚持。任何事咬牙坚持100天。以前读过一个文章,或是书,或是bbc。3 ,7 ,21,100,200,数字是大概,并不十分确定,说的是3天身体适应,7天身体记录,21天形成情绪习惯,100天身体习惯,200天身体记录。后来想想,在我这都有印证,我锻炼后兴奋2点睡不着,导致转天工作几乎半昏迷,但后来连续上课,到第四天竟然又恢复了,晚上11点就困了,7天已经完全对这种运动量无感。21天情绪习惯,说的是类似条件反射,到那点,自然装水去健身房,根本没有思想斗争了,但从第一次健身来说,有以前舒服生活,很快就又回到不去健身的生活,但因为100天的锻炼,即使后来荒废,自己身体会不适应,过段时间不是跑步就是去玩单杠,200天身体记录怎么说呢,看过一段国外的视频,跟教练一起减肥,有很多平时十分控制的教练,开始吃,身体出现反射性吐,即使脑子很兴奋,突然能大吃了,但控制不住,2周左右开始出现情绪问题,1个半月开始崩溃,有的甚至于和另一边分手,打架,反而一个黑人教练,全程没有大矫情,因为他是从300斤减下来,我已经对糖,高碳水和油腻不像以前那么拉都拉不走了。
  32. 动作擅长和出结果不擅长间隔做,不擅长肌肉会持续伸缩,用擅长做缓冲不让肌肉紧张,也不至于太痛苦,另外短期出结果的要做,给自己点心理安慰,锻炼有结果要坚持,但也一定要明白只是安慰剂,一定要把改善放在首位。
    我还没有想好的,一边实践,一边总结
  33. 有个人是白天运动跟我介绍,因为我以前夜猫子,考虑如果以后再兴奋晚上睡不着,要不要改改。
  34. 田凯教练推崇虐腹肌,但我腹肌,的确导致了经期间隔缩短。大重量,偶尔下体微微出血,导致我有点害怕,后来停了一段时间。
  35. 女生背宽是否真的好看。
  36. 目前还是不知道减脂期,便秘如何改善;可能低油脂,可能碳水少,但欺骗餐后无改善,现在还在摸索。
  37. 是不是锁肋骨训练。
  38. 我在想坚持做一个动作,肌肉,平衡就是没法建立时,做不下去了,怎么破,就像深蹲,能做到出汗,但腹肌训练一直不行。
    我感觉看到有益的一些文章
  39. BBC有个好像5期减肥之类事儿,几个关于只吃碳水,瘦子吃胖也能回去,胖子刚减肥,体重有个平台期,但血糖已经降了,无氧持续更久之类实验。名字忘了。
  40. 变形大师和体态大师的公众号,里面有减脂增肌包,理论情绪各种文章,没事儿总有增加,有的文章5k字,真心读不下去,但读下去都不错。
  41. 我对keep无感,只是动作类的。
  42. 真人秀,超级减肥王,cctv2的一个减肥节目,还有美国跟教练一起胖再瘦回去,这几个节目想到以前读到很多文章,想到自己,也这样,超级有意思,比如身体比心理更快和持久反应,好多健身教练,加速吃时候,量根本不大,就开始狂吐,工作压力越大,越是反应速度的工作,越容易血糖不足,不能快速反应放弃,一个半月,更容易放弃,没结果更容易放弃,边上人叫嘘声,更容易失落,还好,我是鼓励,更容易这个动作坚持下,嘘声更容易让自己走下去更久的人。别人都不想走,都没到山顶,你不想看看么。
  43. 由此衍生的访谈,超级减肥王,有之后心理访谈对祖佳泽和最美女胖子访谈反弹和能控制原因,祖佳泽看过长辈在生意场上的坚持,最美女胖子,很少得到家人关注等等。
  44. 书,黑天鹅系列,尤其是凯莉的自控力,关于怎么坚持。这本书很推荐,我还没有看完,讲的是在自控方面为什么不能做到,和练习为什么,很多和我当初看到健身心理方面小文都是相通的,他没有时间数据方面的,但相对更系统。
    我比较喜欢看各种减肥真人秀,访谈之类,比较喜欢听那些过程中心理变化,看那种数据分析心理论文,以前看时还感觉至于么,后来自己经历,才发觉自己一个没少比谁都过。统计类的,个人现在回想尽量记住要点,比如1个半月会出现一次消退期,自己情绪不稳定,想放弃之类,只是可惜只是当闲玩看,忘了看的哪个文章了,只是后来看真人秀想想自己,真这样,自己没那么特殊,多看让自己明白,自己只是闹情绪了
    我自己的身体问题:
    骨盆前倾,
  45. 骨盆前倾会是伴随大部分现代女生终身问题,高跟鞋,久坐,二郎腿,怀孕,抱娃,一定要反复纠正;
  46. 骨盆前倾导致膈肌下行和后背筋膜紧张,导致消化不好,导致体湿;后背筋膜紧张导致颈椎;
  47. 髋关节内旋或外旋都会导致脊柱生理曲度大,驼背,反张膝,左右脚不同受力,左右肩不平,负重深蹲后,左下背痛(不知是否关联),你膝盖窝向外,左右肩不平,受力不均;爱跷右侧二郎腿,右腿搭左腿
  48. 做动作缩肩;耸肩;健身不当,腿肌肉成块,拉伸;缩肋骨还好,假胯宽有不明显;
  49. 核心肌群普遍都极为虚弱,脂肪就更容易囤积在臀部和腹部。在身体肌力失衡的情况下,身体为了维持平衡,只好收缩腰椎周围的肌肉。长期下来,腰椎的弧度会变大,周围肌肉变短而产生酸痛,为了取得足够的平衡,产生外八字问题。
  50. 骨盆前倾导致弓形腿,膝超伸,膝超深不严重;大腿可以并拢但是两个膝盖向内侧弯曲,膝盖以下小腿部位向外侧弯曲,尤其是在背后观察的话小腿肌肉非常明显的偏向外部两侧弯曲。膝下O型腿
  51. 其实一切都是脚走路问题,导致筋膜,导致Ox型腿,导致骨盆前倾,也就是说,O型腿与跖趾关节、足弓、踝关节、膝关节、髋关节、骶髂关节、骨盆、脊柱等,以及各个肌群均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直接导致自己腘绳肌和腹肌力量弱,压迫内脏,便秘,下体寒等症状,原因自百度骨盆前倾,症状附二表;
  52. 核心肌肉的训练不可避免其他肌肉使用,开始时候力量不对,借力不可避免;
  53. 上课大肌肉群训练解决体湿和减肥,课后瑜伽拉伸解决体态;体态不对训练白费;一胖毁所有,在减肥基础上,注意体型,防止伤害;
  54. 接着来两个链接http://www.wangluojianshen.com/yundong/wenzhang.php?t=22&;id=444
  55. 以及http://www.wangluojianshen.com/yundong/wenzhang.php?t=22&;id=499。(必须要说,有类似问题的妹子,请不要做伸手党,务必认真看完这两篇文章)
  56. 女生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不溜肩,背部线条优美

