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续写-东华凤九(五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蛇窖

那魔蛇一步一步的向滚滚袭来......

滚滚眼看这前面就是万丈深渊已经无路可退了。魔蛇张开他的血盆大口伏了下来。

"啊......"滚滚用手挡在了自己当在了面前。

  就在魔蛇正要咬住滚滚的时候,突然间苍何出现挡在了滚滚面前,大门砰的一声炸开了,一群魔族兵将的尸首被一阵强风拥了进来,鲜血的腥味顿时充斥着整个七蛇窖。只见帝君面无表情直直的站在那里,全身的充斥着妖娆的红色。那魔蛇感觉到这强大的力量便吓得退了两步。

"站在那里不要动"帝君对着滚滚说到。

看到有人来就自己,滚滚赶紧点了点头。

说完帝君把自己和魔蛇圈入了一个结界之中,魔蛇似乎知道自己躲不过便吐着信子向帝君袭来。

"你也修炼了几十万年,竟敢对本帝君的孩子动了邪念.....本君便留不得你"

苍何闻闻作响,帝君念动口诀,那震惊四海的魔蛇此时在帝君面前显得有些不堪一击,不一会原本有七个头的魔蛇结合到一起来换取更大的抵抗力。

  滚滚在一旁静静的看着,自从他来到天宫便总是听到团子说帝君的仙法如何如何的厉害,而且滚滚也看见这天宫中人没有一个对帝君不畏惧三分的,但滚滚以前觉得团子说的有些虚,因为他从来没有见到过帝君的法术,在他印象中法术最厉害的便是自己的阿娘-少绾。可如今看到帝君这出神入化的仙法又是自己的父君更是无比的佩服和骄傲。

  魔蛇结合后瞬间比原先大了一倍,于是魔蛇挥气尾部向帝君袭来。

帝君轻轻的说了一声:"不自量力"

  苍何顿时化作无数把剑从四面八方朝着魔蛇刺去顿时鲜血四溅,魔蛇重重的倒了下去。

  帝君的怒气似乎还是没有平息,这时七蛇窖开始有些动荡,滚滚看的出神没站稳一摇便顺势倒下去了。

"啊...."滚滚叫到。

  这时从滚滚身上有一丝红烟飘了出来,把滚滚带回了地面上。待滚滚站稳后那红烟越来越大而且越来越浓。

"阿娘"滚滚叫到。

那少绾听到滚滚的叫声后也便化作人形来到滚滚面前问到:

"滚滚,你没事吧"

滚滚摇了摇头。

"是谁把你带到这里来的?"

"不知道,我醒来的时候就在这里了....阿娘你快救救这个姐姐"滚滚指着一边的姬芮说到。

  少绾来到姬芮面前用法术试探了一下对着滚滚说到:"不中用了,她怎么会在这里?"

"这个姐姐是来救滚滚的,可....."说道这里从没有见过死伤的滚滚有些伤心。

  还没有等滚滚说完,七蛇窖晃荡的更加厉害了,稀稀松松的碎石接二连三的往下掉。这时少绾才看到帝君仙气已经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满身的怒气似乎想要摧毁这七蛇窖。

"亲姐,你不能这么做....七蛇窖乃是上古母神所创里面装满了邪魂,一旦毁掉四海八荒将不复存在啊!"少绾说到。

天宫

天君夜华正坐在大殿上,下面是跪着的姬蘅,左边站着的是狐帝白止,白浅和墨渊,右面站着的是魔君和姬蜀。这时天宫摇晃的很厉害。

"报!"

"怎么了?"夜华问到。

"禀告天君,魔族似乎有大的动乱"

"什么?"魔君问到。

"报!"又一位侍卫进来说道。

"又怎么了?"夜华问到。

"蛟龙族副首领姬昌有要事求见"

"带上来"夜华说道。

"首领大事不好了"姬昌一进来也顾不得他人便对着姬蜀说到。

"怎么回事?"姬蜀问到。

"东华帝君擅自闯入我族的七蛇窖,我族将士虽拼死抵抗可无奈东华帝君法力无边几乎杀了我族全部将士......现在东华帝君好像要.....要....."

"要干什么?"魔君自知理亏有些紧张的说。

"要毁了七蛇窖,而且....而且.....魔后也在里面"

"什么?!"易冥大惊失色。

"方才魔后拿着令牌....小的不敢阻拦"

"帝君乃是天地共主,为何要无缘无故的闯入魔族?"夜华问到。

"这个....这个....."姬昌有些答不上来便看着易冥和姬蜀。

"既然魔族有事,那本君便先走一步了"魔君看到事情即将败露便借机想要逃走。

"魔族今日之事既然与帝君有关,那便也是我天族的事情.....帝君是这四海八荒的天地共主,做事自有他的缘由和分寸.....魔君勿要着急....我们还是等帝君回来再说吧。"白浅说道。

天后白浅既然都这么说了,魔君易冥也不好强行离去,只好站在一旁着急的想着对策。

  姬蘅本计划着要用诛仙剑让凤九魂飞魄散然后再利用魔君易冥盼子心切的想法用七蛇窖杀了滚滚。可如今听到狐帝白止和姬昌的话 ,此时姬蘅的脸色极其难看。

七蛇窖

  少绾试图靠近帝君可苍何此时吸足了魔蛇的血变得无比凶恶禁止任何人靠近,帝君似乎没有听到少绾的话,依旧沉浸在怒火之中。在滚滚的印象里少绾从来都不把任何事情放在眼里,如今滚滚看到少绾着急的样子觉得事情貌似是有些严重了。滚滚知道每次凤九和少绾生气时自己总能把她俩哄得开心,想到这里滚滚试着便捏了一个咒走到了帝君旁边摇着帝君的衣袖说到:

"父君,你不要这样好不好....你这个样子滚滚害怕....."

