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徒健身》我的健身准则

这是一本无意中在好朋友那里看到的书,当时放假回国,去他那呆了俩天,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恰巧看到他桌子的上这本书,本身就一直坚持健身,当看到这个书名的时候,我就有了浓厚的兴趣。我准备随便看看,再准备睡觉,没想到一看就是一夜,这本书让我找到了健身之路,里面的观点和我的不谋而合,或者说,我本来零碎的观点得到了依附,这本书立马就成了我的健身信仰指南。我当时厚着脸皮就跟朋友要了这本书,他答应的干脆,我甚是开心。至今无论走到哪,我都会随身携带两本书,一本《囚徒健身》,一本《爱上自己的疾病》,后一本写起来难度有点大,以后会动笔写一下。

我从初中就开始断断续续健身,但初中的想法和做法很简单,我只做俯卧撑,就是为了打架的时候不落下风,真正开始做俯卧撑,是初三因我而起的一段打架往事,虽然最后不了了之,但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提心吊胆,惊险刺激。为了以后我能以自己的力量解决这种暴力的事情,我开始想办法锻炼,但无奈缺少方法,也不懂健身的要旨,身体确实强壮了不少,但很难坚持下去。

后来高中因为上网,成绩一落千丈,为了以后的高考,我被班主任选成了体育生,高中的锻炼就更乏味了,每天都是为了高考三项的锻炼,虽然专项的练习让我的柔韧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锻炼方向。

初中是为了打架厉害点进行健身,都算不上健身,就是简单的自我锻炼,高中就不用提了,每天都是为了提升高考三项的能力去锻炼,也得到了强身健体,但得到的却不是我想要的,考试追求的是更快,更高,更远,我想要的是更强,更健康,因为当时的训练,让我腰部一直不舒服,可能是跳楼去上网摔到那一次一直没好,也可能是一直的坐姿不好导致的,但高中的训练让我腰部进一步不舒服。所以在遇到这本书以前,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健身方法。

我也曾羡慕电视里一身块头的身材,但那时候我还不懂什么是倒三角,因为我对肌肉的分布,肌肉的锻炼一无所知,我只知道俯卧撑锻炼胸部,仰卧起坐锻炼腹部,我做的最多也就是这个了。高中毕业以后,我遇到了一个块头很大的日语同学,那时候我一直奇怪这是怎么练出来的,而且他说他这还是没怎么练,当时我都惊呆了,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天赋,我觉得这种的就是练武奇才了,没怎么练块头这么大,我满眼星星的都是羡慕,我还是间歇性的做做俯卧撑,没事去跑跑步,梦想着这样练出来那样的身材,傻得可爱。

我记得那时候,很多人说话我是听不太明白的,但我又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不知道,所以大多数时候我都是不懂装懂,可能因为那时候的不懂装懂吧,我对新鲜事物,尤其新鲜场所带有恐惧,我不爱试探新鲜的东西,那样会让我觉得很囧,其实每个人都不可能什么都懂的,但很多时候我觉得大家都懂就我听不懂,就会很尴尬,健身是这样,很多方面也是,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比较自我,也比较封闭,害怕别人窥探到我的无知,因为我总是装出来一副什么都知道一点的样子。

健身也不例外,虽然我一直没停止过锻炼,其实我知之甚少,但别人问起的时候,我还是会结合自己的经验,说的很有经验的样子,其实很多话我都是瞎蒙的,还好对方本来也不是很清楚,基本都蒙过去了,后来我有了点自己的想法,接触健身以后,我就变得比较固执和死要面子,别人跟我提建议的时候,我都带着傻子似的不屑,现在想想当时是有多蠢,所以,一个人没有真正理解一些东西的时候,别人跟你说什么,你都是听不进去的,你觉得你不一定对,你也会觉得对方也不一定对,因为一种错误的偏执,就让自己活的很不舒服,尤其是不懂装懂的那个时候。听取不了合理的建议,或者假装听取了,其实到脑子里之后就让自己否定了。

这本书给了我健身的方向,但我对健身不得不说还是知之甚少,只能用略知皮毛来形容,所以,接下来,我会说说对于健身自己的看法,但不是很深入,最多提供一个方向,仅供参考,因为每个人追求的不一样。

我的健身方向是健康和强壮,但说实话,更需要努力,我经常会因为一些事而暂时把健身搁置一边,所以努力是不够的。大家共勉吧。

现在流行的健身,最多的就是健身房,各种肌肉锻炼的器械,配合合理的饮食和锻炼动作,坚持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一般健身房理念围绕着减脂增肌进行,还有有氧和无氧的结合。健身房追求更多的是,深蹲多少公斤,卧推多少公斤之类的,和胸围,臂围之类的,健身房里的衡量指标更多是体型的好坏和力量的大小。

我的健身理念是自身体重锻炼,追求的是自身的极限,更接近街头健身的感觉,要的是灵活性,运动性。对器械要求很低,目前对我来说,最需要的器械是单杠和一堵墙,再加一个腹肌轮,尤其在核心力量达到一定强度以后,这是个虐腹神器,但动作危险系数比较大,容易受伤,不建议强行练。