瘦且直的小腿

挺拔的胸部

翘臀

紧致的手臂

侧腰没有赘肉

马甲线更加分

吃:

  1. 消化是大问题;

  2. 女生可以尝试21天减肥法,不必参照他的菜谱,只看总热量和蛋白质;但21天减肥法的确毁身体巨大。

  3. 本人能吃,750ml饭盒午饭,早点同量,水果多,半个西瓜,1斤半草莓,2个香蕉,外加桃,差不多一天水果量,临睡3袋牛奶当水喝;中后期控制改为水煮,但3个月后不舒服,体重下降后坚持了9个月,到过年反弹

  4. 无碳水饮食导致肠道菌群营养失衡,短期试验过,抓自己水体重大约3公斤。

  5. 头3天饿的目的,把总体口味降下来,低盐低油低糖,胃口也小了,但不建议不建议不建议,有人说容易内失调,虽说现在没发现,但不打算再试;

  6. 后面几天不必一定参考他的了,明白中心思想即可只是参考,主要看总热量和蛋白质;

  7. 有网上说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分开吃,第10次课之后开始试验,早餐蛋白质+脂肪,午餐碳水+纤维 ,晚餐纤维为主+GI低碳水

  8. 个人总热量1200~1800之间,开始时,可以严格执行他的标准。蛋白质+脂肪:200g肉,尽量牛肉/鸡胸肉/海鲜, 3杯酸奶或豆浆(我个人牛奶不耐受),2个鸡蛋清这些尽量放在早晨和午餐,碳水:150g粗粮,水果(3种)苹果香蕉或1斤草莓或柑橘等等,抱歉,原来水果就很费,总热量及吃法参考网上,蔬菜,绿叶菜个人没做限制,吃不饱都拿那个顶!d=====( ̄▽ ̄*)b,但注意别吃撑,6,7分饱就走;