也许是由于滚滚的赤金血的缘故,苍何并没有阻拦。

滚滚看到帝君的表情有些缓和这时少绾给了滚滚一个眼神示意他继续说下去于是滚滚又说:"父君,你怎么了....你怎么都不理滚滚"

帝君回过神来身上妖艳的红色渐渐地消失了,帝君蹲下来看着滚滚问到:"你刚才叫我什么?"

"父君....."滚滚有些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说到。

帝君有些哽咽,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摸着滚滚的头。

"帝君是不喜欢滚滚这么叫吗?"滚滚有些不安的问到。

"怎么会?我当然是喜欢....."帝君看着滚滚有些害怕自己所以言语也变得温和了许多。

"有没有伤到那里?"帝君问到。

滚滚摇了摇头后拉着帝君的手说到:"父君,咱们去找娘亲好不好?滚滚不喜欢这里....."

"好,父君带你去"帝君疼爱的看着滚滚说到。

"滚滚,这可是你阿娘我的地盘,你这小兔崽子居然不喜欢...."少绾一贯是爱玩的性子看着这银发父子两位动人的场景不禁的打趣道。

"你这地方有什么好稀罕的"帝君回头看了一眼少绾平静的说到。

"亲姐,我回来了"少绾有些动容。

"嗯"

帝君的一个字把少绾十几万年酝酿的情绪冲的一滴不剩。

"亲姐,我是少绾啊"少绾又一次尝试地说到。

"本帝君又不瞎"帝君又说到。

"果然是块石头"说完少绾又看着滚滚说:"还好在这一点上你更想你娘亲,不似你爹这般无聊。"

说完少绾看着帝君的表情有些严肃便叹了一口气问到"那丫头怎么样了?"

"丫头?是娘亲吗?"滚滚问答。

这时帝君四海想起来什么事便对少绾说道:"你先带他去十里桃林.....滚滚若是再出了什么事......"

"我可是魔族始祖,滚滚也是我的孩子,有我在没事,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许久不见折颜了...这么去多少有些不威风"少绾有些不甘心的说到。

十里桃林

"折颜!"滚滚并没有对着折颜辑了辑手反而对着折颜直接坐了下来。

"滚滚,不可无理!"白真说道。

折颜并没有介意反而一脸笑容的说到:

"这十几万年你去哪了?"

"你这只死凤凰,连自己徒弟丢了都不知道...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上古神邸"滚滚说到。

"你们在说什么啊?"白真有些困惑。

"看来这白止夫妇可是恩爱的很啊,才十几万年居然生了这么多只小狐狸"滚滚换了个坐姿继续说道。

"折颜!滚滚这是中了什么邪?"白真有些担心的问到。

"你终于回来了"折颜对着滚滚点了一下。

"你这只老凤凰,居然敢打我"这时少绾离开滚滚的身体化作原身在空中盘旋着说到。

"我是老凤凰!那你是什么?"折颜问到。

"我怎么在这里"滚滚突然醒了过来看到折颜于是辑了辑手说到"师父"

"嗯"

"这是?"白真不可思议的看着折颜。

"四爷爷,这是滚滚的阿娘魔族始祖少绾"滚滚有些自豪的说。

"你阿娘是魔族始祖!"白真像个孩子一样问来问去的。

折颜看了看白真,又看了看滚滚笑着没有说话。

这时少绾化作人身对着折颜问到:"丫头怎么样了?"

"她被姬蘅用诛仙的匕首刺中后推下了诛仙台"

"那岂不是......"少绾看了看滚滚没有再说话。

滚滚又一次看到少绾的严肃的表情,这次是关于他娘亲的,所以滚滚开始不安了起来。

"没事,不用担心"白真看到滚滚这样便安慰到"来跟我进屋去看看你娘亲"

"是"说完滚滚便跟着白真向那茅草屋走去。

"到底怎么样?被诛仙剑刺到那岂不是要魂飞魄散!"少绾问到。

"那倒也没有,她身上带着东华的半颗心而且又刚刚喝了东华的赤金血算是保住了肉身和一魂一魄....现在还在昏迷。"

"亲姐的半颗心?看来我亲姐对这丫头的情根种的很深啊。我用了十几万年才集齐魂魄重塑肉身,那这丫头聚齐这八窍精魂要多久?"

"这就要看她的造化了"折颜说到。

看着少绾低着头也不说话,折颜有说到:"上次墨渊用元神生祭了东皇钟后也是睡了七万年才醒来的"

"同我说他干什么?"少绾有些生气的反问到。

"好了不说了,我那里有几瓶十几万年的陈酿就是等你回来时庆祝的,如今你既然回来了,那便同我一起喝酒吧"

"知道你酿的酒好喝,可如今我要去天宫一趟,等我回来有的是时间喝酒"

"你去那里干什么?"折颜害怕少绾在闯祸事便问到。

"你不用担心,我毕竟也是上古神邸有些事情也便看开了。我呀是看你们天族人个个都是心软的软柿子,姬蘅和易冥既然犯下了这样的错事,那祖宗我便断不会轻饶了他们。滚滚就交给你了....."

说完少绾便捏了一个诀去了九重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