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它们,我们的生活不再迷茫!

它们是宇宙间神奇的生命形式,它们是人类无坚不摧的神器,如果我们拥有了它们,我们不再迷茫,不再害怕,不再畏惧,不再逃避,不再担心,而是自信满满地奔向那美好的未来,塑造着属于我们的光辉岁月。

如果此刻的你已按耐不住自己那激动好奇的心,那就随我一起修炼这些万能神器。  是的,它们犹如三生三世中的万古神器,并非轻而易举就可获得,也非每一人都有这种与生俱来的能力,但请相信,只要我们一起耐心努力地修炼,一定能将它们一并拿下。^_^^_^^_^

神器一:养成终生学习的态度及习惯


"终生学习"这个概念本是20世纪由保罗.朗格朗提出的教育理念,跟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在工业时代和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浪潮,这个概念被不断的传播和发展,而今说为神器,其实已变为我们每个人再这个新兴时代的必要技能和基础。

在知识浪潮涌入的今天,各种新的概念被我们所熟知,比如碎片化的时间及知识,认知能力,内化能力…

不仅如此,对于很多已被我们熟知的概念也已悄然发生了改变,如以前的知识,仅是定义为:由先辈们根据自己的经历和生活得出的理论和经验,且一般摘录史册及书籍中。而今这个定义仅是狭义的表述方式,广义的表式为:能够改变我们行动的才是知识。否则仅是一串数字和符号。又如今天对人才的定义:能自行产出知识,传播知识,运营知识。而以前若你会产出知识算是了不起的人才了。

可见如今对人才要求更高更广了,而且也需一专多能的复合性人才,而非纯单一的人才。

      类似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可见在这个多变多的世界,若不保持终生学习的态度及习惯,又何以立足于这个社会。

神器二:提高自身的学习力

我们在倡导完保持自身终生学习的态度及习惯后,又该如何提高学习力呢?

      知识浪潮的今天,任我们终其一生也学不完知识,若我们什么领域的知识都想涉足,就算只是浅尝则己,也不能将其学完,不仅浪费时间,虚度光阴,而且终将一事无成,碌碌无为。

所以我们必须有大概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职业规化。在明确了目标后,我们就可以行动了。

1.使用整体法,统筹兼顾。

学习并非要一直按照重头到尾的方式,我们可以先建立该领域的整体认识,了解整个内部的相互之间的联系,构建自己的思维导向图,以便以后的学习分类和联系。

2.搜索定位法。

对确定的学习领域的学习资料进行分类和编集,选出适合自己现阶段的水平和要求的书籍。    再者可跟随该领域的大咖和牛人,学习前辈(比自己更专业更懂的人)的知识和经验。

3.刻意训练

找到学习的工具和对向后,可采取针对性的学习和功利性这两种学习方法。

功利性,顾名思义就是当下需要用到的但自己又欠缺的知识,我们可以找相关的书籍及牛人,这样的学习方法可以使我们对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记忆力也会更加的深刻。

针对性学习。我们不需要重头到尾式的学习,而是可以挑选自身感兴趣的内容及主题学习。

4.整体联想法。

知识从来都不是单一独立的个体,就像人一样,不是独立于社会之外的个体,它们之间也有千千万万的联系。如它们的内部之间有联系,新旧知识当然也有某种联系,若我们在学习新知识时,将它与我们已有的知识相联系在一起时,不仅两者会相互融汇惯通,也有相得益彰的功效。而且我们也会对新知识的认识更进一步。

构建此知识在现实中的运用。人是一种现实的高级动物,我们想现在的即得利益远超过我们对未来的利益,所以有了很多现实享乐主义的价值观,所以若把这与实际相联系不仅能激发我们的学习欲望,而且我们能把得到的信息真正的转变为知识,若再加上以自问自答答方式反馈,有时我们还能体验到有预知未来的超能力的神奇魔力,那我们会更爱学习,生活会变的更好,而后又更爱学习,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5.费曼式学习法。

以上4项若都能顺利完成,那最后我们就可将学到的知识内化和巩固。

我们已从单一的学习概念跨度到多项的方式(听丶写丶思丶省)最后我们以教别人的方式形成自我和他人一起成长的模式,对已学习的知识,用自己构践的知识体系分享出来,一起与小伙伴来一场头脑风暴,(所以现在我将学习到的"如何提高学习力"拿出来分享)一起成长,长成更好的自己。


现在只剩下最重要的一件事了。实践,实践,再实践。

任何完美的理论都要付出实践才能实现,任何完美的计划也要通过实践才能完成,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唯有我们真正的付出了实践,才能达到那理想的彼岸。

不要让那句:看了很多的心灵鸡汤,明白了很多道理,但依旧过不好这一生。也成为我们的心里阴影和遗憾。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我的身体,有着超强的自我修复能力,由于上次战斗而透支的灵力也几乎恢复如初下一步,我的目标,便是上古四大神翼的另外三...
    24e2f6668318阅读 257评论 0 0
  • 家长里短无小事儿 今天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他手里有票,要我们去看,我们诞生在中国。听说这是一部非常好的零差评的电影,...
    绽蕊向阳阅读 262评论 1 1
  • 自从大乌龟走了以后,那只井底之蛙犹豫着要不要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呢?而就在它思考蛙生的时候,世界发生了一场...
    凛冰阅读 224评论 0 0