  9. 1个月后要加入坚果1小把(手能抓下的,个人喜欢吃大杏仁,核桃,花生)+油脂(各种辣油炒菜油,或是其之前替代品花生芝麻之类)防止便秘;

  10. 不能去完全不吃油脂,便秘,某个同时期减肥人员对自己饮食描述,我总结;

  11. 有很多热量计算及比例的软件,个人经验,即使不用油炒菜,每天脂肪摄入也够了;

  12. 一直是吃饱吃好,别吃撑;坚持高蛋白,其他自己调配,加速期不吃猪肉,内脏,油炸,加工食品,例如蛋糕饼干、沙琪玛、豆沙糕之类戒饮料及零食;我个人自己做饭一般遵循一蒸/煮一凉菜一炒菜;

  13. 3顿改5/6顿,中间是水果牛奶之类,最后一顿尽量睡前6小时,最好控制在睡前4小时,一定不要3小时内,宁可饿着;

  14. 生理期不要坚持低脂,网上有描述油脂产生荷尔蒙,产生内分泌,导致经期血量多少,这是很多女生减肥到一定阶段害怕而停止的原因,其实未必内分泌已经紊乱,而是你那时候吃的不对,补铁,补碳水,补油脂,吃油吃油吃油;

  15. 出去吃饭也尽量遵循以上,别暴饮暴食;

  16. 不知是碳水不足,还是油不足,胃动力不足,导致消化不好,好几天不大号。

  17. 举铁后,减脂一定时期后可能体力不足,估计因为糖元消耗差不多了,可以把教练日放在欺骗餐日,或是练之前补充一个香蕉或燕麦,刘冰教练建议不要吃苹果,因为果酸;

  18. 开始减肥期间,每月一次欺骗餐,尽量放在中午;保持期间可以每周1次;

  19. 即使暴饮暴食一次,爆称不必纠结,多出来的1克糖元或盐,会带3.8g水,随着饮食调节很快回来;

  20. 关于欺骗餐有人写放在晚上,其实是白天吃比较多占胃口的食物,了解这个规律,可以白天一起床,喝淡盐水,清肠吃蔬菜

  21. 吃的不要低于基础代谢率, 平时如果偶尔吃了高油脂高脂肪也别纠结,看总热量;

  22. 女生都是胸部先瘦,所以,叫着要减肥的姑娘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无论跑步还是跳绳,一定要穿运动文胸--这点对妹子很!重!要!啊!

  23. 大餐安排在力量训练之后增肌;

  24. 一定要有欺骗餐,有写的是开始时4周一次,一个半月后2周一次,再往后一周一次,别吃撑,吃让自己高兴地,不饿就走;我的经验是,别连续吃;

  25. 运动前咖啡会使心率加快,有人建议;第二次训练时,感觉不建议,不知为何,会很快。饿会出冷汗。

  26. 我在减脂期间加了善存佳维片和防止膝盖损伤的;防止膝盖损伤老爷子吃了描述很管用,他本来上楼疼,佳维片个人感觉长期吃,有些作用,怎么描述说不清,坚持吃的期间皮肤好,减脂规律

  27. 目前还是不知道便秘如何改善;可能低油脂,可能碳水少,但欺骗餐后无改善,现在还在摸索。

  28. 存食时候,困,运动动力不足,心情不好,看谁不顺眼,就是不想动;一个酵素梅能改善,但不能依赖依赖啊;
    运动:

  29. 动感单车是我的膝盖脚踝磨损大户,谨慎选择,受伤之后下载了台湾的一个app,发现若干动作不对,单车房人很多,一般都不会挨个指导,一定多问多看再谨慎上;我去了几次抛弃了。

  30. 瑜伽也得找有指导多的;对我总感觉改善不大,出汗量不大。但潜意识应该做,能拉伸,但我改变不大,有相当自我控制还是不行。

  31. 私教出汗大户,有专业指导推荐,知道运动力对不对,尤其减肥期间;塑形我还没到,有点颓了;

  32. 后来健身房,学校附近,真心感觉十几岁知道方法,二十几岁坚持下来,才是人生赢家啊。到30多再学,很多动作再做,跟20多心情都不一样了,真心。

  33. 见过一个康复性运动理疗师,当时是机缘交合看他给别人按摩,屋里有壶铃,玩时候随便聊聊。指导自己运动,他是见过很多动不了的人,有一定怎么样会有什么损伤,你现在体型怎么不对的经验,但这类指导不在乎你怎么出汗;会找纠正你体型姿势;体院北一个家庭社区里,让我突然知道人身体原来的整体筋膜系统。