根据本书的原则,健身更注重的是健康锻炼,因为很多高强度的动作危险还很伤身体,例如健身房的负重深蹲,通常情况很伤膝盖,尤其很多健美达人,最高深蹲重量惊人,但都是满身是伤,当然并不是否定健美,因为很多人的梦想就是健美,所以如果你还没有确定自己的健身方向的时候,可以先考虑一下想走的路线,想要一眼就看到的线条,通常健美更适合你,但不建议补充太多营养,给身体太多负担是一种不太明智的做法,适度吧。

而如果你想要一身腱子肉,自重体重更适合你,虽然线条在穿衣服的情况下不会很明显,但脱衣有肉还是可以轻松做到的,两种方式都需要的一样东西就是坚持,健美也好,自重健身也罢,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事,而且自重健身效果更慢,可能前一俩个月不怎么见效果,尤其线条出来的比较慢,不像健身房,通过饮食和合理的锻炼,前一俩个月,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健身就是雕琢自己的一个过程,累并快乐着,就像一块没有形状的石头,通过自己的努力,雕琢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我简单说一下自重健身前期的六个方向,这是只是六个大的方向,还有很多小肌肉群没有得到锻炼,但做好这六个方面也很不容易了。

书里称为六艺,就是说六块大肌肉群的锻炼方式,首先是俯卧撑,分为十个动作,前五个为基础,为墙壁俯卧撑,还是上一下照片吧,看过本书的可以跳过了,剩下的就是书里的内容了。

墙壁俯卧撑到标准俯卧撑,分五式,原则就是你的手和地面的距离不断接近,直到完全和地面接触,最后做到单臂俯卧撑。只放两张照片吧,感觉放太多照片有点侵权,哈哈哈,后面五个动作需要的可以找我私信,就不放了哈。后面的锻炼也是,只放第一个动作的照片和第五个标准动作的照片。

墙壁俯卧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标准俯卧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蹲,原则就是慢慢不借助外力进行自重深蹲,保持平衡,最终达到单腿深蹲的程度。这个相对简单,女生也可以锻炼,达到瘦腿和提臀的效果,咳,男生则可以提高某些方面的能力。

肩倒立深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标准深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引体向上,原则是先锻炼上肢和背部力量,达到上杠需要,最终达到单臂引体向上。这个很难,是我觉得最难的动作了,在我看来。 不过很帅,哈哈哈

垂直引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标准引体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举腿,这个是锻炼腹肌的另一种方法,相对仰卧起坐来说更保护腰部,相对健康的一种锻炼方式,前几个动作,女生用来做腹部减肥还是可以的,不过相对来说还是挺难的,即使前几个动作。第一个动作可以在椅子上练习。此动作原则就是利用腿部来达到刺激腹部的目的。最终可以在单杠上进行直举腿。

坐姿曲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卧直举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桥,这属于中国健身的精髓了,可惜现代人都给忘了。唉,即使不健身的,其实也可以锻炼一下,对整个背部神经是很有好处的,尤其是脊椎。这个动作就是一步步强化腰部和腰椎,脊椎的力量,循序渐进,最终做到一个完美的桥。男生女生都可以进行锻炼。

短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倒立撑,这个动作看起来很难,确实需要一定熟练度,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多去训练。这个需要的是肩部力量,俯卧撑和引体向上多少也会锻炼到这个部位,最好是有一定把握后,进行倒立。最终式,单手倒立,靠墙的还好,无墙壁支撑的还是很难。

乌鸦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标准倒立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在不好把照片全部附上,感觉跟抄书似的,而且这个有点侵权的嫌疑了,如果有需要的,私信我把,锻炼的地方有疑问的,也会尽其所能给予帮助,希望能对相信我的人有所帮助。

简单想达到减肥效果的,赠送六个字,管住嘴,迈开腿。所有事都在行动之后才有结果,不要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最后希望减肥的朋友,尽量以运动减肥为主,不要过度节食,或者相信减肥药之类的,所有貌似捷径的路,都是不健康的。希望每个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每次都是抽时间来写文章,很少检查,每次发布都是写完就赶紧发了,今天检查了一下这篇文章,发现有很多小错误,我觉得之前的文章可能错误也不少,还请谅解,毕竟影响阅读体验,以后会尽量抽时间进行检查,尽量做到我能做的最好的。

每天持续更新文章中,喜欢我文章的,谢谢你们的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84评论 0 50
  • 俯卧撑 第一式:墙壁俯卧撑 动作:面对墙壁站立,双脚并拢,双臂伸直,与肩同宽,双手平放在墙上,手掌与胸等高 训练目...
    我是张小神阅读 12,823评论 0 6
  • 内容简介 这不是一本教你练出“可爱肌肉”的书,而是一本教你练出能用的力量、极限的力量、生存的力量的书。作者保罗?威...
    寂寞找煙抽阅读 1,209评论 0 0
  • 囚徒健身四个字足以说明对器械的要求是零,而对身体实际运动和力量能力的追求是百分百,不掺水分的。 在监狱中锻炼身体你...
    考松鼠阅读 13,160评论 3 5
  • 1 各个方面执行感觉稍有松懈 不仅说从条目来看 从里子上 也是确实很有问题 2 桥梁竞赛完结 第二名 3 新的一周...
    5779cc3e3627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