  34. 每次力量训练完之后一定要给肌肉足够的休息时间来让它生长修复,尤其是像臀腿,背,胸等大肌群,一次充分的锻炼之后至少要休息72小时

  35. 腹肌撕裂者容易造成平板腰,先减脂,可以练习的
    a. 收腹式平板支撑
    b. 收腹式卷腹
    c. 空中蹬车
    减肥篇:

  36. 头3个月/1个月先有氧运动,让身体“热起来”;让自己坚持。如果坚持不了反弹挫败感很强,于个人建议先看自己能不能天天去健身房,就找自己喜欢的练,顺便观察教练。后来这次冷静想想,当时赶一个时间点出效果,但之前一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根本自己没先准备好。

  37. 后面加入无氧大肌肉群运动,好处是48小时之内,基础代谢率高,有氧运动时心跳快,为的也是代谢率高;

  38. 举铁或自重运动时最好有教练,可以鼓励你,帮你指出动作容易受伤的地方,做到力竭,尽量使免受伤害;PS:刘冰教练原来也是it男,刚找教练心灵很受伤,这行那么留不住人么;他的主管后来与我共事,他也认识我前同事;

  39. 和教练多聊,自己受伤时动作,自己习惯,能发现动作不正确原因;

  40. 大多人说运动减肥没用原因是,瘦下来就去吃,玩命动动作不对,导致损伤,再复胖;

  41. 请教练之前自己多看知乎,多学习,多观察他训人习惯,别一次太多课,10节足够,先试验;跟我同期某人一次花了1w多,没10节课教练走了,健身房关了;

  42. 后期运动遵循热身10min,50min无氧,1小时有氧,心跳要求在网上搜,有公式,我个人是心肺功能不足,气喘导致最后举铁回不去,但也有形体原因,后面说;

  43. 有损伤及时沟通,有经验教练会用其他动作替代;

  44. 任何不流汗的减肥方式,都是骗子!

  45. 把动作作对,形成自己习惯。
    动作篇

  46. 举铁一定要请教练,否则体型的不好越练越糟,另外教练很帅啊……O__O “…好吧,忽略色女;

  47. 所有教练说的动作都是有意义的,比如收臀,如果没收,说明用力不对,更多原因找体型,该发力的肌肉没有发力,导致其他肌肉代偿引起;

  48. 个人感觉动作不对时,给自己录视频,每部分拆解琢磨,能发现更多问题

  49. 别人总结,我正在实验中:
    a. 矫正的办法就是想办法让该发力的肌肉发力,并且放松一直处于代偿状态的肌肉。当然,重中之重是先放松胯部,可两篇文章里面关于如何放松膈腰肌的动作图都是太保险,想要达到效果,我个人推荐insanity里面Max recovery中从5分10秒左右开始的拉伸,总共三个姿势,可以说全方位无死角的拉伸你的胯部,动作要点ShaunT说的很清楚,跟着做就好。唯一要补充的,大概就是做完这个拉伸后,需要另一个动作平衡下大腿内侧肌肉,箭步蹲转体;
    b. 放松完胯部之后,可以适度做下第一篇文章介绍的臀桥动作。
    如果下背痛,可以参照第一篇文章里面的竖棘肌放松姿势自我调整。
    如果像我一样,左边臀大肌是重灾区,那么第二篇文章最后的什么梨状肌放松,pull-throughs(感觉就是个壶铃深蹲起动作)等等继续矫正。
    我具体矫正的时间也就这几天,能提供的矫正信息自然有限。
    而我目前的矫正情况是,外八字已经基本纠正,不用硬凹也不会走外八。二十来年第一次感觉到臀肌发力,以前无法理解的“夹臀走”也终于能做到。但是左臀肌还很弱(废话,这么多年基本没怎么用过),打算用第二篇文章所说的力量训练,好好锻炼一个月,再上杠铃。
    补充个不错的单腿罗马尼亚硬拉教学视频,目前仍然在挑战level1难度:
    c. 胯骨前翻正型见附三,

  50. 关于深蹲,刘冰说能写篇论文,仔细做下来发现真(tmd,鄙视自己,不能说脏话)能写个论文:
    a. 不必小腿和地面垂直;容易导致上身弯曲;
    b. 膝盖脚尖冲前,帮助你收腹和收臀
    c. 膝盖起立时容易外八字抖动,很容易导致膝盖损伤;观察同期跟我做深蹲一个女生,她是握壶龄
    d. 有人关于膝盖外翻写的文章,若干见附3
    e. 我的毛病膝盖乱动
    正行篇

  51. 如果减到一定分量,建议用先用瑜伽正行,我的问题,骨盆前倾导致一系列;

  52. 后来一次发现,持续虐腹肌真的很好,但也有弊端,自己平衡。
    停止篇
    第一次为何停止,就是心情不好,就是任性,原因不明;

  53. 减肥后期,上口腔溃疡;

  54. 脚踝膝盖经常反复损伤;

  55. 健身房呼吸不畅;

  56. 夏天了,热,健身房远,所以一定选近的;

  57. 看看健身房空调情况;

  58. 感觉先用瑜伽或普拉提塑形,拉筋,再举铁;个人感觉应该并行,但先用自重和拉筋试验看看效果;

  59. 以上都是借口吧,我任性了,其实应该坚持,举铁+普拉提+拉伸,这几个应该有正规教练指导,+有氧 应该用游泳,脚踝总伤啊;但游泳体温差距大,加速体湿
    心情

  60. 运动理论上先正骨,再拉筋,再举铁,这是一个康复大夫说的;

  61. 心情要好,因为影响胰岛素分泌糖的代谢,具体看网上巴拉巴拉的说明,我忘了哪看的了;

  62. 女生周期性,性格情绪体重变化很大,鄙人就是,暴起来巴拉巴拉,静气来不理人,体重临近生理期可能差5斤,跟做事一样别纠结,该放弃就放弃,该坚持就坚持,傻子似的去做就做成了,再闹情绪也做够量;某日吃多了也别纠结,转天继续可以做微调;要不要欺骗餐干嘛。

  63. 想吃就吃,可以防止吃爆,控制总热量,控制时间点;

  64. 我一般放假前清晨体重49.2上下,3天假期后能到52.2

  65. 区分“生理性饥饿”和“情绪性饥饿”, 个人感觉高蛋白有单餐的饱腹感,油脂有持续饱腹感,高油脂+高蛋白,例如蛋糕,会使人失去饱腹感,所以吃的时候自己控制;

  66. 易瘦体质不是什么神秘的玩意,你好好吃饭,合理搭配饮食,人体要进行新陈代谢的各种物质都齐全,要什么有什么,代谢自然就高,慢慢就形成了易瘦体质。
    ,我个人不吃饭体验,线条不错头疼,冷,心跳减慢
    tips:

  67. 原来看书上写,腹肌不需要每天训练,一周3-4次就可以,但要保证每一次训练质量。后来教练说可以天天练,别纠结,自己平衡,别少于4次。

  68. 日常生活中多采用横向呼吸方法,呼吸就能练出马甲线。

  69. 保持严格的腹肌训练,腹肌是需要非常刻苦地轰击它们。培养肌肉募集能力,感受腹肌的发力感,小技巧:如果感受不到就用指尖用力顶在肚子上,然后用腹部力量对抗你的手指,尽量把手指顶起来,记住那种感觉。仰卧起坐有人打你肚子,真的很出效果。

  70. 不要在像背部或腿部等较大身体部位训练之前做腹肌训练——你需要你的腹肌与核心区肌肉保持旺盛的精力,因为你在负重练习中要使用它们来保持身体的稳定。腹部训练放在训练最后。

  71. 书上写的,经常变换腹肌训练方法,不要总是一套,腹肌很聪明的,你总用一种套路,它会烦的。

  72. 做一些负重训练也很重要,它可以帮助你提升腹肌的训练质量和使它们训练得更加刻苦。

  73. 减脂塑形,需做大量的有氧训练。

  74. 鉴于大多数人希望有漂亮的腹肌线条而不是厚实硕大的腹肌,小强度高频率的腹肌练习更合适,而不是高强度低频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我会健身吗 简单粗暴不费脑版:下载个keep,跟着做 我断断续续健身一年,跑步、室内、健身房,改善饮食,休整睡眠。...
    Dr魏阅读 556评论 4 8
  • 这是一本无意中在好朋友那里看到的书,当时放假回国,去他那呆了俩天,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恰巧看到他桌子的上这本书,本...
    狗砸先生阅读 762评论 2 2
  • 15岁少年健身2年劲爆肌肉照——这是一个关于我的健身励志故事。 这是我上小学时候12岁的照片,很瘦,沉迷于电脑...
    F_ff48阅读 869评论 1 1
  • 我是一名热爱健身的工程师,入坑三年,算已入门,我想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好身材人人可以有 ,只要你想拥有 我...
    肌霸工程师阅读 3,